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向暖----霞浦、宁德、泉州、厦门5天自驾游

攻略   >  宁德旅游攻略   >  冬日向暖----霞浦、宁德、泉州、厦门5天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9/01/27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海滨海岛 春节

前言

一月底,天气不好,心情也不好,连续工作后,终于放寒假了,一家人总得happy一下,给自己放松一下,不想在春节期间赶热闹,决定提前出行。向南方出发。

行程单

第一日  临海 霞浦     宁德        住  宁德     罗曼风情酒店

第二日  宁德--泉州                   住 泉州     素柏。云 (源和堂1916)酒店

第三日  泉州--厦门                   住 黄垵    海巢民宿

第四日 厦门                              住 黄垵    海巢民宿

第五日 厦门 --宁德 ---临海

第1天 26日临海到宁德

霞浦
  • 地址:宁德市霞浦县
  • 简介:<p class="inset-p">霞浦全县14个乡镇有10个靠海,海洋优势尤为突出,境内海岸线长404公里,占全省八分之一,浅海滩涂面积104万亩,港湾众多,岛屿星罗棋布,有大小岛屿196个,港口138个。霞浦的三

9点开车出发啦, 刚上高速就一不小心开错了道,拐到杜桥方向了,赶紧下到沿江出口,再上高速,一路南行,在分水关下高速,目标霞浦。

在导航带领下,开车进入小鱼村,七拐八拐,穿小路,下午13:30终于到了离县城最近大概只有10分钟路程的北歧滩涂。霞浦滩涂据称是最美的海岸滩涂,但是看到的结果却大失所望,天冷风大,又不是退潮时间,看不到滩涂, 看来霞浦来的不是时候。本还想住一晚,看看退潮后的滩涂,以及日落日出景像,但是天气不好,估计是没法看到。本想先去霞浦县城,考虑刚刚看到的县城比较小,再一看,时间也早,决定去

宁德市转一下,毕竟是地级市啊。

宁德下高速后,网上找了一家叫“罗曼风情”的酒店,到了店一看,感觉还可以,就是停车略有不便,店长热情接待,说自己下班了,车位i让给我。他一看我们有3人,二话不说立马给了3张早餐券。还推荐对面有家连锁菜馆,“阿耐•百年福鼎猪头肉(长兴城店)”,酒家有特色。我们点了几样菜一下,味道很不错。

第2天27日 宁德-泉州

宁德东湖农贸海鲜市场

早餐时,觉得萝卜干特别好吃,问餐厅老板都还有啥特产,说是红薯有特色,推荐去附近的农贸海鲜。我们散步过去,海鲜、农产品等琳琅满目,买了不少萝卜干。说回家时候一定要到这里买海鲜干货等东西。

开车去泉州,在隧道里,被轻微追尾了,停车拍了照片,对方说去服务站处理,结果服务站太远了,两车又分开了,到了服务区赶紧我报警处理,辛亏朋友帮忙,联系福建交警处理,还好对方还承认,交警处理后,准备下高速修车。继续开车到了泉州。酒店在1916创业园区,环境不错,安顿下来后,找到一家修理厂,把后备箱盖简单修了一下,能扣上了再说,准备回家修理。这家修车厂师傅真好,居然免费了,看来好人还是有的啊!

晚餐我们一起逛到对面的一家一味香海鲜楼,老板当地人

泉州是个不错 旅游地点,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多种 宗教场所聚集,我们早上起来向东出发,自行车骑行十分方便,可以用信用卡借车,先骑车看看开元寺,然后走到有名的钟楼,已经改造成现在化了,再去文庙,广场很大,古松柏参天,旧骑楼的浮雕保护很好。然后路过伊斯兰教的清净古寺,我们没有进去。再看关帝庙,哦哦,人山人海,香烟缭绕,太火了,大家都拜财神啊。再步行到天后宫,看看妈祖文化。最后打的回宾馆。据说大小宗教场所几百处,三天三夜看不晚。本想去看看安平桥,有的远就算了。

中饭在宾馆对面新门街的阿静美食 点了几个菜 味道真可以,昨天晚上看到这里人很多,生意火。我们11点去吃,还没开始中饭呢,饭后向厦门进发。

镇国塔

仁寿塔

开元寺的古桑树

米线糊

泉州老街

第3天 泉州-厦门28日

又来厦门了,已经是第4次了,这次就主要就是海边休息一下,不去各个景点玩了,我们就定了黄垵村距离海边50米的海巢民宿,离曾厝垵5分钟车程,顶楼三楼,面对大海。

楼下花园餐厅

换上拖鞋,直奔海边。

晚上去曾厝垵

人声鼎沸,人来人往

第4天29 厦门

早早起来看海上日出,结果看到月亮还在天空挂着。

雾气有点,结果太阳像个橘子。

有点光了

有点意思吧

这个不错

有船,画面就生动了许多

猜一猜,男孩or女孩?

开心一刻,

小心翼翼

跳不高了

打鱼的夫妻

推销海鲜  这一篓50元

中山路上的虾饺

中山路上的点心,花生汤,海鲜棕等

第5天30日 厦门回临海

早上 9点 出发  带点台湾水果  释迦果,本地的杨桃 10元三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