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到海口,在海口来一场自驾游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三亚到海口,在海口来一场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9/08/26

• 玩法/自驾

前言

结束了我们的第二次三亚之旅,这次想特意说说海口,海口是结束三亚的行程之后去的,要不是这次去海口,我都要习惯性的以为三亚是海南的省会了,三亚的几天一直在蹭朋友的顺风车,这次去海口特意在一 嗨租车预定了车子准备自驾游,作为一 嗨的老用户我还是比较信赖它的,最近几次的租车体验都不错,这次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他家,如果是新用户第一次租车的话福利会更多,首日立减一百元还能享受租一送一的优惠,性价比可以说是很高了

正好看到有嗨车就体验了下一 嗨的自助取还车,相当方便。三亚开车到海口才一个多小时,做了简单的攻略开启第一次海口之旅

冯小刚电影公社

冯小刚电影公社是全球第一个以导演名字命名的景区,前两年热映的《芳华》就是在这里取景,虽然是纯人造景区,不过我对这个地方还蛮感兴趣的,门票可以单买也可以买套餐,我们买的1942加芳华加南洋景区的套票,158的价格还算可以,比较推荐这个套餐,除了收门票的小景点,还有很多免费参观的地方也值得一去,在这里可以呆上大半天了

星光大道

第一站路过星光大道,星光大道是由带有多位明星的签名和手印的大理石组成

刘天王和成龙大哥的手印

姚明的手印,果然个子高的人连手都要比我们普通人的要大

南洋街

在南洋街最只能观赏的就是这些南洋风格的特色建筑,准备好相机,走在街上随处都可以拍照留念

里面街道的街景,白天这里其实没有很多人,整条街还挺长的,适合慢走慢逛

很多穿着民国服装的游客来这里拍照,穿上这些衣服还真是很应景啊,看来大家都是有备而来,不喜欢出境的我只适合拍景

说实话如果对建筑不感兴趣的话真没什么好逛的,南洋街很适合拍照,一路上遇到好多拍婚纱照和拍写真的,但总感觉街道缺少一些古韵,毕竟是后来建造的

1942景区

1942景区也是这里面的主景区,这里的几十座建筑结合了重庆、武汉、南京、上海几个城市的建筑典范,有好多都是根据原建筑一比一复原的,其中包括重庆国泰戏院、 上海融光大戏院等,虽然是后来复原的,但是这不变的场景也值得让人期待

芳华景区

走到1942景区的尽头就到了芳华景区的入口处,冯小刚的电影《芳华》就是在这里取景的,电影上映的时候好评不断,最近又刷了一遍电影,有点期待

这是电影里文艺团的舞蹈排练厅,里面还播放着电影《芳华》

看着这样的场景,仿佛一下又走进了电影中

景区里面的客栈,看外观还挺有历史感的

文艺团的女生宿舍,回忆满满

这片区域全是五六十年代的风格,和参观影视城一样

1942景区夜景

夜幕降临,晚上又回到1942景区,这些穿演出服的姑娘们不知是景区里的工作人员还是游客,可惜没看到她们表演,也不知道是在哪演出

晚上灯光亮起,没有想象中的热闹,五颜六色的灯光很适合拍照

南洋景区的夜景,说实话,这里晚上要比白天还漂亮,看着这些南洋风格的建筑,像是回到繁华的大上海一样

骑楼老街

距今七百多年的骑楼老街也是海口必来的景点之一,在国内文明老街的榜单上,骑楼老街也占有一席地位

这里比我想象中要安静、干净,把车停在了附近,步行用脚步来丈量这条老街,白天人很少

除了逛街,另一个不能少的就是美食,无论去哪个地方旅行,最不能缺少的就是各种吃吃吃啊

海南的椰子真便宜,这种黄椰子我还是第一次尝试,黄的比青的要贵,椰汁也更甜些,大概是品种不同

芒果和肠粉的结合,我还是觉得单吃芒果更好吃

各种炸货,价格很亲民

老街有宽广的主街道,也有狭窄的小巷子,在这里开店的也基本都是当地人

在里面转了一圈又回到钟楼附近,出来又发现了海南美食文化博览城,来过两次海南才知道,海南不只有椰子,这里的美食多的已经形成一种文化

数不尽的美食,这个时候肚子已经装不下多少,建议先来这里转转再去里面,美食城就在水巷口街外面一点

白沙门

在三亚逛了好几天海滩,今天又来海滩了,白沙门沙滩位于白沙门公园里面,公园的景色没什么惊艳的地方,里面的沙滩倒值得一去,尤其是日落的时候,一场日落盛宴可免费享受

假日海滩

对比三亚的海滩和海口的海滩,说实话还是三亚的更好,三亚的海能吸引这么多游客还是有原因的,当然海口的假期海滩也不差,只是对比来说没那么好而已,如果已经去过三亚,不来假日海滩其实也无所谓了

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

下午去了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其实和普通公园的区别就是多了火山历史,这里的火山群有着四十多座火山和三十多条熔岩隧道,而地质公园只是这片火山群中很小的一部分而已

一进去就能看到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这也是历史遗留下来的痕迹,经过了自然的风化才变成了如今的模样

道路两旁的树也长成了藤架,肉眼可见的历史又让这个地方多了一丝神秘感

被绿植包围的林荫小道,一路上也没碰到几个人,大概这个季节就是海南的旅游淡季

按理说火山喷发口应该是寸草不生的,而这里却长满了绿草,不确定这里是不是活火山,能确定的就是火山很久很久没活跃过了

站在观景平台上往远处看,像是森林里“长”出了几栋高楼,天上的云也让此刻的场景变得更加的出彩

地质公园适合闲逛,就当是给许久不运动的自己一个锻炼身体的机会,离开火山地质公园去还车点办了还车手续,回到酒店为第二天返程做准备

三天的海口之旅,不长不短,一路也比较轻松,这里还是给了我不少惊喜,慢节奏的生活让人变懒了许多,海口还是值得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