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的川东北古城 ——四川*阆中

攻略   >  阆中旅游攻略   >  原汁原味的川东北古城 ——四川*阆中

• 出发日期/2019/10/11

• 玩法/徒步 购物 赏秋 国庆

前言

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旅行,让我有了一种想留下来定居的冲动

阆中古城,是我走过那么多古城让我最动心的古城,一座活着的古城,空气清新、干净卫生、古城建筑保存完好、当地人热情好客、还有很多当地的特色产品,特别是醋文化真的是全国最棒的。让我想留下来定居。

第1天

• 电话:400-100-9255
  • 地址:南充市阆中市阆中古城双栅子街

我们是晚上到的中天楼,这是一座风水楼,楼下有很大的一个八卦图形,楼修在十字路口可以在楼上看到古城整齐有序的屋顶。

2天步行古城

状元府邸

在古城的学道街上有一座状元府邸,听说一般不对外开放,今天我们运气好,免费参观的一下,一座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筑小院,保存的非常完好,内外一共是三个天井小院很多花草给人一种时间仿佛止步的感觉

古城里最好吃的醋绝对是肖家醋

阆中古城街道两边全是各种各样的醋坊商铺,阆中是一座醋城这里的醋文化特别浓郁,每家店都各有千秋,我因为好奇一家一家的看一家一家的品尝,这里的老板个个都很热情,就是后面我没有买他们也都一一介绍自己产品的特点,我也去过平遥古城,哪里和阆中古城一样都是很浓厚的醋文化,但是和阆中比确实要差很多,街道没有阆中干净、古城也没有阆中古城保存的完好,醋和阆中的醋也口味上差距很大,我个人而言更喜欢阆中的古城、阆中的醋。阆中的醋,我听说1915年获得过巴拿马金奖,获得金奖的人叫肖泽根,听说当时的肖家醋相当于醋中的茅台酒。我很好奇真的有这样让人赞不绝口的好醋,那现在的阆中古城中还能不能寻到这么好的醋,肖家醋还有没有。后来在当地人的来领下我来到了肖家醋,并认真的品尝了,真的很不错,如果你也要去阆中旅游建议你也可以品尝一下肖家醋。

• 地址:阆中古城铁五显街14号
  • 简介:阆中染坊客栈坐落于阆中古城铁五显街,坐东朝西,为三进四合明清院落。客栈距张飞庙、中天楼、四川贡院约2分钟的路程,是您览景、休息的上佳选择。 历史悠久,始于民国,以传播展示传统布染文化为己任,环境优雅,闹

我们在网上查到的这个民宿确实很不错,来了就不想走,住在这里真的很舒服。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