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白洋淀3天自驾游

攻略   >  白洋淀旅游攻略   >  包头~白洋淀3天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9/08/30

• 玩法/自驾 夏季

前言

2019年8月29日。我突发奇想,要是能去一趟白洋淀就好了。因为这个周六日我不值班休息两天,如果要是周五下午早点走,星期天晚上应该能回来。时间虽然有点紧,但是为了玩累点就累点吧。有了想法后就和老婆商量老婆一听也愿意一起前去。初步的计划预定明天下午16:30出发。我说明天上班后再在网上查一查,这个季节去白洋淀景色好不好,如果好的话,我们明天就准备出发了。第二天我在网上查了一下,白洋淀的旅游旺季是7月8月9月,这三个月的景色都挺美。于是我就微信通知我的好友,张学东。问他愿不愿意一同前往。同时我又在家里的微信群里通知了一下家庭成员。有愿意前往的请回复。10分钟后得到了回复。我哥,我嫂子还有他孙子。我弟我弟媳妇儿。还有我姐都愿意一同前往。张学东的回复,也是愿意一同前往。于是我们暂定的时间是下午16:30出发。决定下来以后我通知老婆下班后回家准备行装并告知了他出发的时间。后来我弟来电话说走的有点儿早,他下不了班。最后决定,17:30准时出发。决定了出发的时间后我通知我的好友张学东,17:30从站前路和富强路交叉口集合。集合后一同出发。我在单位,16:30往家走17:00到家。装上行装去车站接上我姐。后又去我哥家和我弟会合。17:30准时到达站前路与富强路交叉口,等待我的好友张旭东。张学东,行动有点缓慢,17:50才等到他。我们商定这次游玩采用共玩,共享,共开销的方法。也就是AA制算账。随后我们将车开到滨河小区各自加满了油。于18:10正式启程目标——白洋淀。

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累了就到服务区休息一下。今晚就不准备住宿了。我们要连夜开到景点白洋淀。我们一行10人开了三台车。我的一台我弟弟的一台张学东的一台。三台车张学东总是落在最后。我们尽量开得慢一点等他。可他还是怎么也跟不上,这么多年的相处,我知道他是生气了。一路上我经常长的给他打电话联系。走到哪儿了?准备在哪个服务区休息。而他自始至终没有给我打过一个电话,询问我们走到哪里了距离他有多远。后来我也有点生气了,决定不在等他。等到了白洋淀再联系他。我们到达白洋淀后已经是凌晨5:30了。我们先是找旅店,询问了,好几家都比较贵。最后,我在网上联系了一家农家乐。到了地点一问,价钱还算合理。每间房¥100。大通铺能睡四个人。我们定了三个房间。随后给张学东打电话询问他走到哪里了,打电话一问才知道,他的车开到半路没有油了。加油站的人正在给他送油。我用微信给他发送了我的位置。好,让她知道我的位置后,按导航寻找到我们的住宿地点。半个小时后又打电话联系他,他没有按我们的位置,导航到住宿地点,而是直接去了白洋淀旅游景区。真是气人,我知道他是生气了。不管他了,我们就在农家院住了下来。

第1天

8月31日8:00多我们就起床了。每一个人只睡了两个小时左右。起床后,我们洗漱完毕就向白洋淀景区出发,由于住的时间短,我们两个房间给了旅店老板¥100。

农家院里的景色

农家院里的荷花。

农家院里的景色。

我们驾车行驶了二十分钟左右到达了,白洋淀景区门口。打电话联系上了张学东后。我们一起来到售票口。大家一起商量,进白洋淀景区后游玩几个景点?经过商量,大家一致认为,进景区后游玩两个主要的旅游景点。景区门票每人¥40。快艇乘坐10人¥200包括去景点的游玩及返回。头一个景点,我们选择了文化苑。

我们乘坐着快艇前往文化苑。

我们坐着快艇奔往文化苑。

这就是白洋淀文化园景区,文化苑内是人工种植的莲花。连花的品种繁多。莲花池是形形色色。就像是百花争艳各显特色。

文化园的第一道风景

文化苑内莲花池里的莲花。

文化苑内莲花池。

文化苑内的莲花池。

文化园那的莲花池。

文华苑内的莲花池。

文化苑内的莲花。

文化苑里的莲花。

这是文化园里的莲花和莲蓬。莲花含苞待放。

我们在文化苑里游玩了,大约1小时左右。然后坐上快艇去往大观园。大观园的门票也是每人¥50。

这是大观园的游览图。

大观园内的荷花。

大观园内的景色。

大观园里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