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之旅~一场计划之外的旅行,一天暴走将近2万步的打卡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北川之旅~一场计划之外的旅行,一天暴走将近2万步的打卡

• 出发日期/2019/10/25

• 玩法/摄影 赏枫 温泉 赏秋 冬季

一天暴走将近2万步的景点打卡

我们原计划准备去 九寨沟旅游,但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打乱了我的计划。9月23日收到官方推送的消息,说景区内只接受团队,不接待散客,还限流,由于不想参团,我们只有决定以后再去九寨沟,就只有把行程在往后推推,选择了一个比较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景点,在川北以北的九皇山景区旅游。

行程时间:四天

行程计划:

Day1天上午上海乘坐动车到成都东,晚上成都东到江油

Day2天九皇山景区、后山、傍晚参加当地特色晚会、温泉

Day3天前山、返程

Day4天返程

10月25日

乘坐10几个小时的动车就到成都东了,下了动车又继续的转乘至江油站,由于太晚我们就只能先在江油睡一晚,明早在继续前往九皇山

10月26日

• 地址: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乡
  • 简介:九皇山景区内可观赏羌家碉楼、白石贡奉,在悠悠羌笛声中感受几千年的羌族文化。

一大早起来就去坐车,先从酒店打车到汽车客运站,在从汽车客运站到景区(车费7元),大约40分钟左右就能到山下

我们下了车眼前就是很大一个牌坊,一看就知道到景区门口了,公路两侧就是景区设立的停车场,停车场的正前方就是售票中心。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购的票,就没有去排队取票,可以直接扫码进去比较方便还省事,所以建议提前在网上买套票,真的会比当天在现场购票方便还便宜。

下了索道,进入广场就看到西羌酒店了,酒店背后还有农家乐。广场周边有简单的小吃,都是面,酸辣粉之类的,价格还比较合理(10元一碗)味道个人觉得还可以······晚上广场上还有萨朗晚会,表演时间大概是7-8点,泡温泉也在广场旁边,温泉晚上10点结束(里面备有拖鞋跟浴巾、沐浴露及洗头膏,介意的也可以自带这些东西),特别提醒:因为海拔的原因,早晚温差会很大,所以穿厚点,进酒店记得开空调,开电热毯,这样晚上睡觉就是暖暖的

9点半正式出发。我们来的时节刚刚好,正巧赶上当地的羌历年,路边还有很多彩带的装饰,工作人员还会给每个路过身边的游客系上一根丝带,当然我也不例外,从广场旁边的石阶上去,当时还特意看了一下时间,差不多20分钟左右就能到羌情园索道处(也可以坐高空滑道上去20元一人)

坐在索道上还能看见远方的雪山,真的很漂亮,我还特意拍了好几张照片,从羌情园索道处出来,路上还有工作人员举着小旗子站在路边,在询问工作人员后,才知道等下还会有什么仪式,还可以沿途跟着工作人员体验羌族的新年仪式,感觉好有仪式感

哈哈·····不过来都来了~肯定要体验一下啦

开始的时候会有个好像是族长的人来主持仪式,说的是羌语听不懂,不过还好有一个主持拿着话筒解释是什么意思,就不会很懵

在举行了咂酒开坛仪式后,主持就让工作人员邀请我们拿着旗帜跟着部队的步伐前往目的地祈福,就像过年祭拜祖先一样,不过跟我们那个地方是完全不一样的

后山值得推荐的表演就是羌族婚礼了,特别有意思的一个婚礼,跟我们现在的婚礼是完全不一样的,没有想象中的婚车、婚庆等等,而是让四个游客组合的抬轿子式的婚车,接亲团队也是由游客组织的,我也参与在接亲团队中,真的亲身体验了,才能感同身受

婚礼也是那个大叔主持,一个工作人员翻译,这种形式的婚礼第一次见到,感觉还是很新奇,

玩了一上午终于可以吃饭咯,我们5个人一桌,上了8个菜,不错不错,热乎乎的,饿了感觉什么都好吃···嘻嘻,不客气咯,开动啦···

动物表演结束看了下时间快5点了,就准备原路返回到酒店,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怎么感觉下山容易,上山难呢!哎   女人

傍晚的萨朗晚会估计过节的原因非常热闹,一群人围着篝火跳舞,我几个朋友跳的是同手同脚的,笑死了

看完晚会泡完温泉差不多9点半了,回到酒店就准备睡觉了,明天早上继续游山咯。

10月27日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金宝石村九皇山景区内
  • 简介:猿王洞位于绵阳北川九皇山景区内,是中国西南知名的高山溶洞,洞内遍布钟乳石,千姿百态,色彩缤纷。

前山留半天时间就可以了,情人桥,猿王洞那肯定是必须去的

羌情园索道口旁边就是走路往情人桥方向的台阶。一路向右很快就到大禹文化园,然后向下走,在穿过几个建筑,一路向山下走。

情人桥附近还有溜索和索道可以到情人桥去,距离很近,不坐就要走绝壁栈道(路程有点难度,有一段80度差不多吧)。不恐高的可以体验一下绝壁栈道~~~~哪里的风景还是很漂亮的,险路就只有一段,下来就是观音崖了,路不错,虽然也是悬崖上,但是平坦多了。

一路就到了情人桥,可以拍拍照,桥还是很温柔,基本都能过的,实在不敢走的,旁边有山路,就2-3分钟的事。情人桥那里还可以玩超级大秋千,我看到有一对情侣在荡秋千,突然想到一首歌(我和你荡秋千,荡到了天外天.......),我反正是没有勇气去尝试的,还有云中漫步,这个倒不怎么吓人,可以接受,不过如果中途踩空,估计也会吓尿~~~

情人桥过去就是猿王洞了,这个强烈安利,还不错的,猿王洞算是一个天然溶洞了吧,里面还是比较大,前段的景色真的一般,后段景色真心还可以(大约30分钟),洞内还有自助语音介绍,里面的钟乳石也是形状各异,配上彩灯也算小小惊艳了一把

就是洞里面有些角落黑乎乎的,一个人走真心有点小怕,真担心一不小心蹦跶出来一个人,piapia

出了洞口休息会,给身体补给补给,就准备原路返回啦,哎  我还是会想念这大山的空气和小姐姐啦

总结:

1.去之前记得提前查看天气,带好应季的衣服,特别是这个时节去一定要多穿点,不然到后山去真能冷成狗

2.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提前在网上订票,想徒步的可以选择不买交通票,

3.早晚温差大,容易感冒,记得带点999以防万一

4.套票一定要提前订,在现场买真的会贵点

5.前山基本都是刺激项目加景点,后山大多数就是观赏居多,所以后山建议留一天时间去玩,前山大半天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