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损友的厦门婚礼行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一群损友的厦门婚礼行

• 出发日期/2019/04/19

前言

闺蜜结婚,让我们这群许久未见的朋友得以齐聚一堂,毕业后分散在五湖四海的朋友们都赶往厦门,一起祝福这对新人,我是从深圳北站出发的,和广东的小伙伴们约了在深圳北站集合,从深圳北站到厦门4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有说不完的话,恨不得在这几个小时内把所有共同的死党都损一遍,分享小八卦。

行程安排:

总体应该在厦门待了6天,两天时间都在协助闺蜜准备婚礼事宜,太琐碎,游玩只花了4天,所以行程安排按4天来记录。

第一天

厦门华轩里山海间酒店参加婚礼

第二天

厦大—白城沙滩—中华城—中山路步行街

第三天

鼓浪屿—曾厝垵—环岛路

第四天

南普陀寺—顶澳仔猫街—世贸双子塔—沙坡尾

第1天

厦门华轩里山海间酒店参加婚礼

闺蜜之前原本打算在巴厘岛办婚礼的,但是考虑到双方家庭老人岁数大了,不适合长途跋涉,经过三番比对,还是选择了在厦门本地举办婚礼。

婚礼场地是婚庆公司推荐的,在厦门华轩里山海间酒店,婚前去婚礼场地考察过,婚礼宴会厅三面环海,场地虽然不大,但是完全足够容纳宴请的几十号人,婚庆公司对场地的布置也足够浪漫。

婚礼前一晚每个人都手忙脚乱的,生怕会有什么纰漏,但是好在酒店员工很配合,工作安排进展得很顺利,包括餐饮、迎宾、主持等。

在这里必须夸一下这家酒店,酒店在环岛干道上,但是并不吵闹,从喧嚣主干道一拐而入,就到达了酒店,绿植为墙隔绝主干道的喧嚣,整体环境很清幽,酒店内游玩设施也很丰富、酒廊、SPA、烧烤等,闺蜜说应该单身party也在这里办的。

不知是不是这家酒店有提供管家服务,感觉每个服务员都很专业,对闺蜜宴请的亲朋好友都很友善,因为酒店比较大,要找到婚礼场地还是有点难度的,但是好在酒店员工的迎宾工作做得很到位,所以并没有出现找不到场地的问题。

婚礼总的来说就是很浪漫!

第二天

厦门大学

因为闺蜜是提前帮我们在厦门大学附近订好了民宿,所以就没有在厦门华轩里山海间酒店住,下次来一定要在这里住上几天。

同行小伙伴中有认识厦大的学生,所以就拜托了厦大小哥哥带我们进学校,校门前需要厦大学生登记一下,还需要出示我们身份证登记,完毕后就可以大摇大摆走进厦大啦~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记得我上次来可是一番折腾,要提前预约,还要排队进校。

(悄悄说:因为和厦大小哥哥不熟悉,我也不是自来熟的人,一起走略有些冷场尴尬,所以在厦大里面溜了个弯,加上手机也没啥电了,没有拍到啥想要的照片,也没有去望望楚雨荨走过的台阶,以后有机会再去弥补一下遗憾!)

走在校内,无论是来来往往的大学生、还是校园里充满文艺气息的建筑,都让人万般感慨,毕业两年了,忽然有点想念读书的时光;我们逛了芙蓉湖,和黑天鹅打了个招呼;走到了芙蓉隧道,都在和涂鸦拍照,被拍者在寻找最上镜的姿势,摄影者则是在调整拍摄角度。而我找不到与上面壁画的共鸣,便只随手拍了几张,就这样,走出了厦大的门……

白城沙滩

厦大对面就是白城沙滩,出发前心心念念的大海,我终于来了,只不过没有阳光防晒衣,尽管在海风中瑟瑟发抖,看到了大海还是非常的开心。

厦大与沙滩中有个天桥,这边是楼房林立,那边是沙滩海景,站在桥上看桥下,好一副美景。

白城沙滩游人如织,一家人在一起的组合很多,到处弥漫着欢乐的气氛,置身其中,就像来到了一个亲子乐园一样。尽管天气很不给力,天色也已渐晚,可游人却丝毫不减。吹海风听海浪的感觉依然很幸福,还有海边酒吧的音乐~海边有两家酒吧的歌手在门前驻唱,很是惬意。

看了一眼沙滩后和它暂别,我们出发去中山路小吃街开吃。

中山路

一下公交,发现中华城的建筑,真的是非常的好看了,白色的建筑配上天黑亮起的黄灯,熙熙攘攘的人群消失在黑暗里,灯光下街道显得特别有格调。

沿着马路往前,大约走五分钟拐弯就可以看到中山路步行街了,一条街上都是小吃,吃货的心怦怦直跳。

讲真因为前几天协助闺蜜办理婚礼的事宜,真的太累了,一整天兴致都不高昂,没什么胃口,但是来都来了总得吃点。

我们买了一份排队最长的蚵仔煎,和以前吃的蚵仔煎不同,里面的蚵仔真的非常的大个,但是那个酱甜甜咸咸有点吃不惯;沿街买了一份瞎扯淡,就是大虾小丸子,没有了海苔和碎末末感觉没有什么灵魂;沙茶面里面的花生酱味道比较浓,由于我们在人非常多的网红街吃,所以性价比没有那么高,也就是觉得没有那么正宗。

吃吃逛逛,沿街试吃些鱿鱼丝、菠萝干、牛轧糖、水果茶……第二天敲开心的度过啦~

第三天

鼓浪屿

今天的第一站“鼓浪屿”,我们要乘着船去有着多年念想的小岛上去啦~

出门时候害怕时间赶不上,还下着雨,我们就买了一个金包银带上了,这个味道非常惊喜,开启了元气满满的一天吖~

厦门本地的司机大哥人很nice,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去鼓浪屿,大哥特热心跟我们说了几条去鼓浪屿的路线。

聊到这两天厦门一直都是阴雨绵绵,大哥对我们说厦门本来就是一个慢节奏的城市,配上些许小雨,显得这座城市有着不一样的感觉。

大哥还介绍了下鼓浪屿上的几个景点,提醒我们不需要买90元的联票,鼓浪屿上只有那么大,按照自己走的路线观赏就好,如果旅程太有目的性,就错过了很多风景,走在附近要是觉得这地方有兴趣,想进去就买票进去看看,作为本地人,向我们推荐了风琴博物馆和日光岩,感受古琴魅力和一览美景。

小贴士:去“鼓浪屿”的船票是在微信小程序厦门轮渡+上预定的,这个船票还是要提前购买,本来我们想买的其他时间都没有了,还好还给我们留了九点五十的这班轮渡,之后发现这个时间对出发和到达来说都是非常好的,船票是35一个人,网上购买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坐来回,我们买的是厦鼓码头—三丘田码头,其实鼓浪屿上的几个码头离得都不是很远,购买其他的也是可以的。

周日的厦门早晨,马路上车子还不是很多,一路上畅通无阻就到了码头啦,大概10来分钟左右,比原计划提前了好久,于是就在下着雨的码头外闲逛闲逛啦。

外面实在是冷的有点瑟瑟发抖,就想着赶快进去室内等着检票吧,当我们走过安检之后,还有40来分钟的样子时,我们这班船次检票已经排起了长队。和以往我坐的长江轮渡不同,这里的人真的是非常多,尽管这天下着雨刮着风温度低……

检票完大家都是用跑的上船,不知道是不是在抢座位,有点不大了解。我们挑了一个不是特别优秀的座位,都能感受到迎面吹来的毛毛雨,幸运的是没一会,雨就停了。在船上看到了非常多架飞机飞过,突然想到参加婚礼时,酒店的员工有说到酒店也能提供直升机游玩厦门的项目,估计这些直升机上面坐的也是游客。

拍着拍着就看到鼓浪屿的红色房子,终于,迈着轻快的步伐,我们到了鼓浪屿啦~

风琴博物馆

走出码头,沿着左手边一直向前,就看到了风琴博物馆。听之前那位大叔的介绍还是值得参观的一个地方,于是风琴博物馆就作为我们在鼓浪屿上的第一站!

走在鼓浪屿,发现拍写真的人真的还挺多的,尽管是阴云密布的天气。

顺着路走就看见前方排起了长队,终于我们发现了鼓浪屿上的小吃街,一整条街都是小吃。我们来之前没有特地记下网红小吃,就是准备开辟新口味,看到想吃的就吃,还好没有踩雷,总的来说吃的还是很满意的!

开始看到排着长队的就是这家鱿鱼焖豆腐,小哥一次就做一份时间等的比较久,不过等待是值得的,豆腐很嫩,鱿鱼超多,味道很鲜,软软的超好吃,。

在吃鱿鱼焖豆腐的时候,我们旁边坐着一位环卫工叔叔,我们聊了会,问了下这边有没有吃的比较推荐,叔叔超热情告诉我们:你们看排队最长的选它就对了,还有哪哪哪家是网红小吃,果然在这待久了,叔叔都很认可网红小吃~

根据叔叔的指引,我们看到一家鲨鱼丸店,看起来不错于是我们买来一碗。

鲨鱼丸的味道和我们平时吃的鱼丸比较类似,这家鲨鱼丸是老板手工制作的,材料啥的都比较新鲜。

还有一个很推荐的小吃,麻糍。吃得饱饱我们继续向前走着,沿途一些收费的景点我们没有什么兴趣就没有进去了。慕名一下,日光岩还是要去的,尽管天空又在下雨!

日光岩

门口购票进门后发现人很少,和我们想象的不太一样,我们目前猜测是因为下着雨。

刚进门就到了一座寺庙,不大知道这间寺庙的故事。因为雨下的有点大了,我们就进了寺庙旁边的一间大棚子下面避雨,就看着几位阿姨在一旁桌子摆弄着吃的,我本以为是寺庙内的食堂开饭了,我大兄弟问了才知道是斋饭,阿姨们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吃斋饭,说正赶上今天有斋饭,明天来都没有了,吃着对身体好。我们就不客气的享用了,之后发现陆陆续续其他游客也上前来吃斋饭啦~

等到雨停,我们就开始爬山,登日光岩。慢慢往上爬,我们才发现,这里怎么会人少呢,人都在上面看风景呢。等到最高处,发现俯瞰鼓浪屿真的是很美啊(*^▽^*)

爬上顶峰的时候欢呼雀跃,下山的时候真的是颤颤巍巍。一步一颤,终于回到了山下,抬头一看日光岩顶峰,还有点想笑,刚刚我也在这上面挤来着。

继续向前就来到了海边,这里有沙滩、浪花和一群拍照的大妈……

逛鼓浪屿我们花了半天的时间,一直在暴走也没有停下,有些疲惫的我们带着小零食准备返程~

曾厝垵

我们回到了邮轮中心码头,有一辆可直达曾厝垵的公交,不过收费是一人5元。抵达曾厝垵,本是网红小吃街,当然奔的就是美食去的。

大鱿鱼真的不会让人失望,肉质厚又软,很美味吖

走在吃饭的地方,都看到姜母鸭的招牌,既然来了就想尝一下味道,可能我们找的不太正宗,姜味挺重的,整体来说比较油腻。

在这家吃的海蛎煎没有之前在中山路上吃的好吃,海蛎的味道和之前无他,就是上面的酱味道甚是奇怪。

说实话曾厝垵的小吃质量不如中山路,可能是太商业化了,也可能是运气不咋地,没吃到一家满意的。

第四天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在厦门大学的附近,始建于唐朝末年,清朝康熙年间得以重建。

寺内每人可以免费领一支香,沿途拜拜之后就走到了后山。但是后山太高了,我望而却步,没有选择登山,但是同行有小伙伴登顶了,山顶风景极美,但是我并不羡慕。

值得一提的是南普陀寺里面的绿豆饼很好吃,可以买来做伴手礼。

从南普陀寺到下一站猫街,沿途看到了通往植物园的指标,但是大家都选择没有去,这里简单介绍一下万石植物园,万石植物园也是厦门的一个热门景点,顾名思义就是会有很多植物,那里可谓是网红拍照圣地,每一个场景都很上镜,有兴趣的可以去玩玩。

猫街

猫街也在厦门大学的附近,几个景点都可以步行抵达。刚到猫街就被门前猫咪摆饰萌到,本来看网上说猫街无猫,我们在一家店中看到了猫咪,也是很惊喜了~

这块长板中是猫街的传说由来,写的特真实,一点都不扯。

这条街的精品店还挺多,里面大多是猫形状的各种小物件。

走着走着还遇到了抖音上手工做包的小哥哥,小哥哥说话超级软萌,说原来是学服装设计专业的,所以对手工缝制很熟练~

很快就到了中午,我们有些饿了,目标沙坡尾,吃些清淡的。

双子塔

沿途途经双子塔,每天走哪能看到的两座高大双子塔,走近了发现,这是真高。

本想都来了就去云上观光厅看看,遇到楼下门卫叔叔,问了才知道这里需要预约,预约只要三十多,当时要是直接上去需要120,叔叔建议下次再来。

既然上去划不来,我们选择在楼下来张照片纪念一下~

沙坡尾

来到沙坡尾我们没有看到什么小吃,门店较多,但是人很少,我们沿街随便找了家吃饭,

我个人是不怎么喜欢甜鲜的食物,偏偏厦门口味偏甜,这次就点了份扁食,端上来之后发现是馄饨,口味偏甜,如果是咸口,我会更喜欢。

天气非常好的一天,因为太阳温度急增,街上看到了好几个穿裙子露腿的小姐姐,终于在空气中感受到了南方春天的味道!

生活处处是惊喜,借闺蜜的喜气,这趟旅程真的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