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山城,千 里 广 大 —— 重庆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魔幻山城,千 里 广 大 —— 重庆

• 出发日期/2019/11/28

• 人均费用/2009

• 玩法/第一次 冬季

前言

心心念念的 重庆 ,一直犹豫,犹豫两年,突然某天发呆完毕,瞬间就决定:是时候启程啦~~~ 想法一号召,马上就决定:我们要出发啦……连夜就去看机票查酒店。旅行真的需要冲动,不能空谈什么某时某天某计划

人物:NaNa(me)    3Y    JoJo     老Mo(JoJo's husband)

旅程时间:2019年11月28日~12月1日

出发:

5:20 包车出发( 江门 新会 —— 广州 白云机场)

8:45—10:40 飞机 ( 中国 航空) 【 广州 白云机场T1——江北机场T3】

回程:

高铁 【 重庆 西—— 广州 南(6小时38分)】

高铁 【 广州 南—— 江门 新会(32分钟)】

(建议:差不多价钱的出行,能飞机还是飞机,虽然6小时的高铁聊聊天看看视频很快就过去,但下半身真的会坐到麻痹)

出行工具:我们没坐过公交,基本都是借助轻轨(地铁)、滴滴打车实现, 重庆 市区基本不怎么看到共享单车,但到了 大学城 却有很多

住宿1   推荐   (也是朋友推荐给我的):

艺术云尚酒店公寓(地址:渝中区青年路7号解放碑时代豪苑D座41楼,距轻轨2号线临 江门 站出口10米)(可提前微信联系沟通)

【 解放碑最中心位置,毗邻解放碑商圈、洪崖洞景区、好吃街,位于高层,房间内电视投屏,有暖气,老板热情健谈】

住宿2:

朗诗精品酒店公寓 (地址:大渡口区松青路1099号新天泽国际广场2幢 (新天泽国际广场停车场入口旁) 位于大渡口区九宫庙步行街)【优点:距离轻轨站2号线 新山 村站500米,距离 重庆 西站约15分钟车程;楼下商场购物吃饭选择多,距沃尔玛100百米左右,位于居民生活圈。

缺点:室内感觉有点岁月,热水器和空调让我们感受了 重庆 冬季的冷水浴和温度】

晒一晒单,行程总花费:

包车:350元(新会~ 广州 白云机场)

机票:530+50(燃油费)+30(航空险)=610(个人单程)

高铁( 重庆 回 广州 ):455 (个人单程)

( 广州 回新会):45 (个人单程)

艺术云酒店公寓:170 /间 / 晚 (住2晚)

朗诗精品酒店公寓:134 /间 / 晚(住1晚)

。。。。人均消费:2009.5元 (不含手信)

遗憾: 遇上   长江索道维修停运(11月25日~12月25日)、川美(黄桷坪校区)艺术展馆装修、罗汉寺部分翻新中,人民大礼堂维修、桂园维修、皇冠大扶梯维修(选日期的Jo姐好会挑啊   )

我们的推荐   :本土品牌:天友酸奶,当中尤其以它的双岐酸奶最为推荐 (7-11,美宜佳等都有售),火锅配酸奶,便宜好喝,解辣下火解油腻,妥妥地保护了我们几个的 广东 嘴 广东 胃(3~4元)

TIPS:

1、注意保暖保湿,参考:温度8-13度,前两天连帽薄羽绒+薄绒卫衣+针织内衣+薄绒打底裤+裤子;后两天更寒了,连帽厚羽绒+薄绒卫衣+加绒内衣+加绒裤子!身体和鼻子都感觉很干,带上润肤乳和薄荷膏(晚上在江边,桥上,高楼上风特别大,有顶帽子保护脑袋暖和很多)

2、 重庆 的雨说来就来,建议出门还是带把伞,别像我们,享受了两天晴天就放松警惕,结果第三天齐齐淋雨了,幸好雨不大,但下得挺密的!

3、每次入地铁都需要过安检,不但检查大包小包,包里的水(水壶,水瓶,水杯)也需要单独拿出来另外用仪器进行检测!所以安检前提前把水拿出来,减少折腾的时间!

4、必须穿上舒服的运动鞋,因为别说走地面,就是 重庆 的地铁换乘都需要你走很长的路,登几层的楼(虽然多数有扶手电梯)

5、如果李子坝打卡,地铁到站位置 是 A出口观景平台的6楼,对!需要下楼打卡完毕再重上6层楼坐轻轨离开!

6、千厮门大桥是在洪崖洞的第11层走过去的(即与解放碑走到洪崖洞那条路属于同一地面),如果你不小心像我们那样下去了一楼江边,那真是体力锻炼了,而且楼梯有点难找!

7、去鹅岭公园俯瞰夜景,沿路感觉一直在走上坡、爬楼梯、登电梯,转楼梯口转到怀疑人生,到了鹅岭公园还要走一条很倾斜的上坡路,再登上9层的瞰胜楼,但看到最美的长江和嘉陵江,看到最璀璨的夜幕 重庆 ,值了!

8、路在嘴边,如果真的找不到路不要盲目跟导航,大胆问路,当地人都还挺好的,会给你指引!

我们的路线:

第一天( 九龙 坡区):

住宿1入住——解放牌商圈—— 四川 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交通茶馆(7:00-19:00)——钟书阁(中迪广场店10:00-22:00)——洪崖洞(11:00关灯)——千厮门大桥——住宿

第二天(渝中区,轨道2号、1号线沿线):解放碑商圈 ——罗汉寺(8:00-17:00)—— 人民大礼堂和 三峡 博物馆(8:30-17:00)—— 中山 四路—— 李子坝站(A出口)—— 鹅岭公园(7:00-22:00)【瞰胜楼】—— 住宿1

第三天 :住宿1转住宿2——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 —— 大学城 【 四川 美术学院(虎溪校区)】—— 观音桥步行街——住宿2

第四天:住宿2 —— 重庆 西站

Let’s Go,出发啦……

第1天

九龙坡区

步出机场,我们选择了轨道交通乘往住宿处(10号转3号转2号,临 江门 站下,约1小时)

初到 重庆 ,先好好感受一下它出名的轻轨体验,欣赏一下白天的 重庆 :

牛沱角轻轨站:三层交通工具的视角,桥上的汽车,轨道上的列车,江上的船!

牛沱角轻轨站

PS:原来在牛角沱轻轨站转站时录的视频,竟然把老MO这么有趣的配音录进去了 ,看大家能听到不?

住宿:艺术云尚酒店公寓,接待的两位小姐姐好客热情,还给我们送了特产小礼物,跟我们介绍了很多好玩的景点,附近的美食推荐,最后把我们带到了入住的35楼,嗯,景色不错,俯瞰解放碑商圈,人民解放碑就在楼下!

出门觅食,原来附近有好多“好吃街”,我们选择了 重庆 小面。随便进一家,点了有辣有不辣的,分量真的很足,还未适应多油和辣的我们,腻了一天,连有“面霸”之称的JoJo在接下来再看到满街的面店时都说怕怕   (4碗共   101元)(后来听当地人说,如果吃不了那么多,有些是可以跟服务员说要2两面就够;服务员还告诉我们,云吞在这里叫“包面”)

打个滴滴,正式出发景点,第一站: 四川 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打车   30.94元,不到半小时就到了!川美这个校区,说实话,可能是老校区缘故,与居民区相通,校区很小,最重要是艺术馆刚好维护不开放,所以比较失望的(校区里主要就是一些涂鸦和形态特别的雕塑,还有很美的黄桷树)

逛完川美,过去对面网友推荐的梯坎豆花,店面看着有点残旧,简简单单,但卫生还算干净,豆花跟平常吃的有点不同,比较粗糙结实,店里阿姨说:小姐姐,不用调羹,用筷子夹着蘸酱吃就好啦 (豆花3元,调料3元,白糖3元,意思就是一份是要   6元啰),辣比不辣好吃,更香,但个人还是更喜欢平常吃的豆花

沿着涂鸦街走,看到两边的楼房外墙真的全是涂鸦外墙,算是一道风景线吧!交通茶馆就在涂鸦街上,如果你不是个有洁癖的敏感鬼,也不怕老鼠可能出没,你还是可以进去坐坐的,但不消费不让拍照是它那里的明文规定,一杯茶   8元(无限续冲),还有其他瓜子花生什么的卖,茶馆里也不准外带食物到店进食

19点茶馆要关门了,天也黑了,我们也得继续行程!滴滴打车去中迪广场的钟书阁(建议到茶馆对面马路才定位call车哦,否则车在茶馆前停,是要往回走一段路然后掉头再前进的,亏钱!),下车付款  9.66元!钟书阁在4~5楼,4楼有咖啡雅座,上5楼的楼梯就藏在书架里,但不难找(现在不准拍照了,但它独特的设计风格还是让我们不禁违规偷拍了,我们错了!)

钟书阁出来,时间不早,我们抓紧时间奔往轻轨站(与涂鸦街反方向直走,再转左),沿路注意路牌指示,在杨家坪站上车(2号线),到临 江门 站下车,在解放碑按指示牌指引走往洪崖洞。

洪崖洞一共11层,里面吃的,买的,掏耳,小饰物应有尽有,里面还有八景之一的“洪崖滴翠”,只能说本人自身艺术修养不足,觉得就是一个小瀑布!

我们在“洪崖滴翠”附近一家叫“嘉陵码头”的店试吃,不知不觉地就掏钱买了特产(凑满200邮寄到家,方便)   ,以辣为主,不太能吃辣的我却又“贪心”,全都试吃一遍,吃完感觉自己的嘴肿了(目前价钱:辣萝卜仔19元一筒、辣牛肉98~120元一斤、辣豆鼓,辣冬菇酱38元罐,微信注册会员后送了每人一小包花生糖)

听说在千厮门大桥能看到洪崖洞全貌,但洪崖洞11点就会关灯了,所以我们都努力地往千厮门大桥方位奔去!

可怕的事情要来了   ,我们以为去到江边就能上桥,所以自作聪明跑到了一楼,但问了好心人才知道,千厮门大桥是在洪崖洞11楼那层的地面(另一个空间的地面,跟解放碑同一地面)。果然,在 重庆 山城,你以为自己在地面,却可能是身处别人家楼顶啊!

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能通往11楼的楼梯,爬到11楼都气喘腿软了!

因为中午的面实在太扛饿了,晚餐我们都没吃,看到满街的火锅店都显示营业到凌晨0:00~2:00,为了避免半夜饿醒(主要是嘴馋),我们吃了个火锅宵夜(牛骨清汤),   偶然听到旁边桌的人在谈起我们大 江门 ,不知道是不是咱老乡呢,哈哈!【随意挑的带装修的火锅店,消费了   321元但感觉一般,不作介绍】

回到住宿楼下正好12点, “人民解放纪念碑 ”响起了广播报时

【途中拍下的 国泰艺术中心剧院 和 记忆山城 】

重庆轻轨

第2天

渝中区,轨道2号、1号线沿线

随着8点整 “人民解放纪念碑” 的第一声报时,我们醒来梳洗,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前一天那顿面食的扛饿能力让我们不敢再轻易尝试,但是重口味的早餐我们吃不惯,这边商圈的麦当劳、肯德基居然没有6元起的早餐套餐!吃了两个“怀粮生煎”垫垫肚子,我们就逛到了10点,遇上了“大米先生”开始营业,然后就吃了一顿心里感觉很温暖,肚子真的很温饱的早饭   (一共   61元)

吃饱饱,第一站:罗汉寺!导航看到几百米就到,所以我们步行过去,到达才发现轻轨1号线的小什站出口在就罗汉寺门口   。。。   10元=门票+3根香+1个小莲花蜡烛台(寺内没看到点灯处,要用火柴点着,而且那火柴难擦出火)

参拜完罗汉寺,开始踏上今天的轻轨环线之旅(2号线+1号线),下一站: 重庆 人民大礼堂!

有网友攻略说出了地铁就能看到大礼堂,骗人!往前走了好一段路呢!(   Tips:礼堂和博物馆都在条大马路的左边,跟会经过的肯德基同一边),去到才发现又碰上维修,幸好我们原本也只是打算在外面感受一下它的宏伟,所以在广场上拍拍照就过去对面的 重庆 三峡 博物馆了。

博物馆凭身份证免费进场,外面有密码储物柜可以免费存放物品!博物馆一楼《壮丽 三峡 》展厅,二楼《 重庆 ·城市之路》、《远 古巴 渝》展厅都值得看看,了解 重庆 发展史,了解 三峡 。还有《 重庆 大轰炸》半景画演示(播映时间10:00、15:00、16:00,时长20分钟)和《大 三峡 》环幕电影两大展示(播映时间10:30、14::3、15:30,时长25分钟)(Tips:在 三峡 博物馆阶梯平台上远拍大礼堂全景,感觉是最佳方位)

离开博物馆,出发被誉为“ 重庆 最美街道” 的 中山 四路(   Tips:导航会指引你往面向大礼堂的左边经过 重庆 人民政府门前走去,   但我会建议往面向大礼堂的右边走,经过人民路,在行人天桥右转,就能到达 中山 路路尾,可以沿路走往周公馆及附近的地铁站,不用走回头路)桂园从6月开始维修,还未重新开放,我们又失去一个景点!想去喜洋洋餐厅品尝酱油鸡,可惜下午5点才开始营业!偶遇“天友”专门店,进去买杯酸奶安慰一下(但是这专门店价格比7-11,美宜佳都贵5毛钱呢)。刚好碰上求精小学放学时间,家长们接孩子,所以路上的人车较多,很热闹!接近 中山 四路的尽头就是周公馆,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曾居住工作的地方!

在周公馆前面的曾家岩地铁站口进入,乘电梯下去B1,哇,看到的是望不到尽头的 通道 ~~~ 走了好长一段路才进入地铁站,向网红打卡点——李子坝站 前进

到了李子坝站,一出地铁就看楼下地面大批打卡群众在高举手机等待捕捉轻轨穿楼一幕!我们跟随大队,从A出口出站,然后一直下楼,一直下楼,下得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身处几楼!我们没打算非要捕捉什么吞轻轨,捉轻轨的创意视频,所以等了三四趟车,拍了照,休息一下补充体力,就重回 6 楼乘轻轨去下一个目的地:鹅岭公园!(2号线到佛图站关转1号线到鹅岭站,从这一段开始,就是不断往上走的节奏)

鹅岭站出来就巧遇准备进地铁站的两位 广东 女生( 清远 来的),她们指引我们在出站口右边往上坡的方向走,就能到鹅岭公园!

『   小插曲:途经“鹅岭公园酒店”时,不约而同的人有三急进去借厕所,就这样天意安排了我们在那里消费了个晚餐(因为酒店旁边就是个大公厕,但我们完全没看到,哈哈),一共吃了   222元,消费不算贵吧,味道也不错,好香!就是那个干煸苦瓜和凉拌鸭肠太辣啦,我们只好让服务员给我们一大碗开水用来洗辣(图2中间那大碗,别误会是汤哦)(好尴尬呀)

PS:碟上那些桔肉,是我们在鹅岭站出口面包车摊档买的 "冰糖桔",真系酸到面容扭曲,估计 四会 砂糖桔都不会想认这个“兄弟” 啊,但是这样,解辣挺有效的

饱吃一顿,快8点了,立刻往鹅岭公园赶!走道鹅岭公园门口,有点像我们这边个别小区门口,雕刻石墙!进去后往右边走,爬一段比较陡的斜坡后就看到最佳观景楼——瞰胜楼(9层楼)!我们一鼓作气登上楼顶,哇塞!太美了,长江、嘉陵江好美啊! 重庆 的灯光夜景也太璀璨了吧!(   Tips:楼顶风很大,要注意保暖)

重庆 的夜景,就像为朴实的白天穿上了华丽的衣裳,参与着每晚的璀璨盛宴!

观赏完美丽的江景后,我们决定早点回去休息,因为实在太累了!

【 此处附上鹅岭站的进站视频,欣赏一下地铁站内的下楼梯表演: 】

轻轨鹅岭站

第3天

第三天第一件事:换住宿公寓!拉着行李箱,走上了轻轨2号线(临 江门 —— 新山 村,一共17站,大半个小时左右)!出了地铁站,往右边走,按指示牌指引,一直走进 “大渡口区九宫庙步行街商圈”,在新天泽国际广场的必胜客处转右,一直走到接近尽头,停车场入口旁边的小门口进去(松青路1099号2幢)【住客评论说在沃尔玛楼上,错!一个沃尔玛的广告牌对面而已,被误导找了好久,电话联系房东才找到】

我们被安排在27楼的两个相连房间,房间比较大,有厨房有小阳台,有冰箱有洗衣机,就是感觉有点旧!但最大的问题是,我们房间的空调是坏了的,用暖风机代替了,洗澡时热水和冷水不停交替转变,要么太冷要么太烫,联系房东听他电话指导也没改善到!隔壁房间,空调虽没坏,但也不怎么制暖,老Mo和JoJo洗澡全程冷水,也是改善不了!所以估计夏天住还好,冬天有点考验,不过房东挺好的!

在新天泽国际广场又遇到大米先生(吃了一共   130元),简单而丰富地吃了一顿就滴滴起程华生园梦幻蛋糕王国(滴滴一共   9.3元,15分钟)(   推荐   :酸甜鸡,酸菜鱼真的好好吃,南瓜好甜)

华生园蛋糕梦幻王国,TFboys的《魔法城堡》MV也是在这里取景的,出发前 MV 都回味了几次  (当然关注点更多落在我喜欢的TFboys三位身上),再加上网络上的照片,真是带着无限期待去当一回城堡里的公主

一到门口,Oh my god!网络上全是照骗啊 ~~~怎么说呢,拍照取景,选好角度还是能拍出大片的,菜鸟的话建议后期给照片补点色可能才更美!(门票   30元,大众点评购买28元,门口右侧有储物柜,分中格,大格和超大格,价格分别是每小时   2元,2.5元和4元,微信扫码关注,押金   6元)

以下,我也奉上几张照骗吧!

在公主的城堡里下JoJo居然建议大家扮猩猩拍照,呃~~~更居然的是,我和3Y居然真的陪她扮猩猩,这个“精彩表演”,吸引了不少旅客止步“观赏”,大家都笑得好开心呢

临时决定,放弃去人太多的磁器口镇,改去 大学城 的 四川 美术学院(虎溪校区),打个滴滴直奔地铁站,遇到了个热情健谈而且讲大实话的司机   ,给我们极力推荐 重庆 火锅,保证尝过才不枉此行,无论老火锅还是新式火锅,反正 重庆 火锅的特色味道错过了去哪都尝不到!

『   PS: 前两天,我们还讨论怎么地铁人这么少,跟 广州 上海 比,真是算难得的人少了,起码基本都能有座位!但是,这一趟彻底懵了,站足了21站(   7元 /人),而且一站比一站多人,沿路只见上客不见下车的 』

好不容易到了 大学城 ,下雨了,毛毛细雨!拿出导航一看,距目的地1.5公里,哈哈,地铁下面停了无数辆来 重庆 后没遇到过的共享单车(Hellobike,青桔都有),果断冒雨骑车去学院,回味一下学生的感觉!

骑上单车,往 大学城 北区指示牌方向骑去,沿路与汽车同道,其实感觉挺危险的,所以必须注意安全!

当你走到看见左边(对面马路)出现热闹商业区时,恭喜你,将到了!往热闹方向过马路骑去,当将到地上有石墩围着的广场前,就要找位置停好共享单车了!走进广场往前约200百米就是 四川 美术学院(虎溪校区),还能远望到 重庆 大学!(   PS:广场入口几十米处(在左边)有一家面包蛋糕店,价钱不贵,味道也不错)

与黄桷坪校区相比,我们更喜欢这边,元素更多,涂鸦更美,校园气息更浓郁!

参观完美术学院,天已经黑了,明天就要离开 重庆 的我们还没吃上一顿正宗的 重庆 老火锅,所以马上赶往观音桥步行街(这回又坐了十几个站,依然是塞满了人且没人下车的车厢)【其实也搞不懂自己干嘛要安排大家跑去完全陌生的观音桥那边吃,可能算作来过江北区吧   】

出了站都顾不上认真看看这个第一次来到的地方,望着导航以 “家乐福” 为搜索标记,寻找小红书推荐的“最火一拖三”火锅店!(家乐福对面马路小巷直入一直走,望左边),但人实在太多,我们最后选择了另一个推荐“怪叔叔火锅店”(也是家乐福对面马路小巷直入一直走,望右边),我们点了鸳鸯锅,鼓足勇气去品尝辣锅,咦?还好,能接受,而且好吃!过瘾!可能是老板特意为我们弄了一个微辣的辣锅吧!虽然是路边店,比较拥挤,但是卫生还是可以的,食物也不错,最惊喜的是价钱好便宜,跟第一天晚上那个带装修的火锅店相比(贵且食物分量少,出品一般),这里必须给赞   !

(我的小发现   :那小罐油其实能去辣的,食物在辣锅滚熟后,蘸酱时多用点油“包裹”一下吃,就感觉没那么辣,但对吃惯清淡的朋友来说可能会有点太油,但真的很香)

埋单192 元

吃完一顿满意的火锅后也9点半啦,外面的商场超市基本都已经关门了,我们冒着雨急匆匆地往地铁站飞奔,可能因为接近地铁关闭时间(3号线11点15分关),地铁里好多赶回家的人!

第4天

提前一个小时滴滴到 重庆 西站(16分钟,   21.5元)

【   Tips:提前在住宿楼下准备好早餐,午餐, 重庆 西站东西真的好贵,昂贵的面包店:最便宜的就是普通菠萝包,也要12元/个。。。住宿2(新天泽国际广场)楼下有三家24小时便利店的,其中美宜佳有现炸大油条(油炸鬼),传统味道不油腻 ),还有一家怀粮生煎(包)

总结、感受:

1、 重庆 白天很朴实,晚上璀璨夺目!

2、名副其实的山城,名副其实的8D魔幻,哪怕大多路程都依靠交通工具辅助,也能妥妥的每天步行接近 3 万步,好累啊!

3、在 重庆 看到的老人家(分不清本地人还是旅客)都打扮得好讲究,阿姨们都打扮的挺精致的,一眼望去,好多阿姨都纹眉化妆了呢!

4、在 重庆 坐轻轨(地铁)坐过站,开车走错路,感觉是个“灾难”,因为基本回不了头或很难回头!

5、对于 重庆 ,感觉没有之前想象中的特别,但却留下另一番更深刻更实在的印象!

6、在 重庆 能遇到好多 广东 人,粤语交谈随时听到,我们每天都跟 广东 人“相认”呢!

7、感觉星巴克出现的频率仅次于 重庆 小面店和火锅店,感觉去到哪里都总有一家在身边!

8、司机介绍:不管是老火锅还是新式火锅,不管街边摊还是装修华丽,反正就是要试试 重庆 火锅味,那个牛油香味!老火锅可能相对来说比较传统,相对较辣,而且有些不一定会提供鸳鸯锅,微辣已经是它们店的底线!

9、如果说 重庆 吃到的辣是辣,更贴切应该说是藤椒的酸麻刺激!

10、这边吃的菜都好甜啊,例如莴笋、青菜、胡萝卜等

11、在“ 三峡 博物馆”里增长了知识,尤其是讲述 三峡 工程的那个视频,震撼之余对 三峡 工程, 三峡 水坝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