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1日游

• 玩法/自驾

前言

《美好的遇见》

此行是一个人来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行程比较短,原本计划参完会在乌镇静静的呆两天,好好放空一下自己,没想到被乌镇太过热闹的气氛打败了,九年前乌镇留给我的静谧和慢时光回味瞬间被完全洗涤。为了觅得一处宁静,开始在各个旅游App上“海选”,最终选定了莫干山,作为旅游行业科班出身的我,一直想体验一下以中国民宿标杆著称的莫干山民宿,在处女座的模式下足足海淘了五个小时(😜ོ不是选择恐惧症,实在是民宿太多迷人眼),“木子里”在最后一轮的PK中胜出٩😍۶(PK对象是网红连锁民宿~大乐之野),抱着些许期望和不确定,自驾前往,一个人开了两个多小时,加之前一晚没有睡好着实有些疲倦,当老板娘接上我时,我唯一的念头就是赶紧睡一觉,所以彼此几乎没有交流只是礼貌的打了招呼,进到房间稍作洗漱,伴随着窗外鸟儿悠扬的“欢迎曲”,清风拂过竹林的美妙协奏,开启了我的午睡时间,忽而到了下午四点,终于元气满满,到楼下跟老板娘打了招呼,因为当晚只有我一个客人(当天是周四也正直十一黄金周后的淡季)

,老板娘让我先去花海转转,她做晚饭我俩一起吃。一个人在山间竹林、花丛中漫步几时回来,放空的不只是脑袋还有一直抗议的“胃先生”,进到屋内饭香扑鼻,老板娘如邻家姐姐般招呼着用饭,还热情的拿出自家珍酿的梅子酒,我们一边小酌一边寒暄,微凉的夜里尽是暖暖的,畅聊微醺后酣睡(对于一直有睡眠障碍的我,木子里的床仿佛有一种促进褪黑素分泌的魔力)。第二天早上老板娘等我睡到自然醒煮了我想吃的青菜肉丝面,一碗简单的面条也被她做的色香味俱全,对于食物极其有要求的我,也是吃的极好的,配上咖啡更是别有一番风味(。ӧ◡ӧ。),因为我是晚上的飞机,老板娘说她的客人也是晚上到,知道我喜欢各种风格的民宿,她又贴心的陪我去她朋友开的一家英伦风的民宿参观,喝了下午茶,满怀着不舍和下次再来的期待结束了这段旅程!感谢俞姐(对老板娘的昵称),相信你的真诚和用心,会让每一位来到木子里的顾客都流连忘返!(配图有彩蛋⊙∀⊙!)

第1天

•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风景区内
竹类陈列馆
  • 地址:莫干山风景区内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于莫干山门票,通用于莫干山门票。
  • 开放时间:12月-次年2月(淡季)9:00-16:30; ​​​​​​​3月-11月(旺季)8: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