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走游游游之国庆广州四日游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走走走游游游之国庆广州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7/10/03

• 人物/亲子

• 玩法/第一次 国庆

前言

17年的出行,19年才写游记也是怪不好意思的。正巧最近老领导春节准备去广东游玩,托我把广州游玩的行程整理一下给她,于是终于开始写暌违两年之久的游记。

其实这两年去了不少地方,17年日本、18年台湾、19年瑞士……每次都玩得很尽兴,且颇有奇遇,若要细细道来,也是一番好故事,只是这两年学业、工作两忙,周末排满课程,一直处在连轴转的状态,身心俱疲,实在腾不出手来整理游记,故拖延至今。

说来奇怪,两年过去,游览时的感觉仍然历历在目,写起来记忆通畅,毫无阻碍。

Again 自由行+母女游,走起~

注意事项

总结一下推荐的行程推荐,排名有先后

景点:

五星必去👇

沙面+白天鹅宾馆⭐⭐⭐⭐⭐广州风情集锦

南越王宫博物馆⭐⭐⭐⭐⭐适合亲子活动,和喜欢逛博物馆的朋友

陈家祠⭐⭐⭐⭐⭐馆藏丰富,一定要请讲解

广东省博物馆⭐⭐⭐⭐⭐馆藏丰富,记得预约讲解

随便逛逛~~

中山大学⭐⭐⭐

石室圣心大教堂⭐⭐其实没啥逛的,太澳门了

六榕寺⭐⭐有点小,如果在附近,可以顺路拜访

广州塔⭐⭐人太多,远观最好看

吃吃吃:

五星必吃&四星推荐👇

海幢瑞芳饮食店⭐⭐⭐⭐⭐没有门头,当地老饕才知道的街头小吃,美味之极

银灯食府⭐⭐⭐⭐⭐地道老广早茶,便宜实惠

达扬原味炖品⭐⭐⭐⭐椰子鸡很靓

狮头牌卤味研究所⭐⭐⭐⭐卤味好吃

可吃可不吃:

惠食佳⭐⭐⭐

牛小灶牛杂煲⭐⭐⭐

玫瑰甜品⭐⭐⭐

猫咪的假期⭐⭐⭐

点都德⭐⭐太贵,排队太长

算下来两人4天共花了5660元,人均不到三千:

机票3140元(含改签费300)

打的480元

吃饭1730元

景点门票310元

第一天:10月3日

17年9月份在职研究生开学,开学前就定了十一去广州的机票,开学后才发现课程安排有冲突,于是人均1570元的机票外,还花了300块钱的改签费,避免翘课。如今课上完了,也可以自豪地说,我是一个很少翘课的好孩纸哈哈哈#然鹅19年6月份并没有吸取教训,毕业前又花了2000块改签去瑞士的行程,避免翘考试#且失败。。。

一早出发,家里到机场也就20分钟的功夫,无锡机场小,直来直去很是方便,一个心愿就是希望能把无锡出发的所有直飞地全部浪一遍~

飞机早到20分钟,事先安排了快车接机,直送酒店check in。

• 地址:广州越秀区东沙角路18号方圆越秀时光4楼408房
  • 简介:行客国际公寓(广州北京路店)地处于江湾大桥南侧,临近广州风光旖旎的珠江河畔,周边文物古迹、旅游景点星罗棋布美轮美奂,临窗远望,广州都市的繁华,迷人的夜景尽收眼底。酒店周边就是广州著名的沿江路酒吧街,如本

酒店在Booking上订的,因为17年中的时候去日本的行程都是全程Booking,住得不错,免费取消很方便,评分也靠谱,9分以上随便住,8.5分以上很安全,住客的评论也简明有用少废话,所以去广州也通过Booking锁定了酒店。

不过后来发现,国内的酒店还是在国内的网站上订便宜。。。而且Booking主要针对跨国旅客,会额外加收一笔税款。所以酒店工作人员建议我们退了booking上的订单,重新下单。

每次出行,选酒店也是一大工作,不过国内还好,只要在热门商圈附近,起步价打的就好,远一点的地方坐地铁即可,我们三四天行程打的花了不到500吧。

酒店还行,十一期间也不算贵,住了三晚1600,配有小厨房、洗衣机等,适合长居。就是公寓楼新建,电梯和房间里都没有手机信号,只有wifi,叫车司机打电话接通很困难。。不算推荐。

如果现在去热门城市,我大概会选亚朵的连锁酒店了,今年发现这家酒店选址都非常好,包括无锡恒隆广场旁的一家,还有去杭州的时候的看到的著名小吃街旁的一家,基本上都开在大热商圈附近,虽然还没住过,但是省的自己找交通便利酒店的麻烦了。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中山四路246号信德大厦5楼全层(城隍庙旁)
  • 电话:(020)87708336
  • 简介:点都德专做茶市,无论何时去都能吃到广式早茶,在广州名气很大,有多家连锁。他们家坚持传统手作点心,而且即点即蒸,保证了材料的原汁原味。店铺装修很考究,古色古香的槛窗,黑色的砖墙,颇有西关大屋的风情。

扔了行李,接下来解决温饱问题,大众点评找了一下附近的饭店,找到一家点都德,发现可以线上排队,于是定定心心拿个号,走去吃饭。

广州十月,天还是很闷热。

一路逛到酒楼附近,发现一处小小城隍庙矗立在玻璃幕墙下,左边则是一排崭新的骑楼,端是一副新旧融合的老广风味。

骑楼 [qí lóu]是指建筑物底层沿街面后退且留出公共人行空间的建筑物,是一种近代商住建筑,在两广、福建、海南等地曾经是城镇的主要建筑形式。

这种欧陆建筑与东南亚地域特点相结合的一种建筑形式可以挡避风雨侵袭,挡避炎阳照射,造成凉爽环境,因此在东南亚十分风靡,随后也传入华南地区。骑楼是我国广东,海南,广西,福建等沿海侨乡特有的南洋风情建筑,都是当年华侨从东南亚返乡所建。

看着大众点评的排号进度差不多了,紧赶慢赶地去了点都德。然后被人山人海的排队食客吓到了,大概是两年前大众点评排队还不普及吧,大家都还没有意识到可以在APP上排队。。。

餐厅很大、翻桌极快,不到五分钟就叫到我们的号,其实从拿号到排上也快1小时了,但物理上我们几乎刚到酒楼就吃上了,于是在一众老饕的注目礼下入座开吃。

点的有点多,味道还不错,比无锡本地最好的粤菜水准还要高一些,但也算不上惊艳吧,唯一还有些印象的是金钱肚挺好吃的~

城隍庙

茶余饭后,闲逛消消食。正好去隔壁城隍庙和南越王宫博物馆看看。

城隍庙前一片小广场栽种了榕树,围坐了许多老广,享受惬意时光。

国内旅游的攻略我一般都不喜欢“精打细算”,多选几处想去的地方、想吃的店,收藏在大众点评里,到了当地再看看附近有啥吃的玩的。毕竟是自家地盘,沟通无碍,总能玩好吃好。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374号

南越王宫博物馆非常值得一去,尤其适合亲子活动和初次拜访广州的游客。

博物馆内有历朝历代的古井沟渠和亭台楼阁遗迹,广州两千年的浩浩历史一时以极其具象的方式呈现出来,颇为震撼。

南越国宫署遗址位于广州市越秀区市中心,宫署遗址内埋藏着秦代到民国的历代遗迹遗物,遗址内不仅有南越宫苑,还有从秦、汉、晋、南朝、隋、唐、南汉、宋、元、明、清到民国共12朝的遗迹遗物。表明广州不仅是南越国、南汉国的王宫所在地,也是历代郡、县、州、府的官衙所在地。

公元前203年-公元前111年之间存在的南越国留下的弯月形水池,其上应建有水榭类建筑,且池底出土大量龟鳖残骸

考古底层关键柱,是为了在考古发掘过程中,对照各探方底层关系而特地保留下来的土墩。

南越国宫署遗迹层层相叠,构成了一部记载广州两千多年发展的无字史书。

博物馆设计的参观路线和展品排列都相当不错,在国内博物馆里也属于上乘水平。广州的文化建设确实做的很不错。

出了展厅,一树古榕映入眼帘,这树长于1839年,已有180年历史,至今仍旧绿意盎然。

省立中山图书馆少儿部

参观完博物馆,继续溜达回酒店。路上遇到一个很有特色的建筑,于是又进去晃了一圈。

这所市立中山图书馆是1933年10月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而建,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目前用作儿童图书馆。

• 地址:文明路160-1号
  • 简介:老牌炖品店,原只椰子炖竹丝鸡入口清香。

回去的路上又经过了这家赫赫有名的炖品店,去吃饭的路上看到这家店排队超过100米,果断放弃。这会儿快三点了,一个人都没有,果断打包了份招牌椰子鸡,带回酒店慢慢享用。

味道清甜,确实好喝!

十月广州,还是夏日天气。炎炎夏日又走了20分钟才到酒店,热die。。。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艺苑东路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回了酒店休整一下,想着第一天除了吃吃逛逛,总要去个地标建筑。于是tb买了两张小蛮腰的票,打的去广州塔看夜景。

恰逢夕阳西下,风景不错。

快到广州塔的路上已经开始堵起来了。司机师傅把我们放在附近,自己走了过去。

17年的时候小蛮腰附近到处都是未竣工的泥地和施工材料,不大好走。

到了广州塔地下排队入口处,那个人山人海啊,排队买票和排队入场的长队都弯了好几道。。小看了十一的人流量了,照这趋势,没三小时是登不了塔了。。

然鹅tb买的票不能退,咋办呢,机智如我跑到排队买票的队伍里叫卖起了现票,240买的票,200卖掉,然后打了部出租车吃饭去,头也不回地和小蛮腰say byebye~

• 地址:六运七街33号
  • 简介:人气很高的牛腩炖锅,和简陋的店面不同,菜肴十分出色。

还好去得早,这家没有排很久,牛筋软糯可口,酸梅汁和沙茶酱有特色,价格也不贵,175大洋。

来广州就是要吃啊!后来想想,把这一顿换成海门鱼记或许更好一点。

第二天:10月4日

• 地址:东风东路760号
  • 简介:上过《舌尖2》,随处彰显老西关情调。

为了吃,第二天一早十点半就到了这家滨江的惠食佳,终于抢到了第一轮的票!不到5分钟第一轮的票就售罄,吃的时候留意了一下,第二轮直到12点多才开始喊,朋友们一定早到!

这家啫啫煲非常有名,啫啫煲是指当食材放于瓦煲(瓦罉)中,经过极高温的烧焗后,瓦煲中的汤汁不断快速蒸发而发出“嗞嗞”声,“嗞嗞”粤语发音为“啫啫”,于是广州人便巧妙地将其命名为啫啫煲。

大厅极有派头,像是旧式买办常光顾的所在,有底蕴。

一排水晶灯、大红色门帘、东南亚特色的绿植,穿梭着白色长马褂的侍者,布置精致,风情十足。

17年国庆重了中秋,惠食佳特送月饼来食。

芝麻冰淇淋

麦冬百合清肺汤极为鲜甜,汤汁清澈优良,滋味上佳。以为是咸口,其实是甜香,好喝!

牛舌堡和生肠堡推荐里难分上下,于是都点了,鲜花脆嫩的口感。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吃完饭打的去圣心大教堂,位于一条双向车道的一侧,凹进去一个小广场,两排骑楼中就是石室圣心教堂,有种梦回澳门的感觉。

正值中午,日头很晒,人流不小,大教堂下午2点-5点开放,等不及,打卡逛逛就走了。

老妈靓照来一张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打的到沙面,从猫屎咖啡的入口进去,从红楼起,慢慢游览,看一路的欧式建筑,色彩缤纷,鲜花处处,新人对对,果真是一处拍婚纱照的“圣地”。

沙面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有大小街巷八条,从宋、元、明、清时期就是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在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

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沙面相继成立。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

星巴克入乡随俗,做成了一处小小公馆,装修也极有特色。在这休息了一会儿,可惜人潮涌动,实在买不上一杯咖啡。

• 地址:沙面南街1号白天鹅宾馆1楼
  • 电话:020-81886968-30820
  • 简介:汇集环球经典珍馐,坐拥壮阔珠江景致。

在星巴克查到著名的白天鹅宾馆就在附近,准备去瞻仰一下。出门突然下起了太阳雨,雨势渐大,还好白天鹅宾馆很近,冒雨小跑了十分钟,到了白天鹅宾馆。

白天鹅宾馆坐落于广州市沙面白鹅潭,酒店于1983年开业,是中国内地首家五星级酒店,内地首家合资的五星级酒店,内地首家由中国人设计、建设和经营的五星级酒店。2015年7月15日,停业改造三年的广州白天鹅宾馆正式开门营业。

果然名不虚传。

也不知道是从哪个入口进的,两旁玻璃柜呈列了许多艺术品,标价不菲,一路过去,目不暇接。

行至中央,水流潺潺,人声鼎沸。

原来竟是在宾馆内部生生造了一座悬在瀑布之上的亭台!水榭曲回,各色锦鲤穿回,绿意盎然,好一座贵气逼人的宾馆!

白天鹅宾馆于上世纪80年代初,由霍英东为主投资,莫伯治、佘畯南等一代岭南建筑大师设计而成,设计上继承了中国传统园林与岭南传统园林设计的精华,中庭以壁山瀑布为主景的焦点,形成别有洞天的岭南风情,是在现代岭南建筑中将外来建筑形式与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相结合的一个成功作品。

白天鹅宾馆是中国第一个采用大型室内中庭设计的酒店。白天鹅30 多年的玉堂春暖粤菜中餐厅、流浮阁西餐厅都很有名。

雨势不减,又吃过中饭,于是老妈寻到了流云阁餐厅,叫了一瓶气泡水和一杯橙汁(100大洋)两个人在连江的落地玻璃窗旁,欣赏雨景。

有条件的朋友,我觉得可以享受一下此处住宿,平日也不贵,1000上下。

酒店艺术品众多,最让我吃惊的是一座牙雕。真是如梦如幻,精美绝伦。必须上高清大图!

全景

• 开放时间:8:30-17:30【17:00结束售票】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恩龙里34号
  • 简介:清代宗祠,建筑考究,随处可以见到木雕、砖雕等传统建筑装饰。

下午三点多,雨终于停了。打的前往陈家祠。

陈家祠可以请讲解员,40分钟100元。ps:所有的博物馆,能请讲解的绝对要请,从游览顺序、故事讲解、文化内涵,有讲解和没讲解相差甚远,花小钱涨知识的好机会。

陈氏书院,俗称陈家祠,位于广州市中山七路。陈氏书院筹建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二十年(1894)落成,是广东省各地陈氏宗族共同捐资兴建的“合族祠”。其建立主要为参与捐资的陈氏宗族子弟赴省城备考科举、候任、交纳赋税、诉讼等事务提供临时居所。作为捐资的回报,这些陈氏宗族可以将其祖先牌位放到陈氏书院的神龛内供奉。

陈氏书院是广东规模最大、装饰华丽、保存完好的传统岭南祠堂式建筑,陈氏书院集中了广东民间建筑装饰艺术之大成,巧妙运用木雕、砖雕、石雕、灰塑、陶塑、铜铁铸和彩绘等装饰艺术。其题材广泛、造型生动、色彩丰富、技艺精湛,是一座民间装饰艺术的璀璨殿堂。

博物馆内展品丰富,从木雕、骨雕、石雕的雕刻艺术,到各类绣品、端砚展览,古代家宅样式,宗庙祠堂布置等等,充分展示了广州文化艺术的方方面面,内容详实有趣。

趟栊门是潮州的传统民居中,一种古老的“防盗门”,形似一个大的木框,中间横架着十几根圆木,圆木一定要单数,不能双数。趟栊门左右开启,既通风挡住了外面路人的视线,又保证了基本的安全。

岭南地区天气炎热潮湿,住所讲究通风透气,屏风门和趟栊门正是起到这种作用。

陈家祠在文革期间也曾遭到破坏,后还用来开设新华印刷厂。现在,陈氏书院是羊城八景中一景——“古祠流芳”。

• 地址:文明路218号
  • 电话:020-83820983
  • 简介:高人气古早味糖水铺,杏仁豆腐香甜嫩滑。

参观完陈家祠,天色已晚,做地铁回酒店。

经过老街,不少商铺都已关门,从玫瑰甜品打包了几份甜品充饥,味道尚可。

第三天:10月5日

银灯食府
  • 类型:老字号茶楼
  • 地址:起义路2号广州宾馆3楼(近海珠广场地铁站E口)
  • 简介:经典广式茶餐厅,水晶大虾饺新鲜弹牙。

广州第三天,今天只安排了一个目的地,广东省博物馆。

既然来到广州,一定要喝一次地道的早茶。银灯食府17年还没入选大众点评的必吃榜,是我从微博上找到的,很多本地人推荐,慕名前来。这家酒店装修老旧,大厅极大,位置很多,然而食客更多,十点出头,很多人在排队,而且都是本地老广。

好在翻桌极快,一会儿就排到了。和一堆本地夫妻拼桌,两位看我们狂点一气,还好心提醒我们点太多了,大多本地人点个两三样,慢悠悠喝一口茶,惬意的很。但像我们这种游客,下一次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自然想多尝一些。

真的好好吃啊!第一顿惊艳的餐!而且超期便宜,只有点都德一半的价格!狂点了许多只要207块,太划算了!

重点介绍这个!芝士鲜虾卷!我要为它疯狂打call,不是扎实的口感,非常松软,内涵丰富,蔬菜与鲜虾、芝士不稠,蓬松的口感,好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开放,9:00-17:00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
  • 简介:整体建筑以宝盒为理念,岭南画派的书画类馆藏最多。

我挺喜欢逛博物馆的,看评论都说广博不错,于是留了大半天给它。

大广东不愧是一线城市,馆藏精美、展览丰富,国庆期间每天都有免费的讲解,ps:收费讲解需要提前预约。

最后选了两点场端砚的讲解,非常幸运遇到了一位特别优秀的讲解员孙英,看得出她是发自真心地热爱端砚文化,对偌大展厅中的每一方砚品背后的故事都烂熟于心,从砚的手感讲起,向观众娓娓道来砚品的纹路、寓意、背后的故事,真是非常精彩的一场讲解!(讲解大概1.5小时)

端砚是中国四大名砚之一,与甘肃洮砚、安徽歙砚、山西澄泥砚齐名。出产于唐代初期端州(今广东肇庆市东郊的端溪),故名端砚,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

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文房四宝,砚为其一。在中国所产的四大名砚中,尤以广东省端砚最为称著。端砚以石质坚实、润滑、细腻、娇嫩而驰名于世,用端砚研墨不滞,发墨快,研出之墨汁细滑,书写流畅不损毫,字迹颜色经久不变,端砚若佳,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冬,用手按其砚心,砚心湛蓝墨绿,水气久久不干,故古人有“呵气研墨”之说

这次恰逢广博有泰坦尼克号的特展,难得一遇,便放弃了参观其他展厅,赶上最后一波参观的队伍入场。

此次展览是中国大陆博物馆首展,展出了“泰坦尼克”沉船遗址打捞的300多件文物精品,并以文物为载体,重点还原“泰坦尼克”号模型;实景复原了一等客舱、三等客舱和咖啡馆;三维立体感的豪华旋转楼梯;船桥指挥台。让观众现场聆听100多年前“泰坦尼克”号锅炉的轰隆;体验警钟的长鸣;身临船体与冰山的碰撞;指触冰山的寒意;感受“海洋之星”的璀璨;体会纪念墙前的沉思。观众不仅可以亲眼目睹真实的文物,了解人物故事和时代背景,还可以通过观看3D纪录片等方式情景再现。

展览分为“造船与启航”、“船上生活”、“冰山和救援”、“海底发现”和“纪念”五个部分,全面、多维、系统地展示了这次悲惨海难的时代背景、具体经过和历史人物。

从头等舱、二等舱、三等舱的餐具、菜单、餐厅、阳台、客房摆设一应俱全,还有船上机件,乘客们的首饰和私人物品,甚至一些乘客的生平故事等,呈列丰富。

门票也极具巧思,设计成船票形式,每一位参观者都有对应的舱位。背景是罗列着遇难者名字的展板。

• 地址:花城大道89号花城汇北区B1层

除了博物馆天色已暗,很想吐槽一下珠江新城地下通道特别容易迷路。。。好不容易找到了吃饭的地儿,风卷残云地吃了一顿,味道不错,就是有点贵,这么多快200了。

好吃,风卷残云地吃完了,粉肝尤其软。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花城广场珠江东路
  • 简介:广州的新中轴线广场,四季都有花开,新的图书馆、博物馆、大剧院等环绕,夜景非常美。

吃完饭已华灯初上,小蛮腰开始了灯光秀,就是配色有点俗。。。

人潮涌动,广州市民出来嗨啦

• 地址:广州市珠江新城珠江东路4号
  • 简介:位于新城市中心花城广场的大型图书馆,南北塔楼呈“之”字造型,还融入了骑楼概念,设计新颖。

花城广场附近都是广州的地标建筑,IFC、广图等,高楼林立,广州人民的文化生活真的好丰富啊,羡慕!

暴走了一天,略逛逛就回酒店休息啦

第四天:10月6日

• 地址:同福东路聚荣东8号
  • 电话:84481921

广州第四天,下午就要回去了,今天准备去中山大学逛一逛。

睡到自然醒,打的去找这家中山大学附近的小店。路上司机师傅问我怎么找到这家店的,说这家牛腩很靓!

其实是在微博上找到的,我经常会乱搜“广州 惊艳 吃”这种关键字,看看有啥老饕们才知道的美食……

到了地方发现这家店连门牌都没有,但依旧生意兴隆,要了一碗牛腩粉、一碗净云吞,超级好吃!牛腩入口即化,于是忍不住又加了一份净牛腩。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
  • 简介:国内的知名高校,红砖建筑古朴迷人。

去中大之前看到有网友说国庆管得很严,没有学生证不给进,还是准备去碰碰运气。

门口保安果然在查学生证,我带了复旦在职研究生的学生证给保安看,人热情地问了一句,你们许校长好吗?给我整蒙了。。后来才知道前段时间原中大许校长调任复旦做了校长。。

中大当年是我的Dream school,一来广州是美食之都,二来离家够远,可惜没有如愿。

校区处处南洋风情,新建筑少,旧建筑多,还是老格局,悠长历史,总觉得莫名熟悉。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六榕路87号
  • 简介:1400年历史的古寺,寺内供奉着禅宗第六代祖师慧能的铜像。

离开中大,回酒店整理了行理。看看还有时间,便去了趟六榕寺。

六榕寺是广州市一座历史悠久、海内外闻名的古刹。寺中宝塔巍峨,树木葱茂,文物荟萃,历史上留下不少名人的足迹。六榕寺因苏东坡当年为寺庙题字而得名。它与光孝、华林、海幢寺并称广州佛教四大丛林。

寺中有一花塔,是六榕寺院中的舍利塔,塔一层层的塔角飞檐,宛如吐苞向天开放的枣红色花瓣,塔刹又酷似花蕊,整座宝塔犹如一支直插蓝天的巨大花柱;再加上塔身红白相间,色彩斑斓,所以人们又习惯地称其为花塔。六榕寺与光孝寺齐名,素有“光孝以树传,净慧(六榕寺的别称)以塔显”之称。

塔内倡导鲜花供奉,提供免费茶水,坐在古榕树下、盘根错节处喝一口茶,也是惬意。

Cat's holiday猫咪的假期
  • 地址:同福西路201-3号101房(金域华庭底商)
  • 电话:15913198141
  • 简介:小店位于西华路第一津街,在小巷里,距离地铁站大概10-15分钟路程。店面环境温馨可爱,看得出店主的用心布置。以可爱的猫咪为主题,虽然猫咪只是不定期驻店,不过还是很适合下午茶或者和闺蜜约会。

这又是微博上搜罗来的一家小店,一家藏在民户里的西餐厅,点了吞拿鱼奶油意面和鲍鱼意面,外加朱古力牛奶碎碎冰和接骨木花苏打,味道都不错。

Cat's holiday猫咪的假期图片

出去时路过一家合兴小食店,这家的濑粉听说过,有点名气,打包了一份准备路上吃。可能要趁热吃吧,口感不怎么样,很肥很腻。

•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国际机场候机楼到达厅前
  • 简介:白云机场客运站位于新机场航站楼东、西连廊(即机场到达厅),旅客踏出到达厅,便可搭上快线大巴,到达市内与周边城市。

18:00的飞机,听前几位司机都说路上很堵,于是准备早点出发,结果到机场太早了,才三点。。。

未成行的行程

广州好吃好玩的实在太多了,这次准备的行程中有一大半都还没时间去,整理一下供驴友参考。

玩:

广州塔登顶

白云山(白云猪肚鸡,山腰山水豆腐花),可以蹦极

黄埔古港、黄埔军校(猫记艇仔粥、奶婆姜撞奶)

珠江夜游

吃:

芳村:华哥新鲜猪什精品(猪天梯、猪红、猪天肠、天衣无缝、猪x经、猪肝猪腰、金钱银钱、煎粽子、罗生鱼腐、猪脑)、均安鱼庄(顺德鱼饼、鱼茸粥、蒸猪肉、鸽肾焗饭、双皮奶、一鱼多吃)

东海海鲜酒家,海晏楼,滋粥楼

新联肠粉,容意发牛杂店

银记肠粉、芬芳甜品、仁信双皮奶、南信双皮奶

北京路:广州酒家、金越轩、仁信双皮奶

珠江新城:海银海记潮汕牛肉火锅、太二酸菜鱼、ma belle,paper stone bakery、海门鱼仔店

石牌/龙口:吴系茶餐厅

高德置地/花城汇:歌志轩日式油拉面、利苑

上下九:陈添记鱼皮、文记壹心鸡、仁信双皮奶、顺记冰室、源记肠粉,詹天佑故居

滨江路:自造竹升面、安乐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