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的一路邂逅之行~跟我一起钻进小酒馆吧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大阪、京都的一路邂逅之行~跟我一起钻进小酒馆吧

• 出发日期/2019/10/30

前言

和16年的老姐妹说走就走,她带着我,我带着everything

这是一篇努力让你follow就可以自由行的游记,希望我们的故事能帮助到你,祝你有个愉快的旅程

跟我去哪里?

大阪心斋桥,环球影城,京都琉璃光院,京都大学,清水寺

出发前的tips:

我们的行程一共4天,不算购物花费近5000元RMB。

1.大连到大阪往返机票883

2.京坂环球影城酒店571,京都民宿2晚1914。(双人价格)

3.每人兑换日元2000

4.环球影城票488每张

5.和服体验379,做头发79

去日本旅行你需要做的是:

1.护照在手

2.办理签证

3.淘宝租赁WIFI

4.下载日本换乘APP(不用质疑,这个绝对是最好用的软件)

5.下载翻译软件

6.购买一张西瓜卡

7.订酒店、机票

8.不用担心日本电源充电问题,和中国一样的插口,不用转换器

9.个人建议行程不麻烦的话不必买交通畅行票,费心思。日本的交通是好几个不同公司,一个公司的通行票不能坐另一家的,不如直接刷西瓜卡。否则省不下几块钱,还让自己很累。

10.请注意入乡随俗,尊重对方文化。日本在公交地铁上禁止打电话(虽然我也看到过日本人车上接电话)。日本人非常重视排队秩序,有一次我让后面的中国人帮忙留下位置,跑去问工作人员问题,结果工作人员回答了疑问后请我去队尾重新排,心里虽然很崩溃,但还是很佩服他们对秩序的遵守。

第1天 黑门市场、心斋桥

关西机场-黑门市场

关西机场T1和T2航站楼有免费摆渡车,行程约15分钟,离开机场后坐地铁直奔黑门市场,但是,体验好差,主要是我们买到的东西,味道真的很一般。可能不是富贵的嘴巴,吃到最好吃的东西就一家平平凡凡的小排档的炒面和炒鸡蛋。之所以觉得好吃,是因为旁边坐了一对也是来日本玩的居住在悉尼的中国老夫妻,看爷爷奶奶撒狗粮气氛还是很欢脱。

烤柿子,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

吃了240一口的海胆寿司,因为朋友数错0了,以为是24,大大方方的喊请我,我简直是太开心了,哈哈哈。

不过吃海胆还是到大连吃比较经济实惠。

240块诶,感觉人生都不会有第二次了哈哈哈哈,你想不到当时她反应过来叫得多大声。

这个大排档的师傅,有点让我想起来山治

黑门市场-心斋桥

离开黑门市场走着到心斋桥也就10分钟左右,跟着百度地图妥妥的。万圣节的夜晚,心斋桥里各种COS的少男少女,大家都超级热情的和每一个游客合影,后来我和朋友也去买了套一样的衣服,结果居然有人来找我们合影,被求合影的感觉还是很好呢!!

这次之所以去大阪,是因为朋友和我想开个小奶茶店,接着考察的名义玩耍,所以我们到心斋桥喝了杯奶茶。奶茶店SO TEA 在大众点评上可以搜到,不过和国内的区别不太大。关键是,

出了so tea,我发现了一道旋转楼梯,好奇的走下去,居然是个小酒馆。于是商务考察变成了浪漫的邂逅。小酒吧里人不多,我们点了两杯鸡尾酒本想歇歇脚,结果帅气的酒吧小哥说,来唱首歌吧,我们点了首刘若英的《后来》,没想到这首歌是日文歌改过来的,在场的客人都会呢。刚唱完,不认识的其他客人就纷纷鼓掌,(虽然我们水平太一般),酒吧小哥又接过麦克唱了一首深情的歌曲,其他两桌日本大叔坐不住了,也开始了卡拉OK, by the way ,你知道卡拉OK 是从日本传来的么,哈哈哈。

再看一遍照片,小哥还是好帅

日本大叔唱歌,真的是太有日本风味了,和漫画里的样子一模一样,甚至有的时候像不猥琐的老变态,(有点可爱的龟仙人的那种)。

我们临走的时候,小哥还把我们一路送了出来,用我朋友的话是,花了不到一百块钱点了两杯酒,又唱又跳又占便宜,我们是不是太过分了,哈哈哈。

哎,这个夜晚是粉色泡泡的。

可惜我没有留小哥的联系方式,如果大家去到SOTEA 记得往门口的楼梯下去,可以的话,帮我要个联系方式呗,感谢感谢。

我想找到他!!

浪!~漫!过后,奔赴酒店。

日本的酒店在预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是单人还是双人,价格差很多,我没有试过订单人住进去2个人,怕挨骂。

为了畅玩环球影城,所以第一天我们把酒店定在环球影城门口,可惜第二天订的去京都的民宿,这是个大错误,后面慢慢跟你讲

第2天-环球影城

淘宝上购票后,刷卡就进去,特别方便。

据说8点15开园,我们晃悠到8点40才出门,人已经很多了。

网上搜环球影城的APP,可以随时知道各大游戏项目排队时长。我们按照搜到的攻略,第一站去了哈利波特主题城堡,可以说,太好玩了,快去吧!漂浮的摄魂怪把一向天地无畏的我都吓得血压升高!但是哈利波特那里有个室外过山车,大家别去了,和其他的相比太逊色。

黄油啤酒好喝啊,如果买啤酒排队时间太长,就换一个地方,至少2处能买到呢,进门第一家很容易排长队的。

我们按照图标顺序第二项看了JAWS的剧场,虽然特别好看,但是大家还是灵活机动一点随时看排队时长,因为乐园不大,随时回来就好,但是一旦排队时间变成150分钟,你会想哭的。

其他项目不一一介绍了,大家搜一篇专门的环球影城攻略,把重点项目都玩到就好,我这种相信自己不信经验的人,吃亏的,哈哈哈

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样去了很多不推荐的项目也没关系,其实真的还是每一个都是有心意的,都是值得看的,好东西留给下一次不也很好么。

环球影城里面吃的没有特别贵,但是,排队排到饿死你,一定要带吃的进去,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乞讨的。排队的时候饿晕了,我去找后面的日本小姑娘问,能不能卖我们一些爆米花,结果她们特别善良的给我们两包饼干。

这是心得呼唤,这是爱的奉献,我们快感动哭了@@

环球影城真的很好玩,处处体现着设计者的用心,你必须值得拥有!

好了,该聊聊最让我憋屈的事情了。由于第二天的住宿是订的京都一家寺庙,对方要求我们8点前必须CHECK IN 如果晚于8点,要交3000日元,而且,不准晚于10点check in。

从环球影城到京都要2小时呢,我们只能5点30分意犹未尽的从环球影城里撤退了。

大家订民宿一定要问清楚都有什么鬼要求啊。

京都的民宿在网上交了所有的房费、服务费、打扫费后,到了还要交每人每晚200日元的税,我们订的京都大泉寺,是个好老的师傅给办的check in, 也就办理了15分钟吧,我们终于住下了。

深夜居酒屋传播中国文化

在环球影城就饿了一天的我们由于要赶8点入住的dead line,一路上也没来得及吃东西,我已经感受到朋友在发火的边缘了,门口王将饺子吃饱了之后,还要再报复性的撑一下,去了一家附近的居酒屋,叫做AJISAI,本来老板看到我们进去了一幅要赶走我们的架势,说没有中文菜谱,我说没关系,硬往里坐,附近的客人还偷偷看我们,终于有人忍不住,帮我们介绍菜谱,我说刚吃饱了,就想喝点,客人说要点点下酒菜才是礼貌的,我们就点了两个小吃,没想到都超级好吃啊

不知怎么的,小酒馆就又让我们变成卡拉OK大集合了,原来好多好多歌都是日文改编的,在这里我们把自己当做中国欢迎大使,由于语言不通,倒很难给他们讲中国多好,但是一句WELCOME TO CHINA ,我认为,足够表达我们的自信了,哈哈哈。

第3天 琉璃光院、艺术馆、京都大学

琉璃广院

按照攻略上说,琉璃光院要早早去,10点开门,我们9点多起来打车就去了,结果,好冷啊,没吃的没喝的,在门外苦苦排队等开门,9点50,一位和尚笑眯眯的出来说,今天天气太冷了,我们早点开门,希望大家带着一颗平静的心,去欣赏美景。这句话倒是真的点醒我了呢,一路热热闹闹,也是时候清洗一下心灵,让自己不急不燥的欣赏一下美丽。

工作人员会为排队买票的人们在门口拍张合影,哇,好贴心哦

这里有很多很多人拍照,一旦人多就必然吵乱,我还不小心犯错误了,跑到人家拦住了的地方坐着拍照,不过自己是确实没看到那里是拦着的,内心也十分愧疚啊。

哎,大家以此为戒啊,地上有小竹竿拦着的,我完全没看到,我姐看了这张照片,还说应该穿泳衣去泡的呀,等你到现场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这里可以点杯抹茶,配上一块红豆小果子,跪坐在冷冽的门,静静感受,

琉璃光院里可以抄写经书,然后把经书放回到一楼的佛堂,我们去的早,还听到和尚们念经,买了一套风景美美的日历,希望2020年能有如此美景般的生活

MUSEUM

离开琉璃光院的时候,完全没有排队的人了,天也暖和起来了,你说气人不,朋友很后悔,租套和服去就好了,我因为事前没有攻略,也没把和服的事放心上,没想到这里是啥都没有,略遗憾。

出琉璃光院100米,有个小艺术馆,2层,可以静静欣赏一位画家的法国画,和闺蜜在这里一坐,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下午2点了,时间都去哪里了呢?

• 电话:+81-75-7537531
  • 地址:Yoshida Honmachi, Sakyo-ku, Kyoto 606-8501, Kyoto Prefecture

在京都大学里,我们碰上了校园祭,大家在操场上自己做美食,做游戏节目,歌舞演出,哎,一不小心又把肚子吃满了,我和闺蜜在这里定下了友谊之歌,约好以后一旦生气,就唱这首歌,唱完歌就和好。(虽然我们上次生气都是16年前的事情了,哈哈哈哈,但是为了我们120岁的友谊,做点防御措施也是好的)

第4天 清水寺-返程

虽然是第二次来京都,但是以前真没把三年坂放在心上,闺蜜还是很想穿和服,于是临走前,我们又打车奔向清水寺,司机大叔好热情啊,以前在日本遇到过一次老爷爷开车,查导航都是手哆哆嗦嗦的。

不到半小时,我先梳妆完毕,就先在附近溜达,没想到被游客们各种合影,实在是不好意思告诉他们我们也是游客,哈哈,不过被要合影的感觉真的很好呢哈哈。

30岁的单身女青年为了自己姻缘鞠躬,清水寺里有两块姻缘石,据说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石头的话,你的姻缘很快就能到来,但是要是你睁开眼睛了的话,缘分就会迟迟不来,你可以借助其他人的指引,走到正确的位置。

于是闺蜜就指引我,结果不小心被谁撞了一下,感觉眼睛微微流入了一丝光,希望不要算我睁眼睛,让我的姻缘乖乖到来。我跟闺蜜说,这趟行程我印象最深的是听着她的声音走姻缘石,她说觉得这没什么的啊,我说如果姻缘石真的有神力,帮我解决了痛点,你可是我重要贵人呢!

由于时间太紧张,我们只能在清水寺呆了一小时就走了。

由于打车的位置选择的不对,我们在三年坂堵车堵了100块,心好疼啊,从京都站喝了一杯machimachi,坐着直达机场的火车,1个半小时不到,我们就和这趟美丽的行程告别了,下次再见是什么时候呢?

回来以后确实桃花不断,你说这石头灵不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