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用1000日元,打卡京都最古老的地标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这个秋天,用1000日元,打卡京都最古老的地标

• 出发日期/2019/09/06

• 玩法/深度游 环游 赏枫 赏秋

前言

在全球最想去的旅游目的地排行中,京都绝对可以排进前十。作为日本最古老的地区之一,京都有丰富的世界文化遗产,有浓厚的人文气息,更汇集了无数的美食……因此,很多人在选择去日本旅行时,多数情况下会将京都作为第一目的地。

我去过京都的次数已经两只手都数不过来了,可每次去都如同是第一次去的感觉,只因为京都有太多太多容易被忽略,但是又很精彩的地方。而当你站在京都的街头,为选择要去哪里游玩的时候,估计选择困难症都要犯了。第一是可去的地方实在太多,其次感觉每一个寺庙、神社都长一个样。但是,当你走进其中任何一个,又会被其雅致的庭院,古朴的建筑,浓郁的文化所折服。这就是京都,一个让你有既熟悉又有陌生感的城市。

九月初的时候,我又一次探访京都,用一个初次到访者的心态,游走在那些似曾相识的古迹中,再次被这里的一切感动到。过完了十一长假,京都又将迎来一年中最美的红叶季,那不妨照着我这篇内容,去打卡那些你还未曾涉足的“秘境”。

行,1000日元在京都玩两天,这不是做梦

虽然,旅游的六大要素中吃是排在第一位,但是没有交通的指引,即使你的荷包满满,还是只能隔着山高水长,望美食兴叹。

去过日本的朋友,百分之百的都被当地复杂的交通网络搞得焦头烂额过。复杂的出口,种类繁多的线路,还有各个铁路公司推出的交通优惠卡……只是想想就已经头大了。今天,我来向你推荐一张名为“京阪电车”的交通卡周游券。

京阪电车是起点为大阪淀屋桥,终点为京都的出町柳,全程52公里,用时约54分钟,是大阪到京都最便捷的交通工具之一,从京都的七条、三条、四条等车站出来,就是京都著名的鸭川、祗园,以及繁华的河原町商业区。比起其它先要抵达京都站的交通工具,京阪电车可以说是直接开进了京都最具历史、人文、美食的地区,让你的出行变得简单了许多。

以上这个线路图,就是京阪电车在大阪至京都之间,停靠的各个站点,从这个线路图上可以清晰的看到,我们所熟悉的伏见稻荷、东福寺、宇治等等,都可以轻松抵达。

京阪电车观光券分为京都、大阪一日券/两日券,以及京都一日券,价格分别为800/1200/600日元。这个价格是在抵达日本后的购买价格,如果是在你所在国家购买,价格则相对便宜很多,分别为700/1000/500.而两日的观光券使用更加灵活,你可以任选两天来使用,非常方便+划算。

如果,你还没有明白这个观光券有多划算,那么我来举个例子。

比如,你不使用观光券,从大阪的淀屋桥到京都的七条站,乘坐京阪电车所花费的费用为410日元。你用观光券乘坐三次京阪电车,就已经值回了票价!是不是很划算?

重要的一点,这个观光券不是长期有效的哦。观光券的销售日期,是从即日起直到2020年的3月31日,如果你在此之前购买了观光券,使用的有效期是2020年4月30日。

如果,你是在日本国外购买的观光券,那么请将二维码准备好,在以下车站兑换:

如果你是在日本本国购买,请查看官网所列车站以及酒店的购买详细信息。

住,在世界遗产里,享受私密与舒心

京都的住宿类型非常多样,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人群的需求。如果你要让我推荐一家在京都的酒店,那么我首推位于京都最古老的东山区的京都凯悦酒店。作为京都最富有历史气息,以及浓郁的人文特色的东山区,凯悦酒店坐落于此本身就比其它酒店,多了一些厚重感。

我知道京都凯悦酒店,是有一次去三十三间堂,没想到的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酒店,就在三十三间堂旁边,马路对面就是京都国立博物馆,再往上走走就是清水寺、建仁寺,以及京阪电车七条站。

酒店的整个建筑色调,和周围的环境相辅相成,门口的竹林给其又增添了一些雅致。走进酒店,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人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走进京都凯悦的房间,让我会有一种走错房间的感觉。因为,日本传统的酒店客房,面积都很小,有的小到连转身都有点困难。而京都凯悦的客房大到可以让你旋转跳跃转圈圈……

当你走进浴室,更是会让你眼前一亮。采用木制结构的汤盆,大到足以供3个成年人同时泡汤,而浴室看出去的风景郁郁葱葱,等到再过一个多月,红叶泛红时,风景更是可以称为绝景。

除了客房,京都凯悦酒店的日本合式早餐,更是不能错过。

京都凯悦酒店的早餐分为欧陆式早餐和日本合式早餐。合式早餐极其的丰富,从器具到食材,都能让人在早晨睡眼惺忪时,就会有一个好心情。

吃完早餐,在酒店随处闲逛,路过前一晚去到的东山餐厅,走进其中,更是被其装修风格所迷倒,餐厅内随处可见很多餐具等,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属于日本,属于凯悦的style。餐厅的外面就是枯山水景观,除此之外还有小教堂、健身房、泳池、spa等等。

这一次,在京都凯悦的时间有点匆忙,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再来细细感受其更多让人惊艳之处。

游,最古老、最美,都在这一区

京都的美,需要你静下心来去细细品味,而不是跟风似的穿着和服满街转悠,所以太多赘述的话,我不多讲,这一部分,就以图片分享为主。而我也会在我的微博,去介绍今天这里提到的每一个景点。

建仁寺,东京最古老的的寺庙

车站:京阪电车 七条站/祗园四条站

青莲院,日本最美庭院之一,秋天赏红枫名所

车站:京阪电车 三条站

河合神社,日本第一美容神社,女生必去

车站:京阪电车 出町柳站

平安神宫,唐朝风格建筑,赏樱赏枫名所

车站:京阪电车 神宫丸太町站

食:饕餮京都,发现美食世界里的多重滋味

说到吃,日本绝对是国人最喜欢的一个国家。而作为最知名的京都,美食更是囊括了各个国家,以及日本各地的独特美味,形成了属于京都的美食文化。

今天不说全京都的美食,就说说京阪线京都区域的几家店。

蒼々しい(咖啡馆),就在出町柳站,咖啡馆门面很小,是一个以植物为主题的咖啡馆,咖啡很好喝。如果你走累了,那不妨来这个咖啡馆小坐片刻。

益や酒店,名为酒店,其实是一个有点偏现代风格的居酒屋。来这里,真的是为了喝酒,进门的一整面日本各地名酒墙,让你会有点眼花缭乱,口水横流的感觉。喜欢喝日本酒的朋友,这家店不容错过。

益や酒店的地址就在祗园四条站,Google map搜居酒屋的名字,顺着导航可以轻松找到。不过,我去这家居酒屋,不是为了喝酒,因为我不太喜欢日本清酒的口感。在这里,我吃到了一个很神奇的东西,豆皮披萨。(见下图)

豆皮披萨的口感很奇妙,豆皮上面是一层芝士,很好吃,我觉得即使不喜欢芝士的朋友,也可以尝试一下,绝对会颠覆你对披萨固有的印象。豆皮披萨的口感很奇妙,豆皮上面是一层芝士,很好吃,我觉得即使不喜欢芝士的朋友,也可以尝试一下,绝对会颠覆你对披萨固有的印象。

加加阿365,这是一个以贩卖巧克力为主的店,也在祗园四条站。他们家的巧克力有一个特点,就是巧克力上面都有一个艺伎的卡通像,让你有一种舍不得吃掉的感觉。他们家的巧克力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每一天的巧克力都不同,有一整面墙,你可以找找看自己出生那一天的巧克力长什么样。

到了京都,除了吃美食,也别忘记去学习制作美食。作为京都点心类的代表和果子配抹茶的组合,如果你没有尝试过,那就不能说真正的去过日本,去过京都。

那么,制作和果子,首选一定是京阪电车七条站的甘春堂。老师傅的和果子制作讲解非常详细,即使你不懂日语,他也会用简单的英语来讲解,还会手把手的教你。当你看到自己做好的,完美的和果子,成就感非常足。

然后,就着抹茶,吃着自己制作的和果子,那味道会格外的不一样。

京都,是一个你不管去多少次,都会有新发现的城市。所以,我不做关于各个景点的线路,或者各个美食餐厅的介绍。这一切都需要你自己去发现。自己发现的美,才是你旅途中真正美好的回忆。

带上京阪电车观光券,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