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环游世界之宜昌

攻略   >  宜昌旅游攻略   >  梦想是环游世界之宜昌

• 出发日期/2018/09/29

• 玩法/深度游 国庆

前言

在财务行业挣扎的呆萌小新其实一直想找一份自己不那么重要随时可以被替代的职位,这样方便请假出去玩,真的太喜欢玩了,高二第一次单独一个人坐火车出省开始就开启了发现世界的开关一样,话不多说,从大一到现在5年时间中国没有去过的地方就是东北和青藏,因为经常有朋友来问我要攻略就想着既然这样不如写把自己走过的地方写出来,一方面可以供大家参考,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踩雷,因为时间隔了挺久的,有些具体细节就记不起来了,还有我写的路线都是我自己走的,仅供参考,肯定还会有更优的路线和玩法。

第一天:成都-宜昌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中柏大道与006乡道交叉口附近

相信经常出去旅游的人都知道,如果你决定某个假期想要出去玩,最好提前至少一个月就要确定好大方向的行程路线,这样就可以订机票酒店火车票那些,特别是机票和酒店,以我的经验来说要么提前很久订要么就临时马上就要出发但是该航班的票卖得不是那么理想这两种情况下票才会便宜,中间到临近一个星期买都挺贵的,当然预算很多的小伙伴就不用考虑这些啦,我是穷游者,所以就会多方比价。这一次的旅行依然是提前一个半月就开始计划,提前就请好假以防万一,好像去年还真的遇到我们公司9月底要开月度会议,只能说万幸提前请好了假。本次旅行就是我和我家狗子啦,他从杭州我从成都出发宜昌汇合,每次出行近一点的地方都会首选铁路,飞机超过4个小时的航程有点受不了,火车可以走动走动,飞机就没那么方便了,所以本次依然是火车啦,最近流行“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它永远都不会堵车”动车表示不服,它也不堵车而且速度更快能带我们去更远的远方,动车说:“难道我不配拥有姓名”哈哈哈~

• 地址:宜昌西陵区城东大道8号
  • 简介:宾馆位于宜昌市西陵区城东大道行政服务中心旁边,三峡大学南门100米处,交通便利,包含多种房型可供选择。

下午三点到的宜昌东站啦,订的酒店就在离火车站不远的地方,具体叫啥名字忘记了,我们还是打了个车过去,估计就开了5分钟还是单行道,师傅把我们放在酒店对面两个斑马线中间,去到酒店办好入住还蛮辛苦的。因为狗子是吃货,中午又没吃饭,我们就想着向前台打听一下周围有啥好吃的不,结果才被告知这个地方离市区挺远的而且没啥好吃的,没办法饥肠辘辘的两个人就在酒店旁边的小巷子里找到一个小小的美食城(我觉得是里面几家屈指可数的老板们自封的吧555),进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中餐小炒店点了纸包鱼(这是我家狗子打车的5分钟路程上咨询出来的,每到一个地方都先问那里有啥好吃的,对吃无感的我表示静静地看着你就好),还挺不错的,我们点了一份鱼和一个小菜没有吃完,因为真的很多,纸包鱼去宜昌一定要吃呀!不知道为什么网上说是川渝的菜,但是宜昌的纸包鱼跟川渝的美味得不一样!刚刚写着写着觉得还是插入一张图片比较好,刚好狗子去年拍了一张,但是由于我对吃的不太感兴趣狗子的拍照技术又不是那么好,然后我们还是吃到一半他才拍的,所以大家凑合着看吧,嘻嘻嘻~

第二天:宜昌-神农架大九湖

• 地址:湖北省神农架林区九湖镇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

我去年走的路线是酒店坐公交车到宜陵汽车站再坐大巴车到神农架的汽车站,途中会经过一些小景点,好像有昭君故居,一路有清江的美景相伴,江对面的人家靠山面江,每天的心情应该都很好吧能欣赏那么美的景色,大概一个半小时以后就到了神农架汽车站,游玩神农架最好的是自驾,从利川进大九湖往宜昌方向玩,我们不是自驾就选择的包车。因为神农架很火为了错开高峰期所以我们选择从最远的大九湖往回玩(因为大九湖最美),运气很好遇到一对中年夫妻也要去所以就一起拼车贯穿了整个神农架景区从东到西到大九湖,一路上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像张家界的路,晕车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吃晕车药,我本来不晕车的刚开始陪我狗子坐最后面有点开始晕之后就去副驾坐了才好一点。途中会经过买票的地方,我们买的是联票(那对夫妻打算在大九湖多待几天好像就没有买,等到大九湖再单独买),要录指纹的,因为神农架里面分了好几个小景点,所以需要票和指纹对上才行,就是说票不能掉了,听师傅说掉了很麻烦。一进山就感觉好冷,到大九湖我穿的是后的针织衫感觉都不行,当时看大九湖的温度好像只有9度,大九湖有一个镇叫坪阡古镇,相当于就是这个地方的集散地,最繁华的地方,整个镇1个小时就能逛完,除了旅店就是饭馆,特色饭菜就是吊锅菜,选好店很重要(装修好人流稍微多一点的),在我看来镇子可以被那个长长的斜坡划分为上和下,我们住在斜坡上(神农架汽车站方向),相较于斜坡下没有那么繁华,人比较少商店也更少,建议斜坡下面(大九湖方向)离大九湖入口更近而且人稍微多一点在大山里显得有人气,订酒店的话区分斜坡上下的关键就是看离大九湖入口的距离,选近的就在下。对了,

水果在店里买不到的,刚开始我跟我家狗子都很好奇这里的人不吃水果的嘛,一家卖水果的都没有,超市的真的很不新鲜,后面运气好碰到全镇唯一的流动水果摊贩才知道这里卖水果的超级少而且都是装在车上流动卖,好像还有时间限制的,买水果只能看运气的一个地方。

第三天:大九湖

• 开放时间:7:00-17:00(随季节变化会有调整)
  • 电话:咨询:400-994-2333,投诉:0719-3337997
  • 地址:神农架林区九湖乡大九湖村

早上起来真的好冷,镇上的早餐不是那么丰富,早餐店也挺简陋的,我们在一家随便吃了一碗面,因为压强不够那边的面条正常煮法有点偏硬,后面几天我就跟老板说多煮一会儿,如果喜欢吃软一点的记得多叮嘱一句。我们以为下坡的那个集散中心就是大九湖的集散中心,但其实不是,那个感觉很久没用了,一片死寂,后面一直往下面走看到了好大一个停车场找了里面的人问才知道是要穿过停车场继续往前走拐弯才会到真正的入口,所以奉劝大家一定要住在坡下,离停车场越近越好,因为景区里面很大需要充足的体力去欣赏美景,就没必要把体力浪费在这个上面。历经辛苦进了景区以后还要乘坐景区大巴车进去大九湖大门,美景的大门也就此打开。我想大九湖是因为9个分散的湖才叫这名,景区很大,所以有免费的小巴士,大巴车就负责把我们带到巴士总站,然后就可以从1号湖往9号湖玩,我们是在小巴士总站坐到1号湖,然后全程步行到的9号湖,里面有鹿苑不用去阿尔山和日本奈良就能看到;灵动的梅花鹿啦,在鹿苑入口花10块钱买包玉米就能进去与它们亲密接触,但是不要蹲下不要弯腰,不然它们会以为你是攻击的姿势。因为真的太美了,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所以就直接上图吧

我们早早就出门晚上挺晚才回到住的地方,虽然挺累的但是真的是视觉盛宴,值,一定要带厚一点的服装,国庆差不多10度以下的气温!

第四天:神农顶+风景垭+板壁岩

神农顶
  • 门票价格:旺季(3月26日-11月25日)140人民币;淡季(11月26日-次年3月25日)112人民币
  • 开放时间:旺季(3月26日-11月25日) 7:00-16:30;淡季(11月26日-次年3月25日) 8:30-15:30
  • 电话:400-994-2333,0719-3456999
  • 地址: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红坪镇神农架神农顶风景区(木鱼镇以西)
  • 简介:<p class="inset-p">神农顶,海拔3105米,是华中地区第一高峰,位于神农架林区的神农顶景区内。神农顶在1981年还没有名字,被称为“无名峰”。1981年才被林区政府正式命名为“神农顶”。至此,华中

因为我们是包车的,所以里面的景点安排都是师傅给我们安排的,这几个景区相对集中,神农顶有2999阶,我当时听起来不是很多,毕竟黄山都去过了,但是事实证明爬上去也很累啊,因为没有索道,只要你去就没得选,只能靠双脚。板壁岩这个景点只有入口处比较惊艳,往里面走就是原始森林的样子,但是又不够原始没有那么突出,如果赶时间的小伙伴可以放弃。风景娅没啥印象了。上图吧

第五天:神农坛+天生桥

• 地址:神农架林区木鱼镇神农坛村三组53号(天生桥路口)
  • 电话:18971939788

神农坛和天生桥离得很近,去天生桥会经过神农坛,因为去往天生桥的路比较窄,师傅怕时间都浪费在堵车上所以一大早我们就先去的天生桥,据她说国庆期间几乎上不去,除非等到已经上去的下来,不然车位都没有,还好我们去得早,大概就堵了半个小时,但是景区并没有让我很喜欢,可能因为大九湖和神农顶的风景已经很难超越了,起点拔得太高了我们,印象里就是喀斯特地貌还不典型,可能因为上大学的地方喀斯特地貌太优秀了以至于后面看其他地方的都不入眼。神农坛还不错,24节气屋和日晷还有一大片茶园,优雅舒爽的环境,我和狗子都喜欢。还去了一个动植物园,一个四川人跑到神农架去看了一次大熊猫吃竹子也是够够的了,但是国宝真的好可爱呀。返回途中发现了一整个山壁的木箱蜂窝,旁边是有卖蜂蜜的小店,狗子买了一些回去孝敬领导,我对这些无感就啥也没买,因为我感觉蜂蜜都差不多,价钱也不便宜,但是据说是很好的。

第六天:百里荒《山楂树之恋》取景地

• 电话:400-0717-856,0717-7971111
  • 地址:宜昌市夷陵区分乡镇

百里荒这个地方交通超级不方便,我们好像也是到宜陵汽车站坐车到百里荒,但是公共车师傅把我们拉到某个地方就说从这里开始要自己包车才能上去,他的车只能到这里接下来要去的地方就离远了,所以我们好几个人就在这里下车等待他帮我们联系的面包车去景区,景区配套设施感觉不是很跟得上,面包车师傅带我们走的可能是后门,路是泥土那样的,当时车里人多就还好,要是人少就挺害怕的,我们上去以后才发现是有旅游大巴到正门的,只是我们没有攻略到而已,百里荒们票好像是100块的样子,是因为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才火起来的,其实就那颗山楂树,后面才知道电影里的那条溪我们早上坐车还经过,有网红秋千,看起来蛮危险的也一直没敢坐。总的来说百里荒很值得去,就是很大一片草原,山坡上也能玩,风景挺美就是交通很不方便,路况也不好,自驾的话必须要老司机才行啊。上面也有动物园,要单独收费,我就在门口拍了一下这个小毛驴,乖乖地样子。

第七天:三峡人家

• 地址:宜昌市夷陵区三峡人家王家坪游客中心
  • 简介:体验原汁原味的土家民俗风情,全方位、多角度领略三峡原生态的自然风光。

这个我们是报的一日游的团,因为做攻略实在太复杂,然后我最后两个景点就没有做了,直接报的一日游的团。去三峡人家要先从宜昌市区坐大巴车去码头大概1个小时,途中会经过卖石头的山匹,因为刚好前段时间狗子去山东了解了泰山石的行情,所以我才知道原来有些石头你们值钱,世界太大了,需要我们多多了解,不要只着眼于生活里鸡毛蒜皮的小事。三峡人家里面的水比较清澈,空气很好,美女很多,适合漫步。

第八天:三峡大坝

• 电话:0717-6763498,19171381190
  • 地址: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江峡大道
  • 简介:知名大型水利工程和水电站,从不同角度欣赏三峡大坝的壮观雄姿。

这个也是跟团,选择的坐游轮去汽车回,我觉得这个要看天气,如果今天天气比较热,太阳比较大就可以选择船去车回,如果天气不热不晒就选择车去船回,游轮最上面一层(4层)要加收30块钱一个人,但是视野肯定是最好的桌椅也是小资的那种,第三层有一个露台很适合在过大闸的时候去观看,是个好位置,体会“高峡出平湖,截断巫山云雨”,就是想观摩一下祖国伟大的工程所以就计划了这个景点,游轮坐了4个小时,三峡大坝坝区景点就是宏伟两个字概括,然后导游说世界上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说任何时候发生战争都不能去攻打水库和核电站,好像是这样,具体也不是记得很清楚了,大家可以去查阅更权威的资料,导游说了一些关于三峡大坝修的优缺点以及当时赞成和反对的专家学者,又听到了很多不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