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石水库露营打卡啦

• 出发日期/2019/11/23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前言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旅行中你会看到很多的风景、听到很多的故事,也会遇到很多的人......但是,旅行,说简单很简单,你可以随时出发;说难也很难,从产生去一个地方的念头开始,到真正付诸行动,中间有太多的事、太多的细节需要去考虑,不过,当你到达目的地,看到你所期待的风景时,你才会明白旅行的意义。

第一次去露营的场景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因为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但是对露营和户外的热爱却在那次之后,再也没有改变过。所以,我又出发了~这次的目的地是浙江安吉的赋石水库,被无数人推荐和种草过的一片天然、原生态的露营地!

第1天

我们早上7点出发的,路上开了3个小时左右,不到11点钟我们就到了,一路上很顺利,没有堵车,也没有迷路,大家可以直接导航到“小杭坑”,路上说说笑笑、玩玩闹闹,感觉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一路上我们路过了很多可以露营的地方,景色很美,有山有水,我们挑选了一处很宽敞、景色也好的地方,周围有水源、有超市、也有公共厕所,很方便的。

把车停好,就开始搬东西啦,把帐篷、气垫、睡袋,食材、零食、炊具、折叠桌椅都从车上拿出来,选好地方就可以准备起来了,搭帐篷,铺垫子,整理食材......

这里就要给大家详细说下了,帐篷、气垫、睡袋都是买的徽羚羊家的,还送了防潮垫,感觉质量蛮好的,白天通风,晚上保暖,最最最重要的,搭建真的方便,还有一个星空款的,一扔就开了,真的很神奇,反正我之前是没见过啦,嘻嘻嘻。食材和零食都是超市买的,洗好放在了一个泡沫箱里,泡沫箱里放上冰袋,完全不怕食材会坏掉啦,我们买了卡式炉和烧烤架,在户外煮火锅、吃烧烤,真是太享受了~

中午我们煮了火锅,沐雨着阳光,听着流水声,吃着美味的食物,人间值得!!!午饭后当然是睡上一觉啦,也可以去附近走一走,感受阳光洒在身上的温暖,走在阳光灿烂的草地上,不经意地一瞥,一片落叶在枝头滑落,飘飘扬扬地落在地上,微风轻轻吹拂,将它们带到了那遥远的天边……

晚上重头戏来啦!篝火&BBQ!篝火是野餐的点缀,在篝火旁的夜晚越多,就越觉得幸福。烧烤架,孜然粉,油,把烧烤所需的都准备妥当,看到炭火燃得欢快。羊肉串、鸡翅、香菇、面筋、青椒......刷油,耐心的上下翻,香气扑鼻的那一刻,满满的幸福感~

我们嗨到很晚,把篝火灭掉后,就钻进舒舒服服的睡袋休息啦,一晚上睡得很好,睡袋很暖和,气垫也很舒服~

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来了,因为我们一直计划着要看一次日出。太阳还没有升起时,眼前是一片迷茫。那急迫想看日出的心情,更是抵挡不住。一阵晨风吹来,没有寒冷,更多的是温柔。太阳出来的一刹那间,朦胧的雾渐渐散去,太阳在云海的上方铺盖着一层太阳释放出来的橙色光芒,灰色的天空被照亮了大片,也给远方黛色的山峦镶上了金边,在雾的重托下主宰了整个世界。

看完日出,也到了早餐时间,拉面和前一晚上没吃完的蔬菜放在锅里煮一下,面包片抹上果酱,一顿简单的早餐就结束了,早餐后的时光当然是享受自然了,女孩子们也开始为了拍出美照而变换着姿势~

中午我们找了附近的农家乐,品尝了当地的野味。这家餐厅,很大也很干净。一排很富有生活气息的小房子排列整齐,门两旁摆着摇椅、秋千、沙发供大家休息,周围花园里的美人蕉、鸡冠花等一些不知名的花卉,姹紫嫣红,在绿树、野草的衬托下,煞是好看。吃好了午餐,我们便踏上了回程的路,大概下午4点左右到了家。

露营是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觉得露营是重置生活的一个机会,让人生纷杂的一切都能明朗起来,在户外几天,关掉手机,我的身体和心都像重新充满电一样,又有了面对生活中各种挑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