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佛山旅游攻略   >  @王鋆鋆[OCT主题乐园3日游]It's Show Time五彩缤纷周末乐悠游

• 出发日期/2019/09/20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夏季 国庆

人物介绍

Life scenery, in fact, are the scenery of the soul,

what can be missed, it is not missed his heart……

人生的风景,其实都是心灵的风景,

什么都可以错过,就是不能错过自己的心……

——— 致青春

*****ME*****

喜欢读书、旅游、摄影,外加总是一副很做作,很装B的样子

从选照、编辑、修改、写作到出炉这篇游记,喜欢分享,欢迎大家来微博互动

@王鋆鋆

*****色影姐*****

天使脸孔魔鬼身材的色影姐,我的旅行好搭档,身材火爆的模特儿担当。

此行我们互拍,以及制作video的小姐姐,多亏了她的照顾~

*****陈忠勇*****

时隔2年后竟然在深圳地铁站巧遇的我们,就一起游玩了。

依旧是那么搞笑和善,中国那么大,我们竟然能在完全没有相约的情况遇到

只能说明,我们太有缘分了!

*****Danica*****

此行,刚结识的新朋友,香港中文大学高才生小妹妹,

此行帮我们解说了顺德华侨城的所有文化及景区解说

一起游玩,非常开心~笔芯

行程计划

省钱攻略

一分钟的游玩全景video,覆盖全部景区哟~

感谢祖国伟大的高铁科技,让我从香港一路玩到深广线。

香港西九龙 - 深圳北   20分钟

深圳北 - 顺德             1小时

顺德 - 白水寨             2小时(车)

广州南-西九龙            1小时

给大家推荐”花橙旅游“微信程序买票,定时有各种优惠劵领取,我对比了下,比各大旅游网站还要便宜,只需要微信登入,绑定手机号就能购买。

1. 在微信搜索”花橙旅游“ 点击follow

2. 点击”官方商城“ 就可以看到左图商城里进行游览购买,全国各地华侨城旗下的商品都有哟,包括酒店餐厅,还有一些下午茶优惠。

***记得要先去把200元的优惠劵领了哟

右图是我购买的商品,一共便宜了30元+160元,超级划算呀!

扫身份证入园就行,完全不需要排队买票,也不需要换票,太赞了!

我买的是深圳欢乐谷,含餐套票¥275,入园使用身份证,换餐和赠送的礼品会发送短信验证码,拿到景区给工作人员入码就可以了,超级方便的咯~

最划算的就是顺德欢乐海岸PLUS,现在是买一送一活动,一下子就省了160元大洋,而且顺德华侨城的公园,是免费入园的,开放式的游乐街区,逛到爽呀~~

再为大家分享,花橙商场里,还有”花橙卡“购买,4.8折游玩6大景区,只需480元,超级划算,不光是只有深圳的,还有云南,北京,50座城市,500场活动,这次真的是能省到好多的钱!! 快快关注起来,小程序里每天还都会定期更新各种资讯和互动哟~~

第一天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侨城西路
  • 简介:玩转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去玛雅水公园体验一把“湿身”的乐趣。

我选择了第一站来到欢乐谷,毕竟离香港最近,香港西九龙站到深圳北的高铁才10几分钟,再搭地铁到世界之窗站,A出口就是欢乐谷,方便得不得了~

深圳欢乐谷

门票:¥230元/成人/全日票

开放时间:9:30 - 21:30

欢乐谷是华侨城集团新一代大型主题乐园,是国内唯一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的主题公园,也是中国第一个自主创新的主题公园连锁品牌。我玩过很多国外的主题乐园,例如Universal Studio,Disney,香港的海洋公园,不得不夸一下,欢乐谷是我见过唯一排队设有椅子的人,而且还都设有遮阳处,细节感动了我无数次~

深圳欢乐谷,越来越好玩,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是第六期,总投资5亿元,升级了西部矿镇、玛雅水公园、阳光海岸三个主题区。入门口就是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处都是五星红旗,祖国生日快乐~

我强烈建议大家在入门处,拿一份导游图,或者扫码游玩。园区非常大,一共有9大风格各异的文化主题区~

西班牙广场

飓风湾

玛雅水公园

欢乐时光

简直就是老少皆宜,真的需要一整天才玩得完哟~

大门一进来,都是小朋友的娱乐设施,每天都会有互动演艺,以及音乐剧,巡游表演,大家要注意一下时间,合理安排哟,如果喜欢刺激的,一进门就先冲到后面的“香格里拉”园区,那里排队最多人~

我觉得旋转木马一定是每到一个游乐场必打卡之地,毕竟它拍起照来,简直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女主角,梦幻得不得了~

西部矿镇,新加的景区,有些娱乐项目还在修建,所以有些没有开放,觉得有点可惜,下次再来~

进了间鬼屋,异度空间,谜藏骷髅岛,连闯10关,吓死我了。里面根本没什么人,一开始我们根本就不敢进去,看了一对情侣进去后又出来了,说是太黑,后来又重新鼓起勇气跟着我们进去,我一路都不敢怎么看,里面真的比想象中大,玩出了一身汗,

接下来就是重点之中,欢乐谷有2大过山车,“雪山飞龙” 和 “雪域雄鹰”, 两个都超级刺激,“雪山飞龙” 是脚悬空的,W型花式旋转,把我整个人甩得都不认识自己了,看了抓拍图片后,我们笑到肚子疼,大家的脸都扭曲成什么样了,我还因此少了一个耳环,估计是动作太大掉了。所以玩激动游戏真的不要戴首饰,听工作人员说,有个大妈的金项链都被甩出去~

”雪域雄鹰“ 这个超级super刺激,甩到我怀疑人生,金涛骇浪,往水下冲的那一瞬间,心脏真的会停止一秒,有高度有斜度,尖叫声一片一片,出发前要自带效果器,那种一顿一顿的,让你心跳更快,搭配机械的声音,哇塞,那冲出去的一瞬间真的绝了~

欢乐谷其实有许多精彩表演,我们都顾着玩,没有怎么关注。值得推荐的有:

《梦秀》大型都市主题魔术剧 (这个是新的哟)

《换成历险记》亲自音乐剧

《狂欢巡游》炫彩Mini彩车引爆狂欢盛宴

《地道战》大型影视实景拍摄表演

大家只需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就都能赶得上哟~

玩到3点多,才想起要吃东西,买的是套票,含餐,有2间餐厅可以选,由于饿得慌,我们也就直接在一间餐厅解决了一餐。汉堡、薯条、鸡块、冰红茶,热腾腾的还蛮好吃的,我们3人吃2人份还都吃不完,分量蛮大的哟~

玛雅水公园,建议大家下午再来游玩,由于我安排明日玩水,为了赶上刘谦的魔术节开幕式,我们只是进去溜达了一圈,并没有换上泳衣游玩,进去水公园,泳衣是强调的哟,不然就得在里面买了才进得去,建议大家自己带,比较划算~

逛了下琳琅满目的纪念商品店,欢乐谷的共有六大系列主题商品,包括吉祥公仔

主题纪念服饰、主题鞋帽伞具、主题儿童用品、主题钥匙扣等。吉祥物饼干警长、欢欢、乐乐、小谷,挺有趣的哟~

傍晚的欢乐谷,夕阳真柔美,这时候最适合拍一组人像逆光照。就让我臭美一下吧~

Photo by 色影姐

第二天

•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

顺德欢乐海岸PLUS

华侨城集团全新一代文化旅游结合的主题乐园。粤港澳大湾区最佳城央文化体验项目,占地3.36平方公里,结合“文化”+“旅游”+”商业“+”娱乐“+”生态“。公园现在是免费开放,傍晚的时候简直就是人山人海~

顺德华侨城

时间:9:00 - 22:00

交通:自驾最为方便

景点分几个区域游玩

曲水湾风情商业街区+玛雅海滩水公园+欢乐时光主题公园

穿梭街巷,溯寻百年清明上河图。荷院、水院、戏院 三大组团,再现顺德自1452年建县以来千年水乡繁华胜景。这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建筑,每一颗花草树木,都有属于它的故事,值得用心研究顺德文化~

诸葛亮《诫子书》劝勉儿子勤学立志,修身养性~

青云文社,标志着青云文社崇文精神在当下再度延续,广东省出国9个状元,其中三个来自顺德,肯定是要在深度挖掘文化~

蚝壳墙,珠三角一带盛产生蚝,生蚝吃完后遗留下来,古代人真环保,不仅具有隔音效果,而且冬暖夏凉,阳光斜射在墙面上,极具线条感和雕塑感

油纸伞亭,“天圆地方”设计感,“亭台楼榭”之神韵,表达现代岭南园林的传承与探索创新

牌坊,正面题字:顺天明德——意为顺从道德  ,背面题字:奎壁联辉,

牌坊下的石头也是从小胡同里回收来的哟,还有零零散散一些字~

彩色玻璃  用白色和蓝紫色玻璃镶嵌窗格,每片玻璃价值好几千大洋,上面镶嵌着不同的图案,好用心~

戏院,一处得天独厚的粤剧表演及交流空间,传承,焕新千年顺德的传统文化~

戏院两棵七彩勒杜鹃价值几十万哟~

顺镜,现代解构主义建筑,悬挑35m,镜面达2300m,是世界上钢结构悬挑吊挂镜面不锈钢板面积最大单体工程象征着对未来的展望和探索

登高望远,一直都是我喜欢做的事,寻一处好风景,眺望整个欢乐海岸PLUS~

海神山,全球地标式海洋宫殿,气势恢宏的海洋宫殿集舞台演艺,感觉很炫酷哟~

顺德眼摩天轮,粤港澳大湾区最好爱情地标,可以360度纵览顺德胜景,可惜我们到的那天并没有开放,门票¥99/次

不得了了,将来这里会有个婚姻登记处,是认真的,可以登记的!感觉这里好浪漫,好适合求婚~

过了桥另外一边就是主题乐园区,套票160元,也可选择单项票价,从¥20-35次~

马赛克书店,Call me Mosaic

非常适合出片的一个书店,大爱这个文艺气质10分的书店,店内还有Marc Polo一起联合举办的纪念品书籍购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第三天

•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派潭镇增城白水寨风景名胜景区内

广州有这么一个地方,国家4A风景区,中国内地落差最大的瀑布,悬崖瀑布、高山湖泊、通天峡谷~

白水寨景区位于增城派潭镇,拥有原始森林、浅滩湿地、峡谷天地等广东罕见自然生态资源,被誉为“山水名片“。

我们从民宿步行前往白水寨景区,路过”石马龙湿地公园“,葱葱绿绿,空气清新,好疗愈~

从公园望去,就能看见仙踪大瀑布,灵气白水寨,姐说要不要爬到最顶端,我想上面的景色一定很迷人,就这样,出发!!

百香果园,这里可以采摘火龙果哟,看起来好甜~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永远跟着党走,共筑中国梦!

我在去哪儿买了门票,到游客服务中心换纸质门票就可入内,原价¥60/张,去哪儿早买的话¥55/张。

预定网站:https://piao.qunar.com/ticket/detail_1210283150.html

时间:8:30 - 17:30

交通:通常都是自驾前往,滴滴车也很方便叫

公交路线

广州直达车:芳村客运站新增增城派潭班线,运行时间从早上7点至晚上7点,每小时一班,且此班线可直到白水寨。

从各地乘车到从化街口客运站后,可以直接转乘“从化街口——增城白水寨的专线班车”即可轻松到达,专线车每15分钟一班。

白水寨入口有一大片风车,天啊,我感觉我就在荷兰,好有feel,拍了一组小清新,天气真好~

有花有草有风车,有你,有我,这里简直就是怡情洗肺的”天然大氧吧“,就让我的心灵放松一天吧~

入口处的彩色拱门风车,风一吹,吱吱响,好美呀,五彩缤纷,好漂亮~

白水寨景区其实非常好走,就一条路笔直往上爬。白水仙瀑是以登山沐瀑为主的生态型景区。广东最长的登山步道,有9999级石阶,横跨三座高山,链接两大天池,拾级而上可尽得山林峡谷灵气,可惜我们时间有限,我只上到2199级-3299级中间,下一次我一定要挑战最高级~

*699级      双龙汇

瀑布遇山涧巨石,化作两道洁白的蛟龙盘旋而下,汇合而成一池碧绿

*1499级    瀑鸣台

广东省内空气负离子含量最高的地方,边聆听瀑布轰鸣声边呼吸新鲜空气,最舒心

*2199级     亲瀑台

428.5米落差的瀑布在此彰显出中国内地落差最大瀑布的磅礴气势,肌肤亲瀑,满心欢喜

*3299级     沐瀑台

瀑布如巨幅丝挂在半空中,激起层层水雾,氤氲水汽伴随呼吸进入体内,让人觉得心灵仿佛都已得到净化

*4099级     仙姑天地

登高至山顶,到达白水寨源头,极目远眺仙姑天池的浩瀚无边,天人合一的感觉油然而生

我们沿着2公里长的海船木栅道往上爬,顺着山谷,贴着溪流,迎着瀑布,沿途水色流丽,石现奇观,下面的流水,很适合拍延时仙气流水照片~

越往高处爬,越能零距离接触瀑布,水气更是喷得满身湿透,瀑布奔流直下的磅礴气势,真的是超级壮观的!

天气好到出现了美丽的彩虹,而且隐隐约约好像要出现双彩虹,超级美丽,大饱眼福~

白水寨顾乡醇民宿

顾乡醇民宿  近白水寨景区  ¥380/晚

我们是晚上11点多赶到民宿,阿姨看到我们很惊讶怎么那么晚~ 晚上到的时候太累,完全没时间拍照~

早晨慵懒醒来,拉开窗帘那一瞬间,就被眼前的大片湖景给美住了,绿野仙踪,说得就是这里吧~

民宿房间不多,大概是淡季的关系,所以并没有什么游客,我好喜欢民宿一楼的草地,拍了好多美照~

像本地人一样的生活,寻一位好友,像呼吸一样频繁地开怀笑,愉快度假,空气清新,怡然自得~

我们住在2楼,楼梯间有个大片落地玻璃,采光真美~

房间就跟酒店似一样很干净,有一张单人和双人床,感觉睡3个人都没问题。不过些许是木制的问题,我一进门厕所就让我遇见了一只蟑螂,瞬间吓了一跳~

• 电话:021-80187829-5345992
  • 地址:佛山佛山顺德区东城花园(东乐路)
  • 简介:这里是我精心准备的家。有缘来住下的朋友,希望它能为你带来一段温馨难忘的旅途体验。

大良嘉信民宿 一房一厅 ¥298元/晚

房东把钥匙放在丰巢,给了我们密码领取,过了凌晨12点的我们还被罚款了1元。房间在15楼,超级通风的,英伦北欧风,简约温馨。我们到的时候还点了外卖,吃不完还有冰箱可以冷藏一下,隔天还当了早餐,特别棒~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觉得床有点小,隔音比较差,晚上虽然估计是窗户没关,风大到会嗡嗡叫,厕所很干净,浴巾、洗漱用品都有,很是不错哟~

The End

尾声

欢乐在一起,华侨城2019文化旅游节,带着#花橙去旅行#

感谢邀请~

So Happy, So F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