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跟着“少年的你”进入市井气四足的重庆——电影取景地和超全景点逛吃攻略

• 出发日期/2019/11/16

前言

文章分为三部分,关于“少年的你”电影的取景地实拍, 重庆 美食推荐以及花生三次 重庆 之旅觉得值得一去的景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少年的你”圣地巡礼(电影取景地打卡)

今年秋天,一部少年的你又一次带火了重庆 ,电影讲诉的是校园霸凌引发的一系列问题,看完之后,完全被剧里的周冬雨,易烊千玺圈了粉,当然不仅带火了这两位演员,也让重庆 ,再一次成为了打卡圣地,花生刚好在电影上映之后来到 重庆 ,本来是想着在重庆吃吃火锅,天知道重庆的火锅为什么这么有瘾,让人打个飞的都想来吃,废话不多说了,先带大家来个圣地巡礼吧,对了,电影叫少年的你,那么我们的主题就叫中年的我吧

铜元局地铁站

重庆市南岸区铜元局地铁站(轻轨3号线直接到铜元局下车即可看到)

这里其实好几部电影在这取过景,剧中小北的家就是在这个立交桥下,不过现在已经拆去了,可以往上走,会看到很大的一个立交桥,这可能也是重庆特别的景致

皇冠大扶梯

重庆市渝中区两路口4号口(单程扶梯每人2块钱)

相信看过电影的大家对这一段肯定超级熟悉。每天小北就一直在陈念后面默默跟着她,一边保护她一边注视着她。就像小北说的“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这张我还挺喜欢的,虽然看不清楚人,但是总有种黑暗即将结束,温暖的阳光始终会照亮整个世界的感觉~

这里傍晚排超级有感觉,不过注意安全,不要在高峰期的适合去,我们来来回回坐了三趟,拍照不易,多谢支持

铁路中学

我们是到铁路四村耍,然后打8块钱的三轮车直接到铁路中学,其实就是在两边的马路拍摄,拍摄时候️来往车辆。

哈哈哈花生自己也忍不住学着电影里面的画面来了一组图片,推荐大家可以去试试,真的很有感觉~

魁星楼

重庆市渝中区魁星楼(在第二医院旁就可以看到魁星楼,上楼即可看到电影里的桥,拍完之后右边有电梯,直接坐到1楼从停车场出来即可到达海报拍摄地)

还记得当时在电影后面看到小北为陈念在去高考的路上放的一路小雏菊,小雏菊的花语是天真、 和平 、希望、纯洁的美以及深藏在心底的爱,当时真的感动到不行。虽然小北无法在陈念高考结束为她送上一束鲜花,但是他还是用自己的方式,希望陈念可以获得新生。

来到这里不得不佩服剧组找场地的眼光,这里特别有重庆的8d城市风格,上面看下来非常的高,魁星楼就是在最顶层,然后坐电梯到1楼就是这个地方,离江滨很近,拍出来的照片也很有电影感

海棠溪筒子楼

重庆市南岸区海棠溪32号(‘好邻居便利店’旁边进去就是)

这里就是电影里陈念的家了,来到这里不仅可以解锁电影取景地,这座筒子楼也非常有 重庆 特色,情绪风轻松get

这里真的太酷了,但是从顶往下望,总有种看不到出头的感觉。当时花生突然莫名的想到一句:当你在凝望深渊之时,深渊也在凝望着你。

爬到最底层,往上看就是这个视角,非常震撼

拍完陈念的家出来,在左手边有个楼梯下去,走到最下面左手边有条小巷子,是海报拍摄地,这个不好描述,只能靠自己去找)

关于重庆的那些市井气

在重庆取景的电影有很多,比较有名的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火锅英雄,无名之辈,少年的你,以及最近在上映的受益人,那为什么很多电影会选择在重庆拍呢,以我一个来过三次的外地人的视角,带你们感受一下重庆的市井气,都不是什么景点,就是路上随便逛逛,可能是在去某个火锅店的路上,可能在某个热门景点附近,但那真的是重庆 ,一个带着相机可以边走边拍,每一次却都有不一样收获的独特神仙城市

重庆很大,又很小。大到整个城市的距离,小到每一条巷口。

看着这人来人往,每一个人都是匆匆在为着自己的生活奔走。

虽然现在的 重庆 发展越来越快了,但是花生最热爱它的地方,就是在它热闹繁华的外表下还包裹着的朴质纯粹的内心~

这种小时候的书店现在恐怕在很多城市都已经看不到了。

置身于这些书海之中,感觉一下子回到那种小时候放学不回家,偷跑到书店蹭着连环画看的那种感觉,真是很让人怀念啊~

重庆美食推荐(有的店,每次来重庆都必去)

地道川菜:杨记隆府

地点: 临江支路30号附7号

来了重庆 ,火锅不能少,地道的川菜更是不能错过!杨记隆府是一家有很多历史的老重庆川菜店了,他们家在重庆也有很多家分店。花生三次来重庆都来他们家吃了,真的!那鲜香麻辣的快感让我每次想到杨记隆府都忍不住流口水哈哈

他们家每次来都是人满为患,第一次我来打卡杨记隆府的时候就在外面排队等了好久,所以我这次来有提前预订了位置所以到了之后很快就进去了。不过,为了能吃到这样的美味等待又算得了什么呢~

【杨记招牌鱼】

看着这红得透亮的红油,真的疯狂吞咽口水。新鲜的草鱼对半破开,然后蒸熟了之后再浇上这红油,所以完全保留了鱼肉的鲜嫩。虽然看着很辣,但是其实它更多的是一种香辣,分量十足的青花椒在经过烹煮之后散发出来的香辣味,所以就算是不是特别能吃辣的人吃这道菜也是没有问题的。

【民国霸王兔】

哈哈听到这菜名就知道这道菜肯定霸气十足!份量可以说是1:1的尖椒和兔肉构成这满满一大份。兔肉超级鲜嫩而且还带有筋骨,所以吃起来特别有嚼劲。每一口肉都带着尖椒的香气,微麻的口感让兔兔更好吃了哈哈哈~就是肉粒有点小,可能也是为了更好入味

【杨记私房卤鹅】

这都是什么“神仙菜”啊,摆在鸟笼里的卤鹅肉一片一片整齐排放,还有一阵阵干冰打造了烟雾缭绕之感,真实的神仙吃饭了。鹅肉软嫩香滑,而且卤制得十分入味,一点腥味都不带有,非常清爽可口~

还有这点点芝麻提香哦~

【传统晾干白肉】

哈哈哈这样的摆盘,真的是直接明了的“晾干白肉”了。这后厨师傅的刀工真的是非常厉害了,白肉片每一片都切得薄而均匀。一片白肉再搭上一片黄瓜的搭配,让肉吃起来更加清爽可口,再蘸上底下的蒜泥,真是满足到飞起哦~

【瓦罐粗粮排骨汤】

这一盅里面放满了玉米、排骨、胡萝卜等配料,份量非常足。汤头非常香浓,而且玉米和胡萝卜熬制入味之后更是让整个汤头多了鲜甜的口感。

【生煎菜心】

吃了好几道荤菜肯定也得来一份素菜,荤素搭配营养才均衡嘛。端上来的时候锅底都还在噼里啪啦的响,但是吃起来却不会有油腻感,反倒是清爽十足,而且生煎的方式也最大程度的保留了菜心脆嫩的口感。

【光头司令】

哈哈哈这道菜绝对不能错过,这个大麻园真的是够大够圆!酥薄香脆,甜度适中,吃起来的口感真的是没话说。再加上这造型,宛如一轮圆月,寓意团团圆圆。

渝大狮火锅

地址:磁器街得意世界二楼

终于终于!火锅,我来啦! 重庆 火锅店可以说是满街都是,但是渝大狮——这家 重庆 百年传承老火锅店,作为一个游客来说,那是绝对不能错过的重庆美食打卡地之一了。

【鲜切吊龙黄牛肉】

喜欢吃有嚼劲口感的牛肉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花生就属于牛肉的重度痴迷者。吊龙黄牛肉,口感是比较有劲道的,但是肉质又特别鲜嫩,烫完之后入口,满满的牛肉香味特别满足,一盘永远都是不够花生我一个人吃的哈哈哈哈

【八戒腰片】

每次来渝大师,花生我都必点他们家的腰片,单从这造型来说就真的是喜感十足。憨态可掬的猪八戒造型盘子,上面盛放着厚实饱满的猪腰片,哈哈哈真的是非常搞笑。腰片本身也非常新鲜,下了火锅之后涮个十几秒就可以捞上来了,没有一点腥味,蘸上辣椒面真的是巴适得飞起哟!

【现捞豆皮】

这个当时还是听服务员推荐的,没想到很合花生的口味!豆皮是新鲜现捞的,里面还包裹着黄瓜,吃起来又嫩滑又清爽,而且如果觉得味道偏淡的话还可以蘸上配着的酸辣麻汁,反正当时的花生是一口一个停不下来了。

【草船借箭】

这次诸葛亮借回来的“箭”是一串串的小郡肝,经过特别腌制的小郡肝,再烫过之后吃起来就更加麻辣入味,口感上也是爽脆可口。

【冰川海鸭肠】

这道菜一上桌,花生就忍不住先对它拍几张大特写。挖空了的冰球里放着鲜嫩十足的鸭肠,再搭配上底座的干冰营造出了冰川的感觉,创意满分!鸭肠一点腥味都没有,非常新鲜,再加上冰镇过的原因吧,鸭肠烫出来之后口感更加爽脆了。

【屠场鲜毛肚】

新鲜的毛肚被切得一片一片厚度适中,大小一致,一口一大块绝对超满足!

【玫瑰虾滑】

如此精致的虾滑,花生还是头一回看见。一个个小圆木以阶梯的形式排列,上面摆放着被玫瑰花瓣包裹着的虾滑,一个个虾滑饱满十足又鲜嫩爽滑。这道菜可不仅看起来精美,就连寓意都是非常美好的,刚好九个小圆木层层叠叠,递进向上,象征着步步高升~

【哪咤闹海】

由鲜虾、鲳鱼、耗儿鱼和小章鱼四种海鲜组成的拼盘,看来这哪吒是真的“闹”出了不少好东西啊就是这造型让人仍不住笑,哈哈哈。海鲜都非常新鲜,特别是里面的小章鱼,Q弹十足,非常劲道!

非常幸运,当时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表演。吃着火锅,还能看着这精湛的戏剧表演,太巴适了吧~

晓宇火锅

地址:枇杷山正街86号

他们家的火锅店已经开业有三十多年了,是非常地道的老重庆火锅店,而且还是上过《舌尖上的中国 》的火锅店!而且,这周边的很多街道都超级有市井味,上面关于重庆的市井气,很多照片都在这附近拍的,喜欢这种感觉的朋友可以走走看看

他们家没有精致的装修,也没有优美的设计,就是开在普通巷子中用最朴实的老房子改造的专注做火锅的重庆老火锅店。

他们家的环境可能不怎样,但是只要你来吃过一次就绝对会再来第二次,这是花生的真香感受了。

来重庆吃火锅,怎么能不吃九宫格火锅。九宫格把火锅分为了三个层次,整个锅不同的温度,不同的格子代表了不同温度和不同的牛油浓度,将不同的食物,放入其中。花生在这里建议,如果不是地道 重庆 人就不要选择太辣了,微辣就足够了。哈哈哈我还记得第一次我点中辣的时候,被辣得狂吸鼻涕。但是辣归辣,爽也是真的爽,吃完他们家的火锅出了一身汗后,仿佛把身上所有的烦躁郁闷都排清了~

【特色毛肚】

他们家的分量非常实在,所以女生的话一定要克制一点!水牛毛肚是来他们家的必点了,不仅毛肚本身新鲜嫩滑,烫完之后口感更是爽脆十足。而且他家的水牛毛肚和黄牛毛肚是不一样口感的,水牛毛肚更脆一点,怎么分辨呢,就是水牛毛肚的刺更粗更长一些,记得放入九宫格中的中心格七上八下之后,就要快速夹起,如果你要是实在没把握的话,可以请教一下旁边的嬢嬢们,她们都超级热情,所以完全不用不好意思。

【新鲜鹅肠】

听老板说,鹅肠都是当天的鲜货,所以食材和口感上完全不用担心。鹅肠本身也处理得非常干净,闻不到一点腥味。鹅肠放在十字格中涮烫差不多10来秒就好了,千万要留意不要烫久了哦!

【鲜猪黄喉】

黄喉放在十字格差不多烫个2分钟左右就可以捞上来了,爽脆弹牙!

【现切鲜肥牛】

这一大片一大片的肥牛肉一上桌就把花生馋的不行不行的。火速烫过之后,一口入嘴,麻辣的口感夹杂着牛肉的香气。真的是让人忍不住大喊:老板!再来一盘!

【精品耗儿鱼】

烫过之后的耗儿鱼小小只的很是可爱,而且鱼肉新鲜嫩滑,完全没有腥味。

捞锅坝子

地址:沧白路与临江支路交叉口

他们家距离重庆著名网红打卡地洪崖洞只有50米,所以当时花生我就是先去洪崖洞玩了一圈,正好肚子空空了,过来他们家打卡!

他们家装修非常有特色,顶上全都挂满了一盏盏通亮的油纸灯笼,而且灯笼上都贴着菜名,如果你点菜的时候陷入了选择恐惧症,那你就抬头望屋顶吧,看到啥就吃啥,因为花生我就是这样干的。

自助小料台丰富程度那是不用说的,还有银耳汤、红糖杂粮粥和凉拌小菜等等

【九尺鲜鹅肠】

来他们家,这个鹅肠是绝对不能放过。鸭肠的爽脆感是真的让我惊叹,非常有嚼劲。

【极品毛肚】

他们家的食材全都是采自生态农场,所有菜品都是现切、现划,所以毛肚的新鲜程度可想而知啦。

【大刀腰片】

这个腰片听花生的,点!就完事了。腰片超级嫩,只要掌握好火候,相信你一定会爱上大刀腰片的!

【晾干土鹅郡】

一大份鹅郡用刀工片成了一整个长条形,一条鹅群搭配一条黄瓜片,挂在小木架子上,非常吸引眼球。而且鹅郡选用的是土生土长的鹅,所以肉质非常鲜嫩又带有嚼劲,吃着非常过瘾。

签斤小姐牛肉串串

地址:沙坪坝东路利得尔大厦楼下

不愧是沙坪坝网红小姐姐最爱吃的串串店了,当时我们去的时候都已经晚上了,店里面还是坐满了漂亮的小姐姐。店里面走的是80后复古怀旧风,以蓝白色作为店内主基调色,收银台玻璃上贴着的小零食,墙上的手绘复古壁画, 随随便便一摆拍都是妥妥的一组复古大片了。

哈哈哈光是站在门口,妹子都忍不住先摆拍一波了~

锅底还有个HelloKitty,超级可爱~

他们家的串串种类超级多,可能光是牛肉串串就有十几种了吧,但是好在分量并不大,所以完全不用担心选多了吃不完浪费的问题,敞开了袖子拿!

【糖醋蒜牛肉】

花生还是第一次尝试这种口味的牛肉,但是味 道真 的绝了。被糖蒜包裹着的牛肉,口感上是又甜又辣的感觉,非常独特。

哈哈哈小孩才做选择,大人全部都要!

【毛肚】

不需要烫太久,捞起来之后搭配上干油碟,简直不要太美味~

看着这满满的一大桌,一开始花生还在想是不是拿太多了,结果环顾了一下四周,每一桌都差不 多哈 哈哈,放心吃吧!

店里面装串串的也是用的小时候的簸箕,锅子也是用的原始锡锅,真的细节满满!

店里的收银台就叫做签斤小卖部,而且这玻璃窗上还贴着零食,真的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的小卖部~

降龙爪爪

地址:八一路181号解放碑好吃街内

上过天天向上的降龙爪爪绝对是来 重庆 必不可少打卡的串串店之一,他们家每天人气都超级火爆,但是因为出餐速度很快,所以也不用太担心排队的问题~

【泰式冬阴功味爪爪】

他们家的爪爪口味选择还是很多的,但是花生就是偏爱这款泰式冬阴功味的爪爪~爪爪是真的卤制得十分软糯,入口稍微一抿就化了,广告语是一点都没有夸张的!泰式冬阴功味的爪爪是酸酸辣辣的口感,而且爪爪都是新鲜煮出来的,刚拿到手的时候还会有些烫手,大家吃的时候要小心啦~

等爪爪出锅的时候花生实在是被那卤味馋得不行了,刚拿到手,花生就迫不及待打开吃了~

抱汁汁花甲

地址:熙街步行街景苑路8号附1号1F-64-02

能在闹市街头的烟火气里体验到来自米其林餐厅的精致口味享受,之前花生是真的没想过,直到打卡了抱汁汁花甲!他们家花甲的所有口味,都是由他们家的老板——米其林二星厨师亲自调制的。他们家的花甲每一颗都很大,而且重点是没有沙子,每天都是从花甲产地空运过来的,保证花甲的新鲜,花生觉得光是这一点就很重要了,毕竟,海鲜吃的就是一个“鲜”!

【鲜椒味花甲】

他们家的每一种酱料都是现点现熬的,由十三个品种辣椒熬制而成的鲜椒味,随着店员小姐姐的烹饪,那花椒味道慢慢四溢开来,真的非常勾人食欲~

煮好的酱汁淋在了一颗颗饱满干净的花甲上,清新的辣味包裹住整个饱满的花甲肉,一口下去,满足!

花生再一次的没忍住美食的诱惑,还好这次门口就有地方可以就餐的~

他们家除了花甲还有各种其他的小海鲜品类,像是鱿鱼爪、大虾、生蚝和扇贝等等

重庆景点大合集

铁路四村

这个绝美的拍照打卡胜地,宁静淡然又有着电影感的铁路四村,在九龙坡区的南部。到达方式坐轻轨到杨家坪再换乘公交或者花10块钱打车即可到达,使用导航很方便的哦,这里就不多说啦~

附近有[交通茶馆]和川美[涂鸦一条街],以及[钟书阁]也可顺路去一下。

我是在周末的下午去的,附近真的非常安静,虽然也不乏有很多年轻游客来拍照打卡及不但也完全没有扰乱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铁轨的景色非常有电影里的感觉,附近的居民区也特别有味道

川美黄角坪校区(交通茶馆/涂鸦街)

地址: 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川美有两个校区,黄角坪校区和大学城校区, 大学城校区也是很漂亮,但是相对来说有点远

去到川美可以到校区里面逛逛,很多地方有涂鸦,墙会比较旧一点! 校区里面还有很多网红打卡点,如果找不到可以像我们拿着图片问问学校里面的保安或者清洁阿姨,基本上会很热心得用着一口 重庆 话给你指路得

出了校区门口的涂鸦围墙也可以拍拍哦,还有还有!!学校门口斜对面的便利店隔离小路有#我爱 重庆 #勒是雾都#字样一定要去拍哦。

穿着建议,个人建议穿浅色点的运动系穿搭,比较休闲一点

钟书阁

地址: 重庆市九龙坡杨家坪正街中迪广场三楼(坐地铁到杨家坪)

重庆最美书店一钟书阁威拍照看书两不误

第一次去 重庆 的时候在微博上看见杨家坪新开了一家书店,可是那时候去了刚好赶上它在装修,于是这次有空就马不停蹄赶了过去,坐轻轨到杨家坪先再步行100多米就到中迪广场

书店在4楼,里面的人真是门厅若市,基本都是过来拍照打卡的,可能因为刚刚开业,大家凑热闹,等过段时间就可以安静看书了

里面坐的地方很多,还有甜品区,边看书边吃东西还是可以的,不。一个区域到另外- -个区域要经过一一个拱形门,过小门的时候有点像穿越时空隧道的感觉感,迎面来的是另外一个摆满书的空间,最好看的是中心那里,上下两层, 设计得特别有格调随螺旋的书架,交错的楼梯还有镜面吊顶,抬头就可以看见自己的倒像,随便拍拍都好看书架基本都是木质材料,, 上面还有很多温暖的话,看着很舒服日

钟书阁离川美涂鸦墙个交通茶馆都是一条路线的,大家去的时候可以顺路一起去

tips:店里不能用相机拍照,我们都是用苹果8拍的,大家注意拍照时候别影响到他人阅读

关岳庙

位置: 重庆市渝中区李子坝正街170-附2号

正如重庆大多数建筑一样,关岳庙也是依山而建,拾阶而上穿过回廊,才到达关岳庙的主体部分,四合院的结构,大观园似的风格,当中间巨大的八卦让我不禁想到隐居山林的高人修炼的场景。

对于网红重庆来说,关岳庙真是小众得不能再小众的景点,我们去的那天只有两三个游客,但是这个地方的每一处景致都很有味道

鹅岭二厂

地址: 重庆市渝中区鹅岭正街1号

鹅岭二厂是重庆网红地标打卡地,也是在《从我的全世界路过》电影中的取景之地,文艺气息十足,原是重庆印刷二厂,随着历史的发展,这座曾经发光发热的厂房逐渐退出了舞台。2012年,印刷二厂整体搬迁,原本的旧厂房保存了下来,被改造成了一座充满工业和文艺气息的文创产业公园。花生觉得这里很值得一来,旁边有家民宿的顶楼天台可以看到超美的景色,服务员也不会赶你,真的很贴心

李子坝轻轨站

空中列车穿楼而过说的正是 重庆 轨道交通2号线李子坝车站,这里相信不用花生介绍了,网上的牛人各种口吃列车,各种凹造型的照片层出不穷,我们也凑了个热闹,不仅在经典机位打了个卡,还用无人机拍了几张

牛角沱江边

地址:牛角沱地铁站,出地铁口问工作人员或者本地人怎么下到江边

这个地方是我在地铁转乘的时候看到的,有很多人在这边钓鱼和步行,那时候就想着找个时间下来看看,结果下来之后发现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这里可以拍出比较忧郁的情绪照,搭配旧旧的水泥和空旷的江边,不得不说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产地

朝天门交易市场(银星商城)

这里也是少年的你的取景地之一,只是缺少截图,没法去打卡一样的剧照,不过这里也算是一个非常具有重庆市井气的地方,高大上的来福士分分钟变成背景墙

这里是路边的一个居民楼的楼顶,我来到这的时候就想着能不能上楼顶拍一些,然后就问了一楼的一位大姐,她很热心的给我们指了路,上到顶楼,风景真的不是一般的好

洪崖洞&解放碑

重庆最知名的景点,一定要夜晚去,其他的就不多说了,有几点需要记住

第一:洪崖洞晚上10点之后就熄灯。所以尽量别太晚去。

第二:花生认为,洪崖洞最美的地方是要在对面看过来,还有在千厮门大桥往下看,所以在人挤人的洪崖洞路边打完卡,记得沿千厮门大桥走到对岸去,这样才算没白来。

来到洪崖洞前,这里人真的超级多,我们不是特别喜欢这个感觉,就没过多停留,往千厮门大桥走

江北机场拍飞机

地点:导航航滨大道,穿过一个隧道,在右手边的坡上,如果大家到了目的地还是不能找到的话可以根据飞机的路线来看哦,最好不要开车,而且打车过去。

在重庆可以近距离与大飞机接触合影,在 重庆 喜欢拍照的小伙伴们可以前往拍照咯。这算是一个 重庆小众拍照地,来重庆旅游的小伙伴也可以作为重庆旅行的一站,因为就在T2航站楼和T3航站楼之间。

这个地方是整个重庆与飞机戏同框的一个机位,因为这里离跑道只隔了一条公路,站在这里每隔3分钟就会有一架飞机祥从头顶飞过,伴随着头顶呼啸而过的轰鸣声拍照简直不要太酷

拍摄时间:建议傍晚时分,天气没有那么热,而且夕阳余晖的光拍出来也很赞哦。

金渝站 涂鸦墙

地址: 重庆渝北区金渝地铁站附近(美心红酒广场方向)

刷攻略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地方,当时就被惊艳了!色彩饱和度很高!!也很具有视觉冲击力,觉得好好看啊!有一种美式街头的感觉。

是一片有着有很多不同风格的涂鸦墙,DC漫画里的小丑, 马里 奥游戏场景,可爱的猪头,抽象的立体的写实的,应有尽.再加上五颜六色的水管,非常适合拍照。

对面是红酒广场,宜家, 金山 意库文创区,都是很适合休闲娱乐拍照的地方,在这里结束了参观以后,还可以去附近走走!! 最重要的是!这几个地方现在人还不是很多。

弹子石步道

去弹子石步道是源于网上看到的一张图片,有位姑娘安静的坐在教堂里面,照片让人平静,我们决定也去那边看一下,没想到还有很多惊喜在这路上。这里是重庆现代与复古结合的非常和谐的一个地方,不过最近去的话已经人非常多了,没有以前的感觉了,而且鸽子也没有了,教堂也不能入座了

川美大学城校区

坐轻轨在大学城站下车,然后可以打路边的摩的。穿过热闹的熙街也就到了,川美的大门独具设计感,波浪形路面,彩色的马赛克梯田,一把美工尺伫立在中央,在大门口就能感受到学院浓浓的艺术氛围。

虎溪校区最具标志性的建筑当属罗中立美术馆了。几何线条的建筑,五颜六色的 马赛 克墙面,就像是一件艺术品般耀眼。

彩色的马赛克地面就像是梯田一般层叠起伏,颜色绚丽

END~

随着这最后一站的结束,花生这一次的 重庆 之旅就到此结束啦~

虽然这次才只是第三次来到 重庆 ,但是花生真的觉得虽然 重庆 这所城市很大,但是你总能在不经意间感受到熟悉的温暖,或是在走走停停间,或是在来来往往间,又或是在走街串巷间.....

花生已经在计划着下一次的 重庆 之旅了,希望花生这次的旅游攻略能帮的上大家啦~

欢迎大家给花生多多留言,我们相互交流经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