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辣是这座城市的底线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微辣是这座城市的底线

• 出发日期/2019/11/27

• 玩法/美食 摄影 古镇 冬季

前言

我们不卖鸳鸯锅

微辣是我们最后的妥协

——重庆

说到重庆 你会想到什么呢~

这是计划外的一次旅行,一切都是因为玲姐的小伙伴有去重庆的想法,而我恰好也没去过,以此为契机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何乐不为呢。

就这样,重庆在我和玲姐翘首以盼的年底结婚旅行中强行刷了存在感,而玲姐已是连续两年打卡重庆的老油条了,此行对于她来说是故地重游哈哈哈~

此次出行除了玲姐的小伙伴还有她的两位同学,五个广东人开启重庆的寻辣之旅~

关于本次旅行

【机票&酒店】

机票是在去哪儿APP预定的,总计往返1100元/人

去程:海南航空HU7041     返程:四川航空3U8794

价格为两人的总计

民宿的超大落地窗 一线江景喔

酒店则是在爱彼迎预定的民宿,位于较场口地铁站附近,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来找我要链接~

【一点小经验】

1、重庆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又有“雾都”之称,所以重庆的天气经常阴沉沉的,阳光难觅,加上十一月底气温已经非常低了,这时候去重庆毛衣和外套是很有必要的。

2、重庆多为山路,来此游玩免不了爬上爬下,而且导航经常失灵,轻装出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重庆吃的东西非常辣,就算重庆人口中的“微微辣”,对于外地人来说也难以招架,所以为了避免肠胃不适,肠胃药和必备的感冒药不能少。

4、重庆人大多非常热情,有时候选择问路,要比相信导航来的省心。

5、重庆的地铁安检比较严格,水杯需要单独拿出来过机。地铁购票支持手机支付,皇冠大扶梯则需要给现金。重庆地铁站内换乘路线大多比较远,提前规划好路线,以免耽误时间。

【关于行程】

Day 1:广州—重庆江北机场

Day 2:山城步道—皇冠大扶梯—重庆保利高尔夫球会—洪崖洞—千厮门大桥

Day 3:渣滓洞—磁器口—八一路好吃街—朝天门广场

Day 4:解放碑—李子坝轻轨站—返程

Day 1

27号一下班,我们就兵分几路前往广州白云机场,集合乘机。

登机一切顺利,看来这趟航班能够准点甚至提前抵达,然而重庆的天气并不是很配合,我们的飞机依然晚点半小时抵达,取到行李已是深夜十二点。

需要注意的是,飞重庆的航班因为浓雾,大多数都会晚点,要做好心理准备喔。

海航的787-8,比一般的小飞机还是要舒适很多的

我和玲姐马不停蹄地前往第一个打卡点,机场的出租车候车区,可以看到整齐排列的黄色出租车。

想拍照的小伙伴需要从到达大厅的6、7号口出去,便可以看到了~

夜深了,出租车的数量并不是很多~

由于晚上轻轨都停运了,只能选择打车前往市区,滴滴的价格大约为60元,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

第一晚我和玲姐就被山城安排明白了,司机将我们放下车,然而那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地,打开导航,一脸懵逼,最后还是依靠另外三个小伙伴的照片找到民宿的,此时已是深夜两点。

晚安 山城

Day 2

胖妹面庄

山城的第一顿早餐,当然要来一碗当地特色的小面。

在重庆,小面是同江湖菜和火锅齐名的一大特色美食,一份麻辣牛肉面,开启一天美好旅程。

老板一直说的不辣不辣,然而看上去就很辣

山城步道

把自己辣出一身汗后,我们前往此行的第一个景点——山城步道。

位于较场口地铁站附近,出地铁导航便可找到入口。

并没有多大特色的入口~

山城步道维护和保持了老山城的行走爬山的本色,增加了现代元素,将历史文化与现代景观串联在一起。沿着条条步道,拾阶而上,缓步而行,饱收上下近远美景,实在是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重庆市区内共有三条步道,我们走的是第三步道。这是一条最长,坡度较高的历史古道,全长大约三百米,沿途可将长江南岸的景色尽收眼底

雾都特色,阴沉沉的天色

步道旁的素描馆,10元五分钟画一个你,把我和玲姐画的太丑,就不放上来了~

步道内保留了最原始的老重庆味道,风景没有特别震撼,但还是值得去体验一下的。

重庆的狗子也蠢萌蠢萌的

早安 重庆~

皇冠大扶梯

走完山城步道大约需要四十分钟,接下来我们便在步道出口的七星岗地铁站,搭乘地铁前往重庆著名的两路口皇冠大扶梯。

地铁1号线两路口站下车,跟着指引就可以到达扶梯口

皇冠大扶梯是重庆的特色交通之一,近年来成为网红打卡地,电梯于1996年2月18日建成运营,全长112米,是亚洲第二长的扶梯,单程运行两分钟,票价两元。

从地铁站出来坐扶梯是从上往下的方向,这里给我的第一印象并没有网络上那些照片来的惊艳,是一个很普通的扶梯(除了高)。

各处设施看起来很有年代感,貌似很久都没有翻修过的样子~

玲姐心心念念的大扶梯,来到后貌似也没有了拍照的兴趣,不过要拍照的话,可能还没摆好姿势就结束了哈哈哈。

本人不出境,手指总要露个脸~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扶梯对恐高的小伙伴不太友好,害怕的话记得抓好扶手,别看下面~

一般来说,坐扶梯下去还要再坐扶梯上来乘地铁,也就是来一趟要花4块钱,不是特别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忽略~

面对这么高的扶梯,玲姐内心没有丝毫波澜~

• 地址:中国重庆市渝中区千厮门大桥

走了一上午,是时候来顿美食犒劳一下辛苦的自己了。

杨记隆府是我们选择的第一家餐厅,这家餐厅吃的是重庆江湖菜。

江湖菜在重庆的火爆程度也是不亚于火锅的,这家店号称最正宗的重庆江湖菜,有着百年历史,以至于我们一点多来到这里,依然要排队。

地铁1/6号线小什字站下,跟着导航步行15分钟就可以走到。

惨了 现在看还是在流口水

总的来说这家店味道不错,吃到了正宗的重庆味道,但菜品不但辣还麻,吃起来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

炸米酒 麻婆豆腐 兔肉等等都是重庆的特色美食呀~

这家店价格也比较适中,五个人吃这么多花了370,平均一人70。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龙怀街1号

来重庆打高尔夫是计划外的行程,在原来广州的老友盛情邀请下,我们来到渝北的保利高尔夫球会,切磋了一下球技,虽然我们五个人中没有一个打过高尔夫的哈哈哈。

在此再次向这位热情的大侠表示感谢!

玲姐学起来有模有样的 又解锁了一种运动方式~

哎 胖了胖了

• 地址:合川区合阳城青龙街1号二楼

晚餐依然是在老友的盛情邀请下安排的,来重庆没有什么是必须要去做的,只有火锅是必须要吃的~

在重庆,只要是家火锅店,都能吃到最好吃的重庆火锅,鉴于珮姐火锅等网红店排队排到天昏地暗,我们就近选择了这家小木凳火锅。

可以不负责任的说,依然是秒杀所有广州火锅店的存在~

不屈的广东人,没有鸳鸯锅就不要把锅端上来哈哈哈

跟重庆人吃火锅,果然像段子上说的,打死不点鸳鸯锅,他们会给你洗脑:要个微辣吧,微辣不辣的,来重庆还吃鸳鸯锅,那就是白来了。。。

然而我们广东人,怎能就此屈服,在我们强烈要求下,他们还是妥协了哈哈哈

重庆火锅 — 玲姐的又一大心愿 完成~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营业时间一般在:8:00-22:00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
  • 简介:<p>洪崖洞是逛山城老街、观赏两江风光、品尝当地美食的好去处。<span>洪崖洞</span>位于渝中区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以具有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为主体,依山就势,沿

吃饱喝足,与老友相约广州再见,我们准备前往重庆的网红地标——洪崖洞。

车水马龙 游人如织

洪崖洞算是重庆的招牌景点了,外观酷似千与千寻里的吊脚楼,因此成为了全国各地游客争相打卡的地方。

虽说是个商业区,但这也充分的体现了重庆这个山城的特色,1楼和11楼都是1楼,这是重庆建筑独一无二的标签。

街道两旁聚集了前来拍照的游客 这里不愧于重庆必去之一

玲姐应该来过很多次了,但这回算是我带着玲姐来~

风景一直都在,意义在于,你和谁一起来~

照这个方向往前走大约400米,有红绿灯可以过马路

洪崖洞对面的马路边才是拍摄最佳位置,但要找到合适的位置需要见缝插针,同时要注意马路上的车辆,别眼里只有美景了喔~

拍摄洪崖洞的另一个绝佳位置就在隔壁的千厮门大桥上,可以从洪崖洞的11楼直接走上桥,在人行道上感受另一个角度的洪崖洞。

千厮门大桥本身也是不可忽视的美景,它和洪崖洞相互映衬,华灯璀璨。

在嘉陵江畔将重庆最美的夜展示给各地游客。

在此拍照,一定要拿稳手机,掉江里就可以换新的了

这里给大家一点提示,洪崖洞冬季的关灯时间大概是23:00。

洪崖洞景区可以乘坐1/6号线小什字站到达,6号线还可以体验坐地铁通过千厮门大桥~

趴着看司机开车的玲姐哈哈哈

Day 3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午饭大家貌似没胃口,我们便来到磁器口古镇,打算在这边走边吃~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

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

如今的磁器口商业气息非常浓,加上通道狭窄,显得这里人满为患。

古镇有很多掏耳朵的店,不妨来体验一下这里的特色,掏耳朵也可以成为一种享受~

饿了来份重庆麻辣串串 巴适~

认准一只酸奶牛~其他的诸如一口酸奶牛 一头酸奶牛等等都是假的,看清了别掉坑里喔

炸酥肉也是不可错过的呀 记得要去找肖炮炸酥肉 貌似只有这家的比较正宗~

磁器口码头

走完磁器口也是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买买东西那就要更久了,总之走完渣滓洞和磁器口,我们今天已经是精疲力尽了哈哈哈。

• 类型:吃货天堂
  • 地址:八一路181号、183号负一层
  • 简介:名声在外的小吃街,出品多元口味丰富。

作为吃货 怎能不来重庆的八一路好吃街扫荡一番,任何美食都逃不过玲姐的法眼~

怀粮生煎、好又来酸辣粉等等都可以在这里吃到。

这家店很傲娇,干脆没有微辣,只有一种口味——辣到想死

一碗好又来酸辣粉,感受下重庆真正的火辣。这种辣是没救的,尽管辣到眼泪鼻涕都出来了,玲姐还是抵挡不住它的诱惑,最后一口玲姐吃不下去了,以示对这碗变态辣酸辣粉的尊重~

乘坐地铁1号线较场口站,出来步行一会就到八一广场。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重庆朝天门位于重庆市渝中区渝中半岛的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是重庆以前的十七座古城门之一。

南宋时期宋朝定都临安,即今天的杭州,那时有圣旨传来是经长江到达朝天门,所以才有了朝天门这个名字。

重庆第一高度,来福士

朝天门广场也是观赏重庆夜景的好去处,长江和嘉临江两岸的美景尽收眼底。原本我们打算去一棵树看夜景的,奈何体力不支~

重庆大剧院

大合照来啦~

这么美丽的夜景怎能少得了拍拍拍,玲姐兴奋地像个小屁孩,有永远用不完的拍照姿势~

会缠着我叫我再拍一张,一张接一张,可爱极了哈哈哈。

在这里可以乘船夜游两江,不过船票价格不便宜

建议带一只长焦和一只广角镜头,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千厮门大桥全貌尽收眼底

可以窥探到洪崖洞的一角

夜晚的雾都,华灯与薄雾同在

前往朝天门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小什字站,然后步行前往(不要太相信导航)

九村烤脑花
  • 地址:九龙坡区石桥铺同心家园店

折腾了一天,微信步数都直逼三万了,可见两条腿的意见有多大,那就来顿烧烤,暖暖身子~

九村烤脑花,玲姐就是冲着这个烤脑花而来的,还好有别的东西吃,不然就只能看着玲姐吃了哈哈哈。

解放碑店,就在较场口夜市内

由于没吃晚饭,饿到不行的五个人先是一人来了份茄子,连老板都要来拍照发圈了。。。

Day 4

解放碑商圈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的营业时间:9:00-21:00。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
  • 简介:<p>有“西部第一街”美誉的解放碑商贸中心区(CBD)有望跻身中国第三大商圈。 不足一平方公里的面积,拥有几千家商业网点,20多家大型商场,同时还汇聚了超过500家的餐厅与宾馆。这里是游客在重庆的必游之地。

行程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我们打算闲逛一下,再去一个网红车站体验下轻轨穿楼的乐趣。

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商业步行街中心地带,是抗战胜利的精神象征,是中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碑。

这一带也是重庆市商圈最密集,最壕,最大的,包括了五一广场在内,有吃有玩还能拍照打卡~

这里也并不难找,地铁1号线较场口站出来步行10分钟就能到,有想来购物吃饭的小伙伴,这里绝对都能满足。

李子坝

第一视角穿楼~

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李子坝站是国内第一座与商住楼共建共存的单轨高架车站,因其列车穿楼而过成为炙手可热的网红车站。

五颜六色的重庆地铁票~

建议小伙伴从始发站上车,也就是较场口站,然后选择1号车厢,这样就可以占到司机后头这个最佳位置,一路跟着司机视角抵达李子坝~

站在司机室后头就能感觉像自己在开车一样~~~

网红本尊,每趟列车的图案都各不相同

车站外有个广场,是专门供人拍照的。

这里时刻都是人满为患,拍照要提前找好位置喔~

摆pose教科书

我们下午两点就到这里了,拍到三点多还不愿意走哈哈哈

玲姐头上的荷包蛋,看饿了

每趟车间隔大约五分钟,时间还是蛮长的,所以要把握住每次列车进站的机会呀

游客照教科书

行程接近尾声,我们拿上行李,乘地铁前往机场~

照片出自玲姐之手,玲姐越来越会拍了~

再见重庆    我们还会再见的

写在最后

重庆,和玲姐去的又一个城市,这次也是难得能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出行的机会。

旅程虽然匆忙,也有没能去到的地方。

但领略到了巴渝文化的魅力,品尝到了地道的重庆美食,大家玩的开心,留点遗憾又何妨~

重庆这个充满美食诱惑的城市,我们绝不只会来这一次~

还有二十天,期待我们的结婚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