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珠海仁恒洲际酒店,玩转珠澳旅游新地标

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打卡珠海仁恒洲际酒店,玩转珠澳旅游新地标

• 出发日期/2019/09/27

很多高端品牌也争先入驻

珠海仁恒洲际酒店就是其中一员

雄踞情侣南路1号桥头堡

毗邻拱北,近观澳门,远眺香港

可尽揽港珠澳大桥雄姿

18年一开业便成珠海旅游热门打卡地

国庆前几天,约三五好友

有幸再度邂逅珠海这座美丽的城市

打卡了珠海仁恒洲际酒店这座新地标

度过了一个愉快而美好的周末

初遇仁恒洲际:随处可觅的珠海元素

珠海由一个小小的渔村发展而来,与海息息相关,浪漫的情侣南路,一栋外形酷似帆型的建筑拔地而起,面朝大海,尽享一线海景。初次见到珠海仁恒洲际酒店外观,不觉突兀,反倒感叹其和珠海这座城市毫无违和感,地标性建筑,实至名归。

离拱北口岸、珠海站仅几百米远,绝佳的地理位置,四通八达的交通,无论开车或者坐动车过来都非常便利。繁华的拱北口岸,人潮如织,熙熙攘攘,好不热闹,前一秒还在担心外界的吵杂,后一秒踏入酒店却仿佛隔绝了尘世的喧嚣,意外的宁静让人猝不及防。出则繁华尽揽,入则静谧专享,前台高颜值的服务员让人赏心悦目,一下子忘却了来时的疲惫。

另设有VIP办理入住区域,奢华典雅的环境也让人一眼爱上,很快我们就办理了入住,拥有洲际特色礼宾服务著称的礼宾司会专门过来收集我们的行李,然后一一送去我们房间,一切有条不紊。

放完行李短暂休息之后,我们转了下酒店,对于洲际这个品牌在我印象中只有奢华,然后事实上却没有我想得那么简单,这里的奢华是建立在珠海文化的基础上,甚至可以说处处皆有珠海元素,比如说进入大堂的这一面墙,将几层楼都打通,放平看如同浩瀚的大海,珠海28个重要的“岛屿”星罗棋布于其中,与有着“百岛之市”美誉的珠海相呼应。

同样具备珠海元素的还有这幅艺术壁画,普通绳索交织一起像极了出海捕鱼的渔网,而中间两个“黑洞”代表渔民的满载而归,也象征着丰收的喜悦,艺术表达之下的情感细腻程度让人不自觉竖起大拇指,也让人不禁幻想珠海这座“渔村”以前勤劳淳朴的捕鱼生活。

角落巨型的“钢球”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正面看外圆内方的设计像极了中国古代的“铜钱”,用艺术的方式来表达财富不落俗套,反而多了几分猜想的乐趣。

逛了一圈确实深刻地感受到珠海仁恒洲际酒店自身品牌与珠海本土文化的完美结合,这些设计放到任何一座城市都不适用,是为珠海量身定制的独一无二的存在,相比起一套方案大规模低成本的复制扩张,仁恒洲际算是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毕竟这些艺术设计背后是金钱和心血熔铸出来的。

在国内酒店中见到西式的礼堂还是第一次,200多平方米的浪漫礼堂,全部灯光开启后梦幻而温馨,拱形采光天花板设计配上满屋移动的光点,仿佛璀璨的星空一般,突然想起来了国庆热播的《攀登者》,在吃不饱的年代,总有人要仰望星空,如今这个礼堂已经成为了很多时尚、艺术发布会不二之选,她也有个好听的名字——“恒”婚礼礼堂。

大堂吧、桥吧:港珠澳大桥触手可及

二楼大堂的旁边,就是桥吧,为什么叫做桥吧?因为站在这里的窗前,就可以正面观赏到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所以取名桥吧,从大堂的很多摆设品也可以看出这一点来。

地球仪、望远镜、精密的指南针仪器,难免让人回想起那个大航海时代,对海另一边的幻想,对未知的探索,航海的冒险精神在21世纪的今天也同样适用,精美的艺术品,也无形中增加了桥吧的格调。

海洋色的地毯,浅白淡蓝的色调,都与大海的主题非常契合,低调沉稳的色彩,也很容易让人沉下心来,啤酒、麦芽威士忌、创意鸡尾酒、芬芳的葡萄酒、咖啡和茶点,众多品种皆可选择,闲暇的午后,在如此典雅的环境,来一杯下午茶,独享一份悠闲的时光。

行政海景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住的客房是酒店的行政海景房,位于43层,打开窗帘就可以看到大海,超大的落地窗设计,让房间更为宽敞明亮,简约而不简单的现代化设计,典雅而温馨。房间似乎有感应系统,每次打开房门,窗帘都会自动拉开,床品也非常的舒适,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配备多种软硬枕头和抱枕,阅读模式、夜景模式一键即可控制所有的灯光,还有时尚的蓝牙音响时钟,细节做得非常到位。

桌台上的白色瓷器提高了房间的档次,欢迎水果的摆设也极为用心,还有各种手写的欢迎小卡片,贴心的入住服务让人宾至如归。

浴室也非常宽敞,和房间一样,能看到180度的海景,白色的大理石看着让人心情明快,双洗漱台避免了早上匆忙洗漱位置不够用的尴尬,入夜窗外的蓝调和室外暖黄的灯光形成了冷暖对比,没有什么比夜深人静的时候边泡澡边欣赏窗外美丽的夜景更让人惬意了。

行政海景房最令人惊艳的,还是第二天早上的海上日出,拉开窗帘,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横跨大海的港珠澳大桥映入眼帘,记不清上一次看到海上日出是什么时候了,每次都和早起做斗争最终选择放弃,而在这里,只需一个闹钟,即可召唤最美的海上日出。“天如碧海,云似轻舟,驻足此刻住享最美的时光”,用来形容此刻的心情最适合不过了。

恰餐厅与酒吧:吃出牛排新高度

夜晚的就餐,我们选择5楼的“恰餐厅与酒吧”,作为洲际品牌旗下的美式西餐厅,1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国内的家数更是屈指可数,而珠海就占据一席之位。珠海恰餐厅的大门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将“公牛”运筹帷幄于“双臂”之间,可见餐厅对牛肉掌控度方面的自信。

顺着旋转楼梯上去,是二楼的包厢,尽享270度海景景观,复古牛仔风味十足,参观完后我们移步一楼,整齐的餐具乘两列一字排开,红色皮具桌椅和背景配上暖黄的灯光,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配上窗外阑珊的海景夜色,又多了几分浪漫之情。

餐前自制面包,配上松露黄油或烟熏茄子酱,外脆内酥。接着是大明虾和三文鱼沙拉,配上蒜泥蛋黄酱,柠檬、西柚和红酢浆草,摆盘优雅,小巧精致,鲜甜细腻,美味直抵人心。

“中原一点红”的番茄清汤酸甜可口,而清香的柠檬冰沙开胃十足,绿色薄荷的清新,似乎为后边的大菜做铺垫。

果不其然,厨师推出了此次晚宴的王牌,来自斯道克亚德,黑安格斯谷饲牛肉4级的战斧牛排,重达1.5kg的战斧牛排立马成为了全场的焦点,厨师运用熟练的刀工,将这块澳洲进口的牛扒均匀分至每个人的盘中。

而后的操作更让我们惊讶不已,连切牛扒的刀具都是静心制作的,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日本的6把刀具各具特色,我们根据自己的喜好挑了一把,同时吃牛排搭配的海盐也有6种之多:原味海盐、松露海盐、柠檬海盐、番椒盐、胡蒜盐以及黑川盐,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搭配,从其他环节精心的程度可见牛排的品质有多高。第一次吃到如此有仪式感的牛排,也刷新了我们对牛排的新认知。

当然美味的牛排怎么能少得了红酒呢,国外顶级酒庄酿造的葡萄酒和牛排中的蛋白质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干涩的葡萄酒变得软滑,而牛排也变得更为鲜嫩,极大地降低了肉类的油腻感,两者搭配,天作之和。

当我们都以为晚宴即将结束的时候,在一道藜麦沙拉之后,另一道网红甜品“爆炸云”又将晚宴推向了高潮,厨师又一次从幕后走向台前,但这次似乎带上了魔法,运用干冰和白色带子、制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告白气球”,“白色气球”大约维持了一两分钟,最后“爆炸”,度思巧克力激情果挞和雪芭最终呈现在我们面前,非常好玩又好吃的一道特色甜点,记得录个慢动作视频刷爆朋友圈哦,晚宴就在这一个又一个的惊喜中结束了。

沉浸于酒吧:一脉相承的高品质

餐厅的隔壁还有一个酒吧,两者是相通一起的,但因为酒吧10月份才开业,所以我们幸运地成为了这个酒吧的第一批顾客,富有金属和复古元素的装修风格和餐厅一脉相承,琳琅满目的酒看得我们眼花缭乱,但帅气的调酒师似乎在其中游刃有余,几句对话,就能听懂你想要什么,不一会的功夫,一杯精致可口的鸡尾酒就呈现在你面前。

而负责打碟的是来自俄罗斯的DJ小姐姐,笑起来超甜,熟练的调试动作,伴着音乐节奏舞动迷人的身姿,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不知为何,特别喜欢这里红色浓烈的背景色彩,以至于拍出来的人像有种异域风情,更有几分欧美复古的感觉,在如此别致的环境下小酌几杯或吃点甜点,也是别有一番风情韵味。

当然有室内也有室外,走出去是珠海璀璨的夜景,夜晚的海风也稍微有点大,但非常地凉爽,从酒吧还是走到无边际泳池,对的可以看到港珠澳大桥夜景的无边际泳池,如此绝佳的地理位置,真的很难找出第二处了。

无边泳池:海上日出,美出天际

五月份才对外开放的无边泳池,或许很多小伙伴还不知道,但这里很快会成为珠海下一个网红打卡点,毕竟能正面和港珠澳大桥同框合影的无边际泳池在珠海仅此一个,可惜白天的天气稍微有点欠缺,空气不是很通透,所以港珠澳大桥略微有几分模糊美。

而我们也有幸伴随着初升的太阳,在无边际泳池边参与一场瑜伽课程,清晨的无边际泳池,极为的宁静,泳池似乎和远处的大海融为一体,海天一色,就在如此醉美的环境下,我们进行了一次长达1个多小时的身心锻炼,静心沉淀,感受自身平和的呼吸,感受这天地之间的美好。

而夜晚的天际泳池,又散发出另一种迷人的风采,tiffany蓝般的纯净,如同一块蓝翡翠一般,而远处的港珠澳大桥,也时不时更换自身迷人的色彩,点亮黑夜,给人以光的希望,无边际泳池和港珠澳大桥两者相得益彰,构建出珠海最美的夜色。

“悦”全日餐厅:来一份养生早餐

瑜伽之后,消耗了太多的能量,我们选择在“悦”全日餐厅补充体能,门口的提拉米苏、焦糖布丁等甜品就猝不及防地来了一个“甜蜜暴击”,造型精致的甜品让人忍不住咽了几下口水。

早餐的品种非常地丰盛,大概简单地走一圈已经听到了好几个人说这里是他们吃过的最好的酒店早餐了,同样的这里边吃早餐也能边欣赏到美丽的海景。

厨房还特地为我们每人准备了一份精致的早点,豆浆做的布丁还是第一次吃到,酸奶配燕麦片以及胡萝卜榨成的混合果汁都能快速补充能量,加上蔬菜沙拉让营养更为的均衡,整体评价是一份健康的养生早餐,推荐一试。

除此外生滚粥以及各种早点、新鲜水果都不容错过,品种过多难以拍全,建议亲自前往品尝,感受来自专业厨师团队甄选新鲜食材烹饪的创意美食。

彩丰楼:创意粤菜的先行者

如果喜欢中餐或者早茶,珠海仁恒洲际酒店的彩丰楼绝对是珠海最好的选择之一,主打创意粤菜,餐厅的包厢依旧是面朝大海,拉开窗帘一望无际的海景即可尽收眼底。

避风塘虾饺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茶点之一,一般吃的虾饺都是蒸的比较多,但这里的虾饺却是油炸的,用“避风塘炒蟹”的方法制成的一道菜,那种酥脆和香味,真的令我大开眼界,原来虾饺还能这样吃。

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鲍鱼烧麦,烧麦上配鲍鱼,一样是刷新了本人对烧麦的认识,简直太奢侈了,但两者的配合在味道融合方面确实毫无违和感,反而有些回味无穷。白兔椰子糕,让人不忍下口的一道甜点,听说用勺子拍打兔子它的屁股会震动。

这次茶点的重头戏,无疑是这道火焰雪花牛肉了,中餐行政总厨周小丰师傅亲自操刀上阵,现场表演火烧牛肉,而所有的操作,都在这块喜马拉雅山岩盐上完成,有助于牛肉和岩盐的咸味相融合,再配上一小块“东坡肉”和水果,精致十足,鲜嫩的牛肉让人赞不绝口。

茶点的最后,再上几款彩丰楼定制国潮鸡尾酒,超高的颜值让人眼前一亮,融入了各种中国元素,“广东会”,激情莫吉托,“云南往事”,乌龙荔枝代基里,真想每一种都尝一下,我选择了听上去很有故事感的“云南往事”,来自云南的茶叶,配上柠檬等各种佐料,味道确实与众不同,还是第一次在茶点后饮用鸡尾酒,除了茶能够解腻,酒也是可以,那种微醺的快乐,也是喝茶无法替代的。

后记

洲际人生,知行珠海

2天的珠海之旅意犹未尽

如果有时间,还想于此多呆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