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妞的旅行——葫芦岛兴城

攻略   >  兴城旅游攻略   >  朵朵妞的旅行——葫芦岛兴城

• 出发日期/2019/08/31

• 玩法/第一次 赏秋

前言

9月份吃海鲜的季节到了,朵朵一直吵着要去海边,那。。。。为娘我的当然满足她的要求了,必须出发走去~!

季节

九月初我们去这周真的很热,但是刚到前两天风很大,早晚还是有点凉建议带一件薄外套。我就不具体的说我们都带什么行李了。但是重点的是,我们去的时候一到天黑以后海边的蚊子真的是太多了,所以各种防蚊措施一定要做好,否则会被叮的很惨。

第1天

兴城海滨浴场

出发了~出发了~!早上我们一家老小踏上了去葫芦岛兴城的高铁,开始了我们的海边之旅。朵朵表现很好在车上还睡了一会。

下午一点多到的葫芦岛北站,出站台就有好多的出租车,只要按秩序排队就好,不用担心没车坐,葫芦岛出租车起步价6元三公里后每公里1.7元。我们住在兴城海滨浴场附近日租房,在住的房间里就能看见海,从葫芦岛北站到住的地方打车37元,车程为:半个小时。

由于朵朵在火车上睡了一觉到住的地方死活不睡了,小朋友真是充电5分钟待机一整天啊~!于是就去海边玩了,住的地方到海边步行5分钟就是到了。

老爷子去年来过就知道菜市场和卖海鲜的地方在那就直接去买海鲜了 。我们住的地方买菜不是很方便,步行20分钟有个小市场没什么蔬菜都是海鲜而且海鲜也不是很好还有点贵,老爷子都去邴家买海鲜打车8元。如果你选择住在跟我选择一样的地方推荐买蔬菜去南关市场,哪里有个很全的生疏水果海鲜粮油超市,本人感觉凡是住兴城区域的都上哪去买菜什么的。在我们的住处有1路公交车在南关市场下车车程30分钟左右。

这就是兴城海滨浴场的标志菊花女雕像

到那的第一顿海鲜

我在兴城临时的家,八。一兴海湾小区

第2天

• 开放时间:古城全天开放;小景点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葫芦岛市兴城市古城延辉街南端
  • 简介:登上古城墙,俯瞰保存完整的明代古城全貌。 参观蓟辽督师府、文庙等古迹,重温明清史话、领略民俗风情。

到了兴城就得去一下地标性的建筑兴城古城,住处有1路公交车,做到西关或是南关下都行,我们是在西关下的,古城就是城墙和钟鼓楼保存的较好,整个街道都很脏乱差街道两旁的建筑基本没有什么以前的建筑都保存的不好,以钟鼓楼为中心,放射性的街道分别是东街、西街、南街、北街。东街和南街比较繁华有吃的有卖纪念品的,西街是卖劳保用品的,北街荒凉什么都没有。西街还有一个驿站相对保存较好,驿站前半部分有卖纪念品,还有一个小咖啡屋,后半部分还是作为酒店使用,个人觉得没有太大意思,幸好不用门票钱,整体逛下来2个小时足够了。

从南门出来后,往前一直走,就到了兴城最繁华的南关市场,再往左走有个兴隆大家庭购物广场,就有吃饭的地方,但是没几家,我们吃的是妈妈的味道,菜一般服务更一般。

晚上吃的老爸做的海鲜然后就去海边溜溜啦~!

中午光吃了,忘照菜品了~!

这个小螃蟹叫花盖,当地人都很爱吃,虽然小但是肉很紧实还是很不错的。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30元
  • 地址:葫芦岛市龙港区经济开发区北港工业区滨海公路

葫芦山庄离我住处有点远,打车55元,车程一个小时左右。兴城出租车起步价5元三公里后每公里1.7元。出租车给我们送去还有提成,但是提的是正价票,比如优惠票网上订票都不给出租车提成。景区有个戏水的游乐场还挺大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有点冷已经关闭了,景区还有火车票价20元可以玻璃栈道,玻璃栈道要想上去票价5元。全程走下来3个小时足够而且是边玩边走边休息三个小时候就够了。里面有很多展区主要都是闯关东的东西,还有各种葫芦。朵朵还挺喜欢,因为里面还有跷跷板,木马,秋千什么的,里面也有吃饭的地方,但是觉得都不怎么样看着就没什么胃口。还有一个小邮局卖明信片,买明信片还给盖一个纪念章。还有喂小鸽子的区域,一袋鸽粮5元特别少一会就没了。里面还有卖酒店和酸奶,酸奶哪家还卖炒的10元一杯一点都不好吃。

晚上继续海鲜,这时候的海鲜真的很便宜~!

发现两只黑天鹅

第4天

• 地址:葫芦岛市兴城市兴海路三段(铁路疗养院北院)

张作霖别墅在我们的住处可以坐1路公交车在温泉水下车,站点距离景点10米。张作霖别墅门票30元,这个别墅张作霖从来没来过,只有动工的时候他的五姨太来过,后来他儿子张学良和赵四小姐来过,景区两边都有火车里面展示的都是张作霖一生的事迹。景区有卖温泉煮的鸡蛋3元一个,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不煮了。景区内还有几个池子是泡脚的温泉水是免费的,还有一个小火车就绕着景区转一圈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坏了,工作人员也没说多少钱,总之没坐上。景区环境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不太大,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足够你逛这个景区了。

由于前两天风大根本就下不了海,今天还算是风平浪静,就抓紧时间下了一次海,但是海水还是有点凉,但是朵朵很开心,因为她太喜欢到海里玩。所以说出来别管别人说什么孩子能不能记住去过哪,我觉得只要当时开心就好了~!

但是今天最不开心的一点是,由于天气太热,去海边看见有个凉亭在凉亭外面出来一个阴凉地方,我们刚打算把垫子铺那做会有个老头死活不让说整个沙滩都是他承包的,荫凉地方也是他的就是不让我们坐,我们跟他讲了一下道理就是不行,后来还告诉我们你们都不来兴城才好呢~!对这种人渣简直无语,兴城做生意的人都太次了,太差劲了,真的这个地方真有种来了就不再来的感觉。不喜欢这里的小商小贩。

我说的就是这个凉亭,可能是我照的角度问题,两个凉亭阴影是在量体外面,一点都不耽误他做生意

兴城豆腐很有名,可以买来尝尝

第5天

• 地址:葫芦岛市兴城市兴城海滨(近313海滨)

住处到龙回头景区打车12元,车程10分钟,也可做2路汽车,兴城公交车票价都是2元,我们人多还是打车比较合适还方便。

龙回头景区还是不错海面宽广,修的木头栈道也很干净,大家千万不要在景区头立着的那个大石头刻着龙回头那照相,不是别的是人太多了,而且那些大妈大爷就可着那个大石头挨个照没完没了,如果亲们有去的想照一个让人知道你在龙回头的,我建议你往下走也就再走个20分钟就一个小的石头刻着龙回头,而且后面就是海,取景很漂亮主要是还没有人。龙回头介绍的栈道是一千多米,但是我觉得要比一千多米长,我们走到到一个游乐场往下还能走,但是我实在走不动了就没走,从头到游乐场我们走了将近两个小时,龙回头还是很值得一去的景色好景区干净,还种了好多榛子树,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成熟,有好多都掉在地上,我们捡了好多榛子。但是海滩海藻比较多,石头也多。

晚上去了海边,今天特别热,海边也没风,蚊子非常的多,简直要把我们吃了,所以遇到这种天气一定要做好防蚊准备。

我说的就是这个大石头,照相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啊~!

走到着就没人了,后面就是海~!

第6天

兴隆大家庭购物

今天上午领朵朵去的兴隆大家庭购物广场里的淘气堡,因为到这的第二天中午在这里吃的饭,她看见这的淘气堡,非要玩因为下午还要睡觉就没领她玩,今天领她来了。我觉得兴城唯一好的地方就是这个淘气堡60元不限时还挺大还什么都有,这要是在哈尔滨有个这样的淘气堡都得100+吧!

中午吃了一顿菊花女,就是一个在当地还算有名的连锁饺子店,爬虾馅的是特色但是没觉得好吃。

晚上去海边食屋吃的,环境不错窗外就是海,菜做的也不错,价格公道,不宰人。

这块的黄桃还是挺好吃的

第7天

假期就这样结束了,要想对这座城市说点什么,就是我不想再去了,也不会想念这个城市。因为这里接触的做生意的人简直太。。。。。我们去俩个海边浴场,兴城海滨浴场当地也叫第一浴场,沙子不算细,贝壳挺多的,龙回头那边的海边岸边石头藻类贝壳都很多海水也不清澈,总体老说不是很好。祝去玩的人放个平常心,喜欢较真的人不建议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