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行动-马来西亚仙本那/海岛潜水慢时光

攻略   >  仙本那旅游攻略   >  海岛行动-马来西亚仙本那/海岛潜水慢时光

• 出发日期/2019/11/01

• 玩法/第一次 冬季

第1天 仙本那-海鲜大餐

准备工作

机票和酒店:

机票:国内到 马来西亚 坐的是马航, 马来西亚 境内坐的是亚航(没提供饮食)。春节的机票一天比一天贵,各个平台对比,相对便宜就买了。

酒店:在 仙本那 住了2晚,分别是 龙门 客栈和墨墨鱼客栈。 马布岛 3晚住uncle chang 度假屋。

签证:提前在网上办理,方便。

旅行清单:

文档:护照、护照复印件、机票行程单。

数码:英式电源转换器x2、手机+充电宝+线充、网上租防水相机、 马来西亚 电话卡。

衣着:短袖裙子为主、一次性内衣裤、拖鞋、浮潜用的面镜+长袖防晒潜水衣+潜水袜等等。

日化:便携日化包、雨伞、水袋、充气枕、防晒霜、毛巾,牙刷牙膏。

财务:平安/华夏储蓄卡, Visa国际信用卡。

其他:登机行李箱、咳嗽、胃药、感冒+创可贴、多余的塑料袋X3

行程

Day 1: 厦门 → 吉隆坡 机场(转机)→ 仙本那 ( 斗湖 机场)

Day 2: 仙本那 → 马布岛 (巴瑶族+珍珠岛+军舰岛+曼达布湾岛一日团)

Day 3: 马布岛 (体验深潜)

Day 4: 马布岛 (自由浮潜)

Day 5: 马布岛 → 仙本那 (马达京+邦邦岛 浮潜一日团)

Day 6: 仙本那 → 吉隆坡 → 厦门 (购物,闲逛)

当地交通

厦门 乘坐马航到 吉隆坡 KLIA国际机场

→KLIA机场一楼坐免费接驳车到KLIA2机场

→乘坐亚航到 仙本那 斗湖 机场

→提前网上订接机,接到 仙本那 镇

【TIPS】

1: 吉隆坡 有两个机场,看清楚是在哪个机场登机的哦(KLIA机场是国际航线,KLIA2机场是国内航线)!

2:货币兑换,我选择在 吉隆坡 机场的MayBank取款机,用平安银行直接取款,取现手续费每笔15元,如果用华夏银行手续费12元。当天取现1500马币,人民币是2439元。

3: 仙本那 海鲜很便宜,想买海鲜的话,要多准备点5RM和10RM零钱! 仙本那 码头会有很多渔民卖海鲜,不按重量称重,直接讲价。价格差价可能在十倍,所以对半砍价是没有问题的。买完后到附近餐馆加工,网上推荐的几家是天下客,肥妈海鲜,加工费有的按斤算,有的按加工方式算,大概在20-40马币左右。让餐馆代加工的时候可以拍个照以防偷工减料。

第一天我们 厦门 飞 吉隆坡 转机,再飞往 斗湖 。

我们从 厦门 坐 马来西亚 航空4个小时后到达 吉隆坡 国际机场KLIA。

马来西亚 的工作人员会说中文的不算多,他们带有特色口音的英语一开始听的话还真不容易听懂,还好在入境处有个很显眼的“ 中国 旅客沟通协调处”的中文服务,可以省去不少烦恼。办完入境手续后,就可以去拿行李了。

在国内没有地方换马币,可以在KLIA机场直接换比较方便。我用的是平安银行储蓄卡直接在机场的MayBank(黄色的自助取款机)取现,费率是当日的国际费率,取现手续费每笔15元,如果用华夏银行手续费12元。我觉得这是最方便划算的获得马币的方式了。

接下来就准备转机去 斗湖 了。 马来西亚 国内的廉价航空在另一个机场KLIA2乘坐。大家坐飞机的时候要看清是在哪个机场,别误机了!

下到KLIA机场一楼,出门后就有两个机场间的接驳车,很好认,车头有KLIA↔KLIA2的牌子就是了。大概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KLIA2 机场。两个机场都很大,只要跟着头顶上的指示牌走,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

乘坐亚航历经3小时到达 斗湖 机场。 斗湖 机场非常非常小,安检也比较松,很快的过关了。我们提前订好了接机,历经1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第一个目的地: 仙本那 !真的不容易啊。 仙本那 是 马来西亚 一座小渔村,现在已逐渐发展成了著名的海底世界旅游中心。

到达的时候是下午4点。我们入住的是 龙门 客栈。 龙门 客栈是建在码头上的水上屋,拍照很好看。不过码头吵杂,水质不好,所以不用抱太大希望,毕竟 仙本那 是个渔村,住宿条件和国内是不能比的。

到了渔村当然是要吃海鲜啦。这里的海鲜非常新鲜而且很大很便宜。买海鲜然后去附近餐馆加工是最划算的吃海鲜方式了!如果嫌麻烦,直接去餐馆点,不便宜就是了。

接下来是重点啦!!!便宜买海鲜的小技巧!!!

买海鲜前,一定要准备点10RM和5RM零钱。

因为每天讨价还价所以买海鲜的渔民还是多少有点狡诈的, 比如 买15元的海鲜,你拿50RM让他找零钱,他可能会只找还给你25RM。然后说:刚刚说好的价格是25RM,不是15RM,你听错了。或者是说15RM是加工费,全部是25RM。。。等等。

所以最好讲好价格后,等他们装袋交给你后,再确认一下价格,最后再拿刚刚好的钱给他们。

买海鲜也要调时间,我们是在6:30左右,天微黑的时候去买,天黑后小贩也要回家吃饭了,这时候价格才会便宜。从 龙门 客栈到码头就200米左右距离,沿路都是卖海鲜的小贩。

千万要hold住,不要轻易下手了,沿路比比价,很多小贩会围过来争着卖海鲜。这里的螃蟹,皮皮虾,鲍鱼都好大,看的我都流口水啦。

我看到那么大的皮皮虾,好奇的停下来问价格,瞬间无数当地人拿着海鲜产品围过来,争先恐后的推销,就算你拒绝了,他们依然会一直跟着你,有点吓人~

我到处瞅瞅,看看别人的成交价,心里有个底。沉住气,因为太诱人了,我怕买了以后就停不下来了。天色渐渐暗下来了,我和伙伴决定好两个人要吃什么海鲜后,就准备下手了。我们先询问了花蟹,小贩一开口喊180RM一桶有6只。肯定要讨价还价的啦,我先说太贵了,太贵了,小贩重新喊价,我就再说一次贵了,最后转头就走(哈哈,老套路),最后是40RM成交6只花蟹!第一次买没经验,本来是说好30RM买4只,我拿50RM给小贩,他竟然只找还我10RM,说我刚刚听错了。在我的坚持下,最后我同意让他多给我两只花蟹。(记住,如果受欺负或者不公,找附近的警察就对了!警察对当地人来说很有威慑力!)

海鲜大小不一,这个价格仅供给大家一个参考。

接着8RM买了3个海胆。50RM买了6只中等大小的皮皮虾。

买好后,我们准备去码头对面的一家 广东 人开的海鲜排挡让他们代加工,这时候有个小贩跑过来说,他要回家了,最后有6只中等大小的肉蟹,便宜卖我们要不要。虽然在讨价还价的时候也有对我们使诈,不过最后还是以35RM成交了。

今晚真的是 大丰 收!买了那么多海鲜。到了排挡后,海鲜的加工费是按照做法算钱的。海胆蒸蛋,清蒸肉蟹,香辣花蟹,奶油皮皮虾(好吃),总共加工费是160RM。比起直接点菜,已经超级划算了!

网上说,代加工的时候餐馆会偷工减料,所以我在之前照了相。或许真的是太忙,在上肉蟹的时候,少了一只,还好我有照片为证。

我们两个人真是吃海鲜吃到怀疑人生了,到后来,一边吃着,一边喊累。哈哈。

晚上的时候, 仙本那 还是很热闹,在码头旁边的大排档会有小型音乐会,有兴致的人可以上去唱歌,这里的人非常喜欢shape of you 和 despacito 这两首歌,几乎每天都能听到。在这么热闹的氛围中,我们结束了在大马的第一天。good night!

第2天:自由的海上吉普赛人

仙本那 一日团乘坐快艇

→巴瑶族+珍珠岛+军舰岛+曼达布湾岛游

→免费快艇送到 马布岛

【TIPS】

1:开始海岛游,尽量穿长袖防晒(很多游客日常就穿潜水服,如果想要拍照美美的可以带一件开衫外套或是头巾在海边各种飘逸),防晒霜一定要带足!

2:可以提前准备点小糖果、零食,分给巴瑶族的小朋友。

3:海岛游,一定要提前订酒店,岛上条件比较好的酒店旺季非常稀缺。

船没上岸,就在巴瑶族的水上木屋旁停留。只要看到我们的船一靠近,孩子们就会从四面八方摇着自己的小船兴奋的向你划来。盼望我们的潜导能分给他一只糖果或是一些吃的。我提前准备了一些糖果,花生分给他们,可以和他们一起合影。

【正文】

仙本那 就是一个小渔村,没什么好玩的,没必要停留太久。今天的行程是早上在 仙本那 集合,前往“巴瑶族+珍珠岛+军舰岛+曼达布湾岛游”,傍晚去完 马布岛 的水上屋入住。此行最期待的地方!

早上在 仙本那 码头集合,乘坐快艇30分钟左右到达缇达干岛探访水上巴瑶族,停留15分钟左右。

海上游牧民族—巴瑶族,海面上搭建的简陋草房就是巴瑶族的家,他们世代在海洋上生存繁衍,过着最为原始的生活。

离开巴瑶族,我们乘船来到珍珠岛,珍珠岛的行程是爬山,约45分钟后可以到达山顶,山路很陡,建议穿运动鞋,没带运动鞋的可以在山底下租。虽然过程很累,但是到达山顶后可以享受 仙本那 最牛海景,真的超值!珍珠岛的水颜色真的很蓝,而且水很清澈,清楚地看到水下好多海胆,好多小鱼~~

下山后,我们换好潜水衣,潜水袜,前往曼达布湾岛浮潜。海水能见度非常高,能看到好多珊瑚,海星,各种鱼类还有海龟!海底的世界真是神奇

最后前往军舰岛吃饭和浮潜。军舰岛上有部队驻兵把守,也有原住民。当地小孩会围过来找你要吃的,甚至是money,感觉多了点世俗的味道= =

在军舰岛上,可以选择晒晒 日光 浴,走走逛逛,或者自由浮潜,别忘了集合时间哦!

结束今天的行程。晚上我们随船回到 马布岛 。春节的酒店真的非常难定。好不容易订到 马布岛 uncle chang的住宿。

uncle chang的住宿算是 马布岛 上较划算的,对于我们这种白天到处玩,对住宿条件要求不高的旅客来说,已经足够了。岛上还有其他酒店,环境都是一流的,房源很紧张,对住宿要求高的朋友们要提前预定,一般需要提前两个月以上预定。

我们提前了两个月预定uncle chang的独立水上木屋还是已经没房源了,我们住的是6人宿舍。牙刷,牙膏,毛巾要提前准备好哦。洗澡是用淡化过的海水属于半淡半咸水,刷牙可以去餐厅装纯净水刷。

我们来的时候,酒店还有包三餐(据说春节以后就没有了哦)。自助餐,菜色应该说一般吧,也算是对得起这个价格了(鸡肉,蔬菜,水果)。大年三十,我们两人还有另外两个舍友(一个是来自 青岛 的马龙,一个是来自 德国 的瓦伦提亚)一起围桌吃饭,点了两盘海鲜,叫了几瓶酒,过了个简单的春节。cheers!岛上的海鲜并不算便宜(但是相比国内还是便宜的),还好在 仙本那 吃够了,没有点太多。

第3天 马布岛-海底探险

【TIPS】

1:关于深潜,有潜水证的朋友选择最著名的 诗巴丹 岛潜水风景最好。

没有潜水证的朋友可以选择在 马布岛 、邦邦岛或者 马达京岛 体验深潜。其中最推荐 马达京岛 , 马布岛 离生活区近,水质不佳哦。

【正文】

在 马布岛 的第二天的行程是体验潜水。可以选择在 马布岛 附近或者马达京到体验潜水。我们当时想着过几天会去马达京,为了避免重复,就选择的在 马布岛 附近体验潜水。不过对这次深潜的体验不是很满意,水质不好,能见度低,可观赏性也一般,还是很遗憾的。所以建议来玩的朋友体验深潜选择到马达京。

第4天 马布岛-自由浮潜时光

【TIPS】

1:uncle chang度假屋每天都有快艇前往附近浮潜深潜,可以免费随行,自由浮潜哦。

2:可以去 马布岛 的其他度假屋参观,其中去 诗巴丹 -马布度假屋需要交10RM/人的参观费用。

当地玩乐

今天是放空的一天,没有安排,随心而心。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后自由逛岛。

从uncle chang的水上屋出发,就是当地原住民的生活区。有好多小孩,我准备了花生,瓜子等小零食,分给他们,给他们拍照。如果不给他们东西吃就拍照的话,他们会不乐意的。

穿过原住民的生活区,就可以看到一大片海滩,和其他度假屋。最著名的就是 诗巴丹 -马布度假屋了。如果不是 诗巴丹 -马布度假屋的住客,进去还需要交每人10RM的参观费。我们带着浮潜装备,来到度假屋的海岸边浮潜,有免费提供救生衣。这边浮潜还是不错的,珊瑚和鱼群还是蛮多的,不需要到很远的地方,岸边就可以看到了。

浮潜累了,逛逛度假屋,晒晒太阳,好惬意。这里的水质应该是岛上所有度假屋里最好的了。

傍晚就回到uncle chang的度假屋赏落日,这里是赏落日的最佳地点哦。

第5天 马达京岛!这就是天堂

马布岛 乘坐快艇马达京一日游

→快艇回 仙本那

当地玩乐

今天的行程是马达京一日团。这是这趟旅程最超值的一天!!强烈推荐!!!

马达京由 马达京岛 和小 马达京岛 两个岛屿组成。两岛相隔约1公里,早上涨潮时被蓝色的“玻璃海”隔开,下午潮退后两岛又被一条洁白柔软的“沙桥”连成一片。而小马达京只有一片未开发的椰子树林。从高空俯视时,马达京形状看上去像一串上好翡翠制成的耳坠,它肯定是哪一个仙子嬉戏时不小心掉落凡间的耳坠。

其中我们进行了4次浮潜,超值。水非常清澈,很容易可以看到海龟,飞鱼,各种海洋生物和海鸥等等!马达京上也有度假村,如果预算足够的话可以考虑马达京住宿。

晚上回到 仙本那 ,住了一晚,等待隔天的飞机。晚上住的事墨墨鱼旅馆。这家旅馆比较温馨。只有6间房,装修比较现代里面非常干净,和国内的小清新旅馆差不多,但是没有独立卫生间。

第6天 吉隆坡-悠闲旅拍

仙本那 斗湖 机场乘坐飞机到 吉隆坡 KLIA2机场

→KLIA2机场坐大巴(12RM)到KL CENTRAL中央车站

→Uber或Grab到独立广场(7RM)

【TIPS】

1:从中央车站去 吉隆坡 景点可以选择做公交车,不过Uber打的也才7RM左右,当然选择打的啦。软件会估算打车费,暂时不支持网上支付,只能付现。

【正文】

早上坐飞机到 吉隆坡 。由于离回国的飞机还有将近18小时,所以我们打算逛逛 吉隆坡 ,顺便买点特产。

从 吉隆坡 国际机场到市区可以坐地铁(35RM,30分钟左右)或者坐大巴(12RM,55分钟左右)。在 吉隆坡 的KLIA 和 KLIA2机场一楼都有大巴可坐,20分钟左右一班车,便宜又方便。车头上有KL CENTRAL标志的就是了。 吉隆坡 的一些著名景点相对都很集中,走路可以到达。

到达KL CENTRAL中央车站,这里交通很方便,旁边就是购物广场。去景点可以选择公交车或者打的。打的是最好的选择,不用为了线路烦恼,而且便宜。

打车建议提前下载好uber或者grab,用 马来西亚 的号码注册后,打车很方便。这里的司机习惯不打表,还是用软件叫车明码标价比较放心。

我们的线路是中央车站-独立广场- 苏丹 阿都沙末大厦-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

从中央车站打的到独立广场,7RM左右。

这是绝佳的拍照景点,虽然游客很多。在附近吃点东西,我们慢悠悠的往回走,走到老火车站,这里也是很好的拍照的景点,很具有欧式风格。

最后回到中央车站旁的购物广场,买点当地特产正好把马币花完。最后到车站坐到KLIA的大巴去机场。再见 马来西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