周末去哪儿玩丨学生党带你玩转《长安十二时辰》同款灯会

攻略   >  盘锦旅游攻略   >  周末去哪儿玩丨学生党带你玩转《长安十二时辰》同款灯会

• 出发日期/2019/08/31

前言

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

最近寝室小伙伴们集体追剧《长安十二时辰》,

不仅被四字弟弟剧中的表演再次圈粉(✿◡‿◡)

​更被剧中描绘的上元灯会所震撼!

《长安十二时辰》剧照

《长安十二时辰》中的各色彩灯,

正是来自和长安相隔700多公里的四川自贡。

自贡彩灯历史悠久,素有“南国灯城”之名。

这次,自贡的工匠师傅们把彩灯搬到了盘锦,

在咱们东北打造一个史上最大规模的灯会!

第1天

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

周末玩转辽河湿地公园国际灯会

11:20   ​到达盘锦

14:00   ​到达辽河湿地公园

14:30   VR游乐场、互动水乐园

16:30   国际美食节、国际啤酒节

19:00   舞台演绎、水舞灯光秀

盘锦站

我们一行四人从沈阳出发,坐高铁一个多小时就到达了盘锦站,在盘锦站打车很方便,提前找入住的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直接去到辽河湿地公园国际灯会现场。一路上交通很顺畅,基本没有堵车。

到达现场可以买票进入园区(票价:45元/张),如果是中午吃过午饭的话,建议直接开逛,园区内除了各组灯展,还有有九大活动分区,建议先从活动区开始逛,因为好多灯还是夜间观看效果更佳~~

我们先去到了VR游乐场,因为寝室的伙伴们平时就很喜欢这种身临其境的项目,这次全体出动,把VR游乐场里面的项目玩了个遍,特别推荐有赛车,滑雪和VR跳舞机,全套玩下来瞬间进入状态!

然后我们又去了互动水乐园,这里所有的项目都是和水相关的,重点推荐水秋千!在临近傍晚的阳光下,在水帘中荡起秋千,闺蜜们互相拍个照,这种体验简直不要太好~~工作人员小姐姐人也超级有耐心,告诉你怎么玩儿最有趣~~旁边还有比拼音量的水中喊麦,比拼力量的手摇漩涡柱,还有踩在上面会喷水的泉涌瑶瑶石……这个区域真是拍照游玩两不误!

如果玩累了,可以先去国际美食节转一转,这里有各种网红美食,南北方特色应有尽有,爱吃辣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一定不要错过酸辣粉,这里的酸辣粉是正宗的四川口味,酸爽麻辣,网红的锅魁,外皮酥脆,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看下时间临近7点钟,在美食街的尽头就是装饰华丽的大型户外舞台,7点钟开始有精彩演出,据说光是舞台搭建就将近二百万,这是我这些年在东北看到最大的户外舞台了!歌舞表演一下子把整个气氛带动起来,这里重点推荐大家看的节目是川剧变脸,表演团队是全国一级演员,被邀请到世界各地演出,你可以近距离观看,老师们的绝活绝对让你大开眼界!

看完表演,园区里的灯组纷纷亮起,这时候才是赏灯游园的最佳时机!由于园区太大,给大家推荐几组必打卡灯组——

《芦苇仙境》推荐指数★★★★★

这组灯在我看来可是整个园区内最吸引我的了,这组芦苇灯是仿照真实的芦苇荡在水面上搭建的,由十万余枝芦苇花灯组成,占地8千平米,最妙的是芦苇丛中开辟出一条小路,让你可以在芦苇荡中间穿行,里面还有丹顶鹤、黑嘴鸥、白鹭等百余只鸟类,特别适合拍照,每一个角度都让你美到哭!!绝对让你制霸朋友圈!!!

《龙长城》推荐指数★★★★★

这组灯就在芦苇荡旁边,也是本届灯会体量最大的一组彩灯,同样的它也是水上灯组,整体长度达200米,宽30米,高16米,看了这组灯,让你分分钟找到《长安十二时辰》里面上元灯会的感觉!

《天下第一蟹》推荐指数★★★★★

这组灯位置在舞台演绎的后身,由于整体由青花瓷打造,所以更适合在白天观看,这组灯采用10余万件青花瓷器捆扎而成,灯组长16米,高9米,已经入选世界吉尼斯记录,是世界上最大的螃蟹彩灯。

快到9点钟赶紧来到湖边,在这里观看水舞灯光秀~~现场把水幕、喷泉、激光、音乐、投影等多种元素融合在一起,半小时的演出绝对炫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