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1日游

前言

• 电话:0592-5202525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大嶝街道小嶝岛
  • 简介:可以出海捕鱼、或者海边垂钓、或者仅仅享受海鲜的美味。

肉肉眼中的小嶝岛

肉肉,是我2岁的娃,一个从6个月起就跟着我满地儿玩的孩子。

找个周末,带上肉肉和俱乐部的6位成员,来了一趟说走就走的小嶝岛一天一夜之旅。

现在去大嶝岛客运码头挺方便的,转一趟公交车,基本都能到,花费2-3元即可。可以751到国贸中心站转756,然后和司机师傅说要去码头,他们会在一个不在行程车站内的站点帮你放下,算是很有人情味的。或者751到新店山前站,转760,直接到达大嶝码头站。下车后往右手边方向走到码头,约500m,然后联系小嶝岛的青春旅社的的老板,其实也是一位土身土长,质朴的小嶝岛村民。

接下去行程就很顺畅了,安排电瓶车,直接通过搭建好的临时桥到达小嶝岛,这时候会看到一种比较奇妙的场景,左侧天海一线,蓝盈盈的海天风景,右侧大漠孤烟直的大漠戈壁风景,其实是在建的翔安新的国际机场,十分美妙的体验。如果时间可以,建议下午四五点到戈壁滩,可以拍出大片感。

电瓶车先把我们带到青春旅社,安排住宿后,分成两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出海or环岛游。个人建议第一次来小嶝岛,可以先环岛游,但是,出海也是不可或缺的另外一种体验。

包船800一次,可以乘坐3-5人,最多不超过10人,行程大约1小时,出海可以撒一网,这网里的海物,都归包船的人,我们同船的都暗搓搓的希望能捕到稀罕点的,说不定船费都能回本呢,哈哈哈。我们有抓到大个头的石斑鱼,挺值的,也是为晚餐加餐了。另外海星多少都能捕到一些,肉肉开心的举着海星给我拍照,还很配合的摆出我要求的姿势,可以看出这娃心情愉悦。

建议给孩子穿鲜艳的有颜色,比如大红色,在大海背景下,十分抢眼。

回程后,安排了午餐,中午 回旅社午休,这点是满意的,毕竟带娃出来,休息还是必要的,下午才能更有精神的玩耍。

下午给安排了去滩涂赶小海,雨鞋,铲子,小桶,手套,统统配齐,都不用我们自己考虑的,轻轻松松,或赶小海,或挖沙陪娃,就在月亮湾那边,也是容易出片的地方,值得推荐。

晚餐后安排了烤满分烧烤,院子里除了挂上了照明需求的射灯之外,还配备了浪漫的彩灯,好友围炉而烤,说说笑笑中,情谊更深厚了。

老板还提出了第二天要是看日出,他还可以早起开车带我们去最佳观测点,我们一组7人,硬是5点就在院里集合了,十分钟左右到了观测点,看着北斗七星,看着月光,顿时觉得,也是满烂漫的氛围。

日出的过程总是很美,但是,觉得更美的,是在这次行程中,小伙伴们的情谊的提升,下次团建直接组织来这个地方,也是不错的选择。看完日出直接回来,油条馒头稀粥小菜,都统统上桌,大家吃的那叫一个香。全程行程满分。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