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西南环线游-国庆出游

攻略   >  湛江旅游攻略   >  2019年中国西南环线游-国庆出游

• 出发日期/2019/09/21

• 玩法/环游 国庆

全程自驾5227公里,13天行程

【本篇游记分5个主题:路线图、出行准备、路况、美食大餐、 美景盛宴】

一、自驾路线图:(计划14天行程路线图)

跨越7省环线:广东省-湖南省-贵州省-重庆-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广西-广东省

二、出行准备

车辆:出行前特意去4S店做了保养和长途检测,为应对山路加装了摄像头和底盘设备等。这项准备是不能省的。

衣物:提前查好国庆出行各地天气,从广东->四川,从35度高温到10度以下的温度变化,我们准备了夏、秋、冬装,冬装的只需一套冲锋衣就足够了。最重要的是要准备拍照的装备,千里跋涉不能浪费美景。

食物:自热米饭、泡面、士力架、水、保温杯、其他零食。提醒水果是每天必备的,保障每天充足的维生素适应不同地域气候变化,提高免疫力。路上有服务区,午饭都在服务区解决,准备的干粮在景区或偏僻地区购物不方便时候才开封。

装备:毕棚沟和海螺沟海拔3500左右,为防高反我们在成都时采购了氧气瓶。当然最后没用上,可能是大部分山路都是海拔2000多身体慢慢适应了。

其他:当然还有各种网上攻略做参考。。

三、路途中的路况:(在异地对地形和路况不熟悉,我们出发前说好尽量不在夜间行车)

第一站:广东-湖南(凤凰古城),路上行驶10个小时左右(8:00-20:00):出石羊哨高速后进古城有半小时的坑洼山村路,夜间行驶要很注意,最好跟车行驶。

->我们在凤凰古城停留时间:晚上8点30分-第二天早上10点。(古城夜景和早上人少时拍照最美)

路上的风景:

出广东洛

湖南一路都是群山

据说很出名的隧道,是全国高速公路第三长隧道,以前汽车穿越雪峰山要将近两个小时,现在经隧道只需7分钟。这是我们出行遇到的第一个长隧道。

第二站:湖南-贵州-重庆,路上行驶7个小时(10:00-19:00):高速路,印象最深的就是隧道特别多,进重庆后满大街的火锅味,重庆火锅名不虚传。

--->我们停留重庆游玩时间:晚上19:00-第二天11:30分,打卡点:长江索道-洪崖洞-从洪崖洞走回解放碑住的酒店。(据说在洪崖洞拍夜景很美,当晚被火锅辣到了放弃夜景)

路上美景:

重庆高速随处可见的江小白

算不算网红隧道?

一进重庆灰蒙蒙的,一开始以为是烧禾梗,后来发现市区也是一样,雾都重庆。并且高架桥非常多

山上的城市

第三站:重庆-乐山-成都,路上行驶7个小时左右(12:00-20:00):平原多高速车少。有趣见闻:在乐山的一段隧道里限速60,有一辆车超速,还实线变道,远远把我们抛后面出了隧道。后来在5公里后的服务区被交警车拦截抄牌教育。

--->重庆-》乐山,到乐山大佛瞻仰佛光(12:00-16:00)游玩一小时;再从乐山-》成都。成都游玩一天:晚上20:00-次日一天--第三天7:00,漫步成都人民公园---宽窄巷子----骑车至锦里(宽窄巷子离锦里很近,骑行20分钟左右,可以考虑骑车游玩)

路上风景:

四川房子建筑跟广东没有什么差异

第四站:成都-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毕棚沟,300公里路上行驶9个小时(7点30分-20:00):都汶高速泥石流封路,改走213和317国道。全程山边路,山上的植被不多,在路上看到了很多碎石和路上有塌方。提醒开车要很关注路况。

---->我们在毕棚沟玩了一天,出行前以为是小景点玩半天就赶下一站,没想到我们在里面拍了一天照,风景美如仙境。(晚上20:00-次日一天-第三天7:30分)

路上的风景:

成都高速上一道风景。

出发中国北川,天气非常好

高速封路绕道走山路

在隧道里堵了40分钟,心里是各种担心通不了车

没有水泥修葺的隧道,心里是害怕的

在茂县山边容易滑落的碎石块

找到了路

沿着土质疏松的山边行驶

沿山路盖的房子,路上车多,很多尘土

第五站: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大渡河-泸定县海螺沟(7:30--19:30分):行驶7个小时左右。都汶高速修复通车,一段高速一段国道,同样是山路路况较好。

---》我们从毕棚沟出发,去飞夺泸定桥玩了半小时(7:00-16:00);然后再赶到的磨西古镇海螺沟景点。在海螺沟玩一天:19:30-次日一天-第三天7:30分。(因为见识了毕棚沟的美景,海螺沟基本没拍什么照,选择了原始森林路线)

路上风景:

为防止落石,盖的石堋

有民族特色的房子-羌族

一路上有特色的房子是一道风景线

汶川的千年羌寨,值得一去的地方,但去毕棚沟那天的高速封路,原计划3个小时行程要9个小时,所以时间不够,没在往返程路过没做停留。。。

老房子

中途下了都江堰高速吃午饭,都江堰环境很好,感叹别墅群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