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 都 土 著 的 美 食 吃 货 拍 照 地 图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 都 土 著 的 美 食 吃 货 拍 照 地 图

• 出发日期/2019/09/26

回到成都后的第一个幸福感

成都,当我时隔两年后再次回到这个我迷茫过的地方,又回来的地方,我找不出任何一个城市比它更有情绪带入感,我说不出我有多爱它,但如果非要以一种表达方式,我会选择美食,成都美食之于我,就像清泉之于麋鹿。

在北漂的这几年里,繁华和喧闹背后隐藏的却是少了点生活味,朋友间经常互相的调侃,在这个美食荒漠的地方你能吃到这个味道的都很不错啦。

夏季的尾巴,当我回到成都后,感觉最幸福的一件事情就是我在各个大街小巷都能找到我味觉的安放之地,那种味蕾的满足感和胃的饱腹感是简单快乐但又最接地气的幸福感觉。

刚下飞机,远远的就看见接机的奶爸,他说:为了给你接风,决定带你连吃两天。贴心的他知道我爱拍照,专门规划了那些本地人爱去,颜值还很高的餐厅。

来成都,如果你只尝试了闻名世界的火锅、串串和小吃,那真的还没领略完这个美食城市的精髓。在这个以撑都为名的城市,餐饮酒楼数以万计,遍布大街小巷。成都的餐饮市场越发繁荣,竞争越来越激烈,各个商家也是使出了浑身的解数,不仅要从味觉上征服你,还要让你觉得来这里用餐很有趣。

不信?往下看

这家川菜酒楼的店长是羊驼

每一方水土都有一方下饭菜,特别是自家腌制的“坛子菜”。其实川菜就是最下饭的菜,它的麻辣和咸鲜,它的腴滑和爽脆。比如,加豆豉的回锅肉,加鲜红尖椒圈的鸡米芽菜,加泡姜末的碎肉泡豇豆,用渣海椒和盐菜垫底的咸烧白,用猪的颈圈肉蒸制的粉蒸肉,加仔姜炒的青椒牛肉丝……这些都是我的最爱。

回到成都的第一顿食物,当然选择小时候的味觉记忆 - 川菜。在距离宽窄巷子不远处隐藏了一个极具中国风色彩的“中华酒楼” - 炒作大师,大到店内的设计,小到各个餐具,饮品都是当下流行的国潮风。

落座后自家酿的一杯迎宾果味酒就唤醒了我的味蕾系统

点菜不要贪多,这家饭店的分量感人,让我感觉自己回到了内蒙古,每盘菜的价格和分量比,都让你觉得老板分分钟都不想赚钱。

我们三个人的食量其实不算大,我们也纳闷最后居然被我们扫荡的自己都不忍直视,一定是……🤦‍♂️

好运来爆炒面,从小吃面长大的我,这个菜我一来就相中,面和蛙的味道结合的很入味,最重要的是服务员上来的仪式感,边摇边说的祝福语,希望能借此吉言。

翡翠葱油白贝,杏鲍菇和高汤浓缩的搭配,就像番茄和鸡蛋的灵魂碰撞一样,互相给对方增加了很不一样的口感。菇类在油里是霸王级别的吸油神器,到了这儿,吸饱了白贝的汤汁,吃起来肥肥的口感更佳

这道豆腐干牛肉的凉菜和一个她家做的古风的糕点是绝配,号称中国汉堡,两个口感相融合也是惊艳了我

吉祥掌中宝,在店内的点单率很高,逢来必上桌,掌中宝和藕丁都格外脆辣,越吃到最后,在辣椒里翻找掌中宝的幸福感也是一番味道

酒足饭饱后面对店内精心设计的的场景,肯定忍不住拉着同行的小伙伴创作起来。

这里的主题鲜明,国风浓厚的色彩下,等下次过来,一定带一套国服过来,一定能拍出很有味道的作品。

最近它家来了一只羊驼,真的让我这个老腊肉的硬石心都被萌化了

世间上怎么能有羊驼这样的萌宠,惹的小姐姐早已抛弃了我的镜头,全程都和羊驼的互动玩乐去了

羊驼店长,每天很佛系,什么也不做,你们店里的员工就靠自己的自觉,每天在门口溜达溜达,累了就走门口坐着睡觉,就这样都能惹的过路的甲乙丙争相来拍照。可能这就是所谓的靠颜值吃饭。

炒作大师·中华酒楼

人均:70元

地址:上同仁路68号

亲测推荐:

吉祥掌中宝、吉迎泰牛蛙、藤椒拌鸡、好运来爆炒面

好喜欢这家的牛排

中午的酒足饭饱刚结束,奶爸就说你刚回来,油辣不能来的太猛,所以晚上我们去吃一家西班牙餐厅。

说是为我考虑,其实我这个小机灵鬼早已动察一切,他就是想照顾泰山的清淡口味,可是我在牛排和海鲜饭面前,我也只能低下了机灵的头颅,说道:就按你的安排来。

下午从幼儿园接上泰山,当他得知我们要去吃西餐厅的时候,一路上欢快的和我疯玩了一路。

餐厅整体装修风格是红黑主题,灯光很聚焦,这样的氛围下感觉特别适合约会。

厨房是开放式的,可以直接看见厨师们和调酒师的操作,西方范很足感觉也特别的干净卫生。

我以为泰山宝宝贼有主人范儿的为我们安排今天晚餐,结果他只留下一句我要吃意面,就自顾自玩他的奥特曼玩具去了。

牛排,我在小时候看着电视里的画面时,就会不自觉的吞口水,它是我童年记忆里有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回想起自己刚毕业那会,我们部门领导是个小年轻,他特别喜欢吃自助,每到季度团建的时候总会拉着我们部门的人吃遍成都的豪华酒店自助餐,那时候的自己没见过什么世面,牛排是我唯一的笃爱,几乎每次自助,我都能吃上6-7份牛排。

今天这晚,非豪佳牛排和海鲜饭是我的最爱, 嗯!豪佳牛排我一定还会回来找你的🤦‍♂️,厚切牛排,味道惊喜,嫩弹很有嚼感。

海鲜饭,味香是自然,海鲜份量真的特别多,在米饭上铺了厚厚的一层,金灿灿的视觉让人看着特别有食欲

有机温泉配松露土豆泥超级棒,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搭配口感,入口即化的感觉,土豆泥特别细腻,味香极浓。

蒜香油爆虾,一定要点这个小菜,份量虽然不大,但是虾肉很Q弹,有西班牙的味道

在一旁玩的开心的泰山,也被这些菜的上桌所吸引,开始为我们准备了起来。

今天真的又吃多了,这真是我最近1年吃的最有满足感的西餐厅了

亲测推荐:

西班牙海鲜饭、澳洲豪佳牛排、蒜香油爆虾

布拉诺西班牙餐厅(群光广场店)

人均:120元

地址:春熙路南段8号群光广场9楼

想每天去喝一杯的咖啡店

在熟人熟知的宽窄巷子旁边暗藏着一个文艺小街,这边的老板很佛系,喝茶聊天是他们常做的事,店铺的装修是我喜欢的白色文艺小清新系。

在街道的某处留存着唯一一家咖啡店,我承认,我最开始就是被它的颜值吸引进去,但当我喝下dirty的第一口后,我感觉自己重生了,浓浓的香味,当下就觉得徜徉在咖啡香的海洋里。真的是甩xing爸爸几条街的那种香味

如果不是离我距离远,我肯定会每天去喝一杯唤起清新的一天

它家的奶不是用的传统的牛奶,用的是燕麦奶,香味极浓

约风格的装修是拍照、探店打卡的不二之选,从整体到细节装饰都是老板娘精心布置,店里有很多花花,女孩子肯定喜欢到不行

这家店毫无疑问会成为我的精神角落自留地,忍痛割爱的分享出来只希望它能好起来多开几家分店,这样我也不用跑那么远啦

骨头汤里的大块串串儿

在太古里旁边的一家串串店,店家开启了它的创新模式,用的一次性锅底,加入了现熬的骨头汤,让原来油油的锅底变得没那么油腻却不失麻辣香味,这里的串串块头真的是贼大,让人咬下去就是一股满满的幸福感

我们在这家店吃饭的时候,发现好多好看的小姐姐小哥哥都过来打卡

我想除了这里的味道还有那开放式的准备厨房,让人把干净和卫生看在眼里

餐盘的设计也有点小心思,拍了张照片发给她:连吃饭都是爱你的形状

我最开始纳闷为什么叫一根签子,当我看完它自拿的串串区后,我明白了。分量是真的大,让我想到了自己在内蒙的经历,真的是每顿餐食的分量都会惊艳着我。

店内的设计也颇具川味特色,让刚来四川玩耍的朋友很有带入感

泰山幺儿在饭饱后,贴心的为我们服务了起来,对他真的是爱了

当成都遇上港式风情

北京遇上西雅图碰撞出来的是爱情的火花,成都遇上小香港,留给我们的是暖胃又养生的港式涮锅。

整个店极尽可能的复刻港风装修,杂货铺,海味店,海鲜大排档,运用了许多的港风的小元素

霓虹灯、广东麻将、舞龙舞狮,完全就是活脱脱的一个“小香港”

店内主打的花胶鸡汤底很浓,半只走地鸡加一碗花胶,慢火煮出来很好吃

虾肉很嫩,汤锅一煮,让你分分钟想吃掉它,服务员很贴心,全程的为我们服务,包括煮,剥虾,分盘,一点也不用自己上手

虾肉真的是泰山宝宝的最爱,是他在看奥特曼的间歇吃的很乖的一道菜

这个茄饼,外酥里嫩,入到嘴里相当的可口

谈到这个港风餐厅,在北京吃运行,上海吃楼上,香港吃先入为煮,那在成都来吃不站就对了

可以看出店内的装修风格是真的花了很大的心思,感觉朋友圈的九张图完全不够

不站花胶鸡

人均:130元

地址:桐梓林北路6号附19号

仔姜泡海椒的牛蛙

最后一天的午餐,奶爸嘴里突然冒出一个金句:走进禄合门,都是一家人,欢迎你荣归故里。说的头头是道,整的我一愣一愣的。

美蛙对我来说,是四川自贡菜系里我最不能放过的,那种吃的你满头大汗,嘴巴呼哧呼哧的感觉,是香辣带给味觉和身体的快感。

不过这次吃的美蛙有点不一样,摒弃了常规的红绿辣椒的鲜辣,来尝尝这个黄灿灿的泡椒辣

锅底香味很浓郁,一端上桌就让人觉得食欲大增,小试牛刀的尝了一口,有些许香微辣但很爽口

餐厅下蛙很有仪式感,服务员抬着一根龙头竹筏,鲜活被处理好的蛙就在竹筏里,直接从龙头里一个个划入黄椒锅里

蛙肉是肉眼可见的鲜嫩,人工处理全程都是透明化的让人觉得干干净净

小吃中的战斗机卤鸡爪很不错,感觉恕秋吃到后面开心的飞舞了起来

来四川,很多店里都有酥肉这道菜,这家店炸的味道很正,嚼在嘴里是满满的香酥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