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魔幻山城,必到重庆天地#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打卡魔幻山城,必到重庆天地#

• 出发日期/2019/08/29

• 玩法/短途周末 毕业游 美食 中秋节 国庆

前言

第1天

开学前买回成都的车票时,男朋友临时提议不如去重庆玩一下,顺便看看最近蛮火的洪崖洞和轻轨穿楼,于是便提前两天出发,定了到重庆的动车票。

其实重庆市区的景点距离都比较近,合理安排的话一天就可以打卡四五个景点,在做攻略时我们也咨询了当地的朋友让他推荐一些适合拍照,有当地特色,但又不是走马观花式的景点。所以就有了这趟紧凑又不累的行程安排:

磁器口→李子坝→重庆天地→洪崖洞

8.29日抵达重庆

29号晚上七点到达重庆,直接去了酒店,酒店定在沙坪坝轻轨站附近,去各个地点都不远。

第二天才是旅程真正的开始,早上十点出门,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第一站:磁器口

第一站打卡磁器口,从沙坪坝过去只要三站,下轻轨再走一段路就到古镇。早就听说磁器口不分节假日和工作日,虽然已有了心理准备,但到景区还是被震惊到,我们去的那天是周五,但也是人山人海。

还没走近就闻到各种食物的香气,没吃早饭的我们口水一直在嘴里打转。沿路看到好几家卖手工酸辣粉的店卖力吆喝,第一次看到这种现做的酸辣粉,看着真是馋人啊!

我们先要了两碗酸辣粉填肚子,Q弹够味,确实好吃,出去又买了糯叽叽的糍粑和芒果杯,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买麻花,本来想带一些回去给舍友吃,最后我俩都实在懒得排队也就算了。

来之前我们以为磁器口只是美食街,来了才发现,原来还有很多文艺小店、小酒吧,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在这里闲坐上半天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二站:李子坝

从磁器口到李子坝很方便,公交直达,这也是难得的不用排长队的景点了。

不得不说,景点魔幻,人文景观更魔幻,观景台上所有游客都统一姿势,举着手机45度仰望天空,等待轻轨到来。在轻轨上俯瞰应该更搞笑,男朋友当时还调侃说:“绝对没有李子坝治不好的颈椎病。”

这一站待的时间不久,随便拍了几张轻轨穿楼和江景,就去了下一站。

第三站:重庆天地

这一站是本地朋友力荐的小众景点,其实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普通的商场,并不感兴趣,但搜了攻略,发现这里的文艺调调确实与众不同,亲身感受之后发现真的没让人失望!

从李子坝坐公交过来,远远就能看见涂鸦墙上的重庆天地logo,张扬有个性。说是商业园区,其实更像是一个文创园,绝对是文艺青年喜欢的去处。

然而作为一个合格的肥宅,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奈雪,门头装修很符合重庆天地的调性,而且这也是少有的不排队的奈雪了,它家的芝士草莓我真的

拿了饮品从侧门出去有一片休息区,门口有小桥流水,池子里的水很清,还养了一池锦鲤。水池上是这里的标志性景观,双喜钟楼,墙上有砖石堆砌的两个喜字。看介绍说,某些节日钟楼还会开放撞钟祈福,双喜+锦鲤,真是很吉祥的寓意。

沿着一大片高低错落的建筑和绿植往上走,里面藏着很多美食。这家火锅门头很有意思,有点水泊梁山的感觉,我们看到的第一眼就决定,今晚吃它!往里走还有一些咖啡馆、私房菜,选择还是挺多的。

沿路随处可见的是涂鸦漫画墙,没有一面墙雷同,有趣又有设计感,色彩饱和度极高,随便拍都很带感。

网红创意墙也很有态度!

这个棒棒的雕塑可以说是很传神了!!

再往里走是商业楼,有五六层,服饰、餐饮、娱乐都有,时间充裕的话可以一层一层的逛,楼顶上吊着的金属球和墙壁垂落的植株交错超有设计感。

这么精致的小店里竟然是一家理发店,很想知道在里面做发型是种什么心情~

这家咖啡书吧看起来很有格调,书架上摆满了原版书籍,一旁还有抱枕和沙发,喝杯咖啡在这看看书想想都惬意。

重庆天地里有很多都是老砖仿古建筑,正门口的楼就是仿照重庆吊脚楼建造的,颇有韵味。

而且重庆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山城,走到哪儿都离不开上上下下的台阶,各式各样的彩色阶梯,配合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对于我这种方向感差的人而言,仿佛在走迷宫一样。虽然有点绕,但绝对特别适合拍照,配个单反留好时间,必定是一组妥妥的美照。然而,我带了一个不会照相的猪队友,只能自己多拍些风景了~

门口还有成群的小鸽子,一点都不怕人,旁边还有鸽粮售卖机和小屋,敲可爱!但竟然有熊孩子过来把鸽子全吓跑了,幸好及时被保安叔叔及时制止!!

本来还准备再逛一逛,但男朋友喊肚子饿,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去了之前看到的火锅店,锅锅筵水八块老火锅。店里装修古色古香的,而且不会像很多火锅店那么嘈杂。

虽然在成都也吃了不少火锅,但这家味道还是挺让我们惊喜的,微辣锅底辣度足以,吃到最后也不会咸。我和男朋友都是肉食动物,点了一桌肉。特色水八块是牛舌牛肚等几个部位拼成的,口感弹软,男朋友很喜欢吃,喷火牛肉辣到我狂饮半瓶唯怡。

火锅必点土豆片烫几秒就能吃,点了两份都不够吃!但我最爱的是冰糖圆,清甜不腻,最后男朋友的那碗也被我承包了,酒足饭饱这一站也就结束了。

最后一站:洪崖洞

为避免去晚了排长队,机智的我们直接从重庆天地打车到洪崖洞下面坐等夜幕降临,虽然人还是不少,但总算没排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