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澎湖 | 不走寻常路,玩最道地的台湾

攻略   >  澎湖旅游攻略   >  台湾·澎湖 | 不走寻常路,玩最道地的台湾

• 出发日期/2019/06/0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环游 海滨海岛 暑假

前言

“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小时候哼着这首歌🎵,但是无法想象到底是怎样的一个美景😍,长大了来到澎湖,坐在海滩上🏖️,哼着这首歌,看着落日🌅,回忆着童年的往事👧🏻,内心既激动又复杂......

一、澎湖简介

澎湖列岛位于台湾西部的台湾海峡中,夹在台湾本岛和福建之间,因港外海涛澎湃,港内水静如湖而得名。澎湖由于较早开发,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每年吸引上百万的游客前来观光。如果你不想当一位普普通通只走经典线路的游客,可选择来澎湖,感受最纯净原始的海,玩最道地的玩法~

问我什么时候来澎湖最好,我的建议就是在澎湖花火节🎆时过来。那时的澎湖是最热闹的时候,每周一、四、六的晚上,在海上绽放灿烂的花火,场景十分震撼👀。

二、好玩推荐

• 电话:+886-6-9264738
  • 地址:台湾省澎湖县七美乡澎湖列岛(南端)

可能你没听说过七美岛,但是你一定见过双心石沪💕的美照,它是“澎湖首景”,就位于七美岛上。从马公岛需要航行🚢3小时才到达七美岛,上岛后可选择乘坐大巴车🚌环岛,会到达每一个景点限时观光后前往下一个景点;也可选择租机车🛵更为自由(这里的机车是真的汽油喔,并不是电动车,马力十足~)。七美岛上除了著名的双心石沪之外,还有七美望夫石、小台湾、七美人塚等,如果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在这里潜水,看水下无污染的海底世界~

特别建议,选择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去七美岛,那时的大海才最好看的(我去的那时,风雨交加,坐着机车,雨水噼里啪啦无情打在我脸上,大海都是灰蒙蒙一片,影响了我对七美岛的印象)

• 电话:+886-6-9216521
  • 地址:台湾省澎湖县望安乡

望安岛是澎湖第四大岛,明永历十五年(1661),民族英雄郑成功决定东取台湾,从金门料罗湾出发,第二天清晨遥见八罩屿,因一路风平浪静,人舟平安,故改名“望安”。对于望安岛的景点,已经没什么印象了,游完七美岛来到望安岛,骑机车很快就可以游完一圈回来。岛上的景点有通岛洞、水安宫等。这里是绿龟保护区,每年5~10月绿龟🐢上岸产卵,有可能会看到200~300斤的大海龟噢~

小插曲:那时无知的我以为海龟会吃肉,在一次浮潜时看到一只野生大海龟,它的一条腿等于我两条腿那么粗,就离我几米远,以为它可以把人吃掉,吓得我拼命往回游😂。然后班齐人马返回附近海域时,已经找不到大海龟了😂…...

• 电话:+886-6-9933082
  • 地址:884台湾澎湖县白沙乡

吉贝岛被评为世界最美丽沙滩之一,晶莹剔透的果冻浪让人直呼美的夸张,金黄色沙滩呈沙嘴地形,绵延海际数千公尺长,蓝天碧海与金色海岸相映成趣。吉贝岛是澎湖北海最大的岛屿,是《海豚湾恋人》的取景地。然而对吸引我的是,这里有无限次游玩的水上乐园:水上摩托车、香蕉船、滑水汉堡、摇摆快艇、冲浪飞毯……这些在别的海滩按次收费,在这里可以无限次玩,玩累了喝杯椰子汁,坐船出海浮潜。一整天我都待在这里疯玩,直到筋疲力尽,坐船返航😄~

• 地址:881台湾省澎湖縣西嶼鄉10號
  • 简介:沉睡千年的壮丽柱状玄武岩,可谓澎湖本岛容易亲近的柱状玄武岩。

大果叶玄武岩位于西屿,柱狀玄武岩的地形成因是火山爆發熔岩往海水流,因水急速冷却,熔岩收縮凝固成六角狀的玄武岩,它的形状是非常规则的六边形,像人工加工一样标准。全球最著名的柱状玄武岩是爱尔兰海岸的巨人堤道,最大和被公众广泛认可的是美国怀俄明州的魔鬼塔。而我们无需到国外,也能在澎湖欣赏如此壮观的玄武岩景观,实属难得。

• 地址:No. 12號, 11, 西嶼鄉澎湖縣台湾省 881

鲸鱼洞🐳位于位于澎湖列岛西屿北端的小门岛,原为一玄武岩地形,后经海蚀作用,贯穿为一道海蚀拱门。它有一个美丽的传说:鲸鱼宝宝受困于此,鲸鱼妈妈为了救出宝宝一头撞上岩石,形成鲸鱼洞。

鲸鱼洞的海浪很大,海风很猛,如果有胆量,可以离开石板路,踩着大块的碎石走到鲸鱼洞下,强劲的海风在洞下呼啸,伴随着海浪的巨大声音,动人心魄。

海洋牧场

海洋牧场🐟是在澎湖上的一种娱乐体验方式,坐船到海上的平台,体验海上泛舟、钓花枝、海上卡拉OK、不限量自主烤生蚝、海鲜粥,在平台上一起随波漂流,喂食海中圈养的大鱼,非常特别难忘的体验~

三、美食美物

• 地址:澎湖县白沙乡通梁村191号之2

📍位置:澎湖县白沙乡通梁村191号

来澎湖必吃的食品——仙人掌🌵,色泽如红色火龙果,酸酸甜甜,味道非常独特美味。而易家仙人掌冰是当地有名的一家店铺,位于跨海大桥旁边,同时还必须要吃炸花枝丸,口口都是真材实料,吃出海的味道~

• 地址:澎湖县马公市民福路32号
  • 电话:06-926-0356
  • 简介:玉冠嫩仙草是一个有澎湖、仙草冰、冰品的剉冰、豆花,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翡翠嫩仙草刨冰

📍位置:澎湖县马公市民福路32号

在澎湖这么热的海岛天气,吃仙人掌冰和仙草就是消暑解热的最好选择。玉冠嫩仙草是当地很出名的店,很多人来店排队吃冰、仙草,便宜又好吃,可以体验一下噢~

• 地址:澎湖县马公市文康街21号
  • 电话:06-927-1477
  • 简介:香亭土魠鱼羹是一个有老店、平价、澎湖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土魠鱼羹

📍位置:澎湖县马公市文康街21号

土鮀鱼其实就是马鲛鱼的日语称呼。土魠鱼羹是由鱼块裹上地瓜淀粉炸制,再配上青菜、面线煮成,适合用来当早餐吃。在澎湖这个岛上,其实食店很少,都集中在一条主要街道上,在这里待上几天都能把东西都吃完了~如果你嫌弃食品种类少,可带上几杯泡面当宵夜噢(因为晚上的食店都很早关门,从其它岛游玩回来晚了就很难找到吃的了)

四、到达方式

飞机

前往澎湖可从台北,台中,嘉义,台南,高雄等五个地方搭乘飞机到达澎湖的马公机场,我从台中飞马公,用了40分钟就到达了。航空公司有:华信、远东、立荣、复兴等四家航空公司经营。可以在711或者全家的便利店直接购买前往马公机场的机票,有时候遇到航空公司打折,可以买到便宜的往返机票。

选择坐船前往澎湖,可以在嘉义、高雄码头往返,航程预计80分钟,可到码头购买船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