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浪在黄金海岸

• 出发日期/2020/01/06

• 玩法/美食 冬季

前言

今年新年早,过完元旦,感觉没怎么着就赶到了新年。新年旅游计划其实现在做都有一丢丢晚了,不过也来得及。这几个月都住在Gold Coast 和 Tweed Heads,所以稍微拉一下建议旅游点,供参考。

顺便,澳洲的山火对这些主要旅游城市没有影响,我每天一睁眼还是蓝到像p图的天。丢一张看下。

(这是一个周末集市,这边经常有这种,还挺有意思的)

如果实在担心的,上澳洲官方网站去看,有各个城市受影响程度,很详细,包括有没有烟尘影响,参考度很高。

NO.1

直接进正题,国内隆冬,澳洲正值盛夏,而且因为是新年,全家出游的可能性更大,所以优先推荐一些适合全家老少一起的景点。

NO 1. Catch a Crab  官方网站可直接预定,也可以去常用的一些平台,比如ctrip。怎么划算怎么来吧。

活动:有趣,水上相关活动也适合盛夏,活动包含:压泵抓虾,喂鹈鹕,抓泥蟹,钓鱼,螃蟹秀,红树林物种讲解等。其中有下水环节,下水很有乐趣,同时不下水也可以在船上享受一下茶歇,可谓老少咸宜了。

时长:船上活动大约2小时,分早班和下午两班。

餐饮:有茶歇。码头有湖旁餐厅,可以吃有名的螃蟹大餐,以及当地生蚝农场最新鲜的生蚝。

推荐:五星(建议船上活动和餐一起定,比较优惠,时间上也很合适)

(记得定的时候别选错船,闺蜜去过隔壁的不如这边好)

(喂鹈鹕,海鸥更能抢)

(我们的螃蟹大餐)

(各味儿的生蚝,并不是我们的~)

(这个辣螃蟹看着也不错,感觉应该点这个)

没放很多玩的照片了,因为玩高兴了没顾得上,当然不剧透你们去了能玩更好,反正这个行程我和闺蜜都觉得值。

NO.2

NO 2. 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 可伦宾野生动物园

活动:野生动物园,很大,据说超过1400种生物。可以抱考虑,喂袋鼠,有很多表演,鸟啊,鳄鱼啊,各式各样。这个动物园对动物都挺好的,所以全家的可以去看看。

时长:因为很大,建议一天。虽说里面有些地方可以坐车,可是还是太大了太大了。不要太疲惫太赶,所以一天时间放在这里是合理的。

餐饮:里面有一些吃饭的地点和餐车,但是建议垫一点就行,里面的餐饮实在普通。能扛得住就出来再去边上走个5,6分钟就到海边,沿着海边一串餐厅可以选,我心爱的大象餐厅强烈推荐,当然其他家也不错,挑当地人多的进去就好了。

推荐:五星

(可以抱着拍照的考拉很干净,而且香喷喷的)

(成群结伙的袋鼠们)

(特别Q萌的小灰袋鼠)

(不清楚品种)

(可伦宾不远的大象餐厅,我很喜欢这家)

一天晃悠完,出来海边餐厅看着风景吃个饭,特别惬意。强烈建议不要赶时间。

NO.3

NO.3 春溪国家公园(著名的萤火虫洞)

活动:澳洲的世界遗产“东海岸雨林保护区”的一部分。有各种遮天蔽日的蔓生植物、棕榈树、桉树,多峡谷、悬崖、瀑布,分布着一些相当不错的徒步小道。整个公园分为春溪高原、库构山和自然桥三个区域,最有名的是有“蓝光虫”的自然桥区,而且可以露营,如果喜欢的话。

时长:取决于每个人,你可以选一部分当天往返的,比如有人只是傍晚去看个萤火虫洞。也可以住个2 3天,玩细致一些。

餐饮:公园很大,有餐饮集中的地区,有些cafe不错,看人头进。我是当天往返的,餐饮也是匆匆的,所以这里没法推荐。

推荐:四星(一星掉在离黄金海岸稍微有点距离,其实景点还是很不错,尤其对愿意体验下hiking ,camping的人来说)

(这种环境,我这种业余手机选手就拍不出来了,网上的图,作者见水印)

(萤火虫洞是真得美,据说是蓝光虫,但是无所谓了,美就对了)

这次,先推荐3个吧,其他什么Q1大厦,华纳电影世界,水上世界,天堂农庄都还不错,可以结合自己时间来安排。南半球的新年还是可以玩得很尽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