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季,来自美食之都的问候(内附干货小众拍照指南)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圣诞季,来自美食之都的问候(内附干货小众拍照指南)

• Iriskk
  • 创建于2020/01/08|浏览14.6万

圣诞季,来自美食之都的问候(内附干货小众拍照指南)

• 出发日期/2019/12/24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摄影 圣诞 冬季

前言

入冬的12月,和寒流一起到来的,还有浓浓的节日气氛,在Merry Christmas熟悉的音乐声中,总期待有浪漫的圣诞夜和充满惊喜的小礼物。而今年,来不及去到欧美的我们,却在这里邂逅了圣诞满满的惊喜,成都,你才不止是座美食之都呢。

雪景超赞

圣诞氛围超浓

夜景超炫

当然,还有一如既往的吃吃喝喝

说到成都,人们的第一印象都是宽窄巷子,锦里,或者熊猫基地,或者久负盛名的青城峨眉,在成都过一个诚意满满的圣诞,你是不是从来不曾想过呢?那么,来看看我们不走寻常路的4天3夜,在成都的惊喜圣诞节。

第1天

游玩地点:春熙路&太古里

详细地址:纱帽街8号

推荐指数:5颗星

美食推荐:缘贡

详细地址:学道街87号

推荐指数:4颗星

人均消费:80

造访成都,市区春熙路一定会去看看,就像到了北京一定要去看看故宫,到了上海,一定要逛逛南京路一样。即便你不是第一次来成都,亦或者你觉得春熙路商业气息太过浓重,但圣诞味的春熙路还是值得感受一番的。

虽然是源自西方的节日,如今在中国也被大家过得有模有样。大街小巷的商店,街道,我们都能看到圣诞老人圣诞树的装饰,红红绿绿,非常抢眼。

圣诞惊喜一:太古里夜景

如果不告诉你我在哪里,你能猜出这照片出自何处吗?发了一波朋友圈,各种声音都有:美国,英国,巴黎……当谜底揭晓:成都,大家不多不少都表示出了惊讶,好洋气啊!是呀,好圣诞的成都呀,虽然这条街并没有高大上的名称,纱帽街,相当接地气吧,然而如今他已俨然成为成都最时髦的一处代表。

圣诞惊喜二:自制圣诞照

每到圣诞,充满节日气息的晒照大赛从未停歇,美丽的成都让二小姐有幸,今年也在众多小伙伴的火热比拼中脱颖而出。随意寻到一处有圣诞树的橱窗,穿着圣诞味儿十足的小鹿绿毛衣,开心得笑起来。

喜欢这样的成都,喜欢这样的灯光,喜欢这样闭着眼睛许下圣诞心愿。

喜欢在这样特殊的日子写下特别的句子,微凉的12月,愿你有衣暖身,有人暖心,期待明年一切心愿都会一一实现。

圣诞惊喜三:偶遇唯美剪影展

正和小姐妹闲逛,夜色迷离还来不及感叹太多,突然一枚巨大的魔幻水晶球走进我们的视线,荧光闪闪的粉色系,瞬间让人少女心爆棚!!

这是一个免费的圣诞展,主题听上去有些深奥“未来漫游,自然回响 NATURE'S LYRICS FROM THE FUTURE” ,据说所有的展品都是环保纸做成,我们也看到了很多关于人物手,眼睛和植物,花鸟融合的造型,也许就是为了宣扬环保理念吧。

兜兜转转,拍拍照片,不到一小时参观完毕。讲真,颜色特别仙,女生们应该都会喜欢吧。展览好像持续到一月五日,想打卡的小姐姐们要抓紧时间哟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 简介:成都的时尚购物场所,高端到平价商品一应俱全,深受小资的喜爱。

入冬过后,天似乎黑得很早,5点左右,街道里的灯光开始逐渐亮起,此时的太古里愈发有了圣诞的样子,我随意地按起了快门,谁说成都只是美食之都呢,此时此刻,她分明就是一座拥有多重色彩的时尚之都,就好比赴约参加派对的时髦女郎,浑身散发着迷人又撩人的独特香味。

圣诞惊喜四:城中小巷里的好味道-缘贡

不知不觉已到饭点,是时候找个去处慰劳咕咕作响的胃啦,当然,在成都,美食从来不缺。不过,相比麻辣火锅,今天咱们精挑细选了一家不一样的川菜馆:缘贡。

川菜馆在成都大街小巷多如牛毛,缘贡有什么不一样呢?于大多数人来说,对川菜只有一个麻辣的概念,而对于四川本地人,尤其是爱吃会吃的老饕们,川菜却还有着多重分支。

缘贡就不是传统意义的川菜。缘为缘分的缘,贡为四川自贡的贡。对了,就是古时候因盐设市的自贡。在众多川菜系列里,自贡菜以他更鲜明的个性自成一派,多数人称自贡菜为川菜里的盐帮菜,特色便是香得丰富,辣得过瘾,鲜得更是地道。

缘贡位于距离春熙路不远的学道街上,步行十分钟可到。餐厅的装潢很是传统,石狮子,铜铺首,有种走进大户人家院落的感觉。

很喜欢进门处长廊里的水墨画门帘,很有中式禅意的味道

店里的卡座是半开放的形式,既保护了隐私,又不会太过压抑,立马的花色地砖又很复古,看来这里的老板还是给喜欢混搭的主

室内灯光都是暖色系,就餐氛围很是温馨,适合朋友小聚,家庭聚餐。

我们这一餐真的吃得非常丰盛,菜色精致也不失美味,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亲测好吃的菜品:

推荐菜品:

1. 龙门吊肉:一大条肉肉,喷香扑鼻,伴着吉祥的祝福语,一刀刀剪下去,吃起来香脆可口,是一道既养眼又吉利更好吃的菜,真的墙裂推荐。

2. 太爷牛肉:老板说这道是新菜品,摆盘很漂亮,是类似酱牛肉的味道,混合了豆豉的香味。旁边的黄桃可不仅仅是美观之用,是吃肉腻了,来一块清爽的黄桃,用以解腻,这个很用心哦~

3. 脆皮虾球:这应该算是创意中餐了,整个大大的虾仁被酥脆的外皮包裹,配着薯片,一口整个吞下,虾肉的Q谭混合薯片的香脆,真的非常满足。

4. 粗粮烩锅巴:上菜时一大块圆圆的锅巴,像是刚从铁锅里烙出来似的。上桌后用勺子轻轻敲碎,锅巴成一小块一小块,伴着汤汁,非常美味。

5. 缘贡辣子鸡:作为鲜香麻辣的代表作,这餐怎么能少了辣子鸡。自贡的冷吃兔冷吃牛肉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欢,缘贡辣子鸡的味道也有冷吃系列异曲同工之妙,不过他可是热菜哟

6. 其他推荐:滋补养身汤(品种很多,根据自喜好选择),千层肚,夫妻肺片,最后别忘了点个蔬菜均衡营养哦

第二天

游玩地点:九鼎山太子岭滑雪场

美食推荐:特色土鸡火锅

详细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南新镇九鼎山青龙坪

推荐指数:五颗星

人均消费:滑雪票+门票300/人,食宿按个人情况而定

“冰凉的雪花,

轻盈的飘落。

轻轻的,静静的,柔柔的,

世间所有的颜色都变得洁白耀眼,

她妆扮着大地,

感动着大地。

也,融化了自己“

总有人问浪漫是什么呢?我想应该每个人都会有他自己的答案吧。在这呵出白气的12月,圣诞和漫天飞雪总是最佳的浪漫拍档。

雪花来到这世界的方式很是讨人喜欢,飘飘袅袅,唯美而优雅。尽管如此短暂的灵魂从刚一诞生就迅速走向消逝,但她们路过这个世界时留下的那抹美好,总是不经意的就惊艳了整个季节。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南新镇九鼎山风景区青龙坪(国道213线铜钟隧道口右转过桥)
  • 简介:设施丰富的滑雪场,适合各年龄段人群。
圣诞惊喜五:九鼎山太子岭的圣诞雪

听说太子岭,是因为爱好滑雪的朋友,一心想着陪朋友来打酱油的我,没想到太子岭却是有着如此动人的雪景,此行过后,今年的圣诞便不再有什么遗憾了。

九鼎山因有九峰像酒杯鼎而得名,矗立于龙门山云海雾涛中,是一座静谧得令人无比神往的雪山。以高山自然风光为基调,春赏杜鹃,夏避暑,秋观彩林,冬滑雪,四季皆有美景,是四川著名的户外运动爱好者聚集地。

太子岭距离成都市区有170多公里(成都-都江堰-汶川-九鼎山),山脚到青龙坪接待中心有十几公里,山路较为崎岖,弯弯扭扭,看导航上真的像肠子一样,对司机技术还是很有要求哒,单程的总车程会在4小时左右。

清晨7点,伴着昏黄的路灯,我们开始从市区出发,越是往西,天气愈发晴朗,原本昏昏欲睡,看见万里无云的蓝天,不由得兴奋起来,因为市区的冬季就是阴郁的代名词,多数时候云层很厚,12月的阳光,对我来说真的太可爱了!

一路驱车,中途在两个点稍作停留,如果只有一名司机,在山路和长途驾驶中,需要特别注意休息。山路夜行也不太安全,所以建议大家早些出发。大概在早晨十点半,我们一行人顺利抵达太子岭。

关于滑雪

1. 不要以为西南地区就不能玩雪了,太子岭可是相当专业的滑雪场。这里有初级,中级,高级雪道各3条。

2. 太子岭滑雪场的面积很大,不仅有足够多的雪道,雪道的长度也相对更长,避免了很多小的滑雪场,一到冬天就出现煮饺子的尴尬情况。当然周末肯定比平时的人多,毕竟这里是距离成都市区最近的专业滑雪场,当天可以往返。

3.   太子岭的高级雪道最大坡长达到1300米,最大坡度58%,如果你技术不错,这份惊险刺激一定不能错过!

4. 太子岭的滑雪设施也是非常齐全,索道、魔毯一应俱全。此外,雪具也比较新,用起来基本不会有负担。滑雪免不了摔跤,可爱的屁股垫,这里也应有尽有

5. 除了滑雪,这里的还有很多雪地娱乐设施,不会滑雪的朋友也不用担心无聊。

比如这个类似漂流的圈圈,我自己给他命名雪道漂移,看小姐姐转得多happy哈哈哈

在滑雪场里,最欢乐的肯定是小朋友们了,不论天南海北,即便在北方见惯了积雪的孩子,一到冬天,都玩得格外起劲。雪场里最受欢迎的小雪橇

咦,大朋友好像也返老还童了,玩的不亦乐乎。

看来滑雪场也是亲子活动的好去处。爸爸拉着女儿在雪地里滑行的样子是不是很有爱

遇到一个班的小朋友来冬令营,在雪地里迎着阳光宣誓的样子着实很治愈,似乎我们的生活也像他们一样被这里的阳光融化了,变得越来越朝气蓬勃。

关于拍照

作为不会滑雪的小白,为了看雪看风景二小姐还是满心欢喜地来了。真的很幸运,因为太子岭的雪景一点也没有让人失望。Molly宝宝们也迫不及待地来凑热闹啦哈哈哈~~~

有了美景,当然要有美照,以下几条雪景拍片小攻略,大家收好不谢:

1.单反上阵

雪场里最帅气的一定是单反滑雪无疑,如果你有自己的专属装备,那绝对更上镜。

看,小伙伴在和我招手哟

如果是二小姐这种小白,那就借道具摆拍一下吧

2.雪地摩托场地里

骑雪地摩托的场地在山下,视野非常开阔,可以看到身后长长的雪道和雪山,配上晴空万里,阳光下超好拍。

3.摩托车造型

就算不会骑车,也要摆出最酷的pose! 墨镜上阵,秒出大片!当然,酷酷的造型,关键就是不要笑哦哈哈哈哈

4.冰瀑布

从雪地摩托场地绕过去,有一排冰瀑布,最高处有三四米,在阳光下晶莹剔透,闪闪发光。

随意地靠着,闭上眼睛,幻想自己就是冰雪奇缘里的小公主

又或者捡起冰块,假装在冰岛遮眼睛

5.小木屋

在雪道中段,有一座默默无闻的小木屋。据说这里以前是休息室,不知什么原因,现已不再使用。但雪地里小木屋的画面有一种诗意的美:

“雪纷纷扬扬

灯光溢满四周

读书,煮茶,弹琴

温暖气息氤氲着

这是冬天最好的礼物”

6.坐缆车

悄悄告诉各位,其实全场最美的风景都在缆车上。不过恐高的朋友们可能不敢坐这种悬空的缆车吧……

在缆车上,360无遮挡赏雪景,山也好,树也罢,还有很多小房子被白雪覆盖的样子,在这里都可以看到,一切都是雪白雪白的,安静又美好的样子。

都说雪季是浪漫的代名词,雪场很贴心地做了一个心形湖面,真的好有心呀

7.山顶

我说的山顶是高级赛道这边,从赛道起点继续往上爬,会看到更多不一样的风景。

由于大多数上山顶的都是来滑雪的,所以这上面并没有很多人来,雪非常厚,人也很少。没有被踩踏过的积雪,远远看去,像极了美味的牛奶冰淇淋。

还羡慕韩剧里的小姐姐吗?别看剧啦,自己来这里当一回浪漫的女主吧。

关于穿搭

1. 个人喜欢同色系搭配,所以浅色大衣,米色或者白色针织衫都很搭。有的小姐姐喜欢鲜艳的颜色,在雪地里很显眼,也可以尝试。不过没有浅色系唯美,一个能将二者兼顾的小妙招:一点亮色的小配饰,比如,来一顶小红帽?

2. 墨镜造型不能少,帽子围巾各一套。要唯美就带贝雷帽

要扮酷,雷锋帽墙裂推荐

3. 意外发现雷锋帽和莎莎裙的反差美,大家感兴趣欢迎一试。

关于食宿

午餐:建议在太子岭滑雪场旁边的餐厅就餐,很方便到达,菜品也比较丰富,是自选的自主形式。

茶歇:午餐餐厅旁边有一段玻璃走廊,午间在这里小憩再好不过。窗外风景宜人,温热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身上,暖暖的柔柔的,丝毫没有冰雪世界的刺骨,这样的午后时光甚美

住宿:滑雪场自带酒店,非常方便,房间也是干净整洁。不过,对酒店最满意的是拉开帘子就看得见雪景的玻璃窗。试想每天醒来,迎接你的就是阳光,蓝天和白雪,再多的烦恼也会烟消云散吧

晚餐:一天玩耍过后,精疲力竭了吧,别急,酒店的特色火锅让大家立马满血复活。

第三天

游玩地点:西村大院&无里创意工厂&339

美食推荐:成都瓜串串,别院里酒馆

今天从太子岭返回,由于是从西边入城,那么就别浪费了,咱们今天来逛逛城西有意思的地方吧。

圣诞惊喜六:小众打卡-无里的文艺范儿

时下超级流行工厂文化,从最早期的北京798到如今遍布每个城市的创意工厂,文创风越刮越厉害,成都自然也有好去处。

城西花牌坊街的无里,是80年代国营三江布鞋厂的旧址,当时生意颇为红火。改革过后,工厂被改造,无里便出现在世人面前。

无里整体面积并不大,进门处高墙上愤怒的犀牛便是这里的标志。

八九十年代的砖墙结构,原本的工厂灰黑色,经过改造,都有了新的模样。

圣诞季,园区的节日气氛自然也不会少,带着Molly一起来凹造型吧

面包店门口的圣诞装饰借用一下

很喜欢明黄色,轻而易举让沉闷的工厂风更为活泼,视觉效果绝佳,自然出片也很容易啦

墙面的各色涂鸦也恰到好处,霓虹灯,小海报,都让老厂房显得既复古又时尚,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过来打卡看看哟。

园区里多数为工作室,也有面包店,咖啡馆,酒吧和花店,都很有自己的风格。看海报介绍,这里时不时还有展览和live,真是个很有调调的地方。

可能因为不是市中心的地段吧,无里的人气不算很旺,看了看好像只有咖啡馆客人多些,室外拍照基本没有人抢机位,小姐姐们可以放心地来哦

• 地址:天骄路58号18栋3层307号

详细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房苑东路29号

人均消费:50

圣诞惊喜七:市井好味道-成都瓜串串

形容一个人傻傻呆呆的,在成都人口中叫做:瓜。串串则是成都草根美食的大众体现,这合二为一的成都瓜串串,听名字就好想去尝尝看

金房苑东路这家店是一家快10年的老店了,远远就看得到红红火火的门脸,非常显眼。那么多年,生意依旧经久不衰,不得不说一定是好味道撑起来的人气。

串串不同于火锅,这是种接地气的小吃,在小街小巷,大家随意一坐就开吃开聊。瓜串串的环境还是挺不错的,干干净净,冒菜都是明档,让人吃得放心。而且一进门就能看到店家得过的各种荣誉挂在墙上,是个给力的老店,没错了。

店家的主打菜是牛肉,嫩牛肉,麻辣牛肉,泡椒牛肉,香菜牛肉……花样不是一般地多,有点逼死选择困难症患者的节奏

沾碟自选自调,也可以选店家做好的,如果能吃辣,超级推荐干碟哦

看着这么多沾碟就知道店里的生意很不错呢

上菜啦!还说少拿些菜,吃完不够再加,怎么不知不觉上来还是那么大一锅!不怕,开吃

锅底麻辣适中,香味十足,拿起一串,油亮亮的,热气带着香气飘过来,让人非常有食欲,只看二小姐开心的表情就知道好不好吃啦

除了串串,店家还有很多特色小碗冒菜可以选择,兔头鸭头,卤味样样齐全,荤菜素菜都很合口味,小吃醪糟汤圆和红糖糍粑也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菜品:麻辣牛肉,泡椒牛肉,毛肚,冒脑花儿,冒鸭肠,冒千层肚,冒鸭血,酥肉,醪糟小汤圆

• 地址:青羊区贝森北路1号-西村大院

详细地址:成都市青羊区贝森路1号

圣诞惊喜八:小众打卡-潮酷工业风西村大院

不知何时,成都的时尚潮人们又多了一个聚集地:西村大院。听到大院,是不是想到很早以前,又或者电视剧里的老桥段,其实不然。成都的西村大院不同于无里,他并不老旧,是一片全新的建筑。

西村大院由四面建筑包围而成,类似四合院的结构,从外面看,并没有很特别,当你走进才会发现内有乾坤。灰色的工业风,个性十足,不论是砖墙的设计还是Z字型楼梯都是超好出片的地方。

据说在修建初期,这里一度被误认为是烂尾楼,还引来了周围众多居民的非议。现如今,西村大院可算是潮人打卡地了,电影前任三也曾在这里取景。

个人感觉西村大院最棒的设计就是架空的跑道了,虽不是什么夸张的设计,却很有质感,所有建筑也都是简单的砖墙,虽没有额外的装饰,却很好地展示了建筑最本质的美感。

华灯初上,冰冷的灰色建筑也逐渐有了温度,让人喜欢上这夜色阑珊的西村

跑道盘旋交错,竹林错落有致,充满欢声笑语的足球场,跑步的人们,散步的恋人,玩耍的萌宠……西村不仅是前卫时尚的西村,更是拥有成都生活气息的西村。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街168号
圣诞惊喜九:成都小酒馆-别院里

详细地址: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街96号

推荐指数:4颗星

人均消费:100

一首成都成都,让大家都走上了成都的街道寻找起歌词中的小酒馆。而在成都,小酒馆可不止那一处。今天二小姐有新推荐:隐藏在339旁的别院里。

别院里在府南河畔,距离成都最高地标锦绣天府塔(天府熊猫塔)步行1分钟,地理位置相当优越。大厅挑高,空间比较大,座位也很宽敞,二楼还有露台,即使满座也不会有太拥挤的感觉。

作为酒吧,也有着很好的灯光氛围,喜欢二楼升升降降的气球灯,很浪漫的样子。

晚上八点开始,酒店有驻场表演,伴着歌声,喝点小酒,这样的成都别样惬意。

如果你是酒精爱好者,这里的酒类品种足够满足你的需求

这款玫瑰酒,颜值在线,口味清淡,很适合女生

虽为酒吧,别院里依旧有着美食,烧烤很好吃,火候正正好

冷吃牛肉是甜辣的,很和我的口味,贪心地多吃了两块,居然被辣到

最后配点薯条和水果,这样的宵夜好吃又健康。

尾声

成都,不止是歌声里的成都;

成都,不止是美食里的成都;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至此,我们的成都圣诞季告一段落,给大家简单总结下行程路线,有任何疑问欢迎留言区见。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