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灵魂深处的草原之旅

攻略   >  额尔古纳旅游攻略   >  触动灵魂深处的草原之旅

• 出发日期/2019/11/14

前言

当纯净的空气成为都市人们的奢侈, 困难喘气接近窒息的时候, 你需要体验天然氧吧的自由呼吸; 当蔚蓝天空上白云朵朵已成为都市人们的渴望, 灰暗的上天压抑着人们躁动的心, 你需要忘记自我驰骋在天与地之间; 当大自然的景象只能成为童话王国中的憧憬, 耸立的高楼、汹涌的车流、疲倦的奔波, 你真的累了,暂时的休整为了奔赴更好的未来; 朋友,去吧!到一个天人合一的地方! 呼伦贝尔是触动您灵魂深处的草原之旅!

第1天

海拉尔—莫日格勒草原—莫日格勒河畔—额尔古纳—白桦林—
海拉尔—莫日格勒草原—莫日格勒河畔—额尔古纳—白桦林—图片

不知不觉,我们就找到了莫日格勒河畔,这里是尔格勒河是呼伦贝尔以开发的草原里最漂亮的一处,它浓艳而柔软,脚下的牧草如茵,滋养着马匹。真的应了那句话哈“风吹草低现牛羊”,但是这里只有马

在湿地上俯瞰额尔古纳,是个小城市,在这里前途停留、繁殖栖息的鸟类众多。是目前为止亚洲最大的湿地,美呆了。

恩河属于俄罗斯后裔的居住地,中国很北的保持俄罗斯风貌很浓郁的小村,适合发呆休闲的静谧好去处,原始而淳朴。

第二天

今天的第一站是哈乌尔河景区。刚一进门,又是一片白桦林。

恩和——哈乌尔河——额尔古纳河——魅力名镇“室韦”——临江(住)图片

山顶总有最好的观景台。哈乌尔河千曲柔美,神秘幽静,长年流水不绝,据说堪称“森林曲水之最”。不上来不知道,真的是美的好惊讶。

这里就是临江了,地处中俄额尔古纳界河的中俄边境线上的一个有着俄罗斯后裔血统的民风淳朴的村庄。那里的人淳朴、好客。环境优美,是以我国俄罗斯族和华俄后裔为主体的聚集地,这里大部分仍保留着较为完好的俄罗斯文化和生活习俗,不出国门,就可以领略到异国风情。

第三天

早上,起的很早,我们一起去看临江晨雾。这里有好多照相的人,他们也是我的风景.

临江晨雾——老鹰嘴——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莫尔道嘎(住)图片

接下来,是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可以说,在车上,刘姐告诉我们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的内蒙古大兴安岭首家国家森林公园,占地面积57.8万公顷,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为93.3%。公园的宣传口号是“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

据说进入森林就可以真正见到敖鲁古雅使鹿部落及其文化。

第四天

莫尔道嘎——得耳布尔——敖鲁古雅兴安神鹿园——额尔古纳

可以说耳布尔河,她是蒙古人母亲河额尔古纳河的一条分支,这里水草肥美。看看这里的羊群和牛群就知道了哦。这里的确有着很好的景色哦。

莫尔道嘎——得耳布尔——敖鲁古雅兴安神鹿园——额尔古纳图片

可以说这里的驯鹿很多的,都不怕人,我们在这里随便的拍照。

最后一站:额尔古纳。晚上我们就在这里住下了,走了一天有点累,刘姐让我们好好休息,才有力气开启明天的旅程。

第五天

额尔古纳——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

早上起来,见着这里的晨光,额尔古纳的美景尽收眼底,谁说这里没有美景,这里的美景安静的就在那里。

亚洲第一大湿地真是名不虚传啊,从东北部一直往西延伸,看不到头。我们站的那个位置,也只能看到一部分。

我们去了满洲里国门。标志性的地方,我们一定要来的哦。

第六天

满洲里——呼伦湖——巴尔虎蒙古部落——返回海拉尔(结束)

早餐后驱车前往呼伦湖走马观花游玩下,然后出发一路草原风光,到达“呼和诺尔”湖景区,牛羊成群,湖面上百鸟齐飞,野鸭成群,成了独特的草原自然生态景观。好想留在这里不走了,好想在这里有个小木屋,有份工作,在这个自然的世界中翱翔。

满洲里——呼伦湖——巴尔虎蒙古部落——返回海拉尔(结束)图片

随后就来到大草原上的游牧部落--巴尔虎 蒙古 部落。近距离接触草原游牧民族,感受草原生活,身临其中感受”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辽远与悠然。到达景区,一进大门口品尝了蒙古族人用来招待客人的下马酒。到达景区,一进大门口品尝了蒙古族人用来招待客人的下马酒。

景区的娱乐项目很多,首先体验了射箭,不得不说,射箭是一门很难的学艺,我基本上每次都是脱靶,而同伴看不下去了,拿起弓箭,居然一箭便射中了箭靶,我只能表示悻悻然了。

射箭结束后观看了民俗园,访问蒙古牧户,感受他们的生活方式。进入民俗园,品尝景区自己做的奶茶,酸奶,蒙古食品,穿上蒙古服装,变身蒙古公主哦!

园里的活动项目很多,还学习了蒙语,了解了蒙古族文化,还遇到一个团队在玩素质拓展活动。

坐在高高的马背上,身体随着马儿慢走或奔跑的姿势变换方向,一开始你还很紧张地攥着缰绳,总在担心自己会摔下来。一圈下来你已经驾轻就熟了。

由于人数有限,我们没敢点烤全羊,要了一扇烤羊排,点了草原上的特色野菜,喝了点儿啤酒。这里的烤羊排味道不错尤其是皮,脆香不腻, 没有一点膻味,78/斤,羊排一扇3斤多,记忆最深的还有羊排柳蒿芽汤,柳蒿芽是草原上特色的野菜,味道怪怪的,但是配上羊排,做成汤,还是很美味的。

一场说走就走的“醉美草原之旅”结束了,我感到非常恋恋不舍!!如果您觉得好玩,那就也来呼伦贝尔大草原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