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3日游

• 出发日期/2019/10/25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第1天

• 地址:粮道街139号
  • 简介:搅拌均匀的热干面,根根纤细色泽油润。

Day1一早从机场出发,不是节假日的出行,但时值军运会,本还会担心飞机会有延误,出乎意料的没有延误反而是比预计的飞行时间提前了一些抵达武汉。下飞机后可直接乘地铁进入市区,武汉地铁2号线与天河机场相连,很方便。因为想要去的几个景点都在武昌,并且距离都比较近,所以我们选择住在武昌。放下行李后的第一站就是想要去尝尝武汉的小吃,以前就听说过武汉人将吃早点称为“过早”,虽然我们到的有点“过晚”(安顿好住宿之后已经将近11点了),但还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去打卡超火的过早地——赵师傅油饼包烧麦。这家店在粮道街上,据说在假日期间是要排队一小时以上才可以吃到的。当天是周五,但是也有大概20人左右排队。吃了特色的油饼包烧麦,热干面,喝了一碗蛋酒,他家的油饼包烧麦真的不错,蛋酒也很好喝。店里边有座位,可以坐在里边吃不过地方比较小。

油饼包烧麦 烧麦里边是糯米 胡椒味很浓

蛋酒(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没有照相片) 取餐时可以看到制作蛋酒的过程哦 店员手脚很麻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酒足饭饱之后,直奔黄鹤楼。建议大家从东门进入,从东至西就可以把整个园遛过来,然后从西门出去就可以直奔武汉长江大桥。我们是从南门进入的黄鹤楼公园,南门一入园就是鹅池,景色真的很好,感觉一下子就进入了南方的山水中,当天还下着小雨,让我这颗北方的心一下子温婉了些许。继续向西走,就看到了黄鹤楼。

坐落在蛇山上的黄鹤楼

黄鹤楼一楼《白云黄鹤》壁画

在黄鹤楼五层俯瞰武汉长江大桥和长江对岸的龟山电视塔

黄鹤楼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从黄鹤楼出来距离武汉长江大桥非常近。

上桥喽 阴天所以有点灰蒙蒙的

桥上的风真的非常大,但是并不是特别寒冷的北风。

步行至桥中央 继续往龟山的方向走 走过整个大桥 武汉长江大桥与南京长江大桥相比 两边的行人通道宽敞许多

穿过整个大桥后,准备去江汉路走一走吃点东西。下桥后就有公交车站,很多趟公交车都去江汉路步行街的方向,很方便哦。

老通城豆皮,在吉庆街,牛肉豆皮是辣味的,可以和店员说做成微辣的。

吃饱回到酒店啦

夜晚的黄鹤楼很漂亮哦

第2天

一早先去户部巷过早,尝尝武汉特色早餐。

鲜鱼糊汤粉 胡椒味很浓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参观湖北省博物馆一定要记得要提前在网上预约(现场也可预约但是需要排队登记),湖北省博物馆的微信公众账号就可以预约,预约好之后刷身份证就可以直接进。

湖北省博物馆的设计体现了楚国时期建筑的特点

越王勾践剑

曾侯乙编钟

郧县人1号头骨化石

喜欢古代文化以及文物的朋友们,在去之前一定要做好行程规划,因为湖北省博物馆中的文物真的非常之多,一转眼半天时间就过去了。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公正路(近水果湖,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武汉新城市地标,游逛现代版“清明上河图”。

因为在省博转了好久,但是还想去武大,所以楚河汉街就没有仔细逛一逛。

在网上搜到楚河汉街一家很火的馆子,因为想着来武汉一定要尝一下武昌鱼,就决定去尝一下了。推荐大家来到武汉一定要喝莲藕排骨汤,莲藕真的好吃。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路16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吃完饭之后已经四点了,虽然时间已经有点晚了,但还是决定要去武汉大学转一转。建议大家如果想要去武大仔细逛和拍照的话,最少要预留出三四小时的时间。我们因为早上在省博,沉浸在历史文化中无法自拔,耽搁了太多时间。

虽然不是樱花盛开的春日,但看到了被这秋日天气搞晕了的朵朵小樱花🌸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从武大出来天已经黑了,我们又回到了户部巷,在蔡林记吃了热干面、蛋酒、豆皮,他家的热干面还不错,不过我觉得蛋酒和豆皮还是上面吃过的买两家更好吃。之后我们又转战武汉长江大桥,觉得来都来了,不看看长江的夜景怎么行,本来还想赶上渡江的船的,可惜太晚了,不过桥上的景色也是相当不错的哦!

夜晚的武汉长江大桥

黄鹤楼

当天有灯光秀,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军运会期间才有,想去的朋友们可以提前网上搜搜。

这一逛,我们又逛到了晚上十点才回到酒店,不过很值得的,看到了灯光秀。

第3天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号
  • 简介:这里是中国两千年帝制的终点,武昌起义后军政府的所在地。

今天是这次旅途的最后一天了,上午准备去武昌起义纪念馆,看看革命志士的峥嵘岁月。在去的路上,路过胭脂路,很热闹的菜市场,在一个当地人络绎不绝的小摊贩那里买了面窝和红薯饼(一块块红薯块油炸而成的,我也不知道叫啥,暂且叫它红薯饼)

刷身份证就可以进,无需预约。建议大家参观武昌起义纪念馆一定要跟着讲解一起走,除非你对历史真的非常了解,要不然跟着纪念馆的讲解员真的很重要,不然参观完真的只是走马观花了。

红楼

参观完红楼,找到两家网红小吃(马丁豆豆,还有红豆酥),喝了一杯网红奶茶(一点点),武汉三日游即将结束,剩下就是回酒店整理行装准备回程了。

• 开放时间:暂未开放     ​​​​​​​4月22日起至7月10日,武昌区将对户部巷街封街整治。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户部巷(大门靠近自由路和民主路)
  • 简介:这里有武汉的各种美食小吃,热干面、糊汤粉、豆皮、鸭脖子等

写到最后发现居然没有武汉超有人气的户部巷。其实是因为每天都有去转一转吃吃喝喝,推荐大家第一次来武汉一定要住在户部巷附近,真的是去哪里都方便的。

当地交通

还有一点关于交通,武汉的交通网络是比较便利的,但是去飞机场的各位朋友要注意,地铁2号线不是每趟的终点都是天河机场吼,所以大家发现终点站不是天河机场也不用慌张,只要座到广播中说的终点站再等一趟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