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2日游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天一阁博物馆

宁波游记:

宁波,一个安静的小城。走在宁波的街道上,感觉人好少;坐上宁波的公交车,感觉人好少。树叶静静地等着渐渐变黄,小草还是绿色的。这时的北方早已木叶脱尽,只剩寂寞空枝在北风中无力地摇晃着。

看攻略都说东钱湖很美很大,于是我第一站就到了东钱湖,半圈下来路过一个湿地公园,水涸草枯,荒凉萧条,只有几个人带着小孩在这边野餐,然后几乎再没看见人,静的出奇。再往前走有一个帐篷营地,这边有人工的建设,湖面宽阔,岸上有大片绿地,有一片水杉林,有两对情侣在拍婚纱照。景色还可以,只能说还可以。有人说东钱湖比西湖大三四倍,我信!有人说东钱湖有太湖的气魄、西湖的风光。恕我直言,我眼中的东钱湖,大是很大,但是如果一定要与西湖比较只能是一个是东施一个是西施,一个是东北乱炖一个是清炖蟹粉狮子头不可同日而语!

第二站,天一阁!天一阁是中国最古老的私人藏书楼,是以藏书文化为特色,融社会历史、艺术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天一阁博物馆环境幽雅,园林精美、建筑古朴,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历史上有多少文学大师心切慕之而不得入。嘉靖年间宁波知府的内侄女钱秀云是个才女,精通诗书,一心想上天一阁读书,竟求知府做媒嫁入范家。可是终究没能进阁一步没能看过一本书,终于郁郁而终。我在天一阁门外思绪悠悠,问自己没什么文化应该进去吗?出来的时候一声叹息:可怜读书少,愧上藏书楼!想更多了解天一阁的可以看一下余秋雨写《风雨天一阁》。

退出天一阁,门口扫了个电动车到南塘老街。这老街古色古香,一派繁华景象可以款步浏览或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小店坐一坐,看着街上形形色色的人们来来去去……

第1天

• 电话:0574-89219999,0574-89203203
  •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环湖东路1000号 (近东钱湖)
  •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江夏街与甬江大桥交汇口
  • 简介:比上海外滩早20年的老外滩,拥有漂亮的欧式老建筑,夜晚泡吧赏景颇有情调。

第2天

• 地址:宁波市海曙区月湖之西天一街10号
  • 简介:弥漫着书香的江南园林,中国古老的私人藏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