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丽江,用我的慢时光等你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我在丽江,用我的慢时光等你

• 出发日期/2019/10/01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赏秋 国庆

前言

择一处安静的地方

没有车水马龙

甚至连电瓶车都很难见到

走在古老而又祥和的小巷中

一抬头便能看到那巍峨的雪山

每当夜幕降临,听着房外潺潺的水声

手机丢在一边让漫天的繁星与我为伴

我想,我要的度假,正是这样的

预告片-记录那些慢时光

第一次听说丽江这个美丽的地方,应该是在小学时代,生在北方的我对这个两千公里外的小城充满了幻想,她究竟是什么样的?那一年的你也像我现在一样,在等一个她吗?

初到丽江,穿过长满绿植的小巷,你永远都猜不到尽头是一家怎样的店铺,有着怎样的故事。或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过桥米线,或是一家静谧而又富有内涵的书屋。

浪漫而又热闹的古城中,除了手牵手的情侣,除了像我一样的单身狗,总能看到好闺蜜携伴出游的身影,愿你们在这个浪漫的小城,都能如愿遇见一场美的邂逅。

丽江古城恐怕一年到头都是旺季,拍出的照片都是各种路人甲。那就像我一样早点起床吧,晨曦中总能见到几个扛着三脚架走街串巷的游客,不用问,我们一定都是单身青年。

九月底十月初的丽江,早晚已相对较冷,因此一个温暖的午后时光显得格外温馨。沏一壶古树老茶,或是与客栈民宿的旅友聊聊天,或是独自读一本书,享受着没有工作打扰的慢时光。

束河古镇距离丽江古城只有十几公里,但游客却比丽江少了一半还多。如果不喜欢丽江的热闹,大可以到束河古镇小住几天,2000多米的海拔虽没有西藏那样伸手就能摸到天,但抬头总能看到玉龙雪山,我想也满足了。

喜欢上一个城市似乎并不需要太多理由,每一个转弯处都有惊喜,走进每一条古街古巷中,都能闻到花香。丽江似乎就是这样一座有“魔力”的小城,让很多人来了就不愿离开。

古城中永远都有发现不完的惊喜,这只小可爱或许听到了店铺外面有什么异样的声音,所以“闻讯赶来”,如果说用翘首以盼来形容它有点夸张的话,那么你这个张望的表情我只能说呆萌可爱。

都说唯有美食与美景不可负,只属于当地的传统特色美食,一样样都值得你去慢慢寻找,慢慢品味,从纳西米糕到过桥米线,从土鸡煲汤到菌菇火锅,传统的味道一直都没变。

古城大概只有晚上才是最热闹的,真可谓是越夜越精彩,耳边再次传来那首熟悉的手鼓《小宝贝》,不经意间放慢脚步跟着轻声唱起来,我在丽江等你,用我的慢时光,等你。

古城的那些人与味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另一边仿佛也能看到几十年后,我们变老的模样。不知是否年轻时候,一起许下这样的约定,等我们老了,就隐居丽江古城,那时候无论是贫穷或是富裕,我们都不分开,就这样静静地待在丽江,那时候再也没有等待这个词。

白色的狗狗好似一位高贵的公主,它变成棉花糖的样子一定也很可爱吧。站在窗前仿佛焦急的等待着主人的归来,同时我又是一只极其负责的守门人。

年轻的妈妈牵着可爱的孩子,温馨的场景也温暖了在外的游子。

一定要和好闺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多年后讲给我们的孩子听。

七彩的手鼓大小不一,形状不同,敲打它的人思绪万千飘散。如果你是一个初学者或者零基础,在这里完全可以大胆的走进去,一般店主都会很乐意免费让你学习入门的。

画师用他手中的笔描绘着每一个最动人的微笑,画比相片多了一丝温度。路过的时候不经意间我还以为这是一家照片打印店,后来驻足细看,发现我错了。

少数民族纺织里质朴的阿姐用最传统的方式织出最漂亮的布,这极具少数民族风的饰品,如果喜欢,我想一定是不能错过的。

来酒吧饮一杯酒,舞台很小,灯光很强,驻场歌手很嗨。

炽热的火焰烘烤着脆弱的碳火,可碳火即使燃尽自身也要温暖所有人。

可爱的小泰迪脖子上挂着一枚闪亮的奖牌,它骄傲的眼神仿佛在说,我是第一名。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很多店铺尤其是民宿客栈,都会养不同种类的狗狗,狗子永远都是人类的好朋友,一张毛茸茸的脸仿佛瞬间就萌翻了。

打开窗,一只小可爱在探头探脑,小小的眼睛里满是大大的疑惑。

尽管说丽江是用来听故事、遇邂逅的,但总有那么一些当地特色美食也是决不能错过的。云南过桥米线,早在初中时代,我就记得学校旁边只需要两元钱一碗,那个时候也完全不懂得正宗,只是第一次知道还有米线这种主食。丽江古城内的各种米线数不胜数,菌汤的、炒米线、拌米线,如果喜欢完全可以挨个尝试一下。

从老人手中接过的纳西米糕还是慢慢一盒,变的是我们,不变的是味道。关于味道方面我就不过多的剧透了,大家可以尝试一下丽江的米糕与我们传统的春节年糕有何区别。

老木桶中的辣椒酱有着最纯正的风味,爱吃辣的我自然不可错过。光是在一边闻味道,就觉得辣椒的香味四溢,嘴巴里瞬间一股辣味涌了出来。

鲜花饼作为云南的另一项出名的特色小吃,一般从1元-3元每个不等,有传统的玫瑰味,还有后期改良版的抹茶味、紫薯味等,都说甜品可以使人变得快乐,温暖的午后是否要尝试一下呢。

玛卡,关麻,三七装满药柜,采自高海拔地区的名贵中草药,愿它们带给每个人以健康和希望。

古城那些店与事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小店景色依旧在,还不见你的出现;吹过风,淋过雨,我在丽江等着你。有人说丽江是有故事的地方,有人期待着在丽江有一场邂逅,或许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过往吧。

那些年,那些故事,以及那年的我们,总记得那一年我们都在丽江,有着相同的回忆,那些古街古巷,我们一起走过,一起逐一打卡。

虽然我不懂茶,但是让我理解大隐堂的意思,便是繁忙的人终究离开了早已厌倦的城市,躲在丽江,择一处很大的厅堂,但却总能觉得在吵闹的步行街隐藏自己,始终都有一壶淡而又清香的普洱茶,陪伴着自己。

酒吧还是那个酒吧,老板还是那个老板,门口总是有那么一句调皮的口号,这里什么都不缺,唯独缺一位漂亮的可以数钱的老板娘,名字不重要,所以本店至今也没有名字。

客栈的桌椅,还是过往的样式,可那个我却已不再。总觉得这家红韵客栈与周董的《红尘客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想到那首歌里MV的男女主角的故事,让我驻足迟迟不愿离去。

书房的书柜里摆满了书籍,短短的文字记载了多少人的一生,不知有哪一段文字又属于你我呢?

东巴古老的文字,是纳西族记录历史的代表,千百年前的欢乐,那是古东巴人对整个世界的理解。

银器作为丽江比较出名的代表作,这其中最最出名的便是木府的雪花银,古城内大大小小几百家银器店铺,没有任何一家敢在招牌之上写上雪花银三个字。不过话又说回来,既然对银器感兴趣,大可以选择几家店铺多加对比,选择自己最心仪的那一件。

朴素、简单、雅致的衣物,一针一线间的缝制,它已渐渐的成为一种回忆。风铃可能是我们小时候最贴心也最动听的玩伴,风车或许就更常见了,而这里的运合风车,很明显也代表着一种吉祥。阳光还好,南风也刚巧路过,风车静静地替我转动着我对你爱意。

斑驳陆离的世界,形形色色的光影,我还是无法停下疲惫的脚步。琳琅满目的茶壶,我想起了我们的那对小杯子,它碎了,好似我们的爱情。

我走过你的身旁。却发现身边的事物早已变了模样。我的花房姑娘你又在何方?(这是绝对的画外音,我只是帮忙给酒店老板配个音)

墙壁上还存留着那年我们的相片,那时的我们,曾是那样的相爱,所有的海誓山盟如今竟是如此的可笑。

灯火阑珊处,旧事渐渐从记忆深处蔓延开来。苦楚,这次,依旧是因为你。

游走古城发现那些不一样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下,铺洒在古城各个地方,给人的感觉全是希望。对自己说一声,丽江你好,金秋时节的丽江早上已经略显寒意,穿一件稍微厚的衣服,散布在小巷中,这时还没有太多的游客,这种感觉真好。

刺眼的太阳光洒下的确实七彩的颜色,老旧的木屋也照耀的熠熠生辉。

古城的河流沿街道静谧的流过,我的心里好像也掀起了一丝波澜。

阳光的背面充满黑色的阴影,阴影里留下过多少人的感动呢?

历经岁月洗礼的木门出现了裂缝,墙上的提醒又是寄托了谁的相思。木门与墙上满是涂鸦,可不知画涂鸦的人心里又在思念着谁。

走进古城,首先看到的是两座水车,有人说它是子母水车,也有人说它是情人水车。过去古城里就有水车,以古城大水车为代表,今天在一些偏远之地也还在使用。它可以用来舂米磨面,如果人住在高处,但水在低处流,还可以用它来提水。

窗台明亮,麻黄性温,良药苦口,灯火阑珊处,它伴你好梦。灯火通明的夜,青色古砖铺成的老街,两侧相对而立的古楼,让我的思绪飘到了千年之前。

人流涌动的街道,来去匆匆的人群,古老的房屋见证过多少人的离散悲欢。屋檐下的风铃随风摇摆,倒映在河流中是否也是五彩斑斓的呢?

火盆旁边坐满了人群,跳动的火焰不仅温暖了人群的身体,也感染了游客的心灵。

古城遇花·留宿听花堂

• 地址:丽江古城区七一街兴文巷52号
  • 简介:这里是听花堂,延续听花堂传奇品质。客栈位于丽江古城中心,临近古城著名景点木府和万子桥,出客栈几十米即进入古城七一主街,属闹中取静的花卉主题客栈。 丽江是亚高原气候四季如春,适合种植各种名贵鲜花,听花堂

出发之前在网上查看攻略,就是被这张照片深深吸引住了,谁说只有女孩子才爱花,盛开的花朵不仅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而且让人看起来赏心悦目,因而提前预定了这家位于古城内的听花堂(他们家在束河古镇也有店)。

推开栅栏小门,是满眼的绿意,一条布满绿色的走廊里,留下了一路的脚步,沉浸其中,稳稳当当的幸福感包裹着心意,这就是我想要的静谧。

时间就像是一个方头狮子,追着人们,匆匆忙忙,急急燥燥 地过着日子。迷失在都市的喧嚣中,竟忘记了自己生活的那份初心,起起伏伏,本以为生活就是这样,不曾想,抬头的一瞥,望却千年,我终归这里,还是归于宁静最是那心灵之邀。

如果有小孩子,也可以去木马上消遣一下午的时光,古欧洲风格的色彩搭配,是否让你想起特洛伊战场上的呐喊。其实不然,逃离了城市的喧嚣,躲在听花堂客栈,其实每一个成年人都可以是无忧无虑的,也没有人规定木马就是小孩子的玩伴。

迈着细碎的小步,慢悠悠地走在阳光里,不经意间抬起头,遇上你绚烂的眼眸,一下子,我醉了,醉在这阳光、清风与花香中。

抬眼望去,秋的眼波媚来,淡淡的回眸,却爽朗了过客的心情;低头俯瞰,满庭花簇簇,花香、阳光与你,都绕在周围。

听花堂的小院并不算太大,但五颜六色的花儿竞相开放着,每天早上推开窗户,总能闻到那一股清香的味道,起床后伴随着鸟儿的歌声,站在阳台伸个懒腰,阳光逐渐撒满了整个小院,对自己轻声说一句,你好丽江,又是心情美好的一天。

二楼带阳台的客房,之所以选择他就是因为每天早上天一亮,太阳就能撒满整个屋子,瞬间都觉得又是生机勃勃的一天。房间内采用原木色装饰,给人一种很轻松,回归自然的感觉。

站在阳台上,便能看到满院的花花草草,不时还有鸟儿飞过来与我为伴。看久了可以哼一首小曲儿,我现在严重怀疑崔健那首《花房姑娘》是否就是在这样的意境中创作出来的。

古城的美,不在于她有多高,多壮丽,而在乎她有多柔情,多妩媚。站在屋顶的天台,放眼整个古镇,古朴的青砖朱瓦配以明亮的花朵色彩,一静一动,端庄中跳动着活泼,无论你是沉静的性子,还是不安分的心,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的归属。玉龙雪山就在那里,无比的雄伟挺拔。

遥遥地听到客栈主人的一声呼喊,下来且泡一壶清香的绿茶,畅谈一番心中的故事,故事中的人是你、是我,更是芸芸众生的每一个人,且听主人慢慢道来。

在第一缕阳光中,轻持一杯花茶,坐在圆桌前,拿一本闲书,过一段闲暇的午后时光。簇拥着说不上名字的花花草草,它是否早已释然成败,入乡随俗般的只享受这阳光与花海,平和的日子一久,就不愿再回首。

云南木府解读纳西族历史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木府是丽江木氏土司衙门的俗称(门票40元,进园后有导游免费全程讲解),也是了解丽江本地纳西族历史文化非常值得去的一个景点。木府位于丽江古城内,无论从哪里走过去,都挺方便。也是前几年电视剧《木府风云》的取景地。

纳西族人原来没有汉族的姓氏,朱元璋建立明王朝后,远在滇西北丽江纳西族土司阿甲阿得审时度势,于公元1382年“率从归顺”,此举大获朱元璋赏识,朱将自己的姓去掉一撇和一横,钦赐其“木”姓,从此纳西传统的父子连名制得以改成汉姓名字。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木府是一座辉煌的建筑艺术之苑,它充分反映了明代中原建筑的风采气质,同时保留了唐宋中原建筑古朴粗犷的流风余韵,而其座西朝东,府内玉沟纵横,活水长流的布局,则又见纳西族传统文化之精神。

进入大殿后有个特别奇怪的现象,宝座上是老虎,但抬头便能发现,上方却是一条龙,那么问题来了,在封建社会只有皇上才能用龙,但为何丽江的土司却可以使用龙的元素?原来是真龙天子在土司宝座的上方两眼正对着他,看着土司的一举一动,其实换个角度也表达了土司一心归顺朱元璋的想法。

据《丽江府志》记载,从前的木府殿堂巍峨、布局严谨,仅中轴线就有369米长,中轴线上分别有议事厅、万卷楼、护法殿等大殿,所谓“北有故宫,南有木府”,丽江木府是丽江文化的"大观园"。继续沿着中轴线往后面参观便是万卷楼,这是整个木府中最高的建筑,但走进其内部可见却只有三层。

旁边的偏殿是以前供子女住的,只不过景区现在对其有所调整,还生动的再现了纳西族在古代娶亲的新房布置等,感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与我们传统婚礼的不同之处。

明代是纳西族历史上一个重要发展时期,深得明王朝信任和倚重的木氏土司比较开明,不闭关自守,积极引进中原汉族地区的生产技术和文化教育,广交中原名士,从内地引进文化、医药、教育、建筑、开矿、工艺制作等各方面的人才俊杰到丽江。

木氏土司背枕狮子山,山上遍植柏树,如今狮子山上还保存有一大片古老的柏树林,它就是“丽江十二景”之一的“黄山古柏”。除了这一片古柏林,当地民众在20世纪50-60年代义务栽种的大批柏树也日益茂盛,形成了郁郁葱葱的树林。

走到这里,现场解说的导游给我们讲了这么一个有趣的故事,其实也是说明当时木府的土司很爱护百姓。据说木府距离当时丽江最繁华的商业集市街道从这里下去便是,可谓是零距离,但是如果从这里修建楼梯,就会破坏原有的道路,百姓无法通行而且要绕远很多,因此木府老爷当时就保留了现在这个景观通道,在附上只能看到集市,辛苦自己及家人们绕远前往。

一座土司府,半部民族史。巍巍木府,得雪域之灵气,玉水之精魂,一游木府,纳西古国之秘境,尽收眼底。

束河古镇有着不一样的风景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束河古城位于丽江古城西北约5公里处,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千年古镇,是纳西族从农耕文明向商业文明过渡的活标本。

从丽江古城可以乘坐公交车6路全程约10公里。约半小时即可抵达束河古镇,如果不在束河住宿的话建议游览一个白天后当天往返。出租车大约30左右。

束河古镇核心区内有近千户纳西族人家,也是游客了解纳西族生活习俗的主要区域,进入古镇便能看见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京巴许愿风铃。

进入古镇前在游客中心拿一张免费的景区地图,其实大可以不必纠结一定要按照什么路线来走,只是为了方便找到每一个自己感兴趣的小景点。穿过一条条古街古巷,古时候茶马古道的路线图清晰的出现在眼前,可以很清晰的看出从四川或者西藏,沿着山路一路抵达丽江,随后横穿整个云南省抵达边境。

束河古镇,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

由于我来的时间还算比较早,所以古街上游客并不算特别多,最常见到的便是这一对对穿着喜庆的新人前来拍婚纱照。记得前几年很多追求时尚旅拍的年轻人们到丽江拍照,那时候可能大多数照片都定格在丽江古城,但是随着丽江旅游业逐渐兴旺,丽江古城游客越来越多,一旁的束河古镇也热门起来,所以就现在来说,在丽江古城其实并不常见拍婚纱照的了,反而是后者居多,可能游客少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吧。

古镇特有的“三眼井”——“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又是最容易被污染的稀缺资源,游牧时代,纳西先民“逐水草而居”,视水为生命的源泉;农耕定居时代,他们引水入村,一分为三,创造了三眼井文化。第一眼做饮用水,第二眼做洗菜水,第三眼做洗涤水,一水三用,不争不抢。

感觉整个古镇在这个金秋十月,尤其又是高海拔地区,差不多9点半的样子阳光才撒满每一条古巷,慵懒的狗子也赶紧找一处撒满金色的地方取取暖。

另一处比较特别的地方就是挨家挨户的门前,都有水渠,有水流感觉又有了人气,有了生机。

金秋十月,刚好也是祖国70岁的生日,那一抹中国红无论在哪里,都是显得那么的耀眼夺目,每每看到这一抹中国红,心里总忍不住说一声,我爱你,祝你生日快乐,繁荣富强。

之前到过的很多古镇或是小清新的地方,也见到过这家“猫的天空之城”,果然门店装饰风格都颇为相似,而且很明显的标识——“束河古镇站”,回忆起那些年走过的地方,也有着你的身影。

以下是一些无聊的摆拍,没错,就是我说的大清早束河古镇游客可不多,你只要看到扛着三脚架走街串巷,而且是一个人,那么恭喜你,这一定是个单身狗,如果你也单身,在这个即将入冬的时节,想脱单的话,勇敢的上去勾搭一波吧。

束河古城有一处景点我觉得是非常值得参观的——茶马古道博物馆(需要额外购票,如果进入古镇的时候购买了30元门票,则实行通票制,进古镇没有票,则在这里需要额外购票)

茶马古道博物馆位于古镇的中心,是束河现今保存最完整、体积最大的古建筑群落,展出有关茶马古道文物800多件,是国内第一座以茶马文华为主题的博物馆。

管内大觉宫属明代建筑,其正殿内现存有6幅明代壁画,除了这些以外,还可以近距离的了解到当年茶马古道的一些细节与故事。

走出博物馆,在古镇比较中心的位置,也就是飞花触水,拍婚纱照的新人逐渐多了起来,有的是传统的中国红,有的是民国风,也有的是类似这样的搞怪嘻哈范儿。

走到古镇最尽头的九鼎龙潭,偶遇这对民国风的情侣,站在伸入水面的树干上,这样的色彩我个人感觉颇有一种复古风,如果你也被这样的取景种草,而且不是单身一族的话,牵着她的手来束河吧。

即将离开古镇的时候,越是看到你们的幸福,我就越是开心,真心的祝福你们我,现在要回到丽江古城,继续用我的慢时光,来等你、等你。

吃点不一样的山珍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义尚街文明巷296号
  • 电话:18088004599,18908889689

很小的时候就听说,“山珍海味”这个词,我从小生活的地方距离海边不远,所以大部分的鱼、虾、蟹以及贝壳类,很小的时候就见过、吃过,但是对于山珍这个词汇,似乎一直都有点陌生,可能在吃这顿菌菇火锅之前,我能理解的山珍可能就是类似木耳(可能要说笑了),殊不知真正的山珍却是这样的。

位于丽江古城的这家尚城野菌王食府,主打野生菌火锅,而且在某点评网上还有比较划算的2-4人套餐,大家可以参考。除此之外他们家还有天麻火腿鸡,但就真正的特色来说,我还是比价推荐大家品尝老母鸡底汤的野生菌火锅,一般套餐中还有一些时令的绿色蔬菜,可谓是相当健康养生的一顿火锅。

店里除了提供野生菌火锅外,还有风干的竹荪、老人头、松茸等,如果品尝着味道口感不错,可以买一些带回家,但现在评论还为时过早,好与不好,必须要让我们亲口品尝后,才能下结论。随后落座点了一个经典三人餐,母鸡底汤+5盘野生菌+时令绿色蔬菜,除酒水外人均消费约80元左右。

没过多久,准备好的新鲜食材就上桌了,瞬间一阵比较浓郁的菌味,店里的服务员特意问我认识几种,回答是没有任何一个知道的,因为平日里吃的菌类无非就是最常见的蘑菇、金针菇、鸡腿菇、蟹味菇等,与这些相对名贵的山珍的确是没法比,据说90%的食材都是生长在海拔4000米甚至更高的地区。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为:松茸,老人头:竹荪、羊肚菌。松茸可能是在这里面中,相对来说比较熟悉的一种野生菌,因为它在前几年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然后就理所应当的成了养生界的明星食品,价格自然也是上涨不少,据悉松茸里面富含1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以有效地改善现在城市上班族的亚健康,提高人体免疫力等。羊肚菌有着调理肠胃,起到一个温补的作用,所以在这个金秋时节,吃这么一顿热气腾腾的野生菌火锅,一定是相当不错的。

再来说一下底汤,三人餐的老母鸡底锅中,大约有一斤鸡肉,就当晚来说我们三个人最后没有完全吃完,份量还是很足的。长时间的炖制,底汤光是闻起来就香气四溢,而且真正的农家散养老母鸡的确是能炖出油的。可能饮食清淡的不太喜欢,可能看着油腻不好吃,但是就野生菌来说,煲汤或者煮火锅,必然要多放一点油,因为如果油太少,煮出的野生菌是黑的,汤汁也会变黑,而且口感也会大打折扣。

其实底汤看起来很油完全不用怕,大部分的野生菌(包括最普通的金针菇)都是吸油脂的,不仅不会发胖,而且吃到肚子里还会刮去肠胃多余的油脂,这个功效实在是太棒了。

开锅后把所有的野生菌一起下入锅中(竹荪除外,因为竹荪很容易熟),一般都要至少煮20分钟,因为野生菌如果不能100%成熟,是会有毒的。所以店里的服务员小姐姐也会很贴心的帮你看着时间。

就这样眼巴巴的看着沸腾的火锅,却没到20分钟,只能闻味,的确有些残酷。时间一到,先热腾腾的品一碗浓郁的鸡汤,然后配合着鸡肉开始吃真正的山珍,老人头、竹荪、羊肚菌,每一样的口感都不同,有的相对有嚼劲,有的吃到嘴里感觉软软的。

蔬菜方面除了一些常见的绿色蔬菜以外,特别推荐多吃一点水性杨花,这可是云南特有的,只有在没有污染的水域中才能生长,可见其特殊性,营养价值也是相当高的。吃完大部分的鸡肉和野生菌后,再吃一点蔬菜保证维生素的摄入,简直就是完美,再喝一点鸡汤,主食都省下了,三个人吃这些,就菜量和鸡肉来说是很充足的。

因为刚好赶上黄金周,幸好我们来的比较早,准备结账离开的时候,一层大堂都已经坐满了前来寻找山珍的食客,可以见得现在吃大鱼大肉真的不是潮流了,吃点不一样的,吃点健康的、吃点养生的,即舒心又舒服,而且就他们家消费来说,人均80元性价比也是蛮高的。

我在丽江·等你之后记

走过丽江那一条条古老的街道,听着那一段段历史的岁月,以及不同的人讲着不同的故事。

我想,终究我还是会择一处安静的小院,我在丽江,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