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带着六月龄的云宝去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爸爸去哪儿?带着六月龄的云宝去三亚

• 出发日期/2019/09/25

• 玩法/自驾 美食

【预告片】

三亚,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曾经来过这里多次,但每一次都能看到不一样的三亚,这也是我一次又一次来到三亚的原因,这一次的三亚之旅更加的特殊,因为还带着一个只有六个月大的云宝。

相比冬季的三亚,我更喜欢九月的三亚,蓝天白云依旧,微风也变得不再燥热。儿时的我们总是爱玩沙,爱玩水,将沙和水混合天真的想建个城堡。海边的小孩是幸福的,整片沙滩都是他们的游乐场。

许多人对于海底总是有着说不尽的痴迷,所以他们一次次的潜入海中,去探索海底的世界。海底到底有什么?鱼群、珊瑚,那一片蔚蓝·····这一切在三亚亚特兰蒂斯水族馆你都能看到,甚至还能在海底套房中睡一晚,游动的鱼群伴你入睡·······

游览过许多主题海洋公园,还是第一次见到海洋馆将海洋与亚特兰蒂斯完美结合,鱼群在断头的天使雕像前游过,这样的场景,倒也十分有趣。海洋馆,一直都是小孩的最爱,即使是像云宝这样不谙世事的婴儿,看着眼前游来游去各色各样的鱼,依旧会被吸引的看来看去。

三亚山海天万豪酒店儿童俱乐部,这是三亚最大的室内儿童乐园,是一个带孩子非常不错的小众旅游目的地,里面的游玩项目应有尽有,迎合所有阶段的儿童,从0岁到14岁,你都能在这里找到他们的快乐。

云宝,出生以后就跟着我们去了周边的不少地方,但是实在是因为年龄太小,所以一直都是周边城市的自驾游,这一次的三亚之旅也算是一种尝试,对我们也是一次挑战,第一次坐飞机的乖巧、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来三亚,第一次有了,第二次就不会远了。

日韩旅游一直都在国内备受欢迎,究其原因不是那里的风景有多美,那里的美食多诱人,许多人去都是为了购物,但是如今的三亚其实也能满足你购物的需求,位于海棠湾的国际免税城,各种国际大牌这里都有,物廉价美,还没有沟通上的障碍。

来到三亚,你一定去为一个问题纠结,那就是海湾众多,哪一个才最值得去,我的答案是没有最值得的,只有最合适的。三亚湾最方便,亚龙湾最热门,而大东海则适中,距离市中心十几分钟车程,这里的游客也不是很多,大多数还是外国人。

三亚,众多的海湾,那最美的地方是哪里呢?许多人的第一反应也许便是亚龙湾,毕竟世界第一湾的称号是那般响亮,但我最中意的却是蜈支洲岛。蜈支洲,并不像其他的海湾,这里既需要门票,也需要乘船,正因为如此这里的游客相对较少,沙滩的沙子无比细腻,海水也非常的干净。

来到三亚,你若想听海风的声音,想伴着海浪入眠。亚龙湾亦或是海棠湾的高星酒店也不过只是海边,而蜈支洲岛确在大海中央,四面环海,视野开阔,每个房间都是豪华海景房,吹着海风,躺在躺椅上,一个盹,又到了出海的时候了。

三亚湾,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这个海滩。依稀记得几年前跟朋友这么调侃三亚湾,“长江既视感”,那一次的三亚湾海水无比的浑浊,作为三亚的第一站让我对这里有着浓浓的失望。这次算是路过,却不成想三亚湾给了我惊喜,这里也可以美的很惊艳。

三亚湾的美丽,需要等待。碧海蓝天,椰风阵阵,梦回长廊,这不是最美的三亚湾,最美的三亚湾是在夕阳西下的那短暂的一瞬。这里的视野开阔,海岸线狭长,炽热了一天的太阳从沙滩右侧的几座矮山间落下,留下了漫长的温暖。

【前言】

为什么选择海南呢?

都说第一次带宝宝出远门,真正考验的是爸妈,果不其然,一个目的地的选择就让我们绞尽了脑汁。

鉴于对国内医疗和法律制度更熟悉,加上第一次单独带宝宝坐飞机出远门的考虑,

我们果断放弃了泰国、巴厘岛等国外度假胜地,选择了带上娃,一起拥抱北纬18°的碧海蓝天。三亚有很多景点,但是拖着不到半岁的宝宝,哪一种都不合适我们~所以我们必须保证宝宝首先吃好喝好,想睡就睡并且睡到自然醒,所以泡在酒店实属明智之举。每一年的冬天,三亚都会成为中国人最向往的地方,这里的海风,这里的花香,这里的阳光,无时无刻不吸引着一批批游客。冬天的三亚固然吸引人,但是高昂的机票、紧张的住宿、拥挤的人流促使许多人都避开这波热潮,选择其他的季节来到三亚,其实三亚的其他时候依旧美丽动人,椰风阵阵,梦回长廊,这一次九月的初秋,邂逅三亚。

【关于行程】

DAY 1 杭州飞三亚,三亚湾邂逅最美日落,入住大东海山海天jw万豪酒店

DAY 2 游玩蜈支洲岛,体验万豪酒店三亚最大的室内儿童乐园

DAY 3 观天下第一海滩亚龙湾,游览亚特兰蒂斯水族馆,逛三亚国际免税城

DAY 4 返程

【带娃出游tips】

带娃出游,实在是不容易,尤其是出远门的,下面有一些这次三亚亲子游的小tips,仅供参考。

关于坐飞机:

首先尽量选择直飞,其次还不能影响到孩子的生活规律尤其是睡眠规律。综合考量了下,我们选择了中午10:00左右的航班,正好是宝宝平时要睡觉的时间,下飞机之后在机场租好车到市区吃完午饭到酒店刚好可以办理入住,飞机上第一次做飞机的云宝刚开始有些紧张,不过并没有苦恼,无比满意。

【宝宝物品】

睡觉:纯棉隔尿垫+一次性隔尿垫、1条薄被、1条纱布枕巾、2件长袖连体衣、哄睡安抚海马、电子驱蚊器

洗护:浴缸垫、洗澡纱布2条、大浴巾、片装洗发沐浴露、便携润肤露、桃子水、便携屁屁霜、防晒霜

衣物:围嘴、袜子、墨镜、每天一套衣服的量+一套备用衣服、衣架

食物餐具:妈妈背奶、奶粉少许(备用)、小奶瓶(喝水/益生菌)、小勺子

药品:耳温枪、湿疹膏、vd、ad、小儿退热颗粒、感冒冲剂、益生菌、薄荷膏、退热贴、驱蚊贴纸、

日用品:尿不湿、棉柔纸、湿巾纸、柔纸巾、指甲剪、婴儿棉签、

其他:小玩具、出生证明、户口本/护照;

【关于酒店】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海韵路88号
  • 简介:三亚山海天JW万豪酒店坐落于三亚大东海湾,背倚鹿回头山,毗邻大东海珊瑚礁自然保护区,四周环绕着热带花园、滨海草坪,更有两处供宾客惬意畅游的露天泳池坐落其中。酒店坐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距离购物中心约1.5

心里那份执着,淡然等待。我期待一种幸福的存在,千百次的错过,千百次的回头,都只是为自己的心寻找一个温暖的归宿·····旅途中的归宿是什么?是奔波一天后的身心的小憩,是街上游人喧嚣自己独享幽静旅途时光的别致体验,这次的三亚之行,我似乎找到了我的旅途归宿。

作为一个旅游城市,三亚的住宿可选择性非常之大,毗邻三亚湾的市区、亚龙湾、大东海、海棠湾,亦或是蜈支洲岛,这些都有一些不错的住宿任你选择。亚龙湾,也许是许多人住宿的首选,但是如今的亚龙湾游客喧嚣,难以享受到度假该有的闲适与宁静,再加上这一次带着云宝出游,所以为了离市区稍近些,我们选择了大东海山海天jw万豪酒店。

三亚山海天JW万豪酒店坐落于三亚大东海海湾,背倚鹿回头山,毗邻大东海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如名字所描述的,住在这里能同时赏山海天三景。入住豪华海景房,推开窗台,眼前便是蔚蓝的大海。

【关于三亚】

三亚,位于海南岛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滨海旅游城市。因三亚河由三亚东西河至此会合,成“丫”字形,故取名“三亚”。同时它也是是一个黎、苗、回、汉多民族聚居的地区。 三亚拥有被无数城市嫉妒的清新空气,柔和海滩。在沙滩悠闲散步、沐浴傍晚温和阳光,在海边玩耍,在雨林里面呼吸健康,欣赏自然奇观,一切都是那么令人享受。三亚连续四次成为举办世界小姐总决赛的所在地,同时世界大力士锦标赛,世界比基尼小姐大赛等等国际大赛都因为三亚迷人的热带海滨风光而选择了它。毫无疑问,三亚是中国不可多得的能成为世界顶级度假圣地的城市。

【关于交通】

作为一个旅游业发达的城市,三亚的各种交通都很方便,没有最好的交通,只有最适合自己的交通方式。

☆☆☆飞机,这是最为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国内大部分城市都有直飞三亚的航班,但是直飞的机票一般都较高,尤其是冬天这样的旅游旺季,直飞三亚的机票更高,旅行预算有限的不建议直飞。

☆☆☆动车,环岛线已经开通,可以从海口坐动车前往三亚,车程两个小时不到,车次众多,比较推荐这个,相比直飞三亚的票价会便宜很多,其实也并不麻烦,海口机场的旁边便是美兰高铁站,一站式换乘,出行成本也会低很多,极为推荐。

☆☆☆汽车:省内主要城市均有往返三亚的汽车

DAY 1 邂逅三亚湾最美的日落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临出发前一天,杭城开始新一波的寒流,一场秋雨一场凉,没成想这次的三亚之旅还是一场避寒的温暖之旅。云宝,这个六个月不到的小旅游爱好者也包裹的严严实实,好在第一次坐飞机并没有发生什么,也许和云宝一直爱比较“刺激”的运动有关。

落地三亚,一阵阵热浪袭来,三亚的三十度其实并不热,因为这里毗邻大海,凉爽的海风将这里的每一处都变成最舒服的温度。还记得上次三亚之旅,这里的海水蔚蓝,回味这里的海风温婉,带着这些彼时的回忆,又一次来到这里,三亚,你好。

三亚湾,这个距离三亚市区最近的海湾,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这个海滩。依稀记得几年前跟朋友这么调侃三亚湾,“长江既视感”,那一次的三亚湾海水无比的浑浊,作为三亚的第一站让我对这里有着浓浓的失望。这次算是路过,却不成想三亚湾给了我惊喜,这里也可以美的很惊艳。

碧海蓝天,椰风阵阵,梦回长廊,这是第二次来到三亚湾的感受。漫步在三亚湾旁的椰梦长廊,耳畔的微风,远处的天空,摇曳的椰树,树下桌前围坐的老人,旁边捧着大个椰子的小孩,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

琼乡阁海南菜餐厅(三亚湾店)
  • 地址:机场路8号(三亚湾路与机场路交汇处)
  • 电话:18117708088,0898-88268088

身边许多人都问过我这样的问题,是什么能让你一直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我想旅途中除了美丽的风光景色之外,还有温暖的人情世故、特色的当地美食,通俗的来说可以算是“吃喝玩乐”,来到三亚,各种各样的美食自然是不可错过的。

来到三亚,除了海鲜之外,最不能错过的菜品一定非海南菜莫属了,海南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外颇具地方风味的菜系,非常的有特色。我们选择的餐厅是这家琼香阁,人均93元,光看名字便能知道这是一家海南菜餐厅。

餐厅位于三亚湾机场路,毗邻三亚湾,虽然位于市区,但是餐厅所在的街道车流量并不大,餐厅旁边便是免费的停车场,非常的方便。走进餐厅,餐厅装修风格独具特色,一部分是传统的海南风情,一部分是现代化的清新风格。

这里的菜品大部分都是特色的海南风味,比较推荐的是招牌海南粉,海南人大多以一碗腌粉开始一天的生活,这里的粉软滑、细腻,配料丰富,入口满嘴香;盐焗东山羊,海南南东山羊产于海南万宁的东山岭,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皮韧肉肥腴香浓,沾上特色蘸料,肥瘦相间软糯可口,不腻不膻。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海韵路88号

作为一个旅游城市,三亚的住宿可选择性非常之大,毗邻三亚湾的市区、亚龙湾、大东海、海棠湾,亦或是蜈支洲岛,这些都有一些不错的住宿任你选择。亚龙湾,也许是许多人住宿的首选,但是如今的亚龙湾游客喧嚣,难以享受到度假该有的闲适与宁静,原本海棠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这一次带着云宝出游,所以为了离市区稍近些,我们最后选择住在大东海。

相较于亚龙湾、海棠湾,五星级酒店沿着海滩一字排开,大东海的五星级酒店就没有那么多了,我们选择的是山海天JW万豪酒店,三亚山海天JW万豪酒店坐落于三亚大东海海湾,背倚鹿回头山,毗邻大东海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如名字所描述的,住在这里能同时赏山海天三景。

JW 系列作为万豪集团豪华酒店的代表,这家酒店也是三亚的第一家JW万豪酒店。酒店办理入住高效且贴心,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去自己的房间,并向我们介绍房间的一些情况。我们入住的是位于西翼11楼的豪华海景房,推开窗台的玻璃门,眼前便是蔚蓝的大海。

客房面积大,对于我们而言是最实用的,因为带着云宝,所以行李多、还有她的推车,放的到处都是,不过即使如此,空间还是显得非常的大。设施是体现一家酒店的硬件水平,作为大东海首屈一指的高星酒店,这里的设施自然非比寻常,这里有着三亚最大的室内儿童中心、这里还有多个室外泳池,这里还有24小时开放的海景健身房、台球室、JW水疗中心,在酒店都能度过一个不错的假期。

大悦洋海鲜自助料理餐厅(大东海店)
  • 地址:大东海榆亚路136号1号港湾城南区4层
  • 电话:0898-31091666,0898-31091999
  • 简介:毗邻大东海的自助餐厅,坐在窗边还可欣赏大东海的美景。店内的装潢比较有特色,运用了3D全息投影技术,让人们在用餐的过程中仿佛身处海洋深处。菜品种类较多,并且有着不错的品质。

在杭州的时候,想要经济实惠的吃一顿海鲜,那么海鲜自助是我的第一选择,三亚也是如此。许多来到三亚的游客,怕被坑又不想做攻略便会选择海鲜自助,而且海鲜自助的性价比相对比较高,可以海鲜一次吃过瘾。

大悦洋海鲜餐厅,位于三亚大东海一号港湾城,距离大东海旅游区只要三分钟的路程,人均210元。餐厅的内部的设计以海洋为主题,整个餐厅就像是一个奇幻的海底世界,非常的有趣。这家餐厅不仅有着绝佳的地理位置,还有着独一无二的视野,坐在餐厅便能看到绝美的日落和海景,虽然我们当天的天气不好,但是还是能看到太阳一点点的落下。

餐厅的面积非常的大,顾客主要分为三个区域,一个是户外的圆桌就餐区,一个是室内就餐区,一个是儿童游客区。因为带着宝宝的缘故,我们就没有选择户外的,而是在室内就餐,落座后服务员会给每人上一份佛跳墙,掀开盖子香味四溢,海参、鲍鱼材料也都是应有尽有,不得不赞叹这家菜品给力。

餐厅的海鲜种类还是非常的多,进门便是自助捞取的各色海鲜,仿佛就像是到了海鲜市场一般。不仅如此,在这里还能无限量的吃到黄金鲍鱼、三文鱼刺身、北极贝等海鲜,而且做法多种多样,从清蒸到烧烤亦或是涮火锅,你喜欢就好,当然除了海鲜其他在市场上能吃到的美食,这里几乎都有,真的是多到不知道吃什么!

DAY 2 打卡三亚最大的室内儿童乐园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三亚,众多的海湾,那最美的地方是哪里呢?许多人的第一反应也许便是亚龙湾,毕竟世界第一湾的称号是那般响亮,但我最中意的却是蜈支洲岛。蜈支洲,并不像其他的海湾,这里既需要门票,也需要乘船,正因为如此这里的游客相对较少,沙滩的沙子无比细腻,海水也非常的干净,蜈支洲最为出名的便是这一对恋人了,必须打卡的地方。

阳光下的海面波光粼粼,你独坐在海边,任海浪滑过你的脚尖,向你诉说着海的故事。来到蜈支洲,这里被碧绿色的海环绕,许多人都说蓝色的大海多么壮观,深海的深蓝,浅海的碧绿,这两种颜色中我更爱那一抹碧绿,因为他与蓝天白云更配。

蜈支洲相比三亚的其他海湾,这里的风光更加的丰富多彩,这里不止能看到雄伟壮阔的大海;还能看到茂密的热带植物园,硕大的菠萝蜜还挂在枝头;动物自然也不能少,正开屏的孔雀向你走来;在岛的另一侧,海浪拍打着岩石,海风吹拂着你的脸,时光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流去。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海韵路88号

当初之所以选择大东海JW万豪酒店,还有一个原因便是这里有着三亚最大的室内儿童乐园,毕竟带着云宝出来玩,儿童乐园这种以前从来未去过的地方还是要打个卡的,再加上三亚阳光太过于火热,云宝又比较小,所以室内的儿童乐园比较合适。

进入儿童乐园需要穿袜子,如果没带也可以在前台购买,8块钱一双的防滑袜还是比较的不错。儿童乐园空间包含阅览室、美术手工室、配备Play Station的电视室、午睡卧室、配备滑梯的活动室和儿童户外空间,适合不同阶段的小朋友。洗手间的墙面都贴了可爱的卡通贴纸,门把手和边角的地方都装了防撞条。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在三亚,有一个非常出名的第一市场,第一市场的名头在三亚的旅游圈非常的出名,只要提到吃海鲜,别人的回答一定是第一市场。第一市场其实并不是吃海鲜的地方,而是卖海鲜的地方,这里聚集着数不清的海鲜卖家,不大的摊位,一家连着一家,你可以挑你喜欢的新鲜海鲜。

如今的三亚旅游,随着管理的不断改善,各个方面都越来越好,曾经的海鲜宰客事件在如今的第一市场已经很少见,这都归功于相关部门的大力整治和制度的不断完善。当然,挑选海鲜也是有一定技巧的,明目张胆的宰客虽然不存在,但是无商不奸,购买海鲜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

首先便是货比三家吧,在第一市场十米的距离差不多就有三四家海鲜售卖摊位,所以比价并不麻烦。商家能够做手脚的地方便是海鲜的重量,自己可以提前带一瓶500毫升的矿泉水用来看称准不准,还有个技巧就是记得在袋子下面扣个洞,让多余的水分流出来。

DAY 3 走进亚特兰蒂斯,探寻海底梦幻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每个人,都应去看一次海,不分男女,无关年龄,或为了体会海的波澜壮阔,或为了迷醉在那一抹蓝色之下,亦或只是简单的在想在沙滩边和寄居蟹一起看太阳被海平线淹没。有人说,亚龙湾的海才是真正的海,不止一次曾听朋友提及亚龙湾,那是一种近乎痴迷的陶醉,上次的三亚之行并未多做停留,这次专程而至。

儿时的我们总是爱玩沙,爱玩水,将沙和水混合天真的想建个城堡。海边的小孩是幸福的,整片沙滩都是他们的游乐场。落日西斜,风平浪静的亚龙湾海滩,那个赤裸上身的小男孩,就这样背对着夕阳坐在沙滩上,泡在海水里,落日的余晖映照在他黝黑的脸庞上,只剩欢颜。

来到三亚,一顿海鲜大餐一定是不能缺少的,在三亚想要品尝一顿海鲜大餐,一定要格外注意,小心被坑。首先是购买海鲜,可以去非常出名的第一市场购买,也可以去海鲜加工店直接购买,后者更加的方便,相对而言也不容易被宰。

购买完海鲜,就要挑选一家靠谱的加工店了,许多人一定会问什么是靠谱的海鲜加工店,我罗列出几点,第一个就是在当地有点名气的,不要贪便宜找一些牌子都没有的店铺;第二个就是最好是获得过一些权威认证的餐厅,最好就是政府认证的;第三个就是一些菜品评比大赛中获奖的,这样能保证餐厅的味道不错。

推荐餐厅——林姐香味海鲜,人均145元,这是我去了几次三亚首选的海鲜加工餐厅,为什么选择这家呢?首先就是这家店在当地稍有名气,在三亚共有两家店,第二点就是这家餐厅是三亚天涯区政府认证的精品海鲜加工店,不会怕被坑,第三点就是这家餐厅获得过三亚好味道大赛中获奖。

在三亚,有一条颇有历史的街道名为新民街,旁边就是非常出名的第一市场。虽然是中午,但是这里的客人已经非常的多了,可见这家餐厅的人气非常的高。这家餐厅,针对不同的品种会有不一样的加工方法,而且不止一种加工方式,可以选择你自己喜欢的那种。

由于我是一个口味比较重的人,所以选的加工方式主要还是以香辣的为主,不过像皮皮虾这样的最佳的搭配肯定是椒盐的,扇贝最好的就是粉丝蒜蓉蒸制了。不得不说新鲜的海鲜味道就是好,入口就能感受到非常浓郁的鲜味。而且这家的服务员也很赞,还帮我们剥皮皮虾,在这里就餐真的是太幸福了。

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这个号称国内最高端的度假酒店,被人们誉为和迪拜的帆船酒店相媲美,这里其实不仅仅是一家酒店,还是一个非常丰富的度假区,这里有能嗨翻一夏的水世界,这里还有让人领略海底世界的水族馆。

这家水族馆有着一个与众不同的名字——“失落的空间”,看过海神的一定知道这样的传说,曾经在深海中有着一座亚特兰蒂斯古城,而这座水族馆就是以此“亚特兰蒂斯古城”为模板,所建造的一个水族馆,可以说是全球少见的水族馆。

水族馆位于酒店的一楼,走进酒店你就会被这里所吸引,一个硕大的玻璃缸里面大片的鱼在里面转圈,路过的路人都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令人赞叹的一幕,但是这只是水族馆最寻常的一处场景,水族馆内更加精彩。

关于水族馆,你脑海中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各色各样的海洋生物,亦或是精彩绝伦的表演,而亚特兰蒂斯失落的空间水族馆给我的感觉是颠覆与梦幻。来到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开启神奇冒险之旅,探索海洋深处的奥秘。

水族馆里,共有30个大小各异的互动展示池,这里汇集了来自超过280个物种的86000 多尾海洋生物,发掘奥妙的海中奇景。在这里,还可以透过超大的透明观赏幕墙探索白鲸、鲨鱼、鳐鱼和其它特色海洋生物。

三亚国际免税城

三亚国际免税城,如今已经成为了来到三亚的游客必去的地方,无论什么时候来到这里,你都会发现这里的游客依旧那么多,有时候不得不感叹中国人的消费能力之强。国际免税城,毗邻海棠湾的皇冠假日酒店。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免税店,目前共有a区和b区两个区域,两个区域主要的区别商铺属性不同,a区主要以化妆品和服装为主,这也是最受游客欢迎的区域,在两个区域的顶楼都是一些比较特色的美食。

• 地址:榆亚路1号港湾城南区4楼

许多人对于三亚的美食,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海鲜,但其实不然三亚的美食有很多,比如当地最特色的海南菜譬如这家海南创意餐厅——一块豆腐私房菜,这家店是一位三亚的本地朋友推荐的,餐厅位于三亚湾友谊路,餐厅门前便有停车场可以免费停车,很方便。

一块豆腐私房菜,人均83元,初听名字就会觉得非常好奇,这家餐厅为何会取这样的名字?因为这家餐厅主打豆腐,在三亚的一大片海鲜店之中,这家以豆腐为主打的餐厅居然能悄然走红。餐厅位于毗邻三亚湾的机场路,交通非常方便。

未到饭点,这家店就已经人山人海,可见这家餐厅的人气有多旺,餐厅的装修也非常有特色,大胆鲜艳的色调搭配古代的装饰装修,一眼就被吸引到,在这里收银处名为账房。餐厅必点的菜品便是这道手工豆腐,这里的豆腐都是经过许多工序制成的卤水豆腐,配上特色的佐料,未曾想到豆腐也能有这般的美味。

这家的菜品兼容传统和创新,传统的手工豆腐、创新的玫瑰馒头,这道玫瑰馒头端上来时便吸引了周边许多人的目光。经过极度低温的冷冻,玫瑰花已经变得无比干脆,服务员将玫瑰花悬在馒头的上空,轻轻一拍,玫瑰花应声粉碎落在馒头山,整个过程非常有意思,馒头的口感也非常的软糯。

不仅菜品有特色,这里的服务也是如此,在后厨的厨师偶尔会来大厅高歌一首,瞬间点燃了整个现场。

DAY 4 三亚,再见

云宝的第一次长途旅行即将结束,挥手告别数不清的美食和水果,也告别这个无比温暖,到处都是碧海蓝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