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及周边宝藏行程,经典与小众一网打尽!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巴塞罗那及周边宝藏行程,经典与小众一网打尽!

• 出发日期/2019/11/27

前言

旅行的精髓是一种流浪感,特别是在不同文化中展开的异域漫游。

那些一般游客视线之外的“小众景点”,隐藏着 巴塞罗那 另一面的秘密。

非常规路线加玩法,挖掘 加泰罗尼亚 的宝藏目的地。

跟着这篇独一无二的 西班牙 游记,带你一网打尽经典与小众的 巴塞罗那 !

第1天 纪念碑谷通关攻

被誉为“最美游戏”的《纪念碑谷》,

精致唯美的画风,梦幻般的视觉体验.

只要你玩过它,

想必都会对色彩奇幻的高墙和迷宫般的走廊印象深刻。

而 西班牙 建筑师里卡多·波菲 (Ricardo Bofill),用他梦幻而超现实的建筑打造了一座“现实中的纪念碑谷”。这就是坐落在 巴塞罗那 的Walden 7。这座深藏在 巴塞罗那 郊区的“纪念碑谷”绝对算得上我们在 巴塞罗那 收获的最惊喜的小众景点之一了!

公寓的名字来源于斯金纳的科幻小说《瓦尔登湖第二》(Walden Two),他将小说中的乌托邦社区搬入现实。从正上方望过去,Walden 7 更像是一个的堡垒。

它的前身是一个老水泥厂的废墟,在这个基础上进行翻新。住房结构受益于Bofill最早的研究和想法:提供公共空间和公共花园使居民能享受到更高的生活质量。

可以说,Walden 7是Bofill心中的乌托邦,充分展示了他早期的建筑野心。八座塔楼、七个庭院、大量的公共空间,共同创造出一个垂直奇特的巨大迷宫!

【闯关一:空中花园】

通关路线从 天台 开始。这里原本除住客外不得进入,也算是一个额外bonus了!

酷帅的 西班牙 房东将我们带进大楼,跟保安打好招呼,说是他的朋友,接着便可以踏实地开始参观了。

14层高的建筑围绕着庭院而建,

18个独立的塔楼通过高挑的中庭组合在一起,

天台 上面还有两个游泳池,

可以俯瞰到水泥厂的旧址和 巴塞罗那 郊区的风景。

【闯关二:魔幻走廊】

红色的外墙,蓝绿色的走廊,强烈的颜色对比让这里看起来更加魔幻。

【闯关三:迷宫民居】

在Walden 7,你可以感受到整个建筑无不反映了设计师对社群感、集体活动和公共空间服务于个人的诉求。每个房间与下层相比都有轻微的歪斜,留出公共空间,像蜂巢般组合在一起。

不同于分割内部空间的传统方法,Walden 7 更像是将一个独立空间搭建于另一个之上,创造有条理的、有机的整体,同时保持个体性。

穿梭在迂回曲折的过道间,门前的绿植、阳台上的白色躺椅、转角晾晒的衣服,现实与魔幻交叠,这座未来感十足的建筑里依然是浓浓的人间烟火气息。

为了不影响到住在里面的居民,全程靠着打手势和强大的第六感,与同伴完成静悄悄的拍摄和参观,默契度满分。从 天台 开始直到底楼出门的过程,真的和打游戏通关一样刺激!

【闯关秘籍】

地址:Ctra. Reial, 106, Sant Just Desvern,可从 巴塞罗那 市区搭乘电车(TRAM)T3至Walden站下。

参观方式:

1、官网预约 www.walden7.com ;需要提前联系预约,有些日期不开放,要根据自己行程安排来定。之后你会收到一封邮件说明预约已经 成功 ,并告知入门参观要现金付一些小费作为捐款。

专人带领参观对于拍摄来说限制较大,所以我们没选这种方式。

2、找居民带进去:完全看运气,也不合规定,要跟保安大叔和热心居民斗智斗勇。

有进不去&被赶出的风险,不推荐。

3、独家秘籍:预定建筑内民宿:在 Airbnb 上,我找到里面价格最便宜的一间民宿,300不到一晚,就当是付门票了。跟房东约定只是参观,实际不住。抵达后由帅酷的房东带领入内,踏踏实实的可以参观拍摄,甚至连 天台 都能带你上去,视角独特。只要你愿意,想拍多久都可以!

【穿搭建议】

喜爱融入背景,玩转与建筑的巧妙“撞衫”的我,选择了Walden 7相似的“高级橙”。与蓝色系的建筑碰撞出强烈的对比,应和了设计师的构思。当然,白色系的服饰在这里也会非常出片。

最后也要温馨提醒大家,居民楼内一定要注意保持安静,走路和说话不要有太大的噪音,拍照避免用闪光灯,不要破坏建筑内的设施噢!

祝大家游戏闯关 成功 !

奥尔塔迷宫花园:来最古老的花园捉迷藏

奥尔塔迷宫花园Parc del Laberint d'Horta位于 巴塞罗那 北郊的山麓,在等待Walden 7的房东回来之前,我们先顺道去了这里。

这里是 巴塞罗那 最古老的花园,1791年,Llupia i d'Alfarras侯爵就兴建了这个兼具新古典主义和浪漫主义风格的花园。在19世纪70年代向公众开放之前一直是一处私家园林。也是是众多影视剧拍摄取景地之一。 最出名的就是《香水》中女神劳拉宴会的场景了,也算是几大童年阴影了。

当然午后阳光下的迷宫花园,却是静谧而美妙,一点都没有电影里的惊悚之感。作为重头戏的迷宫是由大量的柏木精心修剪而成,作为陪衬的其他植物更是被自然学家Xavier Batllori誉为"最美与最平衡的花园",这里有黄杨,椴树,槐树,梧桐……

在花园游玩休息的闲暇更可以挑战前人留下的迷宫,许多年轻人在里面嬉笑着玩起捉迷藏。想要探索 巴塞罗那 最古老的花园密码,不妨亲自来走一遍迷宫吧!

地址:Parc del Laberint d'Horta, Passeig dels Castanyers, 1, 08035

交通:地铁三号线 L3MUNDET 下车

门票:2.7欧元/人(需要导游的话,额外多付1.8欧元);

每周三、每周日、每年的9月24日免费参观;

加泰罗尼亚音乐宫:永不日落的花园

建筑是流动的音符。循着旋律,我闯入 加泰罗尼亚 音乐宫,这座永不日落的花园

音乐宫的参观方式是由专人带领进入,可以选择不同的语言,目前还没有中文导览。我们选择了15:00的英文场。首先进入的排练厅(Rehearsal Hall of the Orfeó Català),1905年建筑奠基的第一块石头就在这里。讲解员为大家播放关于音乐宫的介绍片,然后开始正式的音乐之路。

沿着白色 大理 石楼 梯上至二楼,华丽的金色栏杆与玫瑰雕刻的装饰图案,尤为典雅华美。接下来看到便是音乐宫最经典的“百花森林”阳台——Lluís Millet Hall。外墙那五彩斑斓的花朵陶瓷 马赛 克装饰是最突出的特色。从建筑的外观和内饰处处能看到花的 马赛 克。其瑰丽的色彩,充满象征意义的装饰,使得这座音乐厅具有神奇而温馨的特色。

当然,作为 加泰罗尼亚 地区最大的音乐厅,The Concert Auditorium是整座建筑的灵魂。位于大厅正中的玻璃穹顶,是一个大吊灯。这个穹顶是由 Antoni Rigalt i Blanch设计的,整体造型就像一个海上升起的太阳。绚丽多彩的玻璃穹顶使得 加泰罗尼亚 音乐宫成为 欧洲 唯一一个白天完全使用自然光照明的音乐厅。舞台正中间,是古老的 阿拉贡 王国的国旗,也是现在 加泰罗尼亚 大区的区旗。舞台正中间的上面还有管风琴,以及合唱团的位置。与他设计的圣十字保罗医院一样,这位被誉为“花的建筑师”的大师,将一朵朵特殊的玫瑰,盛放在这座特殊的城市里,仿佛一座永不日落的花园,波浪状的天花很好地将声波传达到每一个座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