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楠酱】2200公里逆时针自驾土耳其-完结篇

攻略   >  费特希耶旅游攻略   >  【燕楠酱】2200公里逆时针自驾土耳其-完结篇

• 出发日期/2019/08/01

• 玩法/自驾

我是燕楠酱|让我们继续吧

大家好,我是燕楠酱,94年妹纸,原创旅行视频博主一枚,喜欢跨越陌生的山川大海~可以关注我的微博@燕楠酱,跟我交流哦~记得关注我并给我的游记点赞~欢迎留言,不喜勿喷,谢谢大家!

燕楠酱的土耳其之旅终于要迎来终点了,欢迎观看我的上一篇游记《2200公里逆时针自驾 土耳其 (上)》

上篇游记中说道,我们租了辆车况一般而且已经10公里+的现代悦动,从伊斯坦布尔出发,逆时针方向,开始了环游 土耳其 之旅,现在让我们继续 土耳其 的行程,去玩滑翔伞,去坐热气球,逛古城,吃美食,一起体验这次横跨欧亚的浪漫!

棉花堡-费特希耶|一路向南感受地中海的风

今天的目的地—— 费特希耶 , 土耳其 南部的著名旅行圣地,典型的 地中海 气候,像我们夏季来的话,就是炎热干燥四个字(不过 土耳其 的8月,基本都是这个样子),不过 费特希耶 是 土耳其 旅行中必到的一站,这个集海湾岛屿、历史遗迹和各种刺激的空中水上项目于一体的地方,一直深受各国游客的喜爱~

从 棉花堡 出发,一路向南,全程200公里左右

从 棉花堡 一出来,路况比较一般,道路狭窄,而且山路居多,道路两侧经常有小村庄,所以驾车要注意安全哦,不要超速

绵延无尽的山路,可以看到路很窄,勉强双车道吧,会车的时候要注意,急弯也比较多,不好观察路况,好在车不多,谨驾慢行,安全第一

好在山路不算很长,开了没多久后,又回到了有中央分割线的公路上来

那个177应该是 土耳其 的森林火警电话吧~

离 棉花堡 不远,路过一个小城,好像叫登尼资利,车玻璃有些脏了,所以车里拍的照片画质可能都会比较屎

途中还遇到了当地的婚车,哈哈

不知不觉也到中午了,肚子开始咕咕叫了,没有多想,在不知名的小城边,直接找了家路边的小餐厅,准备吃饭,店门口挂满了晒的红辣椒,不知道为啥,突然有了种 东北 农村的感觉~

喏,就是这样~看起来竟然有些亲切~其实是因为好想吃辣椒啊!一想到火锅,都要流口水了!!

小店饭菜不贵,味道就那样,填饱了肚子之后继续出发!可以看到道路两侧的山体滑坡

不少路段的滑坡还比较严重,偶尔还能肉眼看见石块落下,一路上因为滑坡单侧封路的路段也不少,还是那句话,驾驶的时候多观察,注意安全

路边这样的招牌很多,cay在 土耳其 语里就是茶的意思

实际上指的就是这样的茶摊,直接开在公路边上,一般路边只要有空地,就有这样的茶摊,基本没有饮料卖,只有 土耳其 的传统红茶,可以理解为一个简易服务区,哈哈, 土耳其 人是真的爱喝茶!

继续前进,路况开始变好了,好歹是四车道的公路了

这标志是让我小心羚羊吗? 土耳其 还有这个物种吗?~

离 费特希耶 越来越近了

看到各种滑翔伞公司的广告,就知道到了 费特希耶 了

跟着导航,顺利到达我们的酒店

我们订的酒店—— Yacht Boheme HOTEL ,价格900rmb/晚,有意思的是实际上我们提前一个月在网上预订的时候,酒店是可以按照 里拉 结算的,结果我们去的时候赶 上里 拉大崩盘,所以最后酒店结算的时候直接改用欧元~汇率带来的羊毛是一根也没有薅上~真是买的没有卖的精!

酒店大堂

装修还是比较有特色的

酒店墙上挂的入住过的明星照片,我好像看到了 尼姆 连森?另外还有一堆 中国 明星,仔细想了想,啊,应该是 浙江 卫视《二十四小时》那个节目来 土耳其 拍的时候明星们入住的酒店,不过我们订的时候并不知道,也算是个意外的小惊喜吧

酒店房间不错,干净整洁,地理位置也很好,去哪里都很方便,不过900rmb/晚的价格,已经是我们整个 土耳其 之行最贵的酒店了,甚至比之后 格雷梅 洞穴酒店的套房还要贵

床铺很大很舒适,床品也很干净

床边就是落地窗,加一个还算大的阳台

酒店基本上就在海边,走到阳台就可以看到停的密密麻麻的游艇

阳台下面就是酒店的泳池

卫生间和淋浴间分开设计,洗漱台和浴缸也是开放式的

双人洗漱台好评,起床洗刷不用打架了~

开放式的大浴缸

费特希耶|疲惫的旅途终于迎来了休整的一天

我们在 费特希耶 的行程总共安排了3天,主要是到这会,整个旅程过半,一直马不停蹄的赶路中,所以多待2天修整一下,这不就又睡到了自然醒,不过还好 土耳其 的酒店,早餐都开放到很晚,一般都是到中午11点,所以就算起的晚了,依然有早饭吃~

酒店的早餐在一楼,环境还是不错的

主食自然是各种面包

挂在墙上的面包圈,很硬,嘎嘣脆那种~

各种 土耳其 小菜,实在吃不惯,又酸又咸

还好早餐的种类比较丰富

吃饱了回房间继续睡个回笼觉,等到出酒店溜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依然是海边停放整齐的游艇

码头工作的小姐姐说这里主要是私人游艇

这里的游艇就是面向游客的了,可以整租,也可以参加跳岛一日游

老吴竟然偷拍我看鱼~

毕竟是伊斯兰国家,各种清真寺还是随处可见的

伊斯兰世界里,清真寺的级别一般可以看宣礼塔的数量,塔越多级别越高,只有一个宣礼塔的就是最普通最常见的

往市中心溜达的过程中发现一家看起来比较大的超市,决定进去转转, 费特希耶 城市很小,要不是因为天热,走路太费劲,靠着双脚也能把整个城市丈量一遍~

一直很喜欢去各个国家各个城市的超市和菜市场转转,感觉特有生活气息,顺便还可以了解下当地的物价,然后“鄙视”一下国外水深火热的生活~

走了一会又热又饿,明显是又到了吃饭的时候~海边步道旁,随便挑了一家餐厅,连避暑带吃饭,虽然已经是下午,但是 土耳其 的大太阳啊,真的是太毒了!

餐厅旁边的树上挂着个奇怪的自制装置,仔细看看了,应该是用来喂鸟的, 土耳其 人对待动物真的是挺友善的,这个必须得承认

随便点了2个菜,其实天太热,中午这顿真的是吃不了多少东西,每天主要靠早饭和晚饭为生,哦对了,还有加了冰的“快乐肥宅水”,没有冰可乐感觉真是一天也活不下去

土耳其 菜大部分都是以肉食为主,芝士、奶油等跟西方国家一样,都很常见,说实话大热天的吃这个,真的挺腻的~

不过菜价依旧很便宜,两个人70 里拉 就打住了~

吃完饭决定去 费特希耶 博物馆转转,这个并不在提前的旅行规划中,只是到了这里,在谷歌地图上看到的,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吧

说实话不是很好找,因为不在主路上,也没有特别明显的标识,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的跟着手机导航走吧

拐到小道的时候,路过的应该是个学校,看谷歌地图,应该是所中学,不过学生们应该已经放暑假了

导航标注的位置还是很准确的,博物馆的门头很小,里面也不大

MUZE应该就是 土耳其 语里museum的意思

博物馆内部也很小,不过是免费的,不要门票好评,展品不多

展出的大部分是瓦罐类的展品,从公元前3000年到拜占庭时期的都有

保存还算完整的figurehead,应该翻译成船首像吧,西方国家的航海文化中有这个,大部分应该都是用来辟邪的~

各种古代钱币

也有一些玻璃制品,还展示了当时玻璃制品的烧制方法

这应该是个门吧~

20号青铜指环的设计好评,难道是卡地亚的灵感来源?

费特希耶|用滑翔伞翱翔在死海的天空

滑翔伞是 费特希耶 的必玩项目,可以说来 费特希耶 的绝大部分游客,都是冲着滑翔伞来的,毕竟伸手就可以触摸蓝天白云,自由感受脚下绝美的 死海 (PS:此 死海 非彼 死海 哈,那个最著名的 死海 在 以色列 ,以高含盐、高浮力和“世界的肚脐”著称;而 土耳其 的 死海 指的就是绵延的海岸线在 费特希耶 附近迂回而成的一个大回转的海湾,当地人称这里为“水上的珍宝”),绝对是人生中难得的体验!

关于滑翔伞的一点小tips:

费特希耶 的滑翔伞公司有好几家,做功课的时候绝对能让选择困难症爆发,什么G家、H家、R家之类的,不同的体验者也各说各的好,其实只要是正规的滑翔伞公司,都能保证不错的服务体验,而且流程基本都是一样的,所以一般来说,不管选择哪家公司,都能给你一个难忘的回忆,非要多说几句的话,目前我所知道的 费特希耶 滑翔伞公司,大概有6家,分别是infinity、reaction、hamuman、skystar、gravity、fly laputa,所以看到网上说的哪家哪家,你就明白了是哪些公司了吧~

1、最关心的安全问题,其实教练们的飞行技术都很不错,再加上滑翔伞本身就是比较安全的运动,只要听从教练的指挥,绝大部分时候都不会有危险的,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穿拖鞋,女生不要穿高跟鞋之类的,因为起飞的时候需要跟随教练一起拉伞奋力向前奔跑,教练也会一直催促run run run!鞋子要是不合脚,起飞的时候绊倒了教练可就麻烦了,另外也不要恐惧,尽情的奔跑吧,我一个挺怕高的人,都发觉其实没啥可怕的,飞起来以后只有满满的好心情!还有降落的时候,教练会喊stand up,直接双腿站稳就好,不要一屁股坐在地上,容易扭着脚~

2、教练的拍照技术才是最应该担心的~这个属于不可控的范畴, 比如 网上一直盛传的“伞哥”,据说拍照技术非常好,但是你要是冲着他的名气定了fly laputa家的滑翔伞,才发现原来教练是抽签决定的~并不能指定谁当你的教练,所以这么看脸的事,还是算了吧~拍的好不好,真的全看带你飞的教练~而教练取决于你上山的时候抽的那根签~所以平时多洗洗脸,期待能碰上一个拍照好技术的教练吧(我就是平时脸洗少了,我的教练人很nice,但是拍照技术嘛......),哈哈

3、价格问题, 费特希耶 的滑翔伞价格一般分为2个部分,一个部分就是滑翔伞的费用,不同家的价格略有区别,大部分都在340 里拉 左右,差价不会很大,比较有趣的是我是提前在国内某宝上的旅游代理处订的G家的滑翔伞,价格是520rmb/人,结果去的时候赶 上里 拉崩盘,跟我们同批飞的现场交钱的只要340 里拉 /人,按照当时基本上1:1的汇率,我们就相当于每人亏了180rmb~另一部分是照片和视频的费用,起飞的时候是不允许携带任何随身物品上天的,所以手机、相机之类的就想都别想了,能记录下你这次人生美(zhuang)好(x)经历的,只有教练手中的gopro,当然了教练还会用insta 360或者 三星 之类的设备拍摄全景照片和视频。如果只需要gopro的照片和视频,价格是150 里拉 ;想要全景照片或者视频,另加100 里拉 ,这部分钱是直接给教练的,自然也是教练收入的主要部分~下来以后付了钱就可以直接把照片之类的拷到你的手机(方便你立刻发朋友圈炫耀~)或者U盘里,有趣的是我发现不同教练的设备也不一样,gopro用4、5、6的都有,理论上当然是越新的效果越好啦,当然,这又得回到那个抽签的问题......

4、时间问题,大部分滑翔伞公司每天都有四飞,也就是四个时间段,从早上9点开始每间隔2个或者3个小时起飞一次 ,冬夏季的时间略有区别,大概2个小时左右,一般来说像我们夏季去的,自然是选择最早的那班最好,很简单,因为其余时间——太热!交通方面也不用担心,预订的时候告知滑翔伞公司你的酒店,然后公司的车会挨个去接,按照人家提前告知的时间在酒店大堂等候即可,不要迟到哦,我们住在 费特希耶 地区,到达 死海 区域大概20分钟的车程,飞行结束后,也会挨个送回酒店,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回去, 死海 到 费特希耶 有公交车,票价5 里拉 /人

我们订是最早的9点起飞的那班,所以早上8点就收拾妥当,在酒店大堂等候来接的车辆,滑翔伞公司的车很准时,核对了姓名之后就把我们拉到了滑翔伞公司所在地集合,其实你也可以选择自驾前往,但是有的公司不好找,还是坐他们的车放心一些

G家的门头很不起眼,公司也在地下一层,不过这里也仅用来集合、存包,然后结束后拷拷照片视频

人很多,集合清点人数之后,就 会安 排上山的车辆,上山到达起飞点大概需要20多分钟的车程,山路十八弯,我都快晕车了~

到达起飞平台,一般根据公司不同,选择的起飞平台也不一样,1700米至2200米不等,不同的公司对于当天的气象条件的评估也不一样,所以偶尔会出现有些公司停飞、有些公司却能正常起飞的情况~起飞平台人很多,所以要跟好自己的教练,不要走丢了~

看到下面的大斜坡了么?等会就要一起跟着教练keep running,直到拥抱蓝天!

教练啊教练,您这拍照技术.......为什么我被拍的又黑又矮~

看看人家老吴的教练,同样拍的是起飞准备照,你看看人家拍的多酷~哭死!

起飞前一起拉伞助跑的时候有点恐怖,但是一旦飞上蓝天,所有的恐惧瞬间就消失不见了,剩下的只有不自觉的张开双手尽情呼吸的冲动~

G家的伞还是挺好看的

教练让摆的pose,发现了么,我手中框住的区域里,有一片海湾也是桃心状的!

下面来说说滑翔伞最重要的tips:不要穿黑色或者深色衣服!!!

我穿了黑色运动衣和短裤,结果就是和伞包完美的融为了一体......

还有,因为风好大,长头发的悲哀,就是鬼知道你会被吹成什么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像是暴露了我的发际线危机似的!一个滑翔伞都被吹成这个效果,一想到一直想要挑战的跳伞,估计会彻底变成鬼吧!

可以看到整个曲折的海岸线,大自然真的是鬼斧神工

从天空鸟瞰整个 死海 ,真的美的醉人心脾

老吴说这张我的头发被吹的跟葫芦娃似的~

飞行平稳之后,教练会允许你自己操纵一会滑翔伞,这是我在拉伞绳,伞的姿态变化还挺灵敏的,感觉好好玩!教练一个劲夸我是good pilot

当然了,等你放松警惕之后,教练会收起相机,然后接过控制权,华丽的玩几个特技,甩的你天旋地转求饶才行~

高度已经开始慢慢下降了,整个飞行的过程大概25分钟的样子,根据飞行当天风速等气象条件不同可能略有区别

可以看到我整个人是坐在伞包里的,所以在空中的时候实际上很舒服,也很有安全感~飞行的时间总是感觉很短暂,听从教练的指挥,双脚稳稳落地,顺利降落在 死海 边

老吴的教练其实拍照技术好很多,但是老吴这家伙不愿意露脸,所以只能挑张背影了~

降落后跟随教练返回公司,取包,拷照片,然后决定去 死海 边转转

因为刚好是一个飞行班次,所以海边的滑翔伞非常多

大部分滑翔伞都降落在 死海 边的这条步道上

来体验滑翔伞的人非常多,另外还见到了一个妹纸降落时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显然是没有听从教练的指挥,虽然看起来脚没事,但是还是心疼妹纸的屁股一秒钟~

步道上的风向标,估计是为了降落的时候指示风向用的吧

我们虽然降落了,但是天上的伞还有很多,毕竟不同公司间的起飞时间还是略有差异的

这就是美丽的 死海 !跟天上的时候看起来一样,海水非常蓝,也很清澈

虽然还不到早上10点,但是海边的人已经不少了

看到远处的海盗船了么,其实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报名参加个跳岛一日游,不想坐大船,也有小船可以租,玩一天之后回到 死海 边吃顿晚餐,应该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本想在 死海 边上玩一会,但是发现自己并没有带泳衣.......再加上早上实在起的太早,困意袭来(实际上是因为懒),决定还是乘坐滑翔伞公司的车回酒店补觉去了~ 土耳其 海上的珍宝—— 死海 ,就留给下次有机会再体验吧!

回到酒店后很快就睡着了,果然回笼觉最香!一觉起来又是临近下午,好歹出来也是旅游的,怎么能一直在酒店睡觉,好好的教训了一下自己后,决定出门去转转~

打开手机地图之后,发现离酒店不远有个鱼市,看大家的评价还不错,索性去看看吧

费特希耶 鱼市

看见路牌上的箭头了吗,跟着走很快就到了

鱼市的正门

费特希耶 鱼市主要出售当地打捞上来的海鲜,价格不贵

费特希耶-安塔利亚|我们错过了最美卡什

经过在 费特希耶 的修整,继续踏上我们的旅途,今天的目的地—— 安塔利亚 !

安塔利亚 是 土耳其 南部港口城市,始建于公元前二世纪,在东 罗马 帝国和奥斯曼帝国时期,就已经是东 地中海 重要的港口之一了,所以整个古城都有着深厚的历史痕迹~气候方面依然是典型的 地中海 气候,不过一年大概有300个晴天,全年 日照 充足~曾经重要的经贸港口,现在已经彻底变成了旅游城市,除了历史遗迹,夏天的时候可以游泳冲浪,冬天的时候也可以爬山滑雪,小小的城市一年可以接待千万级别的游客,远低于 欧洲 的物价,却有着其他 地中海 度假胜地应该具备的所有元素,所以这里基本上属于 土耳其 旅行不可不来的城市之一~

从 费特希耶 到 安塔利亚 ,一定要走D400公路,在手机导航的时候记得提前设置,谷歌地图默认的话不是这个路线(因为距离较长),不然可就要错过这条 土耳其 最美的自驾公路了~

D400公路作为 土耳其 最美的自驾公路,整个公路沿着绵长的海岸线铺开,跨越了 死海 、 地中海 、 爱琴海 三个海域,全程与美景相伴,时时给你一片碧海蓝天,却又偶尔带你穿梭在山谷之间,道路路况良好,对于自驾来说,真的是非常美妙的体验,尤其是 费特希耶 - 安塔利亚 ,可以说是 土耳其 自驾最不可错过的路段,不过我们的行程安排上略有一点问题,后面会详细说。

另外 土耳其 的公路D开头的类似于我们的国道,不收费,只有O开头的才是收费的高速公路,我们自驾的全程中,收费的高速公路很少,所以过路费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向着 安塔利亚 出发,D400我们来了!

土耳其 的不少道路都是两车道的,但是设置上比较合理,最有代表性的是凡是上坡路段,都会将上坡方向单独划分为2车道,这样即使有爬坡慢的车辆( 比如 大车)占用一个车道,其余车辆也可以顺利超车,而不用占据对向车道了,既安全,又提升了通行效率,好评!

到坡顶的时候就会有这样的指示牌,提示前方道路合并了,提示还是很清晰的

碧海蓝天是D400的常态

大部分的时候,道路都是紧贴着悬崖,下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虽然有护栏,路况也比较好,但是依然要记得稳驾慢行哦,尤其是急弯比较多,注意避让对向车辆,尽量不要占道超车

沿着海边行驶了一段时间之后,突然间车辆开始多了起来,完全一头雾水,可以看到道路靠山一侧停满了车,已经到了影响交通的程度

最终达到了堵车的地步,车多人也多,好多人穿着泳装在公路上溜达

往海边看了看才反应过来,原来快到卡什了,海边就会有非常多的海滨浴场,毕竟卡什周围的海滩都非常棒

大大小小的海边浴场非常多,可惜我们的行程安排的有点紧,实在没有时间在海边玩耍一会~

只能看着老外们在海边撒欢嬉戏,我们只能继续前进,不过壮美的D400公路,依然让自驾的心情非常好

离卡什越来越近了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午饭的时间,临近卡什的海边,找了家小餐厅,准备吃饭

卡什一路这种沿海的小餐厅非常的多,人均消费也不高

餐厅下面就是海滩,海水非常的清澈,卡什的海真的蓝的沁人心脾

在农家乐买张浴场的票就可以去海边玩耍、晒太阳

海水超级棒,要不是没换泳衣,真想一头扎进去~

太阳当头, 日照 超级强烈,老外们是真的不怕晒,可能是人种天赋吧~哈哈

周围的游艇也很多,大部分都是私人的

乘坐自己的游艇度假,在国内实在是太难实现了

老外们玩的很欢乐~

远处就是小镇卡什,卡什是个小地方,小到百度百科都搜不到,但是却经常出现在各种 土耳其 的游记中,这个安静的小镇只有几条街道,没有喧嚣,没有吵闹,只有最最安逸的小镇风光,但同时又可以体验各种刺激的水上或者水下项目;物价低廉,却拥有私人游艇的专属港口,很多 欧洲 人直接开着游艇来这里度假。

老外们非常悠闲,晒晒太阳读读书,这才是度假应该有的状态

我们本次自驾最大的遗憾之一就是错过了最美卡什(Kas),如果再给我们一次制定行程的机会,我们会把 费特希耶 的行程减少一天,然后在卡什住宿一晚,既可以好好感受下这个美丽的小镇,尽情享受下度假的悠闲;又可以慢慢体会D400公路沿途的绝美风景,有同样安排的小伙伴们可以借鉴一下哦~

离开了卡什之后,带着满满的遗憾,继续出发,离 安塔利亚 还有184公里了

D400公路除了沿海,偶尔也会在山谷和森林里穿梭

安塔利亚|这难道又是无所事事的一天?

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嗯,旅行中睡懒觉才别有一番滋味(只能这样安慰自己~)!起来后继续去古城里溜达,然后去看看 安塔利亚 的地标之一—— 哈德良门 ~

路过一家 土耳其 浴室,这次在 土耳其 期间,没有体验下正宗的 土耳其 浴,还是感觉有些遗憾~路过这里的时候,老吴嘴里哼起了“鸳鸯茶,鸳鸯茶”,我一脸蒙圈的问他是什么意思,他说第一次知道 土耳其 浴就是从《虎口脱险》里了解到的~作为一个连《虎口脱险》都不知道的90后,只能默默的耸耸肩~

白天的古城总是冷冷清清,空无一人,也是,这么热的夏天!这么毒的太阳!还是当夜猫子更舒服一些!

转了一大圈感觉就我们两个人顶着烈日在瞎逛游~

多彩的建筑配上慵懒的 中亚 风格,这是古城活泼的另一面

老吴把这张称为:来啊,造作啊~~~~

古城里还有不少废弃的房屋,这栋感觉跟发生了火灾似的~这么大的房屋空置,要是放在国内的古城中,是完全不可能滴~

墙上的涂鸦很酷

大部分的餐馆也都没有开门~白天的古城是另一副样子,除了太热,还是蛮喜欢这样的慵懒的

喵星人也都热的选择睡觉~

嗯,这个,在古建筑上涂鸦真的大丈夫吗?

大家估计都躲在房间里吹空调,只有我们满古城的逛逛逛、拍拍拍

造型继续凹起来!其实身上这条裙子是在 费特希耶 买的,就花了40 里拉 ~

凹造型+2

凹造型+3

也不知道墙上涂得是什么~不过这老建筑还是多少保护一下比较好吧~

安塔利亚 的地标之一—— 哈德良门 ,当年 罗马 帝国的皇帝哈德良,巡视到此,为了纪念自己的统治,修建的一座凯旋门,因为由三座拱门构成,也会被称作“三拱门”,现在已经和整个古城融为了一体,也是这座古城的代表和象征

拱门的内部

即使历经千年,石拱上的的雕花依然精美

深深的车辙诉说着岁月的磨砺,即使是 大理 石也不能抵挡历史的淹没,作为游客来到这里,只能感慨一下当年工匠的巧心,又有几个人能想起当年皇帝的丰功伟绩呢~凯旋门只是统治者对于自己开疆拓土的嘉奖和 江山 万年永固的期望,历史却告诉我们哪有一个王朝能够千秋万代

哈德良门 旁边还残留着当年古城墙的遗迹

城墙外已经变成了一个小公园,供游客和市民休息

公园的长椅上随处可见喝完的茶杯~再次吐槽 土耳其 人是真的爱喝茶~比较好奇的是,这些茶杯喝完以后,到底是谁回收走的啊~

出了古城终于发现,大太阳底下跟我们一样闲逛的游客还是不少的~

有轨电车—— 安塔利亚 的主要公共交通方式之一

路边摆放的游戏机~还真的有人上去挥上几拳

继续在古城周围的商业街上溜达,这家店貌似是 土耳其 本土的连锁服装品牌,很多城市都有

进去逛逛顺便避避暑,一进店门就发现这大家伙横在路中间,原来流浪汪也热的受不了进来避暑了~

再次感慨 土耳其 人对待动物的友善,店员并没有赶它出去,进来的顾客也都会友好的拍拍它的头

土耳其 也算半个制造业国家,尤其是服装制造,劳动力也很便宜,所以基本上只要是本土品牌的衣服,真的都很便宜~ 比如 一件T恤也就20 里拉

夏装连衣裙也就4、50 里拉 的样子~

安塔利亚|这难道是土耳其的义乌商贸城?

睡到自然醒,然后再出门已经成了我们在 安塔利亚 这几天的常态,反正是悠闲的小城古镇,何苦要安排什么行程,想到哪逛到哪就好~

老吴说我的裤子特别应景,看起来就有民族特色~

走路带风的感觉,哼哼~

古城的阳光打在建筑上,可惜我们一直感受到的都是中午以后的那缕阳光~哈哈,因为懒,早晨的太阳是什么,表示完全不知道!

我偶尔也是可以走走文艺路线的嘛!

又路过家 土耳其 浴,一直没泡上澡看来要成为我很长一段时间的怨念了~

长得有点喜感的喵星人,自带眼影效果~

出古城继续溜达,发现有个old bazaar,应该翻译成“老巴扎”吗?在 伊斯坦布尔 错过了大巴扎,就来 安塔利亚 逛逛老巴扎吧!

额,这个画风有些不对啊,整个巴扎80%的商户都是卖假名牌的~价格倒是很便宜~不过做工一般,包包的话五金件尤其不行~买A货啊,还是咱大 中国 的实力最强,高仿到原版在旁边都看不出来~

偶尔能看到点卖奇怪的民族服饰的~

这个嘛,反正就是国内小商品批发市场的感觉~~~~或者说还不如咱的小商品批发城呢!

卖香料的更是只看到一家~

离开奇怪的巴扎,继续沿着市场旁边的步行街前进,貌似这条街是 安塔利亚 最主要的步行街~

步行街一端的雕像~ 土耳其 的雕像真的很多,所以也没仔细看是谁~

步行街前的小广场,很多孩子在玩水

步行街上的外汇店,经历了大崩盘之后, 里拉 总算开始慢慢回升了,上面那排是兑美元,下面的是欧元

又是有轨电车,发现 土耳其 很多城市都把有轨电车作为公共交通的重要方式

走着走着发现家看起来挺大的商场

查了一下这家Mark Antalya貌似是 安塔利亚 最大的购物中心

因为电商不发达,所以感觉 土耳其 的商场人是真的多!大家都只在实体店买东西的样子

首先直奔MAC而去,嗯,口红83 里拉 一支,这就相当于不要钱啊,买买买~

卖玻璃制品的店,我特别喜欢这些小玩意,果断进去转转

就是这家店, 土耳其 语写的啥实在不知道~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很喜欢杯子,不管走到哪里都喜欢买几个带回去

蛋托也蛮可爱的

店面挺大的,各种玻璃制品一应俱全

为儿童设计的也挺可爱的

很多东西蛮精致的,做工也不错,价格还可以,能接受,碰到这家店的话不妨来逛一逛

电子产品的话感觉没什么价格优势,有时候可能还没有国内电商促销的时候便宜

大华为!售价比国内贵不少~不像某些品牌, 比如 那什么L想,国外比国内定价低! 土耳其 华为手机的普及率很高,为我大 中国 的企业点赞!!希望更多这样的 中国 品牌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世界舞台!

商场顶楼跟国内很多商场一样,类似于大食代~吃饭的人超级多~

价格那是真的便宜!

安塔利亚-格雷梅|卡帕多西亚,我们来了!

赶路的一天!今天是 土耳其 自驾全程中,单日驾车距离和时间最长的一天~全程550公里,根据谷歌地图估计大概需要7个小时左右,今天的目的地—— 格雷梅 !

格雷梅 位于 土耳其 东部的 内夫谢希尔 省,是 亚洲 大陆的最西端,有着卡帕多 西亚地区 独特的地形地貌,这里的火山灰经过千百万年的风化和雨水的冲刷,形成了被称作“仙人烟囱”的各种奇怪的岩石,荒芜的地貌上,其实早在公元前14世纪,Hittite族就在这里凿洞而居了,在这看似一毛不拔的悬崖绝壁中,隐藏着不计其数的岩穴教堂、洞窟住房和地下城遗址。现在 格雷梅 已经成为了旅游城市,以热气球和“地球上最不像地球的地貌”闻名世界。

谷歌地图规划了3条线路,最短的一条也要550公里,虽然看起来距离不长,但是因为 土耳其 很少有国内传统意义上的高速,绝大部分都是国道,所以驾驶时间还是很长的~

出发!沿着海边走了一小段之后,开始向着内陆,进发!

虽然没有了大海,但是郁郁葱葱的植被依然让人心情很好,另外感觉这一路上,车流量还是比前几天要大不少的

路过 土耳其 小城市——塞里克

路的两侧依然有卖水果和当地特产的小摊,水果主要卖的是无花果

才走了小100公里,按照导航的估算,就是我们马不停蹄,等到达目的地也要快下午6点了

车流量真的大了不少,感觉这个路线交通还是蛮繁忙的

前几天看惯了碧海蓝天,现在朝着山区一路向东,也别有一番滋味

看到这样的招牌就知道前面不远处有茶摊了

一路上的茶摊不少,开车累了的话不妨喝杯红茶休息一下

这截道路应该是新修的,明显路况好了不少

没仔细看,好像卖的是蜂蜜

这样的景色恍惚间有种 加拿大 的感觉~

远处的山第一眼看上去还以为是雪山呢~

因为山路比较多,所以大部分长下坡路段都在最右侧设置了紧急避险车道

离开绵延的山区,又到了一片平原

道路两侧都是农田和草场

这个茶摊前面有一大片停车的空地,就在这里休息一下吧,长途自驾记得多休息,尤其是只有一个司机开车的情况下~

喝完红茶继续出发

路边偶尔还能见到小湖泊映衬在蓝天白云之下,景色依旧棒棒的

然而好景不长,再次进山的时候前面开始修路了

果不其然,开始堵车了

堵了好长,而且只有两车道,不过大家都很有序的在排队,基本见不到占用对向车道超车和加塞的,好评~

再次离开山区,恍惚间又感觉回到了我们大 西北 ,开车进疆时的一望无际的大戈壁

窗外看看道路两侧,又有种 美国 西部的感觉~

这条路线自驾,感觉只要穿过一片山区,一出来就是不一样的景色

继续前进,在 土耳其 自驾,当地的大车司机大部分还是蛮有素质的,一直行驶在道路最外侧,很少占用内侧车道

和去 安卡拉 是同样的方向

格雷梅|热气球的怨念!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热气球是卡帕多西亚的代名词,毕竟这里被评为世界上最适合乘坐热气球的三个地点之一,只要来到卡帕多西亚,或者说只要来到 土耳其 ,这里的热气球都是最不可错过的项目!

所以在出行前一个月,我们就早早通过电商上的旅游代理,预订了热气球,而热气球可以说是我整个行程中醉醉期待的那个项目~

下面简单说一点关于卡帕多西亚乘坐热气球的tips:

1、卡帕的热气球公司有很多,不过现在大部分公司都结成了价格联盟,所以不会出现差价大的情况,除了少数几家土豪级的公司, 比如 royal、butterfly等公司价格明显高出一些以外,其余的公司可以说是基本上一个价格,只要通过正规的渠道预订,你最终能拿到的价格都是差不多的~对了,如果要现场预定,公司是只收欧元或者美元现金的,记得提前准备好~

2、所以预订哪家公司的热气球就变得很简单,一般来说,对预算不敏感,那就挑最好的那几家上喽(比别家贵个几百块钱/人),但是那几家经常早早的就预订完了,所以不一定你切合你的行程~另外就是考虑框型,一般来说有普通大框(乘坐16-20人),中框(13-16人),和所谓的VIP小框(8-12人)等三个框型,自然是人数越少越贵,每个之间的差价大概在100多RMB的样子,但是并不是每家公司都有着几个框型可选,具体还是要根据你选择的公司而定;以我们的经验,实际上大框玩的就挺开心的,其实框型真的不用特别纠结,毕竟一上天最吸引你的还是框外的景色,谁有空关注框里面坐了几个人~所以结合我们后面几天的经验,哪家公司真的不重要,能飞上就不错了~

3、一般的热气球都是凌晨集合,清晨前起飞,这是热气球的飞行原理决定的,早上的气温最低,热气球的升力最佳,再加上在热气球上欣赏日出也的确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所以早起是完全没法避免的(对于我们这种睡惯懒觉的人就太痛苦了),即使是盛夏,卡帕早上的气温也比较低,所以记得带件外套哦~

4、最后也是最最重要的事情——热气球在你预订的当天到底能不能顺利起飞!没有一家公司能保证当天绝对可以起飞,这个取决于气象条件,也取决于不同公司对于气象条件的评估~所以有时候出现有的公司能飞,而有的公司停飞的情况也是正常的。说白了,一切看脸,运气好预订当天就天气大好,顺利起飞;运气不好的有在卡帕待了一个星期还没坐上热气球的~所以一定要到把热气球安排在到 达卡 帕的第一个早晨,然后在卡帕最起码安排个3天左右的行程,以防当天坐不上,还能往后推,其次就是耐心祈祷了,万一实在坐不上,就当做有遗憾的旅行才是最值得回忆的吧~

综上所述,简单总结几句话:卡帕的热气球绝对不虚此行!哪家公司、什么框型其实都不重要!能顺利上天才是老天的眷顾!

凌晨4:30分准时在酒店门口等待热气球公司的车辆来接,预定了之后只要告知公司你的酒店名称,公司就会通知来接你的时间

凌晨的街道空无一人,偶尔看到各个酒店前站着等待的人群,都是准备去乘坐热气球的

热气球公司来接的车辆还挺准时的,核对姓名后上车,前往热气球公司中

到达热气球公司,可以看到等待乘坐的游客非常多,耐心休息吧,因为热气球公司会评估当天的气象状况,能不能飞现在才知道

集合的地方提供简单的自助早餐,起的太早,还是吃几口填填肚子

刚吃了没几口饭,穿黄衣服的小哥走到人群这里,很淡定的通知大家今天的飞行cancel了!!!没想到第一天的预订就碰上了停飞!郁闷,果然我这脸黑的名不虚传~在人群的一片叹息声中,又坐上热气球公司的小巴,准备返回酒店。

在回酒店的途中,赶紧将今天停飞的消息告知我们预订的代理,代理表示尽可能安排预订第二天的热气球,但是因为是旺季,卡帕热气球预订爆满,再加上之前已经连续停飞了2天,大量的游客积压了下来,所以代理也没法保证能不能预订到,只有到晚上9点左右才能告知我们具体的消息。

悻悻的回到酒店,已经早早有人爬上山头等待日出了

在酒店的露台上拍了几张清晨的 格雷梅

东方微露的晨曦,也无法掩盖我失望的心情

清晨的第一次宣礼已经响起

唉,郁闷,转身回去补觉了~

一觉起来,又是太阳当头的时候了

谁让早上起得实在太早,诸位小伙子们还好一点,对于妹纸来说,4:30就要等车,意味着我们凌晨3点就得起来~

出门觅食中,早上在热气球公司及没吃几口饭,回来就补觉了,睡起来觉得更饿了~

昨晚的那家地毯店,也是 格雷梅 的网红地毯店之一,针对 中国 人拍照收费的先驱者,价格不便宜,无人机航拍的话要300美金~随便拍个5分钟、10分钟的也要50 里拉 ~时间限制还很严格,老板的态度也很一般,我是不可能选择这样的地方花钱拍照的~

格雷梅 的路边就有各种周围旅游景点的介绍

肚子饿的要死,根本走不了多远,就在山下这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餐厅,赶紧解决午饭的问题吧

可能因为又不是饭点,所以人不多

连我这个平时不怎么吃肉的人,都主动点了牛肉~可见饿成什么样了!也许是因为饿了,觉得挺好吃的,味道很像国内的番茄炖牛腩~

老吴点了个当地的传统美食——瓦罐肉,将羊肉、牛肉等肉类和番茄等蔬菜放在瓦罐里,罐口密封,放入明火烤炉里慢慢烤上个把钟头。上菜时服务员会用榔头之类的将罐子敲破,味道还不错,值得一试,比较对国人的胃口

人饿的时候果然吃什么都好吃,三口两口解决了午饭之后,在 格雷梅 的街道上继续溜达

白天 格雷梅 的人明显没有晚上多

既然都出来溜达了,决定去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转转

关于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直接摘抄一段百度百科:“如果来卡帕多西亚旅游只能去一个景点,那一定就是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了。这里是 土耳其 的世界文化遗产,是在自然地貌的基础上修建的建筑群,包括石窟教堂、礼拜堂和修道院。露天博物馆位于陡峭的山谷之中,浓缩了卡帕多西亚的自然、历史和人文,汇集了三十多个大大小小不同特色的石窟教堂。这些教堂最初由躲避政治迫害而迁移到卡帕多西亚的基督教徒所修。为掩人耳目,他们将山体凿空修建教堂,内部刻画着色彩斑驳的壁画,美妙绝伦。

比较著名的教堂有苹果教堂Apple(Elmali) Church、圣芭芭拉礼拜堂St.Barbara Church、蛇教堂Snake(Yilanli) Church、 黑暗教堂 Dark Church(Karanlik kilise)、托 卡利 教堂Buckle(Tokali) Church、凶眼教堂El Nazar Church、拖鞋教堂Carikli(Sandals) Church、隐藏教堂Sakli Church等等。想要把这些景致都收入眼中,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左右。”

谷歌导航了一下,不远,开车还得停车更麻烦,索性步行过去吧,还能看看沿途的景色

形式各样的嶙峋怪石就是 格雷梅 的代表,当然现在大部分都变成酒店了~

途中还有好几个马场,在这样的景色下骑骑马也是件很爽的事

很出名的蓝眼睛树,很多游客在这里合影

蓝眼睛又称美杜莎之眼,也叫恶魔眼

蓝眼睛在 土耳其 几乎随处可见,当地人对于它的追崇,就像我们的照妖镜,他们相信蓝眼睛能抵御一切其他邪恶之眼的窥视,挡厄运、保平安。

既然来了怎么能不凹几个造型,就是合影的人太多,排队排了好久,也不好意思拍太久,后面还一堆人等着呢~随便拍几张吧

是不是也挺文艺的,哈哈

格雷梅|ATV驰骋卡帕多西亚

新的一天,反正热气球也没预定上,管他呢,直接睡到自然醒!

唯一让我欣慰的是酒店的早餐竟然有方便面,还是中式的,嗯,就是这么没出息~一碗方便面,吃起来觉得好香!

老吴起来的比我早不少,他说一起来就看见热气球从我们窗前的远方飘过......看来今天的热气球顺利起飞了,带着一点点羡慕嫉妒恨,只能期待我们明天最后的机会能够顺利成行吧!

在酒店墨迹了好一阵之后!出门!热气球飞不上,午饭还是要吃的!哼!

老吴和我一起出个镜!

当地人经常把蓝眼睛镶在门头上方,这个应该跟我们把八卦镜高挂门上是一个道理吧,哈哈

门头很有特色,本身想在这家吃午饭,结果一进去发现人家没开门~

很老的奔驰230E,这敞篷应该是自己切了车顶改的吧?

涂装很拉风的老款甲壳虫~

转了一圈也不知道吃什么,刚好看见我们第一天来的时候吃的那家——My Mother`s,当时觉得味道还不错,那就继续这家吧(其实是想逗它家那只超级闹人的小狗子)~

进餐厅前的彩色楼梯,阻挡不了我凹造型的一颗心~

进去吃饭才发现狗子怎么不在了~老板回答说因为那家伙太闹腾,被送到家里关起来了~~~~

吃完饭想起来昨天找hotel的老板帮忙预订了ATV的日落团,约的时间是下午三点来酒店接人,看了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启程返回酒店,等待ATV公司来接人

我俩很傻的是什么都没准备就打算开始ATV之旅了,还好有对很好心的 中国 夫妇主动提醒我们怎么连口罩都没带,并且把自己从国内带来的3M口罩分给我俩各一个~再次表示感谢!所以提醒各位小伙伴,因为灰尘很大,不想吃满满一嘴土,还是最好自备一个过滤能力强的口罩......

排成长队,准备跟着教练出发了,出发前是可以自己挑选车辆的,记得检查下刹车好用不好用~有问题及时更换,以免发生危险

我们报的日落团,全程大概4个小时的样子,途中会在景点停留,每次停留时间大概20-30分钟,这是第一个景点

坑爹的是景点叫什么名字我们竟然没记住..

停好车后就可以自由的在周围溜达溜达了

门楼的表情感觉有些囧~

有景点的地方一定有纪念品卖,自由活动的时候不要忘记时间,教练呼喊大家集合的时候继续跟团走就好了

继续出发!一路上长长的ATV队伍还是蛮壮观的,景色也很棒

不想跟团的话其实也可以租ATV自驾,但是个人觉得还是跟团相对好一点,毕竟路况不熟,有些道路也不允许ATV通行,万一路上再遇到点故障甚至出点意外,很难界定责任

到达最后一个停留的景点—— 玫瑰谷 (Rose Valley),其实前面还停留了一个景点,不知道为什么回来以后找不到照片了......像这样的日落团大概会在3个景点停留

等到日落的时候我明白为什么这里叫 玫瑰谷 了

因为是最后一站,所以停留时间比较长,教练也骑着ATV开始玩起了花活~

格雷梅|跟热气球擦肩而过?再见土耳其!

在 土耳其 的最后一天!继续凌晨3:00起床,收拾好之后4:30下楼等待热气球公司车辆来接

代理帮我们订的是Kaya这家,公司什么的不重要,吃早饭的时候忐忑不安的等待能否起飞的消息,还好没有再出现第一天时的情况,吃完饭再次上车,终于要前往热气球的起飞地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能看见越来越多的热气球了

乘坐前需要签名确认

一开始以为周围就几个热气球,直到星星点点的火光亮起,才发现我们不是孤独的

当看到一个个巨大的热气球亮起来的时候,真的会不由自主的发出哇的赞叹!

飞行员正在做起飞前的准备,直到亲眼看见,才知道原来热气球是这样竖起来的~

等到热气球完全起竖之后,就开始搭乘了,我们最终坐的是大框,整个框被分成5个部分,最中间是飞行员,四周划为4个区域,每个区域大概坐了6个人的样子

中间不仅有飞行员,还有气瓶——燃烧器所需的燃料

隔壁的热气球也做好起飞准备了

起飞!!

当这么多的热气球一起起飞的时候,只有震撼可以形容了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晨曦,我们的飞行之旅开始了

热气球的燃烧器,整个热气球的动力都靠它,不过就算燃烧器发生故障也不用担心,因为热气球自然下落的速度其实比降落伞还要慢~热气球最怕的是风,这个才是造成绝大多数事故的元凶,所以热气球才对起飞时的气象条件要求很严格

我们坐的热气球就是这家公司的,不同公司的热气球涂装都是不一样的

因为五颜六色,所以好看

一瞬间大家一起离地的感觉,突然间,这么多的热气球就一起飞起来了,就好像约好了的似的

人生中必须要做的事又完成了一件

有很多热气球上面都有中文广告

一般的广告都是各种旅游公司的,也有航空公司的

美的有点不真实

等到起飞之后,除了燃烧器的呼呼声,竟然没有人说话,大家在这一刻都静静的感受着眼前的一切

有时候热气球会离的很近,经常见到好几个热气球紧挨在一起飞行~

取决于飞行员,有时候热气球会飞的很低,低到好像伸手就能碰到下面的岩石

这是结束也是开始

我们历经20天的 土耳其 大长征结束了,在这20天里,虽然谈不上深刻,但也算好好的了解了一下这个经常出现在中文节目和歌曲里的国家,体验了一把当地的风土人情,体验了一下横跨欧亚的浪漫,体验了一次 土耳其 人的热情与蛮横(可见我上一篇中的“车匪路霸”),但是总的来说,抛开其他因素,单就旅行而言,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国家, 土耳其 依然是我不会只去一次的地方,再见 土耳其 ,但还会再见!

这是结束也是开始,燕楠酱跟你在全世界不见不散!谢谢大家的耐心观看和小编的辛苦审核,记得关注我给我点赞哦,欢迎留言,有问必答,一起分享更多旅行中的点点滴滴,关注我的微博@燕楠酱,爱你们,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