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UMAN】右手亚丁左手色达·川渝11日自驾之旅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AOTUMAN】右手亚丁左手色达·川渝11日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9/05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摄影 中秋节

【AOTUMAN川渝印象】

时间:2019年9月4日-2019年9月15日

人数:4人

费用:4200元/人(含机票租车等所有花销)

出行:自驾

设备:佳能6D、24-105 F4、50 F1.8,大疆御Pro

景点: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色达 天葬台、五明佛学院、 新都桥 、 亚丁 、洪崖洞、李子坝等。

说起 川西 ,令人神往的当属红色佛国- 色达 与纯净蓝星- 亚丁 了,就像两颗各有神韵的明珠交相辉映在川藏高原的大地上;而成渝两个城市,更是一份柔情一份豪情散发着自己的城市魅力。

很多年前,就一直向往着这片净土,这次终于借着大学好友在 重庆 的婚礼开启了久违的 川西 之旅。

放一些照片,先感受一下这片圣洁的土地。

珍珠海

春熙路

洪崖洞

【行程】

DAY1: 重庆 - 成都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春熙路

DAY2: 成都 - 汶川 - 马尔康 -观音桥

DAY3: 观音桥- 色达

DAY4: 色达 -塔公草原- 新都桥

DAY5: 新都桥 -剪子弯山- 理塘 - 稻城 香格里拉 镇

DAY6: 稻城 亚丁 长线

DAY7: 稻城 亚丁 短线- 理塘

DAY8: 理塘 -折多山- 成都

DAY9: 成都 - 重庆 长生桥参加婚礼-洋马儿火锅

DAY10:天和里购物广场-李子坝-解放碑-洪崖洞

以下是大致的路线图

路线图

车辆

【前期准备】

【机票】

机票的话 厦门 - 重庆 往返价格1300元。

【住宿】

在各大平台皆可预定,现在 川西 这条线路也比较成熟了,什么档次的酒店基本上都可以预定了。

【租车】

在平台上预定了一辆斯柯达野帝10天的话价格是2180元。 川西 过了 汶川 有一段路落石较多,起先听到导航注意落石我们还不以为然,直到过一处转弯真的整个山头都在冒烟我们才引起警觉,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再者是的导航,要去 马尔康 的路上,重复试了三个导航都给我们引到一条未开通的高速,白白饶了好多路,导致这一天的路程增加了三个小时。 川西 的路时不时遇到封路改道,所以也不要全信导航,多问问反向来车与当地司机,确保行程无误。因为路途较为险峻,建议还是租suv并且购买全险。

【高反】

作为一个两次到达海拔5000米高原的我这次爬 稻城 长线也出现了略微高反,同行的一个小伙伴在 色达 时已出现严重高反,在 炉霍 医院输氧因为也没能到 亚丁 景区游玩。大家出行前还是要做好准备,到了高原量力而行,生命大于一切。

【DAY1】重庆-大熊猫研究基地-春熙路

此次行程是借着好友在 重庆 结婚的东风,因此选择了在 重庆 落地租车而不是选择西南旅游的交通枢纽 成都 。在 重庆 取车之后,一路高速直奔 成都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此特别提醒, 成都 是有限行规定的。不明真相运气不佳的我们刚好租到了当天限行的车号,下高速口时一群举着限号牌子的人冲着我招手,单纯如我,看了看路上的单号车畅通无阻心想这一群骗子。。。结果在 成都 大熊猫繁育基地就被交警拦下,3分200元遭遇开门黑。在熊猫基地有景区正规的停车场,印象中是10元一次,千万别被路边村民拦到私设的停车场要价是20元一次。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园区不大,有大小熊猫及孔雀等动物。同行的小伙伴未曾一睹国宝的尊容,而上次是暑假大热天熊猫也不活跃,因此特地再来这个熊猫乐园。刚入园一只忧郁的熊猫就挂在 高树 上,我一度以为它失恋了,傻憨憨的十分可爱。

我大中华国宝果然如此傲娇,乳臭未干的小子们显然还没见过大风大浪玩起了格斗游戏,充满青春的朝气。

此行御用模特首次出镜,哈哈。拜见完Panda King,我们一路来到小熊猫区域,相比大熊猫小熊猫更加灵活好动,两者各有特色。

游览熊猫基地大概需要2个小时,随即前往市区吃火锅。不得不推荐陈艳红火锅,作为不能吃辣的闽南人在这里也能大快朵颐。就餐完毕,为了拍照的我来到了春熙路,刚架起脚架的我就被不明身份的安保人员制止了,只能匆匆拍了一张便回酒店修整。

【DAY2】: 成都-马尔康-观音桥

前文有提到此段路程较为难行,偏偏遇上了导航出错,预计8小时的路程走了10小时才到达。这段路景色也较为一般,但是 汶川 地震纪念馆让人心痛512当天发生的灾难,同时也感慨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 中国 人民。文章写于70周年国庆之际,祖国繁 荣昌 盛。实属我辈之幸。

【DAY3】: 观音桥-色达

色达 有着世界上最大佛学院以及神圣的天葬台。除了层层叠叠的红色房子以及盘旋天际的秃鹫,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这里虔诚的喇嘛与觉姆。

天葬的时间是每天下午的一点到三点,因此我们一早便赶路出发,路上随便了几张,本人终于半出镜了,哈哈!以及唯一的一张合影生成。

驱车至天葬台停车场,步行一小段路程便到达了观看天葬的山坡,靠围栏第三排至第七排左右的位置是观看天葬及拍摄秃鹫的最佳地点,举行前会有志愿者在介绍天葬的由来以及习俗,请大家保持安静禁止对死者拍照,尊重习俗。

天葬还未开始,陆陆续续有秃鹫俯冲到这片山坡上,场景颇为震撼。灵车到达时,由喇嘛为其做法事之后便开始天葬仪式。

五明佛学院离天葬台不远,驱车至佛学院停车场后需乘坐3元的公交车至佛学院里参观。此行为了拍摄夜景,因此我们直接到达了终点站。到达终点站后,会见到大批人绕着经筒转圈,到达观景平台需要走15分钟左右的路程。

藏区的天说变就变,时常出现这边晴那边雨。刚刚还在抱怨天气不好的我立面被雨过天晴的彩虹震撼。又在雨中等候了两个小时才等到华灯初上,小伙伴也因这场雨出现了高原反应。

【DAY4】: 色达-塔公草原-新都桥

因为为了参加好友的婚礼因此提早很久就定了行程,所以这十来天的天气一直以阴雨为主。而今天的天气是 川西 之旅唯一的一个大晴天,刚好是拍摄塔公草原和 新都桥 的绝佳时期。

路上牦牛挡道,我的心里只有好有钱。。。好有钱。。。

牦牛性情较为温和,缓缓的往前行驶加上主人的驱赶顺利通过。

到达塔公寺简单逗留之后,我们便前往 新都桥 。 新都桥 确实是摄影天堂,光线正佳配合秋景绝对是一幅令人神往的山水画。

【 DAY5】: 新都桥-理塘-香格里拉

天气又开始变阴,今天的路段也是蜿蜒前行,看看这天路十八弯,就能想到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了。大概在下午五点钟,我们到达了圣山脚下 香格里拉 镇。

很多人不明白游玩 稻城 亚丁 到底住哪里,现在我就好好介绍一下, 稻城 是一个县到达香格里镇75公里,而 香格里拉 镇是前往 稻城 亚丁 景区的最后一站,所有的游客都从这里乘坐景区大巴前往景区。景区里面有个 亚丁 村,距离 香格里拉 镇大概34公里。

【DAY6】: 稻城亚丁长线

稻城 亚丁 景区门票150元,景区大巴车120元来回,若当天未住在 亚丁 村则第二天再进山游览需付60元大巴车费。

亚丁 景区游览分为两条线路,都由景区大巴车接送至扎灌崩分道而行。

长线需做电瓶车(来回80元)至洛绒牛场,然后步行或骑马上山,游览牛奶海和五色海。徒步往返需要7个小时左右,山路较为陡峭,加上当天阴雨绵绵,累得我都没拍多少照片。

【DAY7】: 稻城亚丁短线-理塘

短线由扎灌崩步行至冲古寺后到珍 珠海 。行程较为轻松,徒步往返约3个小时。

由于下午需要赶往 理塘 ,刚到达扎灌崩时这里还是一片迷雾森林。

相比长线,短线的景色稍显逊色,但是无人机拍出的珍 珠海 还是名副其实。

游览完短线,我们中午出发开启回程之路。回 理塘 的路上经过很多类似兔儿山这样的观景点,天气不佳我们就没有太多停留,而姐妹湖则需要绕路10多公里进入。

【DAY8】: 理塘-折多山-成都

赶路为主不表。

【DAY9】: 成都-重庆参加婚礼

大学同学齐聚一堂,不得不尴尬大家都到了结婚的年纪,校园时光仿若就在昨天一般。

【DAY10】:天和里-李子坝-解放碑

在 重庆 的最后一天,由于舟车劳顿着实没什么游玩兴致,恰逢中秋假日真的是人山人海。

【酒店汇总】

7、 理塘 美域大酒店

8、 重庆 诺希酒店

【AOTUMAN川渝结语】

10天的旅途结束,川渝之美卻依然长存在心中。

有问题的小伙伴可以上微博@保护怪兽奥特曼私信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