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旅游 ▍穷游不怕!寒假教你220玩刺激玩浪漫 玩出1000的体验感

• 出发日期/2019/12/27

前言

“奥陶纪的感觉我跟你都想了解,寒假的生活要刺激才不会后悔。”

改了词的《七里香》真的完美符合广大莘莘学子寒假迫切想要外出旅游放松的心情。可当前学生群体日益增长的旅游需要和不充裕的收入的矛盾冲突实在太大了——就是穷。

虽然穷,但也得想着办法出去玩一趟,才不会负了难得的寒假。

同时,各大旅游景点为了满足学生的愿望,也是不停地发挥人民群众的集体智慧,只为了给辛苦的孩子一个最基本的尊重——穷游也要吃好喝好住好。

而全球高空刺激项目集合地——奥陶纪是最符合这个要求的,经过几天的游玩,我愿称它为——穷游圣地。

PS:各位童鞋,一定要摒弃一个错误观念——穷游,不是放弃吃好住好,玩好。只要方法得当,在奥陶纪220元玩出1000元的价值一点都不难(奥陶纪是通票制,也就是220元的价格就可以玩60多个项目,),而且奥陶纪还推出了三人行免去一人的游玩费用(要求都是学生),还能欣赏少见的狗熊表演,性价比真的超高,接下来我就把我的经验送给大家吧。

第一天

高空体验类

天空悬廊——世界第一天空悬廊

奥陶纪的三大王牌项目之一,世界第一天空悬廊,同时也是吉尼斯世界纪录拥有者……想要在奥陶纪玩得好,作为标准程序,就一定要去天空悬廊感受一下隔着干净透明的玻璃踏步的惊恐感。

整座天空悬廊呈一个巨大的“A”字形,向外延伸接近70米才汇聚一点。

当我走到悬廊的中间部分时,就已经能感受到明显的晃动了,平时胆大的我这时却像泄了气的皮球,看着300米之下的点点绿树,下半身突然开始发虚,只好扶着旁边的栏杆,一点一点的向前挪动。

胆大的人可以看山崖下的风景,蜿蜒的小路与错落有致的绿树倒是耐看的很,微风吹来,

有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如果觉得天空悬廊的刺激程度还不够高,那我极力推荐你去体验步步惊魂,那是个男生看了也退缩的恐怖项目。

高空刺激类

步步惊魂——三种刺激体验,高空“求生”

奥陶纪创新出项目,虽只有一个项目,却有三种刺激体验,并且刺激程度也是不断上升。

第一种体验就已经是魔鬼般的存在。木质踏板被固定在晃动的绳索上,每块踏板足有30cm之宽。当我的脚踩在上面时,就已经有明显的晃动了。整个人都随着整座“小桥”左右摇摆不定。

第二种的刺激程度更是直线上升。看似和第一种没有什么差别,但你仔细看便会发现,落脚点面积已大大减小,轻而易举地就让你崩溃在高空中。一句话,没有撤退可言,踏上这条“不归路”一直走下去就行了。

对于最后一种体验来说,前两种只是开胃菜而已。恐怖之旅现在才开始。

能抓住的只有绳子,能踩到的只有两块木板,想要稳住重心,却发现自己老是东倒西歪。重心不稳的同学可千万小心尝试,因为当你重心不稳往一旁倒时,会惊恐的意识到自己正悬空在300米的高空上。

吓哭了无数游客的21米恐怖秋千是一座高山般的存在,只有战胜了它,你的这趟旅程才算得上刺激。

高空极限类

21米恐怖秋千——极限挑战 刺激尖叫体验

21米恐怖秋千就在步步惊魂旁边,紧靠着天空悬廊,刺激程度如其名,恐怖指数直线上升。

坐上恐怖秋千我就开始后悔了。“啪”的一声,电磁铁缓缓把我向后拉至与地面平行,看着离自己足有21米高的地面,脑子还没反应啥时候开始,突然整个人就开始疯狂“砸”向地面。

刺激,紧张,恐怖,害怕,惊讶……恐怖秋千甩出去那一瞬间,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只剩下人类最原始的恐惧感。摆动幅度接近180°,整个人只敢直直的看着远方的群山与云海,虽然内心被恐惧占据,但仍被眼前的景色所惊讶到,原来,恐怖秋千并不只有恐怖刺激而已,每个项目带给你的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拥有60多个项目的奥陶纪,从来都不是只有一面。

有刺激惊恐,也有轻松娱乐,这趟寒假之旅才不会显得无趣。

游乐趣玩类

恐龙冰雪世界——室内到室外,玩雪乐无限

从西门进入往上面走大约10分钟,就会听到一阵阵恐龙的低吟,茂密的山上探出瘆人的两只恐龙脑袋。恭喜你找到了奥陶纪必打卡项目之一——恐龙冰雪世界!

奥陶纪依靠造雪机使得游客们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滑雪的乐趣。而在冬季,室外也可以肆意玩雪滑雪,对我这种喜欢滑雪的人来说,滑雪面积变大的同时,乐趣也变得多了起来。不会滑雪的同学也不用担心,免费的专业的滑雪教练会教你如何从小白成为滑雪场最靓的仔。保证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滑雪摩托、雪圈、充气船这些雪上装备应有尽有,不过想要玩的同学要先租用,100元/人的套餐还不限时长,这下就可以尽情玩耍啦!

梦幻冰雪王国——冰雪里的浪漫幻想

梦幻冰雪王国从外形看就非常像一座城堡,进入内部,栩栩如生的冰雕艺术品就展现在眼前。逼真的南瓜马车,甚至可以坐在上面玩,冰雕战车上的火炬格外引人注目,在中央的冰雕城堡吸引了很多游客前去围观欣赏。

可能你不知道,冰雕馆不仅可以看冰雕,还能耍冰雕。与各种有趣的冰雕作品合影留恋,坐在南瓜马车上面就化身成为童话里的公主……女生一定要来一次冰雕馆,在仿佛活了的冰雕面前,许下一个浪漫的愿望,说不定就会实现哦。

林间温泉——四种主题温泉随心泡

绿茶、红酒、牛奶以及硫磺主题的温泉随心所欲的泡!

温泉冒着白色的热气,周围的地面还保留着前一夜的白雪。一冷一热的交替,让人顿感清醒。我那时选择就是红酒主题温泉,水温很舒服,入水之后感觉像在温暖的火堆旁,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酒香,霎时便令我沉醉在这美妙的感觉当中。

欢乐大世界——精彩狗熊表演,悬崖欢乐之夜

欢乐大世界里面有各种各样精彩的表演,奥陶纪最近就有狗熊表演,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响起,工作人员和狗熊便开始随节奏摇摆起来,什么走钢丝、钻圈甚至双杠,狗熊大哥可是行家,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做不到的。

除了表演,欢乐大世界在晚上九点就会摇身一变成为大型蹦迪现场,dj带动现场气氛,你们只管跳就行了,现场的氛围简直比夏天还热。

60多个项目玩下来不是累坏了,就是饿坏了。想吃点美食犒劳下自己的肚子,才发现周围全是小吃店,根本不知道选哪家。

在奥陶纪吃什么?

在奥陶纪吃饭时最不用担心就是价格,无论是在西门还是中门,附近都有很多美味又实惠的小吃,各种各样的美食应有尽有,更别说串串、小面、酸辣粉这些大家平时喜欢吃的。经过我的重重筛选,我就推荐一些我吃过的美食给大家,如果来奥陶纪的话,可以参考下。

1.秦云老太婆摊摊面

人均:¥20

①《舌尖2》推荐

② 好吃不贵

“重庆小面50强”第一名的秦云老太婆摊摊面应该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小面了。在纪录片《舌尖2》中也被推荐过,他们家的小面简直满足了重庆人对美食的所有想象。一把水叶子面扔进滚烫的锅中,煮熟后捞起放进备好的碗中,一勺油泼辣子浇在面上,再撒点葱花提香,最后一定要猪油,融化在热汤中的猪油扩散在碗中,有了这灵魂的一勺猪油,这碗麻辣小面才爽滑可口,更加富有口感。

2.八方渔蛋

人均:¥15-20

① 爽辣可口

② 量多实惠

八方渔蛋家的钵钵鸡味道非常不错,而且也很便宜。煮熟的食材放进大碗里,一根竹签串成一串,浇一勺上麻辣鲜香的油泼辣子。只要吃起来你就停不下来。

3.奥陶纪餐厅——5cm音乐餐吧

人均:¥88

① 环境优雅

② 量多实惠

其实这个餐厅的环境很别致优雅,尤其是鸟笼样式的座位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就餐。我吃过他们家88元的牛排套餐。量还是很足的,而且也不贵。

在奥陶纪住在哪里?

在奥陶纪住宿的话,我个人比较推荐奥陶纪云上小院,装修风格朴实大方,别致有趣。而且离奥陶纪也不远,关键周围环境安静优雅,非常适合疯玩一天感到疲惫后,舒舒服服的睡个好觉。住宿的另一个好处就是第二天直接体验项目,不用排队。

云上小院——修筑于群山间的民宿

地点:奥陶纪水云台小区6号楼

价格:214/晚

交通:119路公交车→奥陶纪景区西门和中门(10分钟车程)

门票

一日游平日票220元,一日游特定日240元。

二日游平日票330元,二日游特定日360元。

1.奥陶纪直通车,四公里交通枢纽站—奥陶纪西门中心(往返票:88元)

2.自驾,重庆主城—G75巴南收费站 —平山下道—梦幻奥陶纪景区

3.公交路线,四公里枢纽站——万盛——118路——奥陶纪

▍后记

所以,学生穷游并不一定就是出去吃苦受罪,旅游也需要方法嘛。奥陶纪在寒假推出的三人旅游免一个人的费用就非常适合穷游党,这相当于三个人只花两人的价钱,就能玩到到接近3000元的价值。另外我在奥陶纪玩两天才勉强把全部项目体验完,所以在性价比这方面,奥陶纪是非常高的,绝对适合穷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