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广西七天亲子游之桂林&阳朔&南宁篇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暑假广西七天亲子游之桂林&阳朔&南宁篇

• 出发日期/2019/08/02

前言

广西无攻略出行

暑假带孩子出游,借用了下朋友的攻略,就飞南宁了,每年旅游回来都给家里人说,明年不能再这样了,得做个攻略再出门,可是年复一年的无攻略出行,一个是平时确实忙,一个是做攻略相当辛苦。而我们这次又是因为计划不当,最终遗憾的没有能去北海涠洲岛,所以我广西行程只有桂林阳朔和南宁。不过也是很精彩的,以下我分《南宁臭米粉篇》,《桂林晃晃悠悠篇》,《豪华游船游漓江》和《千里单骑走阳朔篇》分别展示下。

广西游玩之南宁臭米粉篇

广西南宁台风+米粉

我们当天飞南宁报大雨,可是航班从待机到降落,都一点没受影响,仅仅是落地后在去南宁大巴上,瓢泼大雨袭来,当天的台风名字叫“韦帕”。南宁迎接我们的是韦帕,也因为他,开启了我们这段混乱的旅程。

这个是人脸自动识别值机的,怪好玩的!

当天15点30分降落南宁吴圩机场,机场距离南宁市31公里,因为雨实在太大了,滴滴叫不到车,我们选择坐机场大巴去酒店,酒店距离南宁火车站不远,机场大巴在南宁饭店终点后,导航告诉我步行就可以到酒店。说有800米,人生地不熟的,孩子叫饿,800米蛮考验我们的,值得欣慰的是,酒店非常满意,南宁艾玛酒店,环境高大上,前台美美的,空调,热水,干湿分离,考虑到南宁的天气,我提前从某宝,购买了三双凉鞋,邮寄到酒店。后面这三双鞋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完全实现了干湿混搭,完全替代了后期所有酒店的拖鞋。

这个酒店真心好!以后要是有机会去了,还希望住这里!不是广告啊!

下午17点我们出门吃饭,前台问了下,他们推荐了一个网红打卡店,桂小厨,在南宁百货那里,说步行就能到,我们路不熟找了好久,出酒店没几步路上就开始下暴雨了,一家人淌着水,浑身上下都泡在雨里,唯一的感觉就是,这个地方台风来了下大雨,怎么有点像洗温水澡。终于到了吃饭的地方了,居然有冷气,哇塞,刚泡完温水雨的我们顿时就冷的打寒颤。

桂小厨据说是南宁餐饮打卡NO1,我们三个人点了大约四个菜260元,有南宁传统高峰柠檬鸡、柳州老表螺狮粉、北海蟹汁焖豆角,腐竹真菌猪肚煲,分量不大,味道偏咸偏辣,价格也高,有些菜处理的很不好,有辛味。他们家门口的水果捞倒是特别好吃,可以品尝后再买,我和lp非常喜欢吃,里面各种水果拌在一起,有芒果、百香果、葡萄、苹果、梨子、哈密瓜,酸甜咸,简直太美味了。吃完饭,我们又打包了一份回酒店吃了。

柳州老表螺狮粉

桂花冰粉-这是南宁的冰粉

柠檬鸡

腐竹真菌猪肚煲

第二天早晨,睡到自然醒,外面还在下雨,但是小了很多。前台说有一家南宁网红米粉店,可以去打卡,我们早晨9点半到的那里,排了号,因为要等很久老板说到我们了会打电话,等到12点半没打,我们过去后又等了一个小时,终于吃上了。所以,我们这个南宁之行,第一天就是等了三个小吃吃米粉。这家店种类多,我们点了李克勤同款,为啥说是南宁最红的米粉店呢?因为里面很多当地人好远来这里吃,而且南宁大街上到处都充斥了臭臭的米粉味道,即便下了大雨后也是,米粉吃起来我们倒是习惯,不过闻起来确实臭,一种淡淡的持久的臭味,这个跟桂林的米粉就完全不同,桂林米粉没有这种臭味,跟广州的粉也不一样,广州的粉讲究各种浇头,完全不会臭。对于刚到南宁的我们还是比较能接受南宁米粉的,味道也还挺好吃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网红米粉。等了三格小时才吃上。

米粉店的旁边边就是一个大的农贸市场,有水果、杨梅鸭、白切鸡各种,价格不贵。也有很多米粉店,等待的中途,我们太饿了,随便街边吃了一家米粉,二两米粉4元,一个粉肠2元,其实说实在话,也好吃的,只是网红的餐饮店,游客往往需要降低满意度的,完全图个新鲜热闹。

这个是南宁的肠粉!味道也还好呢。肠粉其实很多地方味道都差不多,南宁跟桂林和广州相似

红香蕉,这肯定不是华蕉,这个品种少见。

吃完饭回酒店,看着密布的乌云,据说另一个台风已经在路上,我们决定先北上桂林、阳朔

晃晃悠悠游桂林

桂林正阳路美食街和桂林米粉

在南宁吃完饭随手买了一个临近的唯一有票的列车K1192出发了, 这趟车南宁到桂林北,距离我们的酒店比较远。我们住在步行街漓江瀑布大酒店附近。但是这趟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简直就是一趟旅游列车,沿途的风景在我们到达桂林游玩后,仍然觉得很美。建议有机会的朋友可以乘坐啊!

桂林北到桂林站公交车还挺远,沿途看到桂林北站附近蛮繁华,有万达、有电影城,有商超我们到达入住的地方,距离中山路步行街很近,而且门口就有个西城路步行街。一下车,就发现,桂林蛮热的,而且不比南宁那么多雨,到了我们住的酒店,凉爽的大厅,免押住宿,入住的房间整体不错,很大,卫生比较好,我在这一共住了四天,尤其最后一天,lp和儿子太任性,睡到12点自然醒,从这可以证明隔音还不错! 周边去双塔、两江四湖、美食街都非常近。

我们晚上到了桂林就快10点,肚子饿,出酒店门也就10点半了,去了以后找美食街正阳路步行街问了很多人都说不清楚(其实就走就看到了,就在庙街美食城吃了一点,东西倒是多,我个人是不喜欢这种。

我们是在这里吃了饭,里面超多食物,小火锅、烧烤、炒饭、

桂林网红冰粉

四个十元 味道不错!生蚝

海兔

黄皮

孩子饿到不行,说只要有饭吃就行,所以最后按他的意思选了蛋包饭。

等餐可以拿着这个呼叫器,响了你就去取餐。挺好玩的!

孩子饿坏了,lp发火呢!其实这之前刚吃了海兔和生蚝。我咋就不饿呢!这就是那个蛋包饭,反正大家都说好吃!当然事主本人也说好吃了。

吃完饭,回酒店路上,有大妈卖桂花冰粉,反正我觉得在桂林吃的冰粉挺好吃的,一杯3元,我们每天出门路过都吃。

桂林冰粉,味道很不错!每天必吃!

晚上lp有朋友联系,约了我们说第二天陪着我们转转,我这lp人好,人缘好,走到哪里都有朋友,自愧不如啊!

早上朋友来接我们吃早饭,这家就在上图我们说的庙街跟前,比较出名,网红店,但是价格亲民,二两米粉4元,三两4.5,味道好,后来我们自己又到这里来吃了一次。排在前面戴帽子的就是L哥,人真好,年轻时黑白两道都混过,绝对仗义,桂林这几天他陪着,确实吃的好玩的好!感谢L哥!

实话说,我回来后很多天了,还会很想念这家的米粉,你说不清楚它的味道,它不浓不赤,但是确实回味悠长,上图这个吃法是本地人的吃法,干捞,先用配料和米粉拌匀,充分体会崇善米粉的原味,吃完以后再加入筒骨汤,汤自己去盛,就会感到入口爽净醇香,余味悠长。这些配菜其实根本不改变米粉的味道,所以说米粉本来的味道就蛮好的,这个份量是2两,你说咋能吃不饱!米粉上面那个叫锅烧,其实很多人都吃过,就是油炸猪皮,我们小时候生活困难经常吃的!

你看确实获奖无数嘛! 桂林老四样米粉就是:卤菜粉、牛腩粉、原汤粉、马肉粉。

网红打卡店!味道还不错!他们家中午有油茶,免费的!还有水果也是免费的

著名的正阳路步行街

三人行必有我lp我ez,正阳路步行街

白天人很少的,主要是晚上人很多! 正阳路步行街

桂林东西巷步行街

刚到桂林,你看就美成这了,城市里就很好看!

跟甲天下零距离

桂林最出名的是正阳路步行街,还有个新建的是东西巷,这个跟正阳路步行街还是不太一样,我个人觉得人流少一些,可观赏和玩的要多些,因为有一些设计规划,感觉更完整一些,蛮大的走一圈都挺费时间。

桂林古戏,已经很少有人会唱了,一张门票最偏的 95元。

智能机器人,能唱歌能跳舞,能唠嗑!还帮着卖桂花酥

手碟,让熊孩子打了下。

桂林油茶

桂林地区喝“打油茶”有这样一句顺口溜:“一杯苦,二杯夹(方言,意为涩)三杯、四杯好油茶”。这就是提醒你慢慢品尝,好好领略。“打油茶”有祛寒湿、提神、饱腹之功能。桂北地区湿度大,矿工颇多,喝“打油茶”便成为当地百姓的饮食习惯,亦是他们用来待客的一种方式,客人围桌而坐,主人用一小炉,“文君”当炉,当众操作,一杯接一杯,颇有风味。如今,“打油茶”不胫而走,流传广西数地,倍得人们青睐,风味亦添数种,如“鸡丝打油茶”、“肉丝打油茶”等。

旁边都是配菜,我们是从龙脊回来,当晚朋友说,白天没吃好,晚上好好吃一顿,就吃的这个,后来想想,再桂林让人怀念和留恋的,就是米粉和油茶。

看起来就是这样,入口非常清淡,需要慢慢的去品尝。这个油茶喝多了,会跟喝酒一样会醉,会头疼。胃疼

桂林比较有名的白切鸡

花生苗,挺好吃的!

• 地址:象山区象鼻公园

著名的象鼻山,提供多个角度,看,还是很美的

象鼻山,朋友给我们提供路线是船游,所以没上去,我觉得遗憾呢!我想爬上去,这个山从正面看确实是很像在喝水的大象,从侧面看像刺猬,从后面看像老鼠。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5号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桂林“两江四湖”,指漓江、桃花江、木龙湖(含铁佛塘)、桂湖、榕湖、杉湖,其环城水系全长7.33公里,水面面积38.59万平方米。该工程最早形成于北宋年间(960-1127年),当时榕湖、杉湖、桂湖上舟楫纵横,游人如织,兴盛一时。白天的两江四湖,意思不大,倒是能看见漓江水很清澈,这里主要是晚上坐船游览,看夜景,漓江两岸布置了很多装饰,夜幕降临,很好看。

叠彩山,山上很凉快,爬山的话 就要选择这个山

两江四湖游船比较贵,银子和时间多的人可以去,我们没有去,白天我们坐船游了漓江,看了象鼻山,叠彩山,独秀峰,我们没进去王城,没进去象鼻山,有点遗憾吧,但是友人全心全意的等我们呢,我们不好太随意了。

日月双塔!黄色的铜的,白色的是琉璃的。还是很美,绕着双塔走走,夜景不错的。

白天的双塔

玻璃桥,上桥是要票的10元一个人

会定时开放瀑布,饭后一景!漓江大瀑布酒店,还是挺壮观的,不过光线问题,我们拍不出来这个效果

夜晚两江四胡还是很美的。不坐船就这么走走,感受甲天下的气息

让人记忆深刻的是玻璃桥附近有家小店,卖粽子,糯米糕桂花糕,老板自诩桂林市里最好吃的,我们吃了确实非常好吃,lp和孩子都抢开了。

就这么个小店!

这个大粽子,凉着吃的,老板说凉着好吃,我们三个人吃一个都够了!

味道确实有不同,老板自诩这是桂林最好吃的粽子!名不虚传,跟北方人的粽子,吃起来口感和感觉都不一样。

•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公园北路和凤凰路交叉口

顺带说下,我们每次去一个城市都是要拜访下当地的图书馆的,桂林也是,听不错的,朴实无华,内容丰富,黄金地段,就再两江四湖边上。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2018年4月19日,中国南方稻作梯田(包括广西龙胜龙脊梯田、福建尤溪联合梯田、江西崇义客家梯田、湖南新化紫鹊界梯田)在第五次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际论坛上,获得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正式授牌。

龙脊梯田其实有二个组成一个是传统的平安大寨,一个是金坑大寨,去的多是金坑,传统说的龙脊梯田其实就是指平安大寨,平安大寨梯田内有“九龙五虎”和“七星伴月”两个独特的景观。“九龙”指龙脊主脉在这里分出来的九条小山梁,“五虎”指这里五个略微凸起的小山头。“九龙”、“五虎”全部为梯田所盘绕。“七星”指当初开天时特意留下来的七个小山包,七个小山包分别叠立在七块田的中央,远远望去像七颗闪烁的星星,守护着龙脊那块弯弯的月亮田。因为“九龙五虎”和“七星伴月”的存在,使得平安梯田景中有景,平添许多情趣和意味。龙脊梯田中的“七星伴月”,是龙脊梯田的精华,如果要我解释其实就是是七个小山顶梯田和一个大的山顶梯田。

龙脊梯田还是挺美的,又包车来玩,反正就 一个字“爽”

龙脊梯田有朋友开车带我们来,所以我压根没做攻略,跟着就来了,到了景区大门,那个热啊,看着L哥汗流浃背的样子,不忍心让他带我们进去了,LP说我们自己进去,买完门票,问了下才知道,原来龙脊梯田门票只有一个,可以去金坑也可以去平安,金坑规模大些,并且需要做缆车才能到,龙脊平安大寨呢规模小些,可以自己爬,各有特点,门票80元一个人,都需要再门口乘坐公交车,公交车是一个人50元,私家车也可以上去120一个车,再加一个人的30的钱,如果去平安大寨到了那里再转电瓶车一个人40元不分大小。由于刚走了一班车,我们在大门口需要再等一个半小时才有,门口有个师傅揽客,说包车进去,LP在那跟人家谈价,最后我们包了越野车上去了,包车玩还是挺爽的,说停就停说走就走,那个司机师傅也比较好,当地村里的人,还给我讲解,指路,全程陪着。本来师傅说随便加点钱带我们去金坑,可是时间不够了,就没去了,所以说花钱买时间啊!

LP跟包车的人讲价呢,我们两个拍照玩!越南斗笠。

进入景区后我让司机带我们找个吃饭的地方,他带我们去一个饭庄吃饭,竹筒鸡、竹筒饭、地瓜叶,花费是有点高,比上山后大寨村里的贵,但是因为前面我们跟他协商包车的事,耽误了时间,进来就饭点了,怕孩子叫唤,吃饱了好好玩吧,不过那个竹筒鸡味道确实不错,鸡就在小溪边吃虫子吃草,你要吃就给你抓了做,我们后面去十里画廊月亮山那里也有竹筒鸡,一只鸡比我们吃的便宜70元,但是感觉分量少,哎出来玩,管不了那么多了,反正无攻略出行,随便玩!

平安大寨去七星伴月只能靠走,全程下来确实费劲,熊孩子不好好走,一路上景色也不错,因为吃的饱饱的,所以时间控制还可以。到了顶上老两口卖果汁说纯果汁,10元一杯嘛,打了一杯,我们家这两个人喝了给人家提出了无理要求,说这纯果汁又酸又难喝,给我们加水,第一次加完不行又加一次,说这下好了,能喝了,哎呀我都无语啊!

lp的侧影,哈哈哈哈!

平安大寨新建了观星岩,我们绕着走了下,是整个寨子最高点,因为路程中要穿过寨子,在寨子里看了下,晚上真住那,意思也不大,天黑了啥也看不到就是吃饭睡觉。

回程让司机带我们去长发村,演出门票60元一张,我看了看本色的长发阿姨长发大姐,果断不去。村口有老乡卖百香果,一个一元,我们觉得便宜,现场吃了10个,又打包十个,回去L哥说,桂林市称斤还比这个便宜,哈哈哈不管,反正龙脊梯田今天我们就是任性。百香果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水果了,真好吃,真好吃!

80多岁了老阿婆头发真好!对我们也很好,跟我们说村里不让拍,拍照要收钱,在这里可以拍。

下午L哥全家宴请我们,喝的桂林三花酒,从象鼻山里拿出来的,确实不上头,确实喝了第二天没事,对朋友的盛情LP感动的不行,把自己给喝高了,回到酒店不回房间在大厅闹了一个多小时呢,儿子都吓坏了,哈哈哈哈。让我们的桂林之行又多了一份色彩,总之是很感谢L哥。

• 开放时间:8:30--17:30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龙隐路1号(七星景区内)

L哥推荐我们来这里游玩,说因为碑林跟骆驼峰,七星岩公园都是连着的,

全桂林只有进入七星岩公园才能看到骆驼峰,其他地方都不行。

那天天气超热啊,在这么美的风景面前不敢过多浏览啊!

现在入正题,这里就是桂海碑林入口!

到了博物馆L哥有个侄女她家小女儿比我们儿子小两岁,长的很可爱,给我们充当小小解说员,讲的可好了,让我的思绪一下回到了兰亭序,当时诗人们随着弯曲的溪水,吟诗喝酒(我也刚好前两天听了兰亭集序那节课),这个石刻是从桂林出土的,宋代的,非常的完整。

“曲水流觞”是古代文人雅集宴饮、吟诗游戏的娱乐设施:宾客骚人环绕四周,列坐其次,将酒杯放置在上游的流水之中,任由它漂浮流动,当酒杯停留在谁的面前,谁就即刻吟诗作赋,假如作不出诗来,只好取杯饮酒,以示受罚。

这个碑林让我很震惊啊,我非常喜欢,他们说北有西安碑林,南有桂海碑林、汉碑看山东,唐碑看西安,宋碑看桂林,这个地方太美了,这里拯救了我们的整个桂林之行,里面由龙隐洞、龙隐岩两处石刻组成。这里“壁无完石”, 碑刻如林,抬头就是美景,大家云集,加上小解说员的讲解,让人爱不释眼,不忍离去啊。

在龙隐洞里最早的一块石刻是《杜鹃花唱和诗》,公园894年刻下的,距今有1100多年的历史了。

龙隐洞,传说很久以前有一条龙,在这个洞里睡了很久,但是有一年天下大旱,百姓祈祷上天降雨,这条龙为了百姓疾苦,飞出洞外,降下了大雨,但是因为它在洞里睡的太久了,洞的顶部留下了它的印记,就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龙隐洞。---这段话是小女孩降给我们的。

这里有石曼卿(延年)《饯叶道卿题》66字, 笔法坚劲, 是传世稀品。米芾、程节《赠答诗》, 朱颜、章岘、方信孺以及明人周进隆、清人谢启昆的题诗, 都有较高艺术水平。

刻有66个真书大字,颜筋柳骨,自然雄逸,沉着端重,气势不凡,宝为神物,是件极为难得的书法珍品。

这里面几乎每个地方都被刻下了文字,这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黄庭坚的《五君咏》,这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块黄庭坚的《五君咏》石刻。

清康熙四年(1665)所刻阳线观音像, 线条精细,面容丰满, 髻堆上有三个小头像, 额间有一只小眼睛, 嘴唇上还有两撇胡须, 形象十分奇特。

这是一尊男相观音,传说唐文宗大和年间,京城里有一位叫王仁的佛教信徒诚心诚意地供奉佛祖。有一天,他家里突然来了一-位和尚,和尚对王仁说,我擅长画观音像,可以为你画一幅。请你准备一间安静的房子,七日内不许任何人来打扰。王仁遵照和尚的意思,做好了-切准备,然后请和尚入室作画。不料,和尚才画到第三天,儿童顽皮,凿穿墙壁争着偷偷观看,和尚发觉,立即隐去,桌上留下了一幅只画了半身的观音像。王仁这才醒悟,和尚即观音,观音即和尚。此画像为观音亲笔所画。于是,王仁满怀虔诚之心,将这件“观音自画像”用木板雕刻,印制后使之广为流传。

从这个角度能看到,石洞中可以看到能刻字的地方全都刻了字。

清人所书“佛”字, 糅书、画为一体,匠心独具, 颇有欣赏价值。清朝王静山在龙隐岩刻了一个高70厘米、宽82厘米的佛字草书,上百年来引来无数游人的浓厚兴趣。远望,它如一个梳着发髻的老太婆,双手擎香,虔诚地跪着烧香拜佛,笔画间可见香烟缭绕。近看,却是一个四笔挥就的“佛”字。这种字形和字义之间的神似形似,真是绝妙。

拓自桂林城北鹦鹉山上的《靖江府城图》,是国内现存的两件最古老的古代石刻地图之一,也是我国面积最大的一幅石刻城图。这幅地图最早采用写景式符号,是地图设计史上的一个重大创举。

还有唐代韩云卿的《平蛮颂》、《舜庙碑》,记载了唐王朝平定西原酋长潘长安的经过;宋代孔延之的《瘗宜贼首级记》、余靖的《大宋平蛮记碑》记述了宋王朝平定宜州欧希范的情况;南宋陈弥寿的《新建犒库记》、李曾伯的《抗元记功碑》,记载了元军进攻云南、广西、湖南,及宋军阻截的经过。

这里推荐来打卡,绝对让你不虚此行。怎一个美字了得。其实老实说西安碑林我大学去过一次,真的早都忘记了,有一次去了兰州白云山的兰州碑林,那里景色尚好,建筑构思设计巧妙和白云山连成一体,但是碑林的书法,似我这种门外汉,看着却是生分的很,里面大多都是考碑拓二次刻上去的,没有那种真迹的沧桑感,没有那种力度,那种文字的美和也缺少了点文化底蕴。这里的感受让人大不相同。五星!巧夺天工,天人合一。

整个竹子的叶片其实都是笔画,构成了诗,不谢东君意,最上面一行,从右往左。

第一步

我的孩子这次跟妹妹合作,基本完成了这副拓片,很费时间,大人都做不好,需要技术,要很慢,只需要很少的墨,拓片我们也带回来了,这个是真迹。很有可能这是他本次暑假出行,最有意义的收获。

成品!还不错的是吧!算是桂林之行最大的收获了!

豪华游船游漓江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那天因为休整没票的缘故,在桂林多呆了一天,在飞猪订的,当天也是,中午看好了,他们说饿,就带去美食街吃饭,吃完饭,飞猪崩了,下不了单,LP就再日月双塔那个下面把我骂的啊,(是不是因为前一天我儿子想坐公交车我没让去在漓江边骂他了,所以才...)我默默的联系客服他给我特殊通道重新下了单,因为系统问题没法订两天的行程所以我分别订了漓江和阳朔。在桂林上船,游漓江。因为这个漓江游,桂林和阳朔其实连在一起的。下面有些景点其实按地域分到了阳朔了,我放这里是因为考虑,桂林上的船,当天是返回桂林的,我因为定了千古情,所以下船去酒店,然后他会接我去千古情。后面一段因为太精彩了我得分开写!这里按下不表。

游船内景,三星的,对我们而言觉得还是挺好的!我们就当它是豪华游轮了!

外出旅游孩子其实真的不爱看山水,闷了很久了,终于要吃饭了,船餐实话说不错的。

我亲眼看到他们在漓江现捞的!

• 门票价格:免费。该景点是漓江漂流途中景点,游船票单独收费,具体详情以景区公告为准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漓江边
  • 简介:漓江江畔的经典景观,试试看你能从山中数出几匹马。

相传九匹马本是天宫神马,趁齐天大圣孙悟空任“弼马温”时看管不严,便偷下凡间。不巧在漓江边饮水时,被一画工看见,画工想描绘下来,结果马群受惊,慌乱中误入石壁而永留人间。由于它们均为神所变,因而形态莫测,难以辨认,所以历代流传这样的歌谣:“看马郎,看马郎,问你神马几多双?看出七匹中榜眼,能看九匹状元郎。”九马画山,据说只有最聪明的人才能找到九匹马,说周恩来总理一共用了3分钟就找到了。据说能看中九匹马的人都能中状元。

杨堤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杨提乡漓江景区内
  • 简介:<p inset-p="">杨堤位于阳朔县城北部,北起杨堤官岩村,接兴坪浏览区,约18公里江段,是漓江的黄金水段。杨堤码头是竹筏漂流起点,一般是杨堤到兴坪段往返,可以欣赏著名景观九马画山和黄布倒影。&l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阳朔县漓江漂流沿岸
  • 简介:从杨堤往南航行约半公里,一道石壁横亘江头。壁上近水处有一块由岩石斑纹组成的鲤鱼,人称鲤鱼挂壁。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漓江83公里精华段兴坪古镇境内
  • 简介:漓江风光中的精华景点,因作为20元人民币的背面景色而闻名。

又称为二十元人民币,因为坐在船上,时间很有限就几十秒就过去了,人家导游说黄布倒影到了,我就疯狂的上去拍,拍完后才发现拍早了,这不再补个尾巴才是正真的二十元。

宋城千古情之单骑走阳朔

• 地址:阳朔县蟠桃路保育院对面(旅游停车场)

阳朔下船后,因为我不做攻略,当天各个酒店都爆满,我只好定了一个客栈,老板电话告诉我下船步行就到了,我就带着lp和EZ,导航步行过来,走了一个小时,然后导航走错路,又热又累快疯了,他们就把我骂的,到了客栈,实话说就是个客栈,条件很一般,他们洗澡,我赶紧出门熟悉周围环境,订饭,订电动车,打听下午千古情的事,结果得到了错误的信息,老板说十里画廊得去,不然多可惜,老板说千古情得看,不然多可惜,老板还说阳朔啤酒鱼得吃,不然多可惜,事实证明老板说的都是实话,可是老板没说宋城里面那么好玩应该早点去,老板也不知道我不会骑电动车,一切都是从这个啤酒鱼开始变得疯狂起来了。要说下这个客栈其实有三个好处:1、有露天天台,洗衣服秒干;2、位置很好,后面是阳朔公园,出门直行800米是西街,出门直行五十米是刘姐啤酒鱼,七十米是谢姐啤酒鱼,而且老板会给你一个优惠卷能打折的。3、门口租车,吃早饭特别方便,而且客栈住宿的免押金的。跑题了说啤酒鱼的事。阳朔满大街都是啤酒鱼,最好的是刘姐和谢姐啤酒鱼。

刘姐啤酒鱼(蟠桃路店)(刘姐啤酒鱼蟠桃路店)图片

他们家的啤酒鱼名气很大,上过央视,非物质文化遗产

鱼其实还好吧,因为孩子不会吃鱼,怕刺,而且我上文中说到刚被他们骂过,为了赎罪我就要了一个最贵的鱼,野生的漓江剑骨鱼,256元一斤,啤酒鱼的制作过程,LP没看到,她在客栈把我们全家人所有的衣服都给洗了,洗的很开心,我电话催了两次她才来,来了高兴的说,露天天台太好了衣服肯定都能干,哈哈哈哈,完全无视我煞费心机讨好她的一桌菜啊!

这个田螺酿得到了他们好评,我没敢说里面酿的是啥肉,他们两天真的以为是田螺肉,就让她们在这田螺中享受在这个酿吧,哈哈哈哈!

刘姐啤酒鱼(蟠桃路店)(刘姐啤酒鱼蟠桃路店)图片

蔬菜不能少

俄罗斯的小哥,边吃边听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十里画廊并不是一个单一景点,而是位于阳朔月亮山及附近的一个区域,沿途包括了很多景点。当年美国总统卡特来阳朔游览,得知坐汽车游览十里画廊会错过许多特别有趣的小景后,临时向接待人员提出改变游览方案,借了辆自行车漫游了十里画廊。

啤酒鱼吃完,我就带他们来到了我的之前租好的电动车旁边,我自己骑勉强可以,带老婆慢一点也行,但是我那个稍显健硕的EZ上来,我完全失控了,租车行的老板看我那个样子,坚决不让我骑给我换了自行车,此处大家一定要明白,是把一辆电动车换成了三辆自行车,而我那个心疼的小儿子,此前也就是在我们家门口的大院里偶尔骑过两次自行车,因为时间不够了,我催着他们出发,我们就这么糊里糊涂的出来了,去过的没去过亲们,你们要注意了,从阳朔公园这里去十里画廊,那不是远那是非常远,单程18公里啊,可是不做攻略的我居然不知道啊,而租车行和客栈老板(客栈老板其实建议我骑电动车,说一会就会了)他们给我的信息都是很近,十几分钟就到了。我的EZ跟着我们就这么出来了,自己骑着车,阳朔大街上,到处都是车,电动车,机动车,各种车,呼啸而过,我们就这样看都没看让他跟在后面,他真的好强大,一路跟着,没叫苦没叫累,因为西街前面那个大坡,我上都费劲啊,反正就这么糊里糊涂的过了20多分钟来到了十里画廊得入口处,

眼前的景色确实也很美,那么近距离就能看到那个喀斯特地貌的绿绿的山,还是挺美的,景色五星吧,沿路有花,有娱乐项目,滑道射箭,我们都没停,走到一半的时候问了路人发现坏事了,那会天色已经慢慢黑了,路边饭馆的人告诉我们十里画廊挺长的, 我们仅仅走了一半,还有一半。可是就这一半,我们已经花费了半个小时了,这会我们不管是原路返回还是走出去,都赶不上接我们的车了,晚上9点千古情,我们决定原路返回,此时,我们已经骑行了8公里了,导航再一看,我们距离千古情还有12公里,我得天啊 ,我们两个傻瓜父母就这么带着儿子要骑行20公里才能到目的地,回程是个下坡,大约15分钟就到了十里画廊门口,过了大戏台,天色已经黑黑的了,我们也没法打的,打的的话,自行车咋还给老板,明天一早我们就要走,只好硬着头皮骑,沿路光线很差,车特别多,尘土飞扬,我得手机已经没电了,LP自己一个人用她手机探路,三个人就跟三个风筝一样,放飞了自我。而我勇敢的儿子,真的让我敬佩,一句累都没有说啊,默默的骑车,骑车,骑车。我感觉还是下午的啤酒鱼和田螺酿吃好了,这个孩子只要肚子不饿,那简直就是个小金刚啊。

8点半我们到了千古情,也就说我们吃完饭已经骑了2个小时了,高高的那个三面头像的仙女,让我们忘却了疲劳,找到接待拿到票我们赶紧进去景区,哈哈,进去就知道自己的多傻了,宋城里面居然那么大还那么好玩。好先说十里画廊吧。

沿着十里画廊骑行,第一个路过的景点就是图腾古道了。这里重现了一万多年前桂林先民居住、生活、宗教等历史风貌,石器、陶器、自然图腾柱、古老的弓弩原始生活场景,为世人开启了一道远古之门!

再往前,途径的第二个景点则是蝴蝶泉,因洞中有一处看似蝴蝶的钟乳石,又有泉水流出,因此得名蝴蝶泉。景区内奇峰叠彩、洞穴生辉,登上南天门的观景台,犹如从天上看人间,十里画廊美景尽收眼底。

随后再骑车前往大榕树。这颗拥有一千五百年树龄的大榕树曾是电影《刘三姐》的取景地。它枝繁叶茂。盘根错节,被当地人成为“神树”,经常有人在树下烧香祈福,也有不少人来这里祈愿爱情长久。

与大榕树相隔不远的是月亮山。登上山顶,可以俯瞰阳朔全景,登高望阳朔山水,别有一番风味。

月亮山,本来想把下面裁剪一下,但是又没,跟前就这么个样子你说

月亮山那个月亮是人工的呢,还是自然的呢?这里有个故事,当年克林顿总统第二站就来到了这里,当他看到这个景点后,问中国人为什么在山上修这么个洞,因为看起来真的很像人工修的,仔细看非常圆滑,平整,当地村长连夜带人修了一条通道,第二天让克林顿总统亲子上去看看到底是不是中国人修的,最后一看真的是天然形成的。

月亮水岩是阳朔最巨大最壮观最具有探险意义和保持最原始的地下河水晶溶洞,洞长约6公里,穿过8座山,乳石怪状林立,水晶盆池遍布。洞中常年温度保持在23度左右,凉爽宜人。岩洞的范围非常大,走几个小时也走不完,在洞内可以接触到岩洞天然真实的模样,希望探险的你一定不要错过这里。月亮水岩内还有一个泥巴浴池。来到这里,一定要尽情放肆地享受一场泥巴浴。细滑的泥没有掺杂任何杂质,在泥巴池中嬉戏像是找回了未泯的童真。玩够了,到洞口天然的15米高的瀑布沐浴,痛痛快快地洗个够!

宋城千古情演出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 简介:<p> 《宋城千古情》演出,是宋城游玩中的浓墨重彩的一笔,有张力的歌舞,配上绚丽的声光效果,将关于杭州的历史和神话演绎得淋漓尽致。数千年前良渚人的日常生活、南宋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惨烈,还有著名的

我订单下的时候,问了客服,说我想去十里画廊,客服一直跟我说不建议我去,建议我稍微休息下,等着坐车去千古情,我就没听啊,我还跟客服沟通把下午五点的场次换成了晚上九点,我下午五点千古情演出的座位可是VIP啊,更换后已经成了普通票了。宋城里面依据宋代杰出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画卷,严格按照宋代营造法工再现了宋代都市,规模宏大的瀛州飞瀑,营造出一个凝幻似真的传奇氛围,娱乐项目非常多也很好玩,怪屋、斜屋、鬼屋、水上飞人、泡泡电音节,3#秘境、泼水节、瀑布,白天还有各种表扬。我们因为进去的太晚了,只好匆匆的玩了几个就赶紧入场了。

3#密境

我们都进去了,开始以为都是假的不怕,其实吧......人家用心做了,哈哈哈

玩水上漂全湿了,里里外外完全湿透

节目还好吧,也没有说就特别精彩。其实看到一半就觉得实景印象刘三姐应该更符合我的感官。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西街适合30岁以下的小孩子进入,我们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所以把熊孩子哄睡了,出来逛!出来嗨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这个景点,我个人特别推荐,确实很好看,里面也挺大的,因为跟团嘛,只好匆匆的看。不过时间充裕也不敢慢慢看,慢慢看只怕是得看个半天一天也行啊。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遇龙河漂流,还是挺好玩的,景色比较好,我是订的团票,飞猪上的,旅行团客服前一天建议我换成90分钟的漂流,到了这里我就懂了,这个所谓60分钟的漂流,其实就是感受一下,想漂流有的意思还是的加时长,因为银子岩和世外桃源的关系,遇龙河只能时间短一些。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五里店桂阳公路世外桃源景区
  • 简介:体验《桃花源记》中描绘的场景,观看民俗表演体验少数民族风情。

阳朔“世外桃源”主要有荷花池、燕子湖、燕子洞、侗乡风情和原始部落组成。众所周知,世外桃源原指湖南省桃源县,那个被陶渊明先生形容为“桃花流水,渔歌唱晚”的半仙之地。这里是按照陶渊明的那个意境打造的一个景点,景点就有一个打动我的,就是坐船入桃花源的地方,确实能让人感受到“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其他体验一般吧,又累又饿的想回桂林吃米粉了。

世外桃源结束了我们就去广州了,旅游大巴送我们回桂林市后,我们又乘坐了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去桂林西,因为只有桂林西有动车能去广州,反正我们也不懂桂林市这几个站桂林北、桂林西都是咋建的。反正总体说桂林是个不错的地方。

后记

从这里出来,就结束了我们最后两天的行程,整体感觉非常好,细节也非常好,在收获美景的同时,也发现了自己孩子的坚强和勇敢,可能这才是我最大的收获吧,那天当孩子睡下以后,我约着LP又到阳朔西街转了转,居然回想起多年前在泰国巴东那晚,也是孩子睡着了,我看LP太累,没有忍心叫醒她,跟地接和其他小伙伴去了Padong Peach。这次看着她都累了,还是拉着她,骑着那个去过十里画廊的我们骑了20公里的破车,来了西街,看着酒吧里晃动的身影,门口妖艳的接待生,感叹着自己年华的逝去,疲惫中牵着她,惦记客栈里的娃,不知道自己是想以后再来这里还是不来,却想到了旅游的目的和意义,出来玩自然花钱不少,怎么玩,怎么花让自己体验最好,需要我们用心去做攻略,没有攻略自然欠缺了很多,下次再做了攻略来,我感觉也似乎遥不可期,不过用心去体验你来过的每个地方,用心去体会你当时的心情,再用点心去记录所行所感,这才是完美的旅行,美丽的桂林,难忘的桂林米粉,充满激情的阳朔,来过的没来的朋友们,希望你们都能对这里感到满意!

后面行程我去了广州可以参看我那两个游记,长隆那个可是一个月不到就破八万了。

广州七天深度亲子游之玩在长隆:http://travel.qunar.com/youji/7520401

广州七天深度亲子游之吃喝玩乐:http://travel.qunar.com/youji/75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