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玩呼伦贝尔五日游

攻略   >  额尔古纳旅游攻略   >  趣玩呼伦贝尔五日游

• 出发日期/2019/11/13

• 玩法/美食 摄影 夏季

前言

第1天

海拉尔—莫日格勒—(128 KM /2.5h)额尔古纳

用早餐让大家亲手制作草原奶茶品尝布里亚特包子。早餐后,乘车前往呼伦贝尔大草原【莫日格勒生态景区】,观赏被老舍先生称为“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风光。这里有绝佳的摄影视角,俯瞰莫日格勒全貌,看草原上九曲十八弯的河流的壮观景象。观赏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草原,在这里可以自由领略草原风光,进行草原足球比赛、拍摄等。下午前往天骄故里-额尔古纳市,登根河湿地 ,尽情感受草原的博大 看壮观的牛羊牧归 、原始蒙古包做客湿地日落。

海拉尔—莫日格勒—(128 KM /2.5h)额尔古纳图片

第2天

额尔古纳—(120km/2h)根河

一路草原、森林过渡风光,至林区小城根河,当天根河赴【敖鲁古雅原始部落】之后赴真正的敖鲁古雅猎民点,与驯鹿亲密接触,体验猎民原生态的生活!在鄂温克猎民点可以自己亲手采摘蘑菇原始烤肉串,考蘑菇 ,在林区踩野果。

第3天

早餐后赴莫尔道嘎, 一路原始森林风光 ,午餐下午 采摘蘑菇、野果前往大兴安岭至高点,观看大兴安岭林海日出后前往边境小镇室韦俄罗斯民族村,可骑马观光额尔古纳河,远观俄罗斯小镇 漫步中俄边境 下午到达临江屯住到俄罗斯民族家里 完饭可以自己动手做饭自己上菜地里采摘蔬菜 晚上可以在院子里吃饭观满天星星 聊天

根河—得耳布尔—莫尔道嘎(80km/1.5h)室韦—临江(200图片

第4天

临江—400km/2h)胡列也吐—满洲里

早餐后前往胡列也吐原始夏营地,牛群马群戏耍下午乘车赴美丽的城市满洲里晚上可以自费选着俄罗斯特色西餐歌舞表演

第5天

满洲里—(200km/2h)海拉尔

早餐后参观了套娃广场,国门。

到了呼伦贝尔,一定要尝一尝巴尔虎草原上的宫廷宴席—扎马宴,这是草原上的一大亮点,融合了特色美食、民族文化、宫廷礼仪、风情舞蹈、互动娱乐等内容,每人还可以换上华丽的蒙古服。巴尔虎的扎马宴有手把羊肉,最爱的羊杂汤,还有各种草原名吃。主持人说游戏环节,获胜的还会获得”圣旨金牌”拿金牌在景区买东西全部9折,在积极的参加游戏后,果然赢得了“金牌”太厉害了。

吃饭结束后,手里有了金牌,打算在景区多玩一会,毕竟是晚上的飞机,不太着急回市区,景区的娱乐项目太多,选的眼花缭乱,师傅推荐我们去民俗园

讲解员带领我们参观整个民俗园,首先我知道了进蒙古不能踩门槛,是对主人的尊重,了解了马奶酒的制作过程,蒙古族的原始生活,玩了羊小骨头,参加了祭祀敖包,祈福家人健康,参观了狼园,獒园,还可以穿蒙古服照相,由于吃扎马宴时穿了蒙古服,我就没在穿,玩了赛布鲁回形标、投壶竞技、模拟套马。园子很大,既了解了丰富多彩的蒙古文化又玩了很多娱乐项目,精彩的巴尔虎民俗园,给我带来了难忘的草原之旅。

愉快的旅程结束了,感谢这次草原之旅让我看到了世间的辽阔。感谢同行的小伙伴们因为有你们才有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