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四日游,感受你的四季如春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昆明四日游,感受你的四季如春

• 出发日期/2019/06/0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前言

如果问我有没有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去的地方,那我一定会说是云南,大学毕业的时候本来打算去云南完成毕业旅行,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去成,趁着这次假期,和两个好朋友一起把迟到的昆明之旅给安排上,如果只是想不去做的话,大概到老了还在遗憾

行程安排

Day1 滇池-海埂大坝

Day2 石林-九乡-金马碧鸡坊

Day3 抚仙湖

Day4 抚仙湖

Day5 返程

这次出行时间比较短,去昆明、大理和丽江三个城市的话五天时间肯定是不够的,还不如在一个城市慢慢体验,最后和朋友商量决定先去昆明,大理和丽江以后有机会了再安排上

去昆明还有一个最直接的理由就是机票比较便宜,全程五天,其实能玩的时间也就四天左右,为了不耽搁时间和方便出行,这次去昆明选择了租车自驾,在一 嗨 租 车网站上预定的车子,下飞机后一 嗨的工作人员来接机到附近的门店办手续开车就行了,不租车就得全程滴滴加报团,感觉还不如租车,而且我们三个人平均分的话每天也花不了多少钱,一  嗨的车型有很多,我们组的是比较实惠的现代悦动,新用户优惠力度比较大,我以前注册过,这次换朋友来办手续,差不多100元/天。

酒店

好不容易来次云南,这次在住宿方面花钱也比较多,这次住的云南滇池温泉国际大酒店和抚仙湖的一家民宿都不错,第一家可以泡温泉,第二家有海景房,价钱是贵了点,但是住宿体验是真的喜欢,两家都是含早餐的,有牛奶、水果、意面等可供选择味道很不错

到达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准时到达目的地,到机场之后先去办手续取车,手续办理的很快,试驾了一下没什么问题就直接去酒店了

这样的酒店价格高点也是值得,反正也不经常住,出来玩就是要住的舒服,玩的开心

从阳台往外看视野很开阔,初到昆明,迎接我们的是蓝天白云,好天气伴随着好心情

池塘里的荷花绽放,我和朋友一致认为这朵花长得简直完美

无名的小花,是我喜欢的那种紫色

滇池

在酒店呆了好久才开始出门,出去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酒店离滇池步行也就五六分钟

来势凶猛的湖水,周边景色很美,可以这个季节没有红嘴鸥,想要被海鸥包围的话还是得冬天来

池边的风浪很大,湖里的水都被拍打上岸了

栈桥打卡,栈桥是收费才能进去的,二十块钱每个人,栈桥一直深入到湖中,挺长的,可以在上面拍拍照,栈桥到下午五点就停止开放了,不过来回二十分钟左右时间就已经足够了

随处可见的小花,昆明不愧是花城,不去花市在街上照样能看到争相开放的花儿

夕阳下坐在湖边观景聊天的男同学,夕阳下追逐嬉笑的父女,夕阳下牵着母亲手的叔叔,这些无意又温暖的瞬间恰好被镜头给记录下来,瞬间感觉滇池变得不像景区,这里就是个普通的市井之地

海埂大坝

傍晚特意去了海埂大坝看日落,海埂大坝就在滇池的旁边,大坝很宽,这里的视野也很开阔,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从七点半到八点半,黄昏下的电池和大坝变得更加迷人

不知不觉已经八点多了,回酒店开车准备出去觅食,最后选定了一家气锅鸡,气锅鸡是云南的特色美食,鸡肉很鲜嫩,鸡汤也是可以喝的,一点也不会油腻

冰稀饭,一口下去冰冰凉凉的,适合夏天吃,降温解暑,第一次吃这种东西,味道还不错

石林

今天准备去石林和九乡,这两个地方在昆明都挺有名的,唯一的缺点就是比较远,好在这次开了车,大早上就开始出发,先前往石林景区

石林景区分为大石林和小石林,石林景区是位于亚热带高原地区的喀斯特地貌,这在世界上也是唯一的,整个石林景区还挺大的,到景区之后可以乘坐景区的电瓶车

大石林,大自然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

景区里的地质博物馆,没来得及逛

来石林景区的游客真的多,很多都是旅游团

有些照片截着截着就好看了,石林的近景图,营造一种被我们包场的感觉

穿梭在石林之中,一个人我还真不敢来这里,容易迷路

这里最不缺少的就是形态各异的石头,这都是特殊的地质加上大自然风的杰作

到大石林一定要登上望峰亭,虽然人比较多,但是看到的景色十分壮观

接下来是小石林,这边的石头比较小

小石林里最有名的阿诗玛

小石林逛的比较快,逛完终于可以吃午饭啦

九乡

下午来到九乡,九乡不止有地下溶洞,这里还有瀑布和山水

湍急的瀑布,地下瀑布我还是第一次见

倒石林,地下比我想象中还要炫彩

九乡逛的也比较快,着急回市区,太晚了真心害怕不安全

金马碧鸡坊

晚上到昆明的市中心金马碧鸡坊转转,这里就适合晚上来

抚仙湖

抚仙湖位于玉溪市,开车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初到抚仙湖,才发现这真是一个美丽的意外

这两天基本就在民宿和附近呆着了,这次订的民宿真是太可了,房间布置的很精致,没有哪个女生会不爱上它

第二天换了四楼的海景房,价钱比普通房也要贵很多,但是很值

下午去了樱花谷,这个时候早已经没有樱花了,那就在湖边尽情观赏吧

禄充风景区,景区在抚仙湖的西侧这里可以划船可以潜水,真的羡慕那些会潜水的人,我一直没勇气去学潜水

带着装备来潜水的人,这里的水真的超级干净,丝毫不受游客的影响

抚仙湖的行程安排的很宽松,一是真的想给自己放两天假好好放松放松不想到处乱跑,二是这两天住的民宿价格太贵,不能只让它发挥住宿功能,总体来说,抚仙湖真的值得一来

返程已经是第五天的事了,虽然假期短暂,但是昆明燃起了我们的无限热情,春城昆明,真的是四季都非常适合来旅游,下一站要为大理和丽江做计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