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畅游重庆|解锁梦幻4D山城千与千寻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四天三夜畅游重庆|解锁梦幻4D山城千与千寻

• 出发日期/2019/10/06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潜水

前言

重庆 ,一座让你来了之后又想来的城市,有一天,无意间我刷短视频的时候刷到了洪崖洞,具有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华灯初上, 满城 火树银花,仿佛来到现实版的千与千寻。 重庆 网红地铁站李子坝站,列车穿楼而过的景观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

从那一刻起一心念念着想来 重庆 看看,看看这座4D梦幻山城,品尝 重庆 让人难以忘怀的火锅。当我那天晚上走在千厮门大桥往洪崖洞看去,金光色的灯光把洪崖洞照得金光闪闪,仿佛我走近了现实版梦幻的千与千寻,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来了就不想离开的一座城市。

千厮门大桥通往两岸,夜晚,华灯初上,两岸高楼林立,灯火阑珊,如果说白天的 重庆 是美的,那么晚上的 重庆 更是美不胜收,走在桥上看两岸灯火璀璨, 重庆 这座美丽的城市夜晚的景色更令人向往。

走到江的对岸看 重庆 洪崖洞,仿佛就像是进入了一座梦幻的城市一样,江 水里 倒影着灯光,江水上观光船缓缓驶过,构成了美丽梦幻的一幅画。夜晚的灯光变幻莫测,五彩缤纷,让人深深陶醉在了其中。

重庆 的美食莫过于火锅最为出名,到了 重庆 没吃火锅感觉少了点什么一样,走在 重庆 的大街小巷里随处可见的是火锅店, 重庆 火锅又称麻辣火锅, 重庆 人认为辣椒能够开胃、提神、暖身,品种众多的火锅店让远到这里来旅游的游客们品尝到不同口味的火锅让人流连忘返。火锅作为 重庆 的美食代表,它的麻辣如同 重庆 人热情豪放的性格,令人难以忘怀!

打卡重庆最火的景点洪崖洞,现实版千与千寻

如果说 重庆 最出名的网红景点是哪里,那就是洪崖洞了,在短视频里突然就火起来了,于是在这个国庆节短短7天的时候就吸引了3800多万游客前来打卡这里,不得不说洪崖洞的魅力所在让每个前来 重庆旅游的人都感受到了那般美丽。我也不例,那天晚上当我走近洪崖洞时,从桥上看下迷人的景色,依山临水的吊脚楼灯火辉煌,能让我们体验到现实版《千与千寻》动画中璀璨夺目的魅力夜景,成为 重庆最著名的网红景点。

走上洪崖洞旁边的千厮门大桥,大桥上是拍洪崖洞最佳的地方,从一侧直接就能拍到如梦幻般的夜景,沿着桥往对岸走去,从远处看 重庆 的夜景,高楼林立,如梦幻般。我置身于夜晚的 重庆 城市中,站在喧嚣和车水马龙的另一端,绽放的霓虹灯,编织了夜的美,那色彩在记忆中缓缓流淌。

从桥的另一侧就是 重庆 大剧院了,晚上的灯光照在大剧院的外墙上红彤彤的,两岸的夜景一到晚上的时候就变成美不胜收,如果你来到这里的话,晚上千万不要错过到这里来打卡,让你看走近现实版的千与千寻,感受 重庆 夜色的美。

走在洪崖洞的顶部城市阳台上,往对岸看去又是一另一种景色,高楼大厦灯光璀璨,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有节日气氛,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也许大家都是为了看一眼洪崖洞的夜景不顾千里迢迢来到这里,让我看到这里的景色时也被这里的景色深深的吸引着,一到晚上的时候这里人就多了起来,在桥上,在洪崖洞里到处都是人山人海,为了就是看一眼洪崖洞的景色。

桥下一艘观光船慢慢驶过,江面上倒影着五颜六色的灯光,夜晚的灯光真是变幻莫测,五彩缤纷,让人深深陶醉在了其中。我走在街上,那五颜六色,晶莹剔透的霓虹灯将我的视线吸引过去。我停下脚步,慢慢欣赏这流光溢彩的美景。

重庆的商业中心解放碑步行街

解放碑步行街离洪崖洞很近,这里是 重庆 商业中心,每一个城市都有当地最为出名的商业街, 重庆 就是这里最为出名了,游客来 重庆 旅游一般都会到这里来逛逛街,买买东西,在商业街的两旁高楼大厦,各种商店到处都是,全球知名品牌都汇聚天还此,这里是逛街的好去处。不单单有各种商店可以逛,在这里还有很多美食,就在主街旁就有一条美食街,在这里逛累的可以到旁边的美食街吃些小吃。

目前 重庆 最高楼也在这里,抬头看几百米高的大楼直插云霄,瞬间感觉到自己的渺小,从远处看去,霓虹灯有的发出红光,有的发出绿光,有的发出紫光,还有的发出黄光五彩缤纷,美丽级了,将一栋栋高楼大厦照得通体,晶莹透明。各色各样的灯还会像水波一样流过来流过去,变化无穷,真是百看不厌啊!

打卡网红梦幻奥陶纪

位于重庆万盛的梦幻奥陶纪是近来大火的网红景点之一,在朋友圈和各平台短视频上瞬间就火了起来了,这里有让女生尖叫连连的悬崖秋千、创吉 尼斯 世界纪录的天空悬廊、在悬崖外漫步的“步步惊心”,这里是游客来了之后又想再来打卡的地方。瞬间被种草,这次来到 重庆 的第二天一早就直奔梦幻奥陶纪景区。

该景区要玩的项目有60多种,实在有点多,又不想让必打卡的网红项目错过,而且从 重庆 市区到梦幻奥陶纪坐车要2小时左右,这样往返就要近4小时了,建议把行程安排成两天,这样每个项目又能玩到,又不用太赶,关键是比较了下两日游的门票比一日游的门票还划算,早上九点多就到了景区,简直就是玩得停不下来。

景区一共有中、西两个大门,从中门进去以后有左右两条道路,查看了景区地图,天空悬廊就在中门左手边,也就是景区的西门处,这里是景区网红打卡项目最多的如天空悬廊,悬崖秋千都在这里,从中门进来后往左手边直接奔向天空悬廊的方向。

往左边走约五分钟后会遇到恐龙世界项目,在这旁边有一个4号高空滑索项目可以体验一下,提早进入景区的好处就是玩什么都不用排很长的队伍,从滑索上滑道对面,就距离西门出不远了,滑索的下面是造的恐龙世界,从上面滑过某个角度看过去像是要飞进恐龙的嘴里一样,十分的有趣。

再往前走就快到西门的地方,这里还有一个梦幻冰雪王国,适合拍照的壁画,小超市,美食店都在这里,到了这里后你就会看到天空悬廊。

就在西门处 重庆 名小吃城里有许多的美食小店,各种口味的特色小吃应有尽有。从西门进来这一区域大多是年龄少小一点的儿童娱乐区,有自控飞机、旋转木马等娱乐项目。

一心念念不忘的天空悬廊、云端廊桥,还有悬崖秋千都在这里,奥陶纪天空悬廊在2017年5月19日, 成功 申请了吉 尼斯 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长的悬挑空中玻璃走廊,廊桥成A字形,桥面上铺设全透明玻璃悬挂在近百米高的悬崖峭壁上,从里面走往外走去由宽渐窄,走到廊桥的最顶端,站在这里,脚下是悬崖峭壁,透过透明的玻璃看下去连下面的一草一木都看得一清二楚。随着风一吹,脚下摇摇晃晃,体验到漫步在云端上的惊险刺激,放眼望去,蔚蓝的天空下一片森木出眼在眼前,一览众山的美丽景色尽收眼底。

天空悬廊的两边分别是U型玻璃的云端廊桥和恐怖的21米长悬崖秋千,这个真的是需要极大的勇气才敢上去体验,恐怖秋千的刺激只有自己亲身去体验过才知道那种刺激,不管是在另一边的天空悬廊上看还是从其它地方看都让人望而生畏。不过跃跃欲试的人还真是不少,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从恐怖秋千的旁边沿着全透明的玻璃台阶走上去,又是一波刺激好玩的娱乐机器,有高空飞翔、跳崖机、悬崖狂呼每一个都能让你惊叫连连,如果工作上有压力,或者感情上有小挫折的小伙伴儿们,都可以来试试,释放压力还是蛮不错的。

天空之镜是奥陶纪专供拍照的打卡点,利用独有的悬崖山景与镜面反射反射制造出一种天地相连的感觉,这里深受女孩子的喜欢,游客可以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也可以穿着现场租的芭蕾舞鞋走在镜面上,感受境面与天空间的相连,仿佛天地之间相连一般,很梦幻,特别是傍晚夕 阳西 下之时,犹如夕阳在海平面慢慢落下一下,美不胜收。

从中门到西门区域可以直接乘坐景区直通车,途径中门直达终点站。水上极限挑战、360°大摆锤、火箭蹦极、演绎吧、海盗船,每一样都燃爆全身的运动神经。

丛林飞跃里面有6条各具特色和创意的线路,系好安全绳索,在高大的树木和吊桥之间穿梭着,刚刚开始还以为走这边还比较简单的事,结果爬上树后,还是有点困难的,想要跨过一条条线路,要克服很多困难,挑战极限更挑战自我。一条条不同的线路,越走就越有感觉了,慢慢地就有飞跃丛林的感觉了,犹如猿 泰山 般在丛林里行走着,让自己有了信心,每走过一段丛林就更有信心了,享受着丛林飞跃带来的快感。

磁器口古镇: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

磁器口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是 重庆 历史文化名城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民俗文化各具特色。“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已有1800年的磁器口素有巴渝第一古镇之称,保存了较为完整的古建。古镇有古朴粗犷的巴渝遗风,有古风犹存的茶馆。被称为“小 重庆 ”

乘坐轻轨1号线可以直接从市中心达到 磁器口古镇 ,从轻轨出口下来后有一条美食街跟着游客往前走就到来了 磁器口古镇 。这里有佛、道、儒三教并存的九宫十八庙;有正气凛然的红岩志士抗战遗址;有独具特色的川剧清唱、火龙表演,有工艺独特、品种繁多的传统旅游产品,有享誉四方的毛血旺、千张皮、椒盐花生等饮食三宝。

不管是假日里还是平常这里总是人山人海,整条街的两边都是一些商铺,有很多美食在这里,古色古香的吊脚楼建筑也深受游客们的喜欢。在一些上坡的路上还会遇到当地特色的挑着东西的挑夫,被叫做棒棒。也是 重庆 的一大特色,因 重庆 是一座山城,上下坡不方便慢慢地形成了棒棒队。

一位姑娘正在画像前玩着手机,街道边上还站着穿着戏剧的演员正在招揽生意着,古老的街道,石板路上人来人往,在这里每一处都能感受到小 重庆 的那份当特的文化,琳琅满目的商铺,走累了停下来休息休息。

鹅领二厂文创园,西南的798

重庆 鹅领二厂文创园来这里的还是年轻人比较多,交通来说相对比较不方便些,这里从一 个旧 的工厂摇身一变变成了今天的二厂文创园,当走近文创园时,这里也是是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拍摄点之一,第一次来 重庆 的游客到这里来的人应该会比较少一些,但大多数还是以年轻人比较多,从旧工厂改造成现在的文创园本身就是对旧物的重新利用,更使得这里焕然一新吸引着年轻人的到来。

走近二厂文创园,随处可见的小清新,把这里装扮得另一种风格,曾经的工厂那繁忙的流水线已不在,变成了现在这种慢生活的。

原本的旧厂房保存了下来,被改造成了一座充满工业和文艺气息的文创产业公园。贰厂文创园充斥着满满的文艺风,还有网红咖啡店,是年轻人必去的打卡点。

沿着一条街走进去就来到了一边可以眺望嘉陵江复线桥。鹅岭二厂进行全新的设计和包装,打造以 重庆历史文化为核心,以创新体验商业为载体的复合型商、旅、文产业项目。整体设计强调保存原有工业遗迹,修复更新符合现代商业经营的物理空间,将科技、文化、零售商业、休闲观光等标志性项目引入渝中,使该项目成为 重庆 市首屈一指的标杆文创产业基地。

这里已经成为了每一个文艺年轻人来 重庆 必打卡的圣地了,傍晚的阳光洒落在二厂文创园里是那么温暖,阳光的光芒又让人难以忘怀,现在的这里汇集了咖啡馆、网红店,更是象征着这个城市一种悠闲的生活方式吧。

罗汉寺:被高楼大厦包围着千年古刹

这座千年古刹坐落在 重庆 最繁华的市中心。周围,全部是数几十层的高楼,门前,是熙来攘往的人流。现代与传统,新潮与古朴,躁动与宁静,仅仅一墙之隔。日落刚刚好洒在门上,柔和的光芒,走进去又是另一个世界般。

阳光总是在你不经意的时候照在门上,古老的寺庙被高楼大厦包围着,这里香客如云,香火旺盛,青烟袅袅,庙的正中盘坐着慈眉善目的佛像,四周竖立着雕刻精美的树柱子,上面是精美的金色图案,一层又一层。

看着这些燃烧的香火,就会给人带来一种特殊的体验。即便你刚刚才从外边那个喧闹的世界走来,进入这里也就立刻变得平静了。

寺内佛殿为四幢,呈长方形结构,建筑整齐,所用材料全是木石结构。殿阁楼院,造型优美,宏伟壮丽。门窗檐卷,以及柱、梁、枋、藻井,比彩绘精制成飞禽走兽、花卉鳞毛,栩栩如生。寺庙里有许多石刻的 石狮 ,它们形态各异,在这里日日夜夜守护着。

最吸引我注意的是罗汉堂里的罗汉了,当我走近时形态各异的罗汉一排排坐着,它们的眼神各不相同,有的坐着,有的站着,这里有500多个罗汉,每一个罗汉的表情又各不相同。

罗汉头顶着佛主坐在那里,另一边另一个罗汉感觉又在注视着我,那形象逼真地摩崖石像,千姿百态地罗汉佛像,引得每一位访客连连赞叹,其艺术和历史价值更是一大珍贵的财富。

网红轻轨站李子坝站,列车穿楼而过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一个地铁站走红了,这个 重庆 最网红的地铁站叫李子坝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列车穿楼而过很有画面感觉呀。在李子坝站有一列轻轨车从居民楼中间位置呼啸而过,这是别的城市所没有的。俨然已成为拍照圣地了。

轻轨慢慢地驶过居民楼,楼下是商场,楼上是居民住的互不干扰,不过,住在楼上的民居出行方便多了,一下楼就是轻轨站了,早上上班可以多睡一会儿了。哈哈。现在每天这里有大量的游客前来观看拍照,一下子这里就火了起来了。

在这个站旁边就是江的两岸,临近傍晚的时候,这里的晚霞也很美,傍晚的时候别错过了江边的晚霞与落日哦。

翻得过高山,跨得过峡谷,进得了楼房,出得了站台。 重庆 轻轨,同样的轻轨,不一样的感受,你值得拥有!

火锅--重庆最不能错过的美食

来 重庆 旅游,火锅成了 重庆 必吃的美食,如果你来到 重庆 没吃一餐火锅那感觉就没到 重庆 一样,火锅已成为 重庆 生活的一部分了。 重庆 火锅品种很多,选择也很多,这家店的招牌菜就是毛肚,现场切好,点了鸳鸯锅底,毛肚刷几秒钟就可以吃了,很脆好吃。现切的牛肉也是我的最爱,薄薄的放入火锅里煮一会儿就可以吃了,新鲜嫩滑,口感相当不错。还有卤鸡爪,卤牛肉等卤味真的太好吃了,自从吃上了火锅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牛肉薄薄的,煮一会就可以吃,沾点调料吃味道不错。新鲜的蔬菜随烫随吃和瘦肉一起吃更有味道。老肉新鲜滑口,煮得刚刚好的时候更是鲜嫩无比。吃过才知道 重庆 的火锅让人流连忘返。

舒适的居住

现在出行多了很多选择,这次入住的民宿设计是欧式的,有一张办公桌是我每次选择民宿的第一选择,离地铁站很近,周边交通方便,楼下有好多小吃的。大床,还有洗衣机,厨房还可以做饭,绿色的植物让房间有了生机。坐在小客厅的沙发上,看看书,写写文章,修修图,看看电视又是惬意的一晚。

后记

短短的四天 重庆 旅游也许还不是很够,但对 重庆 的这座城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还是喜欢 重庆 的美食火锅,有太多的种类口味了,身临4D的洪崖洞仿佛就像是现实版的千与千寻, 重庆 这座梦幻的山城有太多可玩的项目了,不管是玩还是吃,来了这座城市之后就不想离开了,或者离开了之后又想来的一座城市,也许是为了吃上一餐火锅而再次来到这里。没错,我还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