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日游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2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9/11

• 玩法/穷游 赏秋

前言

天气

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旅行。天高气爽,人又不多,吃住惬意。

华清宫 兵马俑

默认段落

第一天 华清宫

从西安火车站坐车直达,非常方便。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一曲《长恨歌》,使我对华清池充满了向往。终于,在9月初,我们一家五口开赴西安。华清池也叫华清宫,位于西安市临潼区,几经改扩,规模甚大,气势磅礴。从西安火车站坐大巴约50分钟,下车即是长恨歌广场。

长恨歌广场位于华清宫以北。宽阔的广场、巨大的雕塑、华贵的宫灯充满了大唐的气息,就连随处可见的灭烟器也独具匠心,外形是唐朝流行的乐器箜篌和阮。

广场上晨练的人很多。找卫生间时,一位热心的大妈告诉我,9月份来临潼游玩是最正确的选择。天高气爽,经常蓝天白云,青山近在眼前。今年是少见的阴雨连绵,不过只要雨一停,马上就是阳光灿烂,幸运的话,还能看见彩虹呢。早起下了雨,我们到华清宫时,雨住天晴。但是游玩时又下起了小雨,时下时歇。

华清宫里景点很多,有唐御汤遗址博物馆、西安事变旧址、九龙湖、飞霜殿、昭阳殿、长生殿等等。电影《玄境长生殿》,时长40分钟,镜头唯美,值得一看。游玩了约2个小时,我们选择从东面的后门登骊山。说明一下,华清宫和骊山森林公园是一张通票。骊山上有非常著名的兵谏亭、老母殿和烽火台。兵谏亭是西安事变发生的地方,老母殿是纪念女娲,烽火台则在2000多年前发生过“千金一笑”的故事。

走着走着,又下起了雨,云雾飘渺,如同仙境,雨中登山,别有一番意境。

到达老母殿时都累了,烽火台只好望台兴叹了。据卖小吃的阿姨说,每年农历六月十三是“单子会”,届时长达五天的时间里,山上人山人海,老母殿的香火昼夜不停,热闹非凡。我们来的是淡季,人不多。一般庙殿我不拍摄,怕犯禁忌。从老母殿坐索道直接下山,这时后悔应该坐索道上来,可以上烽火台。不过坐索道就看不见沿路的风景了,总得有取舍。

下山后跟预订的兵马俑和华清池景区说时依旧民居联系,老板李哥怕我们找不到地方,特地赶来接我们,临潼人的朴实厚道让人心里一暖。

房间看起来比照片上更漂亮。宽敞明亮,装修豪华,还有地下停车库,大大超出预计,是旅途劳累的我们最大的安慰。

这家民居最大的优点是素洁雅致,一尘不染,虽然装修一新,但没有一点味。窗纱是轻盈飘逸的水墨山水画,我超喜欢。从二楼往下看,颇有别墅的感觉。

四个房间,我们五个人住,有点奢侈,不过现在淡季,性价比超高。稍事休息后去了李哥推荐的饭馆,经济实惠,味道不错。本打算住一晚的我们又续订了一天。

第二天      兵马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