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九十六小时  徘徊在古滇名城的阳光里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四天九十六小时 徘徊在古滇名城的阳光里

四天九十六小时 徘徊在古滇名城的阳光里

• 出发日期/2020/01/04

• 玩法/深度游 冬季

前言

你眼中那片被彩云包裹的云南是什么样子,相信每个到过云南的旅人,心中都有着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答案,这个答案也许是你心中一段不期而遇的惊喜,也许是你心中那片被高原点燃的渴望,亦或是你永远留在彩云之南的那段温暖的回忆。

而云南,在我心中是一片最值得被珍藏的记忆,它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变得模糊,也不会随着四季的轮回而褪去了颜色,这片土地,无论何时,总是可以呼吸到属于阳光的味道,晒不完的太阳,那看不尽的蓝天白云,还有那永远在火塘上冒着香气的小锅米线,是这个地方留给我最温暖的回忆。

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到彩云之南了,记得的是在4天 96小时里,我走进昆明的古滇名城,认认真真感受了一次滇池之上的美好。

关于交通

1. 从昆明长水机场到古滇名城约50分钟的车程

2. 在古滇名城度假区内,有免费的红色双层巴士穿梭于古滇名城内的各大景点,时间是9:30-欢乐世界闭园,每半个小时一班。

关于行程

DAY 1 庆沣祥茶文化 – 时光饼屋制作鲜花饼 – 美食广场特色小吃 – 古滇温泉山庄 – 古滇度假酒店

DAY 2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 – 星光节无人机光影秀

DAY 3 皇冠假日酒店 – 怡心园 - 艺海码头 – 古滇精品湿地 – 八千集营地烧烤

DAY 4 古滇朵拉萌宠乐园 – 素月斋

初遇古滇名城的阳光

我一直向往着昆明西山脚下的滇池,这片碧水带给了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无限的灵气。然而每一次来到云南昆明,都是匆匆路过的转机。

2019年的秋日,我终于在我憧憬已久的昆明停留驻足,这次我要走进滇池南岸的七彩云南古滇名城,秋日里的古滇名城沐浴在高原温暖的阳光之下,园区背靠梁王山,面向着五百里烟波缥缈的滇池。据说,园区选址也是有典故的,园区所在的位置,就是两千多年前古老滇国都城的遗址之上,也许,历史总是会轮回的呈现出它独有的魅力。

七彩云南•庆沣祥里的茶文化

一片树叶造就了中国人对于茶叶的无限迷恋,众所周知,云南的茶文化是闻名中外的,于是,来到云南的第一件事,必然是去品茶。

古滇名城里有一家人气很旺的茶馆,叫“七彩云南•庆沣祥”,一进去,就是茶馆常有的禅意和安静,小姐姐把我们带到一间里屋,然后开始忙碌的准备茶具和茶叶,准备为我们上演精彩的茶艺表演。

小姐姐的双手灵活的游走在茶台上方,煮水、清洗茶具、放茶叶、倒水、过滤、倒茶,行云流水般完成了这一系列动作。

我们从熟普到生普,再到红茶,都一一品尝了,实在是不得不感叹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地址: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活力小镇内

时光饼屋的鲜花饼时光

每次来云南,总是要无法抵御鲜花饼的诱惑,那一枚枚香甜松软的鲜花饼,总是能够勾起,我对于以往云南旅行的美好回忆。

这次来到古滇名城,我走进了极具欧式风情的“时光饼屋”,终于有机会亲自体验一把,鲜花饼诞生的过程了,在饼屋洁白的操作台上,用保鲜膜封装的馅料已准备妥当。

在烘焙师傅的指导下,首先,要将面皮多次揉捏叠加,鲜花饼最终那松软的口感,就取决于面皮揉捏和叠加的次数,之后将面皮擀成薄薄的圆饼,将紫红色的玫瑰馅放在面皮的中央,之后将面皮扎口捏实,放入圆形的模具里按压定型,最后被端进烤箱里烘烤。

店里的工作人员会细心的分装好每个人写好名字的自己亲手制作的鲜花饼,装袋封口,再放进漂亮的礼盒里,这份带着满满诚意的伴手礼大概是最好的礼物了吧。

立马忍不住先吃了一个,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亲手做的原因,竟然觉得格外好吃,胜过了之前吃的所有。强烈推荐来昆明玩耍的朋友们可以来一个这样的体验!

Tips

地址:七彩云南古滇养老社区内一楼(就在养老小镇入口处不远处)

费用:DIY鲜花饼 88元(10个)

鲜花饼做好后的烤制需要一定时间,我们刚好赶上午饭,就到时光饼屋楼上的美食广场吃了个午餐,这个美食广场真的厉害了,云南的经典小吃和美食应有尽有,小锅米线、烤串、烤乳扇、烤罗非鱼等等,还有可爱的厨师小哥哥支了个小马扎现场在拐角处烤土豆和豆腐。

无边温泉的日落

吃饱喝足的午后时分,带有丝丝凉意的天气,最适合也最想要来一场温暖的泡汤活动。稍作休息后,就迫不及待的带上泳衣来到古滇名城温泉山庄,气派的门头和大厅,让人心情瞬间就大好。

温泉山庄很大,有数不尽的散落在树林间的泡池,各种功效,各种温度,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但,最大的亮点,必然是在山顶的无边温泉。

穿过被秋日涂抹成金色的步道林海,走过一栋栋木质尖顶的小木屋,我来到了位于山顶的露天无边温泉泳池,这里是这个度假区视野最好的一处温泉池,泳池边是一排排遮阳伞和躺椅,高原的阳光慷慨的把这里变成了“日光浴场”。

穿过遮阳伞前的木质平台,半月形的温泉泳池,就这样清澈的在阳光下闪着点点的光芒,这里是景区最受欢迎的一角,跃入温泉,邂逅眼前这水天相接,层林尽染的瞬间,亦或伴着一杯红酒的惬意,去目睹滇池落日的绝美。

日落之后,可以到更衣室的楼上,狠狠吃一顿美味的自助餐,泡完温泉总是会很饿,温泉自助就是最好的选择,满目玲琅的美食,赶紧大快朵颐一顿吧~

山顶的风在太阳下去之后有了些许寒意,但,冬天过去之后,相信一定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地址:七彩云南古滇温泉山庄

开放时间:09:30 – 22:00

门票:温泉 185/人,温泉+自助餐 238/人

泡完温泉,回到我们这次第一个入住的古滇度假酒店,也就是类似公寓民宿那种,而且非常舒适干净。两房一厅的套间,配套设施非常齐全,空间足够大,浴室还有超级舒服的热风。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里的奇幻冬日

这是一片在古滇名城里占地面积巨大的综合性乐园,也是古滇名城度假区里最吸引人的一个板块项目。富丽堂皇的园区大门一进去,就是云南的象征之一孔雀,诺大的孔雀据说是花了大价钱打造和维护的。

孔雀的后面就是被称为滇池之眼的摩天轮,在蓝天白云的背景下缓慢旋转着,一圈又一圈,带着无数人实现了对于天空的幻想。

园区里最热闹的是大巡游的时候,可爱的IP吉祥物、拿着气球花踩着高跷的小丑、跳着舞旋转的花仙子等等,仿佛景区里所有的人都来参与了这场盛大的狂欢,他们不停的跟小朋友们互动握手送气球,每个小朋友都开心的不得了。

另外为了俘获小朋友们的心,特意打造了一块宛若童话世界的“童梦世界”,专属儿童的娱乐区域,温柔又浓郁的马卡龙色调,粉嫩嫩的旋转木马是我见过最梦幻的。

当然,园区里也少不了刺激惊险的娱乐项目,远远的就可以看到园区边缘身形巨大的恐龙环抱着蓝色过山车的轨道,随着阵阵尖叫声的传来,坐在过山车上的游客,在空中享受着刺激与心跳。园区里还有一个红色的过山车,这个过山车的轨道被打造成了梅里雪山的形状,下面有很多的动物在驻足观望。

最近正好赶上了古滇名城的星光节,入夜后,欢乐世界里巨大的摩天轮变成了一只巨大开屏的孔雀,点亮了滇池满是繁星点点的夜空。

当然,亲吻树下是情侣们最私密的地方,轻吻的越深情,亲吻树上的爱心就会越多。

还有那不能错过的每周六晚上八点的大型无人机天幕光影秀,数百架无人机同时绽放在滇池上空,时而变换着造型,孔雀、雪花、海鸥,还有对新一年的最美祝愿。

地址:古滇名城七彩云南欢乐世界

开放时间:10:00 – 21:00

门票:298/人

古滇星光节时间:2019.12.21 – 2020.2.9

最有爱的皇冠假日酒店

今天的第一件事就是换酒店,主要呢是想要多体验一下古滇里的住宿,于是我们从古滇度假酒店换到了古滇皇冠假日酒店,其实民宿公寓和酒店都是我旅行途中会交替体验的住宿。

马上圣诞节了,酒店里浓浓的圣诞气息特别温馨,大堂气派宽敞,还有很受小朋友欢迎的机器人。

皇冠假日酒店就紧挨着欢乐世界,我住的房间阳台看出去,就是那个最刺激的过山车。酒店的房间干净整洁又宽敞,在圆形浴缸里泡一个澡,瞬间冲去了所有的疲惫,窝进柔软的大床里,世界都美好了。

最赞的是,这里居然有专门为带宠物客人打造的宠物房宠物房里各种用品齐全,猫厕所、自动饮水机、沙发窝、食盆、玩具等等,还会给每个入住的小宠物送一条刺绣有它们名字的毛巾和零食罐头,这在高星酒店里真的是很少见,非常深得我这个铲屎官的心。

每一趟旅途,美食都是人们最值得流连忘返的回味,古滇名城皇冠假日酒店的滇池1887全日餐厅里,温暖的灯光,被美食香气渲染的空气里,菜品丰富的自助餐,会让人们的味蕾得到愉悦,从各色的面包,到自助台上的各色炒菜,还有绝对不要错过的自助小火锅和烧烤,在这里完全可以来一场只属于舌尖上的旅行。

午后的艺海码头和湿地公园

古滇名城里可以撒欢一整天的除了人造快乐的欢乐世界,还有一个拥抱大自然的快乐,那就是古滇精品湿地。

湿地公园就在欢乐世界旁边,进入湿地公园前,我们先去景区门口的怡心园餐厅吃了一顿非常好吃的云南菜。地道的彝家美食牛锅汤配蔬菜是这样微冷天气里的最佳选择,当然还有每顿都少不了的火腿凉片和牛肝菌煲饭,这次的乳山卷加入了玫瑰花糯,更添清香,我最爱的是青梅煮鸡,上好的乌鸡加上青梅和树番茄炖制8小时,鸡肉酸甜入味,简直不要太好吃了!

午饭后是游船时间,我们来到艺海码头,码头上停了许多的画舫船,我们登上其中一艘,准备开启这趟乘船喂海鸥之旅,工作人员早早给我们准备好了几袋欧粮,当船只驰骋在滇池之上时,可以打开窗开始喂海鸥,海鸥们看到伸出的手似乎就明白有好吃的了,一窝蜂的全涌了过来。

下船后,便可以沿着滇池边散步或是租一辆自行车,悠哉悠哉的逛湿地公园。已经进入12月的深冬了,春城昆明却还停留在美丽的深秋里,湿地公园里的一切都被染成了焦糖色,不远万里从西伯利亚飞来的红嘴鸥,是这个季节的精灵,它们盘旋在滇池之上,它们沐浴在昆明的暖阳之中, 都说秋日的滇池最美,那么这里便收集了滇池一切最美的元素。

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在八千集营地里生火烧烤,烤肉的香气蔓延在最美的晚霞里,日落之后的寒冷也消失殆尽。

古滇朵拉萌宠乐园里的冒险

对于小朋友们来说,动物是最好的小伙伴。古滇名城里新开业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萌宠乐园,有幸成了最早的一批游客。

为什么叫萌宠乐园而不是简单的动物园呢,据说是因为朵拉团队从全世界数百种动物中精挑细选,最终选中几十种高颜值、呆萌可爱的小动物,这些萌宠动物不像动物园里的老虎狮子那样不能轻易接近,这里面所有的萌宠都是可以和人亲近以及互动的。

温顺粘人的羊驼,眨着修长的睫毛,等待着小朋友们的到来,耳朵上长着枝丫触角的小松鼠似乎只对满地的坚果有着无限的好奇,还有那些对于胡萝卜毫无抵抗力的小白兔,直接扒着篮子吃起来。

萌宠乐园里还设有两个闯关游戏,给单纯的游览增添了许多的乐趣。

我们的最后一顿午饭,选择了专门吃素食的素月斋,餐厅的风格是浅色系加一点青花瓷元素,用云南人的做法将纯素的菜做出了肉感。

结束语

在云南度过的时间总是很快,一转眼,旅程就结束了,在古滇名城里度过的欢乐时光,难忘又温馨。云南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希望很快能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