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正安旅游攻略   >  1日游

• 出发日期/2019/12/03

• 玩法/自驾 冬季

前言

蓄谋了许久的暖冬行终于成型,感谢老公感谢我的骨折……

第1天

12.3

早上7点,成都的天还黑着,我们向着温暖的地方开始出发。第一站:重庆

天渐渐亮了,远方看起来有些薄雾,高速上清冷寂静,听着久违的阿杜的“他一定很爱你”,好像回到了从前的日子。想着雾散了就会有点阳光,结果让我失望了,也许老天还没睡醒吧。

9点半,到重庆。车未停,人未歇,在淅沥沥的小雨中继续前行,绕城上堵你没商量。

10点半,终于出重庆,继续前行。第二站:贵州

雨停了,虽然没有太阳,但天似乎亮了些,一扫哈欠连天的郁闷,心情瞬间好了起来。隧道一个接一个,车子稳稳地行进着。出了隧道,抬头见山了,感觉就横放在面前,冬天仍然是绿色的,舒服。近午,感觉有些烘烘太阳,其实主要是心里温暖。远处山坡上一把大吉他🎸在轻声哼吟,唱着那首古老的歌。临近1点,来到贵州正安,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米粉,心里暖洋洋的。

正安的羊肉米粉

西河的天空

下午2点,太阳终于出来了,两个人的高速路特别宽、特别长长,绵延的山路在太阳下闪闪发光,目光有点炫了。在西河服务区,仰望天空,太阳似乎在和云层较劲,努力挣脱桎梏下凡。

旺达美食的酸汤大鱼头

太阳终于挣破了云层,露出刺眼的光芒,太耀眼!高速路上光阴斑驳让人昏昏欲睡。第三站:河池

5点半黄昏时分,我们在高速上狂奔,一个想法,离北海近点近点再近点。6点40,在夜幕下出了贵州,踏入广西河池市南丹县,8点半顺利到达广西河池市,结束了全天997公里的行程。

夜晚的河池灯火旖旎,漫步白马步行街,竟也有些春熙路的味道。旺达美食城的酸辣鱼头真的是又酸又辣,和成都的鱼头完全不在一个点上,酒足饭饱下榻印象酒店。

12.4

早上8点自然醒来,休闲的吃过酒店的清淡早餐,喝茶聊天准备到北海的最后一段路程。第四站:南宁

10点出发,在河池大街上闲逛一圈,山的剪影在天空的映衬下有些桂林的味道。一路上隧道特别的多,小雨时而时而的飘着,但温度却不低。在离南宁139公里处感觉豁然开朗,亮堂起来,太阳出来了。

越往前走天空越是湛蓝,温度不断升高,已达到20度,温暖扑面而来。远处的天空,大片的蓝加上晶莹细碎堆积的白云,让人心中柔软又遐想。

12点半,阳光灿烂的武鸣服务区,一碗方便面一碗方便饭解决午饭,快、爽!

河池印象酒店清淡早餐

武鸣服务站的快餐

12点半,阳光灿烂的服务区一碗方便面一碗方便饭解决午饭,快、爽!沿途不知名的花花越来越多,阳光透过车窗照在身上,暖意直达心底。1点半进入南宁,向着最后一站:北海行驶。

敞跑一段时速120过钦州,迎着阳光、听着小调,洒下一路欢声笑语。温暖北海,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3点40顺利到达目的地——北海善水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