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雾都——重庆等你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我在雾都——重庆等你

• 出发日期/2019/02/19

• 玩法/深度游 寒假

前言

14年暑假去过四川的成都 九寨沟 黄龙 乐山 峨嵋山等,而到2019年的1月刚从山西 河南 陕西(游记已发表)回到家,离开学还有很长时间,于是就去北京呆了几天,当我真的呆不下去的时候就又开始找飞哪里的机票便宜,恰巧北京飞重庆才300多,对于住在沈阳的我来说哪见过这么便宜的机票呀,毫不犹豫的就下单了。说真的其实对于我们沈阳人来说飞哪都贵,可能是离哪都远的缘故?或者是班机比较少的原因?总之这个价钱那是相当实惠了。

重庆是我没去过的地方,并且这几年又是新兴的旅游城市,又非常向往那里的火锅和重庆小面,同时如果让我去选择寒假或者暑假去,我宁愿选择寒假去,因为夏天太热了,而冬天的温度又不冷,还不会下雨,正适合外面游游逛逛

吃:走哪吃哪,主要还是火锅,要去重庆最大的火锅店——枇杷园

穿:重庆的天气不冷,大衣即可,鞋子不用太厚

住:我在解放碑附近定了一间公寓,楼下就是地铁2号线,超级棒呢

行:飞机往返,市内游玩公交和地铁都可抵达,去武隆租车自驾

具体的行程如下 :

2月19日晚班飞机抵达重庆

2月20日解放碑 李子坝 磁器口 长江索道 枇杷园 南山一棵树

2月21日武隆天生三桥 龙水峡地缝

2月22日渣滓洞 白公馆 鹅岭二厂 山城步道 洪崖洞

2月23日三峡广场 人民礼堂 四川美术学院涂鸦街

大家可以参考下图各个区的景点进行删减和调整

我在第二天就弄错了,应该是磁器口逛完就去渣滓洞 白公馆,由于是一个区走着更近,但渣滓洞 白公馆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我们知道的时候已经晚了,所以就改了路线,这个图里的景点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安排,比如网上比较红的奥陶纪梦幻公园我就没有去,因为这种烈性的游玩项目我不敢玩。总之自己斟酌考虑

武隆我是自己租车自驾去的,人多既方便又实惠,其它地点都是公交 地铁 步行而至

给大家讲讲租车的方法,经常有朋友在网上咨询我怎么租车,大约多少钱,我在这里再重复说一下,在旅行网站里的首页都有一个打车租车的项目,点开后按照出行的时间段选择,(这里需在注意的是时间段,晚6点后到早8点前有夜间服务费,所以如果是晚班飞机就自己考虑在机场附近住一晚还是直接取车就看自己需要了。)然后页面会出现各种车子的价格,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就提交订单了,费用包括了租车费 手续费 保险,交完钱你就等着租车公司联系你了,加一下微信还是必要的,因为有的时候会发定位。租车公司会负责到机场接,也负责还车后送你到机场,这些服务都是很到位的。你需要准备的是本人驾驶证  身份证 信用卡,在办里手续时公司会给你加满油,自己记好车子的外框是否有外伤,最好拍个照以防万一,此时公司会在信用卡里根据车的价值扣抵押金,你不用担心,如果没有违章,会如数返回到信用卡里。然后就可以把车开走了。送还的时候再给车子加满油即可。

我租车费用花了105元,坐了四个人还是很实惠的

第1天

北京国际机场

这架飞机比平时的飞机大多了,而且座椅背后还有电视,好像要飞国际航班。

2月19日抵达重庆,提前定的接机服务,抵达解放碑已经零晨1点多了。洗漱睡到自然醒

第二天

重庆解放碑

这是我第一次住公寓,真的太棒了,四个人住的很舒服,并且还可以洗衣服,做点简单吃食和早餐,重庆有地暖,所以不用担心房间会冷

重庆最有意思的是地形,这家公寓坐电梯上到了九楼,等我从另一电梯下楼时却是大马路,是不是很逗,所以这里的街道经常会迷路,即使你使用导航也不容易,导航上显示的是立体的楼盘,有虚有实,甚至有的时候有两条路走,但我居然不知道是走下面还是走上面,如果选择错了,会迷路的,如果叫滴滴打车我居然跟司机说不懂地点,因为上下好几层,这样的游戏迷宫我在瓷器口就见识过了,不过自己开车倒是很幸运没迷路

公寓楼下就有早餐,而且位置就在解放碑商业步行街上,一份2两的重庆小面才6元钱,3两的8元,后来得知,重庆市政府为了打造旅游城市的硬性规定,无论在居民区还是在景区,这个面必须是这个价钱,否则被投诉后就不可以开店了。

豆花

解放碑

吃完早餐走着去了解放碑,重庆解放碑是重庆最有名的地标之一,可以说是重庆最最最繁华的地带,当之无愧的商业中心。

解放碑是全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建筑,非常有纪念意义。解放碑的广场上总是人来人往

白天的解放碑可以看到高楼林立,很有现代化的感觉。晚上的解放碑人潮涌动,不管什么时候来,解放碑也都很适合拍照。拍照点可以选择在街上或者是在附近的大楼楼顶。

这里离八一路好吃街和较场口夜市都很近,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这两个美食街几乎聚集了重庆所有的美食了。酸辣粉,火锅,冰粉等等,应有尽有。马路上无处不在的火锅店,街道上满处漂香,令我们垂涎欲滴

解放碑

特别贴地气的火锅店,其实也不用非要去几家出名的,家家都很不错,而且都有自己的品牌,都是自己熬汤

买张轻轨票直达李子坝

大家可以对照一下重庆的自然行政区,方便安排行程

李子坝站是重庆唯一的高架车站,位于一幢19层建筑物的六楼至八楼。李子坝站与这栋楼是同时设计、同时修建的,并没有谁先谁后。所以,修建李子坝站时,并不是一些网友猜测的遇到了钉子户。当年,刀郎所唱的“停靠在八楼的二路汽车”,在重庆2号线李子坝站有了“实体”,6楼是站厅层,7楼是设备层,8楼是站台层,每隔几分钟,就有列车从8楼呼啸而过。8楼以上便是居民楼,楼上感受不到穿楼的噪音和震动。

李子坝

虽说轻轨不是重庆独有,但还有哪个地方的轻轨能在楼房里跑?2号线上的李子坝站就是这般不可思议的站点。乘个轻轨,还要蹭蹭的爬个楼。为了充分体验李子坝站,轻轨在楼房里跑的感觉,我从两个方面体验了一番,一个是坐轻轨实地感觉,另外就是站在楼下看着它穿楼房。一开始,我还有些不好意思站在楼下拍,可完全是我多虑了,很多人好嘛,哈哈!大家都仰着头静待每一次列车呼啸而过。

神一样的城市,神一样的交通

李子坝站就有公交车直达磁器口,大约坐了快一个小时的车呢,真的很远,因为不在一个区域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磁器口古镇的人多是出了名的,从你下轻轨那一刻估计就能开始领教。无论刚到达的还是逛完了要走的,目及之处黑压压全是人头。那里的人多不光是外地人,本地人都很热衷去那里(也不知道为啥,难道是因为人多热闹都爱去?)

磁器口大门人行道窄到令人发指,千万不要以为进了古镇大门就摆脱拥挤了,这里面才是各种随波逐流。

入口处一个大的陈麻花店,人气爆棚,往里走走也是各种小吃,还有手工银饰和剪纸各种小饰品店,有的小巷子还有画室茶室,画师们会吧姑娘画的很漂亮哈哈,价格差不多小几百。

这里面目之所及全是好吃的,陈麻花 麻辣串串 豆干 烤糍粑 烤猪蹄 可以吐气的冰激凌,甚至还有印度飞饼应有尽有,当然还有名气大大的古镇鸡杂。如果你刚好没吃饭,小吃随便吃,但一定留点肚子给鸡杂,那算是个正餐。

磁器口古镇

走在这里我还把我家女儿挤丢了

磁器口里面小茶苑不少,价格基本也都一致,如果逛累了或者碰到一个刚好你觉得环境也挺好气氛也挺好正好也有位置,进来歇歇脚还是很不错的~

这里有无数的小岔路,每条小岔路都有自己的特色,可能这个里面藏着一个古院,那个里面有个店家猫咪在门口特惠卖萌,路边上数不清的音乐吧里歌手们自顾弹着吉他唱着歌,手工师傅们操着机器的、手工刀的在低头忙碌,各式各样新奇的小玩意儿也都默默摆在柜台上等待着人们去发现。不自觉的我们走进了掏耳朵的店里

磁器口古镇

人生有三大销魂之一的就是“掏耳朵”其次的是挠痒痒,坐在躺椅上,闭上眼睛,然后享受半个小时的掏耳朵,你仅仅看掏耳朵的工具,你就会晓得这项工作貌似简单却非常的繁琐,舒耳郎先给你用长长的耳勺进行深层的清理,然后,再掏出来让你过目,你会突然感觉浑身的轻松加愉快,似乎整个身与心马上轻快了许多,然后,舒耳郎再用一个特殊的工具,给你轻轻的敲打以后,类似于挠痒痒的动作,耳音会听到由远及近的“铿铿的金属声音,直接逼近你的心房,在胆战心惊的背后,突然感觉到了一种莫妙的舒服。你看看这些体验掏耳朵的客户,你就会感觉到这种特有的特殊”服务“是多么的销魂了。

我女儿害怕不敢尝试,被我说动也试了一回,之后顺着上坡一直往前走,尽头就出了磁器口。磁器口紧挨着嘉陵江畔,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江边有一个广场,旁边就是立交桥,在这里我顺利走丢,哈哈哈,按照导航的路线又上坡又下坡的,原来还是在一个地方转,于是我想到了滴滴打车,司机接单我居然说不明白在什么地方,没办法只能退单,我就只能试着往前走吧,直至走到马路上才打到出租车,我说去渣滓洞,他问我是否提前预约,这事我还真不知道,于是在官网上一看才知道,真的需要提前预约,没办法我们就改了方案去乘坐长江索道

罗汉寺

到了长江索道才知道这里也全是站排的人,而且根据各个时间段卖票,只能到了自己的时间段才可以进去排队。而此时我能买到的票只能是两个小时以后的事了。于是就在网上买了往返票,想到往返票会便宜,其实最后回来的票还没用上,因为索道在晚上8点半就停运,我们赶不回来。这两个小时还是回酒店休息吧,必竟离的很近,可以走着回去,路上还去罗汉寺转了一圈。

罗汉寺因寺内有500尊罗汉像而得名。据说罗汉寺很灵验,香火一直很旺。寺中可以“数罗汉”,找到自己的护法罗汉。自从拍摄了电影《疯狂的石头》后,名声大震,成为游客的必游之地。

进入寺门,可以看到长约20多米的古佛岩,保存有宋代摩岩石刻佛像400余尊,其中卧佛涅像(“睡佛”)、观音像和供养人像等,风格与大足宝顶山石刻很接近。寺内大雄宝殿中有许多佛教艺术珍品,有十六尊者塑像,即释迦佛的16位学习成绩最好的学生;有明代的“西方三圣”铜铸像,缅甸的“释迦牟尼成道玉佛”,临摹印度壁画“释迦牟尼离宫出家图”等。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族路与五一路交叉口东南80米
  • 简介:电影《疯狂的石头》拍摄地,去数数罗汉,找到自己的护法罗汉。

由于我不信佛所以就没走进去拍,只在外面拍了个短视频

重庆长江索道

休息后走着回到长江索道

我们还真是低估了索道的热度,自助取号4000+,每天估计售票5000张,6分钟一班,每次载客50人,进到排队区继续等待,再有约30分钟,乘电梯上楼。以前这里是大家通勤过江的交通工具,现在成为游览体验的项目,当一次山城人,坐一把老索道~

一边排队一边可以了解一下跟长江索道有关的影视作品,大屏幕上也会有主题宣传视频循环播放,一个小男孩与索道的一生情缘,直到老年……暮色降临,此时排队的人依然络绎不绝

当我踏入大铁盒子的那瞬间,感到所有等待都是值得的,行驶速度很快很稳,载着我们横跨长江。我们看到了东水门大桥,他可是著名的千厮门大桥的双胞胎兄弟哦,千厮门是在嘉陵江上,隔着一段距离呢。作为旧时跨越天堑的一个重要交通工具,5毛钱的价格已经涨到了20元,往返30元,如果想去南山一棵树又想坐长江索道,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看看这个地图就知道景点的大致方向了

重庆长江索道

对岸就是南岸区了,这里有最大的枇杷园火锅店,也有南山一棵树景区,可以看到重庆市最美的夜景。

枇杷园生态火锅

这满山的灯火都是一家火锅店,很壮观

整个火锅依山而建,而且亭台楼阁,很多人都说是火锅一条街,还有的说是隔两米就是一家,我倒是感觉说的不对,因为我仔细问过店员,他们说这是一家火锅店, 我坐哪里吃都是一样的,从下而上有楼梯和平台,桌桌之间都有植物盆景相隔,我一直走到最顶上,觉得高处景区更美,每个平台与楼梯之间都有指示牌,我大约计算了一下,差不多有1000多桌

这顿火锅相比其它地方还是贵了一些的,4个人吃的挺饱,回去的路上就可以路过南山一棵树景区看夜景。其实就是走到高处拍个夜色,景色也真的不错,观点台上每次只能上去一个人,有专人把守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南山一棵树,不是来看树,而是来看重庆夜景,它是重庆旅行的必打卡地,尤其夜晚站在观景台,远眺重庆渝中区,灯火辉煌,犹如在香港太平山看维港夜景一般。

此时从这里回到解放碑必须要坐长江索道到对岸,或者打车回去,我们回去的时间索道已经停运了,于是在门口等了很久才拦到出租车,这里不好打车是真的

第三天

武隆

今天的行程是自驾武隆景区,由于我住在市中心,早上会堵车,怕影响我今天的行程,租车公司提前把车子给我,但要求我自己取一下车,打车往返就要40多呢,但是没办法呀,明天武隆挺远,需要赶时间,租车公司也没有让我多出费用 。

早起我们买了一些中午饭和路上吃的水果,以为在景区吃饭会很不方便 ,其实也不是的,路上就有饭店

从解放碑到武隆的天生三桥需要三个多小时,所以我们决定在这里先解决午餐,然后再进景区,就是这辆座驾带我一路前行

武隆

两个女人一台戏

• 地址:重庆东南边缘乌江下游
  • 简介:一座梦幻小城,山水相依,别有洞天。她是上帝手中的五彩画板,轻轻一点便生出无限美丽,流连于此,看不尽,道不完。

所谓的天坑地缝,其实就是天生三桥景区和龙水峡地缝景区的总称,二者连成一条旅游线路,中间还需十几二十分钟的车程。大家口中说的天坑地缝就是指的天生三桥和天坑,地缝是另一个景区,我们先走天生三桥,也就是天坑

从玻璃观景台俯瞰,只见天坑的一段,崖壁苍遒,峡谷幽深,加上雨后岚烟缭绕更见恢弘,一条山路蜿蜒其中,绵长五公里。

天生三桥,官方宣传是这样描述的:

重庆武隆“天生三硚”是世界规模最大、最高的串珠式天生硚群。三座平均高度300米以上的天然石拱桥呈纵向排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成,其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在不足1.2千米的范围内平行横跨在羊水河峡谷之上,将两岸山体连在一起。三座天然石拱桥之间有青龙天坑、神鹰天坑两个天坑,形成了“三硚夹两坑”的世界奇特景观。

乘电梯直抵天坑

乘电梯直抵峡谷,顺着这条蜿蜒平坦的山道,一起来欣赏这个“三桥夹两坑”的奇观吧。

天龙桥,即天坑一桥

刚乘电梯下到峡谷,但见一桥顶天立地,气势雄伟,这便是天龙桥,即天坑一桥, 桥高200米,跨度300米,天龙桥下另有天生坑,坑内又生洞,且洞洞相连恍如克里特岛上的米诺斯迷宫,令人倍感神奇。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走下天龙桥,兀现前方青翠碧绿,一座青瓦灰墙的四合院安静坐卧,眼前的景致就是图片中所见。院落前挂着的灯笼上写着“天福官驿”四个字。该驿站始建于唐,是信息传递的重要驿馆,后毁于兵燹,现在看到的是仿造复原。坑底有条谷底大道,宽约5米,仿如古时驿道,可通行木制车,骑马。房屋位于道旁,屋顶被天龙桥万丈深渊所笼罩。四周岩石峥嵘,灌木苍翠,有一种阴深萧煞之气氛。

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在此取景拍摄,所以驿站内还保留着当时作为剧中道具的马车、盔甲、刀剑等等。

从馆驿内仰视武隆天生三桥,神奇的天坑地缝

走出驿馆继续往前走,天龙天坑内还有《变形金刚4》的主要取景地,一座巨大的金刚模型峙立在天坑内,供游人观赏拍照。

天龙天坑内也是《变形金刚4》主要取景地,从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沿路还有舍身崖、望峰石、绿茵塘、仙女洞等众多景点点缀其间,引人入胜,令人流连忘返。行走其间不禁迷醉于这自然美景之中,群山相叠,石亭兀立,藤绕古树,曲径通幽,玲珑幽静,风味不同,感觉宛如踏入了时空隧道,步入了另一人间。

沿路风景武隆天生三桥,神奇的天坑地缝

走过天生三桥,出景区还有一段上山的路,可以花15元乘车不到两三分钟就到达。另外还有一条供游人行走的台阶,我感觉体力消耗不大,选择慢慢行走,边走边欣赏风景,15分钟到达景区外面。

景区外面就有前往地缝景点的接驳车,剩下的时间就是地缝之行。

• 电话:4008023666,023-61305000,023-65165251
  • 地址:武隆县仙女山镇龙水峡地缝景区
  • 简介:在地缝中穿行,仰头见一线天光,周围是飞瀑溪流,令人心旷神怡。

原以为走过天坑,地缝不算什么稀奇,没想到二者景致天差地别。天坑宽阔雄伟,地缝狭窄莫测,仿佛又换了一个天地。

武隆地缝又称龙水峡地缝,全长4公里,地缝内泉水流瀑挂壁险峻幽深,怪石峥嵘,尤其那80米瀑布水帘,奇哉妙哉。

沿着栈道在地缝内穿行

俯瞰地缝,不免心惊肉跳

狭隘幽暗的武隆地缝

• 地址:武隆县仙女山镇龙水峡地缝景区

险峻幽深,从这里开始

走出晚区也四点多发,于是开着车回市内,继续吃串串香,我就想知道怎么就那么让人想念,哈哈哈

解放碑

第四天

这里有70年代留下的老厂房,这里拍摄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部电影可以炒红一首歌,带热一个地方,鹅岭二厂成为这几年来非常火热的文艺地标,它前身是民国中央银行印钞厂,专门负责生产人们生活中的粮票、肉票、代金券等一系列印刷品的制币厂。后来再变成一处工业遗产,再后来又演变成现在的文创公园

青石阶、生锈的栏杆、长满苔藓的瓦片……斑驳脱落的外墙,老旧的木制楼梯有文艺的气息,也有网红的气质,你可以用双眼去看到这里曾经的过往,用手去触碰斑驳的历史痕迹

锈迹斑斑的机械、植物疯长的墙角和屋顶……鹅岭二厂的一切像是从上个世纪穿越而来,自带岁月的痕迹。如今,鹅岭二厂正在完成一场翻天覆地的蜕变,由古旧的车间和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碰撞出的新的文艺火花。

它文艺,是因为它拥有:工业风的廊桥,斑驳的老墙,老厂与新锐艺术的结合,每一个角落都可以成        为拍摄胶片风格的地方,也因此吸引了无数文艺青年。它浪漫,是因为这里有着动人的爱情故事。电影里记录了陈末和幺鸡的爱情,走在涂鸦墙边似乎都可以听到city radio里传来的声音:今天你路过了谁,谁又丢失了你呢?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是陈末。哈哈

下一站山城步道走一走

• 简介:极具重庆特色的城市小道,有很多遗址就在这里。

我终于知道重庆人为什么不会骑自行车了,因为全是上坡下坡,我住的地方离山城步道真的很近,于是我自己走着过去

重庆,被称为山城。山城步道通常是只能步行的城市小道。与多数城市的小街巷不同,山城步道有很多的上下坡的台阶,也就是本地人说的“梯坎”。来到重庆,要感受这座着与众不同的城市,就一定要到最具特色的山城步道去“爬坡上坎”。那里有最原汁原味的市井生活,有即将被遗忘的城市记忆,有独特的山城风景。走山城步道是重庆独特的出行方式,更是山城重庆特有的文化。

• 简介:极具重庆特色的城市小道,有很多遗址就在这里。

山城第三步道,从观音岩经石板坡到中兴路。沿途串起了抗建堂、菩提金刚塔、第一水厂塔、古城墙、仁爱堂、厚庐石库门、山城巷等独具老重庆风味的历史景点。其中在石板坡段,还在崖壁上修建了一条可观江景的悬空栈道。

1900年法国传教士在此巷坡上立杆点灯为路人照明,由此得名天灯巷、天灯街,1972年更名为山城巷

山城第三步道串起了沿途抗建堂、菩提金刚塔、第一水厂塔、仁爱堂、石库门、山城巷等独具老重庆风味的历史景点。从中兴路上的老法院出发,一路拾级而上,最赞的其中一段修建在陡壁上的悬空栈道,是一处观江景的好去处。漆成鹅黄色的栈道栏杆,凌空而建,有人说这一段路特别有天空之城的感觉。而这段栈道旁边则是有着多年历史的重庆古城墙。 此外,第三步道上还有重庆市第一中医院的前身法国仁爱堂旧址,以及一座残存的别致钟楼,拍照会很文艺。

这栋房子叫“厚盧”,也被称为石库门。之前一直有市民居住着的,现在好像搬走了。

厚盧”是抗战时期四川军阀刘湘下属兰文斌师长的官邸,这座老宅具有很典型的上海石库门建筑的特点

18年仍有很多居民在这里,19年基本上都已经搬走了。希望改建后还能保持山城老街的特色。

这就是山城巷,依山而建、沿崖而上的街巷梯道。

这个石门是清代的长乐永康石朝门,山城巷中现存的两拱石朝门之一。刻在朝门上的“长乐永康”四个字已经风化,但仍昭示着当年的繁华。

这是一家书店

山城步道

这里现在还住着人

栈道的另一侧,是面向长江,这里也是很好的观景带。顺着栈道走下来,坐公交车来到了朝天门码头,这里可以坐船游览长江,码头很大,有很多个售票处,各个船只公司都做这项游船项目,线路都是一样的,白天客船是往返对岸洋人街的,门票往返才30,到了6点半华灯初上的时候,票价就涨到了120元,各个游船价格不同。

朝天门,楼体LED,如扬帆远航,气势恢宏

朝天门,位于重庆城东北长江、嘉陵江交汇处,是重庆以前的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建于公元前314年,明初戴鼎重建,南宋时期宋朝定都临安,即今天的杭州,那时有圣旨传来是经长江到达码头,因古代称皇帝为天子,故此得名朝天门。

如今的朝天门已是高楼林立,依旧商业繁盛;江上仍然百舸争流,都是停在各码头的三峡豪华游轮。

由于还没有到晚上,我就买了一张往返船票溜达一圈,但到对面我没有下船就直接回来了

晚上看洪崖洞的夜景,这里必须晚上看才漂亮,白天真的没什么意思,洪崖洞目前也是时下重庆最火爆、最时尚、最具风情的都市休闲区。

它有四条大街

洪崖洞由纸盐河酒吧街、天成巷巴渝风情街、盛宴美食街及异域风情城市阳台四条大街组成。四条大街分别融汇了当下所有时尚元素,主题迥异、特色鲜明,绝对是今天来重庆不可不去的地方。

纸盐河酒吧街:拥有全球连锁海盗酒吧等知名酒吧,不但引领重庆新娱乐生活方式,也带动重庆夜生活的新标向。

天成巷巴渝风情街:为世人展示的一种不同于以往的时尚潮流,以2300前年的巴渝盛景为载体,展示出当时盛行于世的青砖、石瓦、红檐绿瓦的古典民居。

盛宴美食街:展现的则是一种“另类美食城”的盛景,一个集中外古今名店于一堂的美食盛景。

异域风情城市阳台:作为重庆最大的一个城市交通转换站而备受世人注目,需要游逛解放碑或停留在洪崖洞游玩的游客可乘坐扶梯或观光电梯直上解放碑或达到洪崖洞的任何一层楼。

洪崖洞

这是我站在桥下拍的洪崖洞, 走到上面就看不到这样壮观的景象了,可以在晚上坐游船时拍远景,游船的上面也可以拍出很壮观的影像,这里需要提示的是这里走车,但不可以停车,也就是说打不到任何车回酒店,只能走出去一段路才可以,来这里的朋友自己想办法吧。如果想吃火锅我个人觉得不一定要在这里吃,自然是物价很高了,如果是有钱人那就另当别论了。毕竟重庆满大街的火锅店,而且每家有每家的特色,都是自己熬的汤,味道都是不错的。

晚饭直接在解放碑八一小吃街解决,这里知名度最高,胃大的人可以沿着一路吃过去,保证你撑得走不动路,听说好又来酸辣粉很好吃,我自然是要来一份尝尝的,一口下去真是爽,后来就开始辣到想哭,一口粉一口果汁那样吃下去,一个多小时以后嘴唇依然是火辣辣的,不过那个味道真的是很好吃很好吃,山城小汤圆味道也很好, 除了小汤圆还有其他点心,做的很精致,一份汤圆应该有10个左右,全是黑芝麻馅,汤圆的糯米皮特别软糯,也不粘牙,也不咕叽咕叽的,还有股糯米本身的米香味,推荐购买,吃了辣食后来碗热乎乎的汤圆,最合适不过了,准确说重庆的各种小吃都很便宜!

吃完饭必须选择走回公寓了,因为实在是太撑了,顺便还要了几个方便盒,为了明早吃个泡面用。路上把我同学逗坏了

解放碑八一小吃街

第五天

今天晚上的飞机,收拾好行李寄存。剩下的时间就在市内坐地铁转转,商量之后决定目的地是人民广场和四川美术学院涂鸦墙,楼下坐地铁2号线去人民广场了,到曾家岩站下车,从A口出来就是。

重庆人民大礼堂

重庆人民大礼堂是重庆市最大的剧场。苏大楼",后改名为"西南行政委员会大礼堂",正厅内设大型舞台一座,四周环绕五层挑楼,四楼一底共4200个座位。整个建筑布局合谐,雄伟壮观,雕梁画栋,金碧辉煌。曾先后接待过苏联、日本、朝鲜、印度、罗马尼亚、南斯拉夫等国的大型文艺表演团体,是重庆市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

对面就是三峡博物馆,中间有个小广场,市民都在这里跳舞健身

三峡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主体建筑气势宏伟,内涵深邃。正面与人民广场、人民大礼堂保持三位一体

走进博物馆映入眼帘的就是三峡的简介

馆内荟萃了各类文物17万余件,着重反映了三峡历史文化精神、地方历史源流、重庆城市变迁和重庆抗战文化,是中外游客到访重庆的必游景观。

三峡博物馆并不只是以三峡展览为主的博物馆,常设展览有壮丽三峡、远古巴渝、重庆城市之路、抗战岁月等,还藏有历史人物明玉珍、张献忠、秦良玉、邹容等人的遗物手迹,以及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朱宣咸、苏葆桢等画家的作品,其中有太平天国、重庆教案、辛亥革命、五四运动、红军长征、抗日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的文物资料,爱好历史和近代史、现代史的一定要去看看。 免费免票开放

四川美术学院涂鸦墙

从博物馆到美术学院要坐很久的公交车,涂鸦街已经成了大家去川美溜达的必打卡区域了,整街的建筑被各种大小设计师涂上了各种造型特异的涂鸦,可爱憨厚的大熊猫、pop艺术字、各类动漫人物……新潮又有活力,老旧的街道变成文艺街,十分有趣味。涂鸦街从黄桷坪铁路医院到501艺术库,大概1公里左右,川美放假的时候,人比较少,可以一路走过去,也非常出片,可以随便凹造型。

马路上有一些雕塑和涂鸦

最后在门口吃了重庆最后一顿火锅

我和女儿两人吃了100块钱的串串,每串3角钱,吃完取行李飞回大沈阳,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