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网红做的游记的游记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古镇 赏秋

前言

第一次做游记。不足的地方大家多多包涵哟

华盖步行街、民信老铺、细妹牛杂、龙眼炸猪肉、珍宝酒楼、清晖园、逢简水乡、广州塔。中山纪念馆、欢记伦教糕、金榜欢记牛乳、沙面街、石心教堂、露得圣母堂、荔银肠粉、上下九步行街、夜游珠江、龙的酒楼、广州酒楼、广州大排档

第1天

顺德华盖步行街

day1

从武汉出发到广州南选择换乘城轨列车到顺德,武汉到广州南的车只能去青山的武汉站坐,车票价格大概在470元左右,换乘的城轨列车票价是十元。武汉到广州南需要四个半小时,在从广州南到达顺德需要十分钟,到达顺德后坐公交去市区,出站后去城轨公交A站坐314到清晖园站下,建议住在清晖园附近的华盖步行街,记得提前订房,那边房比较紧张(楼主就是没提前订房住了一个比较坑的酒店)如果是中午左右出发的小伙伴,可能下午四点半左右就到达清晖园了。公交到清晖园是十七站路,顺德那边的公交下车需要按下车铃,记得一定要按,不然司机有可能不会停车。到达清晖园后,把东西先放酒店,就可以在晚上的活动了。建议先去华盖步行街,

这里的步行街是可以走助力车的所以走路的时候得小心点哟。

民信老铺这家店

,去吃吃当地的特色双皮奶和炸牛奶,双皮奶喜欢吃甜的可以点红豆双皮奶,不太喜欢吃甜食的朋友,可以点蒸蛋双皮奶(但是都好甜啊,楼主差点吃崩溃(~。~)也可以只点一份双皮奶,两个人吃一份(两个人吃一份的好像直适合情侣或者闺蜜,虽然楼主是个单身汪)原盅椰子炖奶也强烈推荐下(这个楼主没吃到,因为去晚了)这个是哪里的招牌。还有一个黑芝麻糊做的一个拉皮,楼主忘记叫什么了- -但是下面我会配上图片的,要去的小伙伴可以自己看看。

另外要去吃民信的小伙伴建议不要早上去,因为那边生意太好了。早上去会排队。楼主是晚上6点左右去的。在华盖步行街还有一家细妹牛杂,

味道贼棒,买一碗三十元的就够两个人吃了。牛肉跟牛杂贼脆,如果既化的感觉,在细妹的对面有家龙眼炸猪肉

,东西也挺好吃的,两个人的费用大概50-60元左右把。旁边还有假卖鸭肠的。15块30串,当时楼主买的时候在疑惑为什么别人都是10块30串,这家为什么这么贵,吃了以后才发现,这家鸭肠算是隐藏的一家美食店。

基本上第一天吃这家店就足够了,毕竟第一天还是要早点休息的。

第二天

龙的酒楼、珍宝楼、臻记饭店等等

dy2

第二天的行程,首先得去吃那边的早茶,早茶去那里吃了。推荐龙的酒楼,

离华盖步行街不远,大概是几公里的路程吧,顺便说一下,在顺德去比较近的地方,不需要坐车,用支付宝的哈罗出行,那里有助力车可以用(就是电动车)起步费用两块钱。到达酒楼以后,找个座位坐下来,东西不需要点太多,八分饱就行,楼主当时点了那边的一个龙水晶虾饺皇、蟹黄烧麦、陈村排骨蒸粉。这里楼主强烈推荐这个虾饺皇

,整整两个大虾的酱料,简直就是良心,这三样东西价格大概在六十三元左右,这里面包括了茶水费,这边的特色就是不管你在那里去吃饭,都会问你喝什么茶,这些都是收费的几块钱比较是这里的特色嘛。吃完早茶以后,就可以骑车回到华盖步行街,因为去那边的第一个景点就是清晖园,清晖园不大。

门票是十五块钱。但是里面的风景真的不错,这里楼主没办法描述,需要小伙伴们自己去感受。

清晖园玩完之后,大概就是午饭时间。楼主的午饭是在珍宝酒楼伦教总店吃的,一定要看清楚哦。因为那边有很多分店的。但是楼主推荐去总店吃,毕竟味道最好。楼主吃了四个菜,广式烧鹅

,有点甜。建议只点半份,豆豉汁凤爪。这道菜,是楼主吃过最好吃的菜,好吃到爆炸的,不是楼主我吹,真的是从小到大吃过的最好吃的凤爪,第三道就是萝卜糕

,毕竟广州那边的点心是要尝尝的嘛,由于楼主不是太能吃甜的,所以就点了一个比较另类的点心,口味还不错。最后一道菜叫东星斑虾饺

,这道菜,不止是好看,还很萌,楼主差点下不起口,赶紧是味道还贼拉好,都不知道做这道菜的厨师怎么想的,提醒一点,珍宝楼的中午营业时间是到下午两点,如果超过一点还没到那边,建议就改时间过去吃吧,从华盖步行街去珍宝楼,建议打车或者坐车过去,骑助力车过去,导航有点不靠谱,楼主被导航坑了一个小时才过去,因为那边小路和高架桥比较多,所以导航不怎么好用,那边助力车是可以走桥的,但是为了自己的安全,最好还是不要骑车走桥。吃完中饭以后可以回华盖步行街或者自己酒店稍作休息,准备接下来的战斗,下午茶,三点左右的样子可以去华盖步行街的欢姐伦教糕去买一份伦教糕,记得不要找错位子了哦,这家店就在华盖步行街里面,千万别去成清晖园马路对面的那家店了。推荐买双拼的伦教糕

,一共四块分白糖跟黄糖各两块,价格在十块钱。买完以后就可以打包带走拉,因为接下来是重点,买了吃的当然就要买喝的,那么喝什么了,那就去金榜欢记牛乳吧

,那里的牛乳跟牛奶味道都相当的好,有小时候的味道哦。这家店比较难找。也在华盖街里面,但是在小巷子里面,这里推荐导航的话,用Iphone的自带导航,这个导航是楼主被百度,腾讯各大地图导航坑了以后,发现的神器,很好用的。喝完下午茶时间应该还早,这个时候建议去678文化创意街去逛逛

,这个地方可去可不去,完全是看看小伙伴自己的时间安排,过去拍拍照还是挺好的。说了早茶跟中饭还有下午茶,接下来就是晚饭时间拉,晚饭吃什么了。楼主推荐,臻记饭店,这家店的粥地火锅贼好吃,就是有点不好,饭店太远。推荐坐车去。在清晖园上车坐314到永丰市场下车,下车之后走三百米的距离就可以在路边看到这家店了,这家店很大的,很好找的,楼主点的是一个268的套餐,套餐里面包含了扇贝、北极贝、皮皮虾等N多海鲜

,然后单点了一份新鲜牛肉58还是68楼主记不清了,楼主和朋友这顿饭吃了350总体来说还行,因为楼主去之前看了攻略,说这家店有点小贵,预估的时候两个人要吃四百到五百左右,问题是就这么点东西,楼主差点没吃完,这里友情提示一下下,这里的海鲜都比较新鲜所以,味道会有点重,吃不惯的小伙伴,就要好好考虑考虑了。楼主是五点过去的,就是这家店一营业,楼主就进去开吃了。建议早点过去,因为路程比较远,还有就是这家店生意确实好。晚上排队的人很多,这顿饭楼主吃了两个小时,用时真的比较久,主要东西太多。吃完这家店,今天也就结束了。

第三天

逢简水乡、广州塔、夜游珠江

day3

第三天去哪里了,其实楼主是第二天晚上就提前去了第三天要去的地方,逢简水乡。因为这个地方离顺德有点远,楼主是打车过去的,车费六十三,还开了大概40分钟左右才到。所以建议是第二天吃完臻记就打车过去,那么就意味着华盖步行街的酒店可以退掉了,楼主那天是早上逛完清晖园才去退的房,因为还可以回去休息下,楼主的那个酒店因为是在做活动,关注公众号可以延时两个小时退房,所以这里小伙伴们要注意下自己的规划,逢简水乡那边多数都是民宿,建议提前一天订房,楼主住的民宿是城外简居

,这家店楼主也建议大家过去住,因为房间很大,有种在自己家的感觉,因为有客厅哟。主要是老板很热情,有什么需要都可以跟老板说,老板都可以帮你安排哟。逢简水乡建议晚上去玩

,因为夜景真的超级超级美,适合小姐姐拍照哟,男生们小心拉,要是没拍好,小姐姐可是会拿小拳拳锤你们胸口的哟,逢简水乡晚上的夜景很美,但是千万不要以为玩完了夜景这个地方就结束了,毕竟还有白天嘛,白天的逢简水乡又是另外的一番味道了。早上商铺不是旅游旺季的话,开门时间大概在九点半左右。楼主是八点半左右出门的,因为想看看早晨的水乡是怎么样的,其实水乡不大,真正的逛完它,可能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早上可以坐游船在水乡的水道里走遍水乡

,看看水乡的风景,楼主没坐,因为楼主比较穷,全程能用脚走路就用脚走了,早上楼主又逛了一遍水乡以后

,就得去解决早饭的问题了,早饭楼主是随自己的眼缘找的一家店,店名原谅楼主忘记了。只记得店门口有个招牌就是,云吞面,然后就进去了- -,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可以找到楼主的这家店,能把店名告诉楼主。虽然楼主记不住店名了,但是水乡里的任何一家店的味道都很棒的,楼主吃的云吞面家鱼丸,粗面鱼丸哟

,民宿的老板是给楼主推荐的私厨这家店,但是楼主由于自己的时间关系,所以没去吃这家店,但是既然是老板推荐的,这家店肯定也不会差,因为广州那边主要是做吃的,如果要是做的不好吃的话,店可是开不久的哟。吃完早饭以后,楼主就坐车返回广州那边了,其实楼主是想在水乡玩两天的,但是由于一些原因就把行程给缩短了。从逢简水乡到顺德的城轨车站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先在水乡里面坐383坐到杏坛客运站下车,然后换乘K391到顺风城轨车站下车,顺便提一下哦,楼主走水乡的时候是从桥右手边的那条小路走过去的,会路过一家老奶奶开的黑芝麻糊店,那家店的味道很不错,也有小时候的味道哦,建议去尝尝,是一位很好的老奶奶每天亲手做的哟。楼主为什么要去广州了,因为本来楼主没有计划在广州玩耍的,后来发现,如果不去广州塔打卡,是不是就有点对不起这趟旅行了,所以楼主就改变了自己原有的计划,其实还是主要楼主没有那么多假了,不然楼主才不会行程安排(哼哼)楼主是下午三点半到的广州南,建议在广州住在上下九步行街,那里也有很多民宿店,建议大家多找找,因为是城区,所以民宿店不能跟逢简水乡的民宿比较,城区的民宿店,大多可能房间面积都很小,楼主住的就是比较小的那种,名字叫朴宿喜度民宿(长寿路地铁站点)这里从广州南到住的位子楼主就不废话了,因为导航会告诉大家。城区的导航还是不会坑你的,所以可以用百度和腾讯了。那么把行礼放到酒店以后,我们就得出发去广州塔了。出行是地铁。广州是没有助力车的拉,楼主在顺德飙了两天的助力车,简直开心的不要不要的。所以到广州后还有点不适应啊。建议早点过去广州塔那边,因为如果你是跟楼主一样五点左右出门,那么恭喜你,你可以免费体验到广州的晚高峰,你会被挤成纸片人,但是广州的地铁在高峰期的时候,每辆的间隔时间都很短,2分钟一趟,所以挤不上去,可以等下一辆。地铁路线是1号线广州东方向坐到体育西路下车,然后换乘3号线番禺广场方向到广州塔下车,从A出口出来,抬头就能看到广州塔哟。到了地方以后,得先去买票。楼主推荐是江塔游套票

,这个套票得去广州塔下面的商业街里面的售票处买,外面的售票处买不到的哟。价格是228.套餐包括的是上广州塔和夜游珠江

。广州塔推荐是下午五点左右上去待两个小时左右差不多就可以下来了,虽然是不限时的随便待多久都行,但是塔上就是看看风景,拍拍照所以拍够了就可以下来了哟,游轮游珠江时间大概是一个小时的左右,楼主买的这个套票,游轮是在三楼露天的那种,其实可以没必要买露天的,买个二楼票。去三楼站着拍拍照看看风景也行,当时楼主以为是买的二楼就不能去三楼,后来发现不是这样的-。-广州塔和夜游珠江的时间大家可以自己分配,如果上塔上的早,可以看到白天的广州和晚上的广州的转换,两种不一样的感觉。到这里肯定就有人要问楼主。你怎么一直在说广州塔。怎么没说广州的吃的。因为广州的每家店楼主感觉都好吃,所以不需要太推荐那家店,楼主反正吃是一家在广州塔下面的点,叫赏点

,为什么要吃这家店了,因为这家店的凤爪跟珍宝楼的凤爪味道几乎一模一样,简直又要让楼主吹一波凤爪了,没办法,是真的好吃,主要菜色就是豆豉汁凤爪(其实还有另外一种凤爪,楼主很想吃,但是楼主的小伙伴不让,所以楼主也很无奈)饮品推荐杨枝甘露

,好喝到爆炸的那种,女孩子记得一定要喝哟,还有一份菜好像貌似大概叫,金点肠什么什么的,原谅楼主又忘记了- 。-但是楼主有照片

,小伙伴们可以看看照片自己去找找哟,再就是它加的肠粉了,来广州怎么能不吃肠粉了,但是这家的肠粉皮好厚呀

,楼主不是很喜欢。这家店的消费楼主大概花了一百五十块左右。基本吃完今天的行程也就可以结束了,其实还可以去吃吃广州的大排档,但是由于楼主游完珠江已经十点半了,加上小伙伴也不是很饿,所以楼主没去吃广州的大排档,有点小小的遗憾,所以没办法给大家推荐好吃的大排档,

第四天

中山纪念堂、沙面街

dy4

最后一天拉,今天楼主准备返程回家了,所以睡到了十点才起床,反正也不是太晚,由于住在上下九步行街,离景点都是三公里左右的路程所以,不是太赶就多休息了一会,上下九步行街吃的东西很多,但是这边楼主推荐去,荔银肠粉这家店

,这家店楼主点的是干炒牛河,也算是广州的特色吧,楼主的小伙伴点的是云吞面,他好像爱上了云吞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然后又点了一份肠粉

,楼主我是不吃到好吃的肠粉就不罢休了,这家店的肠粉也没让楼主失望,味道不错,皮也不厚,楼主点的是鲜虾肠粉,早餐的价格好像花了八十还是多少吧,记不清了,因为这顿不是楼主给的钱,所以没怎么在意,吃完早餐,可以先去上下九步行街逛逛,上下九步行街有点像武汉的老汉正街(因为楼主是武汉的),卖什么的都有,想买东西的小伙伴可以来这边看看,这个步行街我就不详细介绍了。逛完这个步行街,就得去沙面街了

,沙面这个地方很不错,都是一些老房,看到以后有点怀念小时候的小伙伴了,已经好多年没联系了。沙面这个地方很适合拍照,所以,男生们自己得注意了。里面的景点是沙面堂,但是好像不能进去,不知道他们聚会的时候,可不可以进去,这个因为楼主没进去,所以没办法告诉大家能不能进去参观了。这个去不了,我们就只能去另外一个了,露得圣母堂

,这个是可以进去的,但是面积比较小,建议大家去的时候不要大声喧哗,因为有人会在圣母他里面祷告,自己看看拍拍照就安静的离开就好了。这个圣堂逛完,沙面基本上也就看完了。沙面其实还有一个文物馆,但是楼主去的时候文物在维护,所以就没去成,沙面去完以后,想拍照的朋友还可以去石心大教堂哟

,但是楼主进去的时候,没开放,所以只在外面拍了两张照就闪人了。但是楼主在网上看到过有其他的驴友进去过的。就是不知道开房时间到底是什么时候。这几个景点都是不需要门票的。接下来楼主去了中山纪念馆,这个景点离的有点远,可以选择坐车,但是如果不是很赶的话,可以选择摩托单车过去,骑车的话大概需要十五分钟左右,楼主是骑车过去的。纪念馆的门票是十块钱

。里面主要是记录了一些历史事迹,里面有孙先生跟宋小姐的结婚誓约书哟

真迹真迹真迹快来围观

,据说是真迹。纪念馆内是有表演的,楼主没看,因为去晚了,每天两次,早上十点一场,下午三点一场

孙先生的雕像哟

,因为楼主下午要返程回家,所以没看,中山纪念馆游玩时间大概在四十五分钟左右。逛完这个,楼主的广州到顺德的行程就结束了。总体来说,四天的行程其实少了一点,其实可以把行程做到五天到六天,这样时间比较充足,因为广州那边其实还有很多吃的玩的地方楼主都没去,广州酒楼其实也是一个可以打卡的地方,希望这篇攻略可以帮助到喜欢旅游喜欢吃美食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