缱绻冬日,一场关于夏日游轮的狂欢礼赞

攻略   >  鹿儿岛旅游攻略   >  缱绻冬日,一场关于夏日游轮的狂欢礼赞

• 出发日期/2019/06/17

• 玩法/游轮 暑假

前言

冬日,大概是我的死穴

怕冷星人的冬眠季

窝在温暖的暖气房里无聊的翻看手机,规划着明年的旅行计划

突然,一组呆萌可爱的巧虎游轮的广告跃入了我的视野

定睛一看

果然是我们最爱的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

大IP的时代,新年新气象

2020年连光谱号也将迎来小朋友们最爱的卡通人物—巧虎的全新航线

思绪又突然跳回了半年前那个灿烂的夏日

带着妈妈和叮当

祖孙三代在海洋光谱号的全新首航上度过的快乐时光

正好,趁着宅在家要发霉的日子

整理一下思绪

为那个快乐的海上假期唱一首狂欢礼赞吧~

DAY1-登船,初识海洋光谱号

我们选择的是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首航从上海出发-日本鹿儿岛-冲绳6天5晚的行程,按照船票上的提示信息,分批登船,我们于指定时间到达了上海吴淞口国际游轮港,本想着熙攘拥挤的排队登船的画面却全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路畅行,在一系列无缝衔接的指示牌和工作人员指引下,顺利登船。连想多在港口看一眼这艘海上巨轮的机会都没有。好吧,我只能说,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这个分批登船的设计,完美到无懈可击!

我们的第一眼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起航~

船上的指引做的很好,即使拥有2000多间客房,我们也很快就找到了属于我们的那一间。

阳台房果然要宽敞和亮堂许多呦~在这里要建议大家,虽然会贵一些,但还是选择阳台房吧,毕竟,这里推窗就能望见大海,这里也是你接下来几天移动的“家”,让自己舒服些,比什么不重要呢?

广告里推送的全新巧虎航线的巧虎房,正好我们选择的这条航线也有巧虎航线,看到后就艳羡不已呀,曾经还庆幸赶上了首航,却怎么能想到它还有全新的巧虎航线呢,为了巧虎都想再去一次啦~~~

卫生间做了干湿分离的设计,布局很合理,一天会打扫至少3次,随时保持干净整洁,好感度up!up!up!

第一天的《每日航程指南》早已在入住前整齐的摆放在了书桌前,某个小朋友一进房间,就已经迫不及待的认真研究起来,这么多的项目,接下来几天可怎么安排好呢,哈哈哈。

上船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逃生演习了。根据你自己的船卡指示,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逃生区,听广播指令,到自己的逃生区集合,观看船上安全视频短片。在每一个角度,还会有工作人员帮游客演示救生衣的正确穿法。

我因为有事要回房间一趟,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还给了我一个小贴士,并再三嘱咐我要及时赶回来参加逃生演习,为这个认真敬业的态度点赞。

结束了逃生演习,悄然间,我们的船已驶离了港口,正式开启了海上航行。逃生演习结束就已接近晚饭时光,船上的吃-玩-睡无限巡回的日子也正式拉开序幕。

第一天的游轮,我们先熟悉熟悉环境。漫无目的溜达,就来到了思古诺酒吧,这是船上一家付费的酒吧,闲散的时光里,可以在这里点一杯啤酒,尽情的享受一场海上的漫游时光。

虽然酒是收费的,但并不影响你免费欣赏一首钢琴曲的浪漫。就在这漫漫琴声中,让时光悄然流逝,船上的漫生活啊,就以这样精彩的方式,正在徐徐的拉开帷幕。

作为登船的第一晚,船上最隆重的活动,莫过于午夜时分在270度景观厅举行的气球登船派对了。真是万众期待的一个活动,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都兴奋的参与进来,当我11点左右赶到时,这里已经是一派热闹欢乐的气氛。

在这里,所有的人,都忘却了身份、忘却了年龄,快乐的在舞池里扭动着身躯,跟着DJ愉快的摇摆着,只为等待午夜钟声的倒计时。

人们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气球海洋,踩爆气球、释放激情和快乐。海上的夜深邃幽暗,而此刻的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上,却正在上演一场午夜狂欢,那份快乐,久久的弥散在空气中,浓的化不开。

结束了午夜狂欢,走回房间的路,却已是一片静悄悄,这样安静的夜啊,真好~明天等待我们的,又将是怎样的惊喜呢?

DAY2-海上巡航,初识海洋光谱号

一觉醒来,已是阳光明媚的海上生活,海上巡航,这是,我们全面了解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的一天。

美好的一天一定是要从早餐开始的吧~我们选择了位于三楼的主餐厅,这是一个三层挑高,可以容纳1884人同时进餐的盛宴式的免费主餐厅,全景来一张,是不是超气派哒。

餐前的仪式感,要从精致的桌摆开始~

主餐厅每餐同时提供中西不同的两种菜谱,供游客个人单点环球美食,亦或是全家共享。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是国际化的游轮,船员来自世界各地,采用英语服务,西餐自然是他们的拿手绝活,品质自不在话下,而中餐做起来也绝对像模像样,出品很地道,连摆盘都精致的像件艺术品。

这碗牛肉粉,味道简直绝了!真的可以排到我吃过的牛肉粉的前三,以至于我现在还念念不忘那个味道,码字的此刻,已是口水流了一键盘。

我的小朋友,也在认真的吃着游轮上的第一份早餐。

据说,巧虎航线上还会有巧虎现身,与小朋友共进早餐,想想都替小朋友们快乐耶,幸运的能赶上这趟航线的小朋友,大概也不会像我们叮当似的那样落寞的吃早餐了吧,哈哈

早餐后,我们就在船上随意的溜达,熟悉地形。来到这里,位于15层船尾的儿童电子游戏室,小朋友的脚步,已经挪不开了。

这里24小时开放,但是每一项单独的游戏机都需要付费,只需要在机器的扫描区刷一下房卡就自动挂账了,非常的方便。

远远的看着他投球的身影,我才发现,原来他早已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

紧挨着儿童电子游戏室,也是位于15层船尾的是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上的海上多功能运动馆,这是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的一大亮点,是目前亚洲的其它游轮所无法比拟的。而这一片超大的场地竟然能提供碰碰车游戏,不得不让人感慨,船上的娱乐,简直比陆地上还要丰富啊。

当然,这也是船上最热门紧俏的一个项目,任何时候去都排着长长的队伍,并且每天开放的时段都不同,或上午、或下午、或晚上,所以这时候一定要把你手上的《航程指南》利用起来,计算好碰碰车开放的时间,早点来排队才能不走空哦~

在海上多功能运动馆的二层不同的隔间,设计了不同的球室,无论你拥有哪一项球技,在这里都有用武之地。

同样是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独有的击剑,免费体验,有专业的击剑老师指导教学,但是需要提前登记,也是排队的热门项目,如果喜欢,就一定要早点去哦~

从多功能运动馆出来,室外的活动也丰富多彩。攀岩墙上一个个勇敢者在挑战着自我。

小朋友们也可以尝试,还有工作人员贴心的保护。

不知道这项运动的具体名称,但是却受到了叮当的格外青睐和喜爱,玩起来,也是走路带风,跟对面的哥哥姐姐比赛也丝毫不输阵仗。

位于15层船头的主泳池永远是船上最热闹的地方。晒着日光浴,眺望蔚蓝的大海,舒服的在泳池里泡一泡,这样的海上度假生活才值得你拥有。

儿童水上娱乐区绝对是整个船上最色彩斑斓的地方。从16楼的甲板上望下去,充满着浪漫的童话色彩。

这位小朋友早已望眼欲穿的想跳下去了,但为什么不能去呢~原因是在上游轮前还在发着高烧,但大概游轮真的是他的本命,一到船上,就跟个好人儿一样了,同去年的游轮之行如出一辙,但妈妈姥姥也不放心他大病初愈就去玩水,所以,看看就好,更多的精彩,留给接下来的巡航日吧。

位于船头的北极星观景台也为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赢得了又一项世界之最。它是曾经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的最高游轮观景台,它的设计受到了英国伦敦眼的启发,是工程学上的一个奇迹,可以360度旋转的吊杆手臂,宝石型的玻璃舱能将游客送往离海平面88.6米的高空。

白天,它可以犹如海鸥一般俯瞰一望无际的蔚蓝海面,而到了夜晚,则可以欣赏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上璀璨夺目的灿烂霓虹。

这个是收费项目,需要预约才可以体验。站在北极星上,你俯瞰整个船舱的视野,也更为的开阔了。

与 北极星遥遥相对的是位于船尾左旋、直径为11米高的中空橙色球体,名为南极球,其灵感来源于自由落体从北极出发,穿越地心最终抵达南极,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发生的物理加速与减速的过程。

而在这个球体里,上演的正是让你产生这种体验的弹簧弹射,非常有趣。这个也是收费项目,需要提前预约才能体验。不过没有提前预约也没有关系,现场预约,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时间,按照指定时间再过来这里就可以排队游玩了。

DAY3-岸上游之鹿儿岛

享受游轮上放松惬意的时光,但也不能放过我们精彩的岸上巡游。当我们的游轮靠近鹿儿岛港口,我们最期待的鹿儿岛岸上游,也在招手向我们走来。

因为这次开启懒人模式,完全没有攻略可言,所以索性参加了游轮提供的岸上游行程,并且是免费附送的哦,感觉赚到了呢~

我们在鹿儿岛的行程,第一站,来到的基业公园,这是一个免费的公园,相比于观光,其实它更是一个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这里最美的季节应该是春天,一到樱花盛开的季节,樱花遍野,这里也成了一片樱花的海洋。

而夏天我们来玩什么,其实没什么特别的,但这满眼的绿意,清新的空气,不是已经足够了吗?

不远处的山坡下,应该是当地老年人的活动场所,貌似是像中国的门球的一种运动,老年人的运动,不分国界,大概也都是相同的吧,哈哈。

当我正沉迷于周边的精致,一回头,却发现这样的一幕,叮当正在认真的帮姥姥拍着照片,好有爱!

相比于中国景观的大气恢弘,日本的景致,更盛在细琐的小景别,可能某一处小光影,就突然触动了你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那一块,然后,温柔就碎了一地。

虽然小小的,小到我坐下才能被框进整个画面,但我却异常喜欢这里,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眼缘吧~

再往公园的深处走,走下山坡,就可以看见这样一片树丛,不知道是什么树种,却低低矮矮的排布着,很好看。

在这里拍一组喜欢又有爱的人像吧~妈妈帮我们摁下的快门,分分钟,也成就了我心目中的大片

当我们准备离开时,突然,门口的喷泉喷放了,真是幸运。透过被阳光折射出光彩的水珠,依稀还可以看到远处的樱岛火山,迄今为止,它还是一座活火山。而我们去的那天,也很幸运的,看到了火山口喷烟的景象。而飘在火上上空的多多白云,也是因火山喷烟而形成的火山云。

鹿儿岛的第二站,我们搭乘大巴车,一路来到了照国神社,它是为祭祀江户时代德川幕府建立之前的当地统治者岛津齐彬急,其实,它更倾向于一个大家族的祭祀场馆的作用。

门口的这棵古树已有180岁的树龄,见证着家族的兴衰起落。

而日本每个神社门口必有的净手环境,在小朋友操作起来,也变得那让萌萌惹人爱。

神社里面也不大,2分钟可以转一圈,很多当地人过来参拜,大概是要保佑心中所愿吧。

相比于安静肃穆的神社,我更喜欢的是门口这些边边角角的小细节~一个个装着卜卦的木盒,叠满的绘马,还有飘荡在风中的祈愿纸条,这才是日本人民,最实实在在的小生活啊~

小朋友认真的研读着许愿纸条日本文字有很多与中国相通的地方,也不知道,他能看懂多少,又能看穿多少人的心愿呢?

正是紫阳 花盛开的季节,在神社门口偶遇一片小小的紫阳花,这,就是夏天的味道啊~

鹿儿岛的最后一站,我们去的是城山展望台,这个位于城山公园的城市展望台,是把樱岛火山收入囊中的最佳机位。

这里是鹿儿岛市区,前临锦江湾与樱岛火山隔海相望,远处的火山和大海、城市融为一体,景观相当优秀,而有火山,有大海的鹿儿岛 ,也才最鹿儿岛!

在南北朝时代,是日本岛津家在鹿儿岛的守城—鹤丸城的所在地,明治时期,西南战争最激烈的一次战役也在此处。出生在鹿儿岛的国家英雄西乡隆盛战败后,选择在此处自戕。所以,在山上,有很多西乡隆盛的雕像,也有很多相关产品,都是为了纪念这位已故的英雄。

DAY4—岸上游之冲绳

这一日的岸上游是从午饭后开始的,加之还有免税店的购物行程,所以冲绳这一趴的照片略少,嘻嘻~

这里是冲绳 的首里城。

首里城作为冲绳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之一,是琉球王国的象征。它糅合了中国 和日本传统建筑的特色,曾是琉球王国举行重要仪式的地方。

我们去的那天呢,大概是整个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5000多人全部冲下船来到了这里吧,小小的首里城哪哪都是拥挤的熙熙攘攘的人群,终究,也提不起拍照的兴趣。等候了十多分钟,才避开了人流,为妈妈和叮当在首里城打个卡,赶紧闪人。

小朋友们,则热衷于敲章。日本的很多地方都会设计这种印章式的地图,每一个景致会预留一个小的盖章处,集齐所有印章,也证明你完完整整的把这个地方收入囊中,很可爱的小心思。

而这也正应了小朋友们的心思,将一份满满印章的地图带回家,大概,也是他们小小的成就感吧。

所以,没有赶路,耐心的陪他改完所有的空白,首里城,终于,你落到了我的碗里来~

结束了冲绳的岸上游,又一次看到了我们几天飘在海上的家,再度起航,返程,继续享受在海上的妙曼时光吧~

几天的自助餐吃到有些乏味,那就带妈妈和叮当吃顿好的吧~

我们来到了游轮的大董意境坊,这里出品精致北京菜,精致的环境,让人吃出好心情。

这里出品精致北京菜,连炸酱面都如此精致,也最符合我们北方人的胃口。

只是要注意,这里是另外付费餐厅,消费可以直接挂账到房卡上,离船的时候统一支付就好。

酒足饭饱之后,窗外已是夜色阑珊。去夜游一下光谱号吧,没看过光谱的绚美霓虹又怎好意思称自己来过了光谱号?于是,这个夜晚,打卡最美光谱夜景,在这里,沉醉在一片霓虹里。

晚上的北极星比白天的更绚烂,在灯光的映衬下,真的就像夜空中那颗最闪亮的北极星,熠熠的散发着迷人的光辉。

这是主泳池之外的另一个室内泳池,当室外的躁动停止喧嚣后,你可以来这里,继续畅快随行~

DAY5-航海日,深度了解海洋光谱号

随着在船上时间的增多,我们越来越了解这艘船,也在再次的巡航中,奔着心中的目标,深度玩光谱,全身心的让自己享受在光谱带给我们的无尽乐趣之中。

最后一日的航海日了,怎么也要带小朋友玩一下他最期待的项目。d按着航程指南公布的开放时间,终于等到了碰碰车,这,一定是你来光谱号一定要打卡的玩乐项目。

因为,它真的太好玩。看,老少开怀,叮当直喊着时间太短了,没玩够~

最后一日的海上巡航,一一圆了小朋友的心愿,游泳池走起~船上提供各种size的救生衣,选了合适的号码船上,比自己带的游泳圈还要合适,这一次,即使没有我在身边陪伴,这位小朋友也勇敢的下了水,开心的游了起来,并且,越玩越上瘾,不愿意出来。。。。。

漂浮在水中,看一张蜘蛛侠的动画片,这样的惬意,大概也是无人能敌了吧~

那小表情,真是让人忍俊不禁,哈哈哈

海上的天气变幻莫测,前一秒还放晴的天空,下一秒,已迷雾笼罩了。

但,这丝毫不会妨碍小朋友们玩乐的兴致。

迷雾中的光谱号,在水上乐园,小朋友的友谊也在玩乐中满满升温。

这是,玩嗨的一个上午!

当我们把游轮上的各个设施都体验了个遍的时候,又怎能错过如此重要的一个部分---海上历奇中心,一个专为小朋友们打造的海上夏令营,将不同年龄段的宝贝分为海洋宝贝、航海者、探险者、航行者、青少年中心五个团队,适应6个月到17岁不同年龄段的喜好和需求,除了让小朋友们在团体活动中体会交流的乐趣,也更是爸爸妈妈把娃托管的好地方,让爸爸妈妈安心的享受美好的游轮假期

除了不同年龄段的夏令营,还有小朋友们聚在一起的玩乐区,家长也可以进去陪同,这样的环境,不要太童话。

在这里,学会了交朋友,即使和从未相识的小朋友,也认真的一起过家家。

简直是从滑梯上飞驰下来啊,玩嗨了~

据说,在巧虎航线上,巧虎和它的好朋友们也会不定时的现身儿童历奇中心,带给小朋友们惊喜呦~

一边写游记一边看新航线的推广,竟然越来越期待这趟航线的起航了!

历奇中心在船头的11和12层,可以在服务台处领取一份活动指南,这里详细的列明了当天各个年龄段的活动内容和时间。

5岁的小朋友只能参加航海者俱乐部,认真的在选择着自己感兴趣的时段,嗯,终于可以把你托管出去了。

娃被托管后我和妈妈无事闲逛,发现这里的宝宝中心也设计的很完善,完全cover住了各年龄段小朋友的特点,看到这里,家长也可以安心的把娃送过来了吧,哈哈。

从夏令营出来,没想到已经经过了一场阵雨的洗礼,刚好甲板上没了人迹,正好,我们可以独享这难得的美好一瞬。

DAY6—离船,爱在海洋光谱号

六天五晚的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首航就在这样唯美的观景台落下了帷幕,依依惜别离船时,叮当小朋友还恋恋不舍的说,我还不想下船呢,我还没玩够呢,我还想坐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呢。。。。。。

好吧,就将这份眷恋与不舍留在船上吧,这是一场奢华的海上度假,也是一场将爱意传承和蔓延的旅行~对于叮当的恋恋不舍,当时我就在想,明年,要不要再为他安排一场游轮的惊喜,而有了全新巧虎航线的加持,我想,大概这个小小的愿望,在不就的将来,真的会为叮当小朋友,变成现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