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亲子游 畅游大西北

攻略   >  今治市旅游攻略   >  欢乐亲子游 畅游大西北

• 出发日期/2019/09/11

• 玩法/徒步 夏季

前言

第1天

孩子的童年只有那么几年,有的时候当你想抱抱他的时候,发现已经抱不动了,当你想亲亲他的时候发现他已知羞涩而拒绝了,所以在孩子的童年时期能够陪陪他是多么的庆幸啊。

这次是我单独带着孩子参加亲子团来到了到西北,由于时间的原因,没有西宁过多的停留,直接出发去的张掖。车沿着东祁连山而行,沿途欣赏祁连山草原的美景,这里是中国最美的草原之一,绵延无边,羊儿、马儿、牦牛在宁静地悠闲吃草。到达门源地界时,先是一大片向日葵田,接着便是海一般一直延伸至雪山脚下金黄的油菜花了,景色十分壮美。当天云层不厚,远处的村庄、油菜、壮丽的岗什卡雪山,清晰可见!途中到了门源油菜花海,8月末的时候已经没有油菜花了,但是金色的麦浪也是非常漂亮的。张掖七彩丹霞我又在旅游杂志上看到,当时心里就在想这是人工处理的吧,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地方,但是当我到达之后发现,大自然的鬼斧神功,个人观点认为:1号观景台最大,也最壮观;2号观景台最高,可一览众山小;3号观景台最小,纹理最清晰;4号观景台,景最美。

嘉裕关市。据介绍,这是座西北小康之城。进入市区,名不虚传,市区植被丰富,街道、房屋规划整齐。光一个夜市“大唐美食城”,都设计得整齐、干净,很有小资情调。西出阳关无故人”、“古来争战几人回”……嘉裕关作为古代中原分界点,地理位置十分重要。穿过柳林,映入眼帘的是高耸的城墙、城楼,层层叠叠,在远处雪山的衬托下,如一排排士兵昂首守卫着边关。站上城楼,遥想着古代战时驰骋沙场,战场黄沙漫天的场景,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往西,雄伟壮丽的长城,遍地的文物遗迹,浩繁的典籍文献,神秘的奇山异水,使这条苍茫古道至今仍流光溢彩,燕鸣石、戏台、门砖等典故,听豆包边走边道来,亦格外生动有趣!

鸣沙山沙峰起伏,金光灿灿,宛如一座金山,像绸缎一样柔软,少女一样娴静。在阳光下一道道沙脊呈波纹状,黄涛翻滚,明暗相间,层次分明狂风起时,沙山会发出巨大的响声,轻风吹拂时,又似管弦丝竹,因而得名为鸣沙山。来到这里首先是骑骆驼,骆驼是五人一组,按编号骑行。手忙腿乱,上了骆驼往鸣沙山行进了好一会儿,翻过几个沙丘,走到半山,透过幕色,浩浩荡荡的驼队十分壮观!下山后下了骆驼,直奔美丽的月牙泉。这片沙漠绿州,在晨光的映照下,格外秀丽!为了拍到传说中的半边晨光、半边阴影的泉水,我爬到对面的沙山上等了近四十分钟。而后,慢慢滑下,到中间亭台楼阁间闲逛了一圈。天苍苍,沙茫茫,岁月回转,金戈不再戎马消逝,只剩天依然苍莽,驼铃仍旧响亮。

听人说:再不去看莫高窟,以后就没有看了!作为沙漠瑰宝的莫高窟,随着气候变化,每年其窟内壁画都在不停被侵蚀、毁坏。为了保护这批财富,莫高窟每天限流6000人,分时间段,分批次参观。因此,也造成了抢门票跟抢火车票一样紧张。莫高窟是我到过国内景点中,最规范、最人性化、服务最到位的景点。从游览行程安排上。一入景区,先到影院看介绍历史的纪录片。然后,去球幕影院看360度还原洞窟的主要壁画介绍,接着坐景区巴士前往洞窟群参观。下车后,我们二十人被分为一组,发放耳机,由讲解员带领参观。每组参观八个窟,除三个主窟(佛祖涅槃窟、武则天大佛窟和藏经阁)外,其余五个窟,每组参观的都不一样。从设施而言,停车场候车座位上方均设有喷雾装置,让我们免受酷热侵袭,清凉无比。

今天车程8个多小时,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度过。可谓一次穿越,翻越祁连山脉,穿越戈壁!一路草原、山脉、戈壁、盆地、雪山、沙漠,我们笑说:这8小时穿越,将中国地理各种地形研究了个遍!西北最坚强的动物,如牦牛、绵羊,都不见影踪……倒是一只调皮的骆驼,跑到马路上来跟汽车抢地盘呢

盐湖很美,一眼望去,整个盐湖就像一片白色的海洋,有些地方就像镜子一样能照出人的倒影来。还有的地方在阳光下显现出从蓝到白的渐变色。盐湖很好玩,许多人都在湖上一边跳着一边拍照。我迫不及待地冲进盐湖,刚走进盐湖,小盐粒凝结成了一颗颗晶盐,就在我的鞋子里乱窜,扎得我哇哇直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