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楠酱】珠海,另一个想象之外

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燕楠酱】珠海,另一个想象之外

• 出发日期/2019/11/19

我是燕楠酱·这是一场暖冬之旅

Hello,hello,我是燕楠酱——热爱旅行、喜欢自驾的妹纸一枚,新的旅行又将开启,再次和大家见面,喜欢我的话记得点个关注哟~

来自北方的寒冬——每天被冻得瑟瑟发抖的我们,决定去南边找寻一个温暖的冬天。这个地方最好有阳光、大海、和煦的暖风,最好有清新的空气、干净的街道和适合自驾不拥堵的路况,最好有温泉和可以玩一整天的主题乐园......

一场悠闲的暖冬度假之旅,一座美丽的百岛之城,你好,我心心念念的 珠海 。

在 珠海 的情侣路上走一走,阳光、海风,还有爱情邮局和 灯塔

对于离开了北方的寒冬,来到南方“过冬”的我们来说,温暖的气候,和煦的阳光,还有可以赤脚趟下去的海水,这就是我梦想中的冬天

泡温泉、吃“庙会大餐”,一场悠闲的度假之旅就这样进行着

晚上还有“烟火大会”可以参加,不用出国就能全面体验一次日式温泉

来 珠海 怎么能错过最最期待的长隆海洋王国呢?

和各种海洋生物们亲密接触中

更多精彩还在后面,不要走开哟!喜欢的话记得关注我哦,欢迎评论交流,爱你们,么么哒!

现在,游记继续!

珠海的浪漫气质——情侣路

一下飞机, 珠海 温暖湿润的气候便迎面而来,对于还穿着羽绒服的我们,实在是和这个地方有些“格格不入”。 珠海 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冬天不冷,夏天也不会特别热,雨季一般是每年的5月-10月,全年的降水大部分都集中在这段时间内,所以只要避开雨季,剩下的时间都很适合旅游,而每年的3、4、10、12月又堪称是 珠海 的最佳旅游季节。

珠海 地处经济发达省份 广东 ,毗邻港澳,又是经济特区,公路等交通网基建非常发达,路况很棒,即使市中心拥堵状况也很少,所以我们旅行的首选方式当然是自驾啦——便捷、自由又舒心!

出发! 珠海 的路况真的不错——路幅宽、车道多、流量小、规划合理。对于感受着雾霾、在拥堵和催促的喇叭声中每日“挪车”前行的我们来说,光是迎着蓝天白云行驶在通畅 平顺 的城市公路上,心情就非常惬意。

第一站——情侣路!住宿自然也选择离情侣路距离较近的酒店,情侣路周围可选择的住宿很多,我们住的是亚朵酒店(情侣路店)。

我们的房间大概700元/晚,面积还可以,装修中规中矩,布局倒是很合理,不局促,房间内的mini bar和零食也是免费的。

床品干净舒适,卫生打扫也很及时,最重要的是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非常热情,总的来说还是很推荐的

。安顿完行李,是时候解决一下“肚子的问题了”,出发觅食去!

每次来 广东 ,点都德总是我的最爱。百合酱蒸凤爪更是回回必点的菜品,从皮到筋都蒸得软糯烂熟,咬起来毫不费劲,再加上几个茶点,沏上一壶 普洱 ,便可以悠悠闲闲的吃上一两个小时。

最后来上一道杨枝甘露作为甜品收尾。

“茶足饭饱”(以茶代酒,拒绝酒驾!)之后,前往 珠海 最著名的必打卡景点之一——情侣路,作为世界上最长的海滨观光路,情侣路全长28公里,东起香洲一直延绵至毗邻 澳门 的拱北口岸,据说 珠海 市政府未来还将继续扩建情侣路,使其长度达到55公里。

途中路过海滨公园,前来休闲野餐的市民很多,帐篷一支便可以带着孩子在这里嬉戏玩闹一整天。

树荫下,草坪上,席地而坐,看书也好,聊天也罢,谁说只有 成都 人活的安逸,真羡慕 珠海 人悠闲的生活。

虽然已是11月底, 珠海 午后的阳光依然火辣辣的。

小朋友很会凹造型嘛!

“ 珠海 渔女”是情侣路上的地标,作为海神的女儿,手捧宝珠,守望着 珠海 这座城市。

海边还能远远眺见港珠澳大桥,作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沿着海天线延绵无尽,连接的是粤港澳三地中华儿女。

海浪拍岸,波涛阵阵,右依高山大厦,左临碧海归帆的情侣路,便引得诸多游客结伴到此,或漫步、或观海、或嬉闹、或发呆。

名为“爱情邮局”的城市配套客厅,倒是很契合情侣路。

“爱情邮局”通过植入爱情主题文化、创意交互体验、主题衍生品销售、系列化主题活动、私人订制婚礼服务等大众参与的方式,力图将情侣路打造成为南 中国 海的爱情文化名片。

“爱情邮局”的前方还延伸出去一个“爱情半岛”,其上矗立着一座 灯塔 ——名为“爱情守护塔”。

虽然我并不太喜欢如此直白的以“爱情”命名一系列建筑,但是 珠海 这座城市,已经开始用“爱情”作为主题打造自己的文化名片,并没有像很多城市一样给自己加上厚重的历史或文化头衔,倒让人觉得亲切了许多。蓝白相间的 灯塔 ,白天作为景观供游人欣赏,夜晚还可以指引航向。

临近日落,刺眼的阳光变得温柔了许多,和煦的海风吹过,漫步在情侣路上, 珠海 这座城市浪漫的气息愈加显现。

离了 灯塔 ,便可以拎着鞋赤脚走在沙滩上,沙质细密,经过一天的阳光,温度刚刚好。

当然也可以用双脚去试试海水的温度。

或者干脆坐在海边的礁石上发发呆,就当喝了一杯漫长的下午茶。

要么就观看别人的爱情故事——或许甜蜜或许争吵,这些故事里是否也有你的影子?

又或者索性看着孩子们在水中嬉闹。

这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情侣路,也许路有终点,愿在有情人的心中没有尽头;虽说你能从这条路的名字中感受到对单身汪们深深的“恶意”——只能祝愿每个还孤身一人的小伙伴们,能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TA吧!

在情侣路上逛饿了,晚餐就用一道碗仔翅来解决吧!原来的碗仔翅是由散装翅制作的平价小吃,后来慢慢就演变成了“粉丝扮鱼翅”,虽然“有名无翅”,但依然好味,再加上松茸、花胶、海胆蓉、鱿鱼丝等食材,倒也营养价值颇高。而在 广东 ,找到一家正宗好吃的碗仔翅小店并不难,毕竟对美食讲究的 广东 人,对碗仔翅的热爱绝对不输 成都 人民对火锅的热爱。

口感滑润,味道鲜香的碗仔翅配上清热去火的龟苓膏,健康又美味的一顿晚餐。

吃完饭,天色已完全黑了下来,白天里熙攘的游客褪去了不少, 灯塔 长明,波涛平静,是时候道一声——晚安, 珠海 。

泡汤、吃饭、算命、“押大小”?——御温泉

• 地址:斗门镇珠海582县道御温泉渡假村小汤镇
  • 电话:0756-5797128,4008999888
  • 简介:庙会式的自助餐创意十足,出品美味多元。

伴随着 珠海 温暖的阳光开始新的一天,我们在 珠海 的这几天里,天气都非常好,今天的目的地——御温泉!

来泡温泉如果忘带泳衣也不要紧,度假村周围有不少卖泳衣的小店,价格比度假村内售卖的要便宜多了;吃饭的话如果不想选择度假村内的餐厅,那么周围的各种农家乐或者小饭馆也是个不错的去处,物美价廉。

御温泉是 中国 第一家日式露天温泉,集住宿、餐饮、休闲为一体的温泉式度假村,单纯只是想来泡泡温泉的话,可以只买温泉票,门市价是168元/人。

度假村内以日式风格建筑为主,我们去的时候有些地 方正 在施工,准备扩建和改造,略微有点影响体验。

等待办理入住中

祈愿墙上挂的满满的。

度假村内的房间下午三点后才能入住,索性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泡个温泉先~我们选择的是住宿、温泉和餐饮全包的一站式套票,所以直到退房前,都可以享受不限次温泉,拿着前台给的温泉票,去录个指纹,就可以方便的出入温泉了。

泡汤区域禁止携带相机入内,所以手机拍两张,画质一般,各位看官将就一下吧~整个温泉大大小小的各种池子大概有几十个,私汤也有,不过需要额外按小时收费,SPA和按摩也可以去做做,当然了,肯定是收费项目喽。

泡完温泉,好好放松了一下身体,出来刚好可以入住了,我们选择的一站全包式套票,价格大概在2000元左右/晚,包含住宿一晚、温泉票2张、晚餐“庙会大餐”和早餐各2份,另外还有烟花、单车等小项目,其实算下来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比起单买要划算不少,适合2天1夜的行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度假村内有云来客栈和御瀛庄两家酒店可以住宿,我们选择的是云来客栈,因为离吃饭的地方更近,哈哈。

房间内自然是已日式风格为主了,不过因为开业时间较久,所以部分设施还是有些老了。

房间内放置了“泉民贴士”,包含了度假村地图、项目介绍、玩法攻略等,还是蛮实用的。

坐在窗边,沏上一壶清茶,悠闲的享受一刻下午的阳光,度假本该如此,对于现在快节奏的生活来说,无所事事就是最大的快乐。

喝完下午茶,出发去度假村内逛逛。泡完温泉有点饿,在度假村内的小吃档口买了一份咖喱鱼蛋。

在度假村内四处闲逛,享受下 珠海 温和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顺便凹凹造型,最重要的是这样放松的心态,已经很久没有过了

每晚6点开始的“大餐庙会”绝对是御温泉体验中的重头戏,如果不买套票单独购买的话,价格是288元/人。

可以理解为超大规模实景自助餐,时间也很长,从每晚的6点开始到10点结束,4个小时内不限次数随意进出,可以吃一会、逛一会、玩一会,甚至泡个温泉回来继续吃~

餐饮可以选择的种类非常多,基本涵盖了我国各地知名菜系,还有日式、 东南亚 等菜式可以选择。

关于参加“大餐庙会”的一点小Tips:6点开始时人总是非常多,排队入场可能要花费不少时间,不如先去泡泡温泉夜场,7点以后再来就基本不需要排队了。

各种品类以摊头档口为主,恍惚间有种逛夜市的感觉,不过这就是最大的特色,毕竟叫做“庙会”嘛,各个档口前排队取餐的人不少,不过依然可以选择“错峰就餐”嘛,8点以后排队的人就少了很多。

所以不妨先去“庙会”四处转转,玩玩各种游戏项目——既然是庙会,除了吃还有的玩,庙会里通用的“货币”是一种叫做“衙票”的游戏代券,只能通过各种游戏获得,获得的“衙票”可以兑换各种小礼品,也可以参加庙会内的项目, 比如 找个大师算算命......

想要“一夜暴富”,最好的方式还是来“赌场”试试手气,虽然输赢都只是“衙票”,但是押大小的“赌场”前总是热火朝天的挤满了人,欢呼声和叹息声此起彼伏,非常热闹!嗯,我不会告诉你我的“衙票”就是在这里输光的,果然是“强赌灰飞烟灭”啊~

除了各种游戏,还能去庙会的烘焙坊体验下甜点的制作

漫步海底奇幻世界——长隆海洋王国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富祥湾珠海长隆度假区内
  • 简介:参观鲸鲨展馆,挑战飞行过山车,欣赏烟花表演。

到达 珠海 长隆横琴湾酒店,我们去的时候长隆正在举办第6届 中国 国际马戏节。

到达酒店后发现跟御温泉一样,下午3点后才能入住,但是可以提前办理入住手续,继续老套路走起——行李寄存在前台,先去园区内打卡才是王道!

园区早上10点开园,但是酒店住客9:30即可入园,另外住酒店可以半价购买“海洋特快”手环,如果是在节假日等高峰期入园,可以考虑买一个。有了腕带之后,大部分项目可以免排队一次,包括表演,人多的时候强烈推荐,不然浪费太多时间在排队上,体验就不会很好了。

关于长隆海洋王国门票的Tips:1、如果选择在长隆旗下酒店入住,记得直接去酒店的票务中心购票,花1日票的价钱,对于住店客人来说可以享受2日票;2、长隆官网及很多电商平台都有长隆套票售卖,一般除了门票还包含住宿或者长隆剧院的马戏表演,比分开购买要划算许多

我们是赶着工作日去的,人不算非常多,如果时间允许建议还是避开周末或节假日——不仅乐园内人数暴增影响游览体验,长隆各酒店的价格也要上涨非常之多。

通过这条长长的“海底隧道”——海洋大街,就正式入园啦,整个隧道的穹顶是LED巨幕,晚上的时候很梦幻,色彩斑斓的海洋动物和鱼群从头上游过,两旁是立体珊瑚和礁石场景,细节设计上也是蛮用心的。

进入海洋大街,你的海洋奇幻之旅就开始了。

作为全球面积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之一, 珠海 长隆海洋王国汇聚了各种动感机动游戏、珍稀动物展馆、大型剧场表演、餐饮、购物等综合娱乐体验!而乐园的所有设施及项目可以总结为以下7个方面:

一大影院:5D城堡影院

三大剧场:白鲸剧场+海豚剧场+海狮剧场

三过山车:鹦鹉过山车、冰山过山车、超级激流过山车

四大表演:烟花幻彩横琴海、海洋大巡游、海洋星光舞会、水上飞人大汇演

五大设施:激浪帆船、旋转水战、海底互动船、欢乐碰碰车、梦幻海洋

七大展馆:鲸鲨馆、白鲸馆、海牛馆、 北极 熊馆、企鹅馆、海 象岛 、海豚岛

八大街区:海洋大街、 海豚湾 、雨林飞翔、海洋奇观、极地探险、英雄岛、海 象山 、横琴海

只玩一天的小伙伴最好按顺序一路玩,选择感兴趣的项目,如果要玩两天可以错峰避开人流, 比如 早上开园的时候或傍晚五点多的饭点时间,园区内的机动游戏基本就很少人排队了。

如果想要一次性刷完长隆海洋王国的所有项目,那么两天一夜的行程是必须的,高峰期的话除了前面提到的“特快手环”,还可以好好利用酒店住客提前半小时入园的优势,利用这半小时首先体验像鹦鹉过山车这样往往需要排队很久的项目。

长隆海洋王国的整体风格我觉得和 东京迪士尼 海洋非常像。

激浪帆船,可以理解为旋转版海盗船~

决定先去看海狮了

即使是冬天, 珠海 正午的阳光还是挺厉害的,尤其是来长隆这样的主题乐园,暴走一整天是必要操作,所以防晒一定要做好哦

园区内经常可以看到学校组织的来“修学旅行”的孩子们,长隆作为学校“春游”的目的地,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

进入海狮港湾,首先步入水下展馆区域,可以近距离观察海狮们在水中的生活习性。

“借位”跟海狮玩亲亲~

外展馆区域,这些家伙们就在人们的关注下自顾自的晒太阳、或是水中嬉戏,当然,他们最喜欢的还是游客们扔下来的饲料(请在一旁的工作人员处购买,不要私自投喂哦),甚至为争夺一条小鱼而大打出手,还对那些拿着鱼儿老是逗他玩的游客发脾气,很是有趣。

邻近的海 象山 ,也是机动项目“超级激流”的所在地,在两条高大的海象塑像间有一条冲浪车道,不过我们去的时候项目竟然没有开放,好像是在检修维护中。

只能带着些许遗憾远远观望一下海 象山 了

整个园区内可能会“湿身”的项目总共有三个:冰川历险、超级激流、旋转水战。如果要玩的话建议穿件一次性雨衣,园内售价15元一件,可以提前自备。

海 象山 后面是海 象岛 展馆,这家伙翻肚皮的样子真的萌到我了

前往“极地探险”的途中路过“缤纷世界”园区,主要展馆有水獭之家、鳐 鱼池 (魔鬼 鱼池 )和触摸池,几个展馆在室外,也不用排队,不会花费很长时间。机动游戏有欢乐碰碰车、游戏廊和梦幻海洋(旋转木马),“缤纷世界”的项目都比较低幼,更适合年纪小的孩子们,我们就不去凑热闹了。

“极地探险”园区内的重头戏——企鹅馆!这里是全世界展示企鹅数量最多的企鹅展区,从体型最大的帝企鹅到可爱活泼的阿德利企鹅都可以见到。

可爱的企鹅宝宝除了被游客围观,还被后面的成年企鹅们围观~

还未成年的小企鹅们正处在褪毛的尴尬期~

别看企鹅在陆地上一副移动缓慢还经常摔跤的蠢萌样子,在 水里 人家可是游泳的一把好手

被企鹅馆一出来的纪念品商店“抢”了一波钱~

极地探险的几大展馆内温度都比较低,冷气十足,带着孩子去的话注意别把宝宝们冻感冒了~

“ 北极 熊馆”门前还有 北极 熊们的近亲—— 亚洲 棕熊

北极 熊看着一副憨态可掬的样子,其实却是世界上现存的最凶猛的陆地食肉动物,他们在自然界没有天敌,真正威胁他们生存的只有——人类。

受全球气温升高、冰川融化等的影响,野生 北极 熊们的生存状况其实越来越不乐观,冰盖覆盖面积的持续减少,让 北极 熊甚至很难找到一块合适的浮冰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