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韦岛|庆幸我在印度洋的尽头遇见了你

攻略   >  韦岛旅游攻略   >  印尼韦岛|庆幸我在印度洋的尽头遇见了你

• 出发日期/2020/01/17

• 玩法/骑行 潜水 海滨海岛 春节

🇵🇱前言

美图先行
听我来讲讲印尼的故事
[视频] 欢迎来到韦岛

说起韦岛,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的存在。说起印度尼西亚,大家知道的可能只是巴厘岛。

而韦岛,是印度尼西亚位于印度洋上的一个不为人知的小岛,确实整个印尼最重要的部分,因为她是印度尼西亚的起点。

有人问我为什么去韦岛?因为她不为人知,去的飞机上一个中国人都没有;因为她有世界上最美海底世界,哪怕在沙滩上,都能看见海星,海蛇,海胆,海参;因为她有世界上最便宜的海景房,50元的海景房,你敢想?还因为她有属于你自己的私人沙滩,这里的沙滩几乎没有游客,随便怎么拍照,都属于你自己。

韦岛还有最美的环岛公路,荒废的活火山,没有被开发的原始森林。度假,潜水,探险没有不能做的。

其实网上很少有韦岛的攻略,因为去过的人本身就不多,我知道这个地方,都是在翻看百度地图的时候无意中看见的,查了一下可以去,于是说走就走了。也希望这边游记让大家知道,印度尼西亚,不光只有巴厘岛。

❤️我和我的队友们

I am 鑫仔

我叫鑫仔,今年25岁,看过我其他攻略的伙伴应该认识我,不过以前写攻略的时候,我还是个学生,而现在,我是一名社会人了。这也是我上班以后第一次旅行,不管是学生,还是社会人,旅行一直在我心中,永不放弃。

在这次旅行中,我充当的角色感觉也和以前一样,无非就是组织者,摄像师,以及后续视频照片的编辑者。

在此留下我的微信,大家有任何旅游方便的问题都可以问我,虽然我去的地方不多,但是知道的还是挺多哦。

I am 鑫仔图片
丫丫

我有2个最好的异性朋友,一个是婷姐,一个就是丫丫。我们从小学就认识,初中就成了好朋友,她也是我人生中第一个朋友。到现在,还是有15年了吧。谁说男女之间没有纯正的友谊,还是有的好吧。

张哥

张哥是我同性朋友中,最好的一个了。我们从大学开始就一起去旅游。我们两个人光读书的时候就去了四川,陕西,甘肃,青海,西藏,云南,尼泊尔,泰国,老挝,再加上这次的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也算是一起去过很多地方,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

张哥这次算是出师了,因为我身体有点不舒服,张哥这次算是全程充当导游,记得以前每次出去都是我,终于有人给我分担一下了。

Seventeen

我有一个旅游群,Seventeen就是里面的一员,当初她在旅游群找过年去哈尔滨的伙伴,我也正在找过年去韦岛的伙伴,于是经过我的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她拉进了我们的队伍,也算是我的旅游群第一次组织旅行吧。

以前的旅行,张哥放不开,所以我和大哥充当了耍宝的角色。认识了Seventeen以后,就小巫见大巫了,终于见到还有比我更厉害的人。但是也让我认识了一个真心爱旅游的伙伴,朋友。

枫子

枫子是Seventeen的好朋友,他们两个都是广东的。两个小伙伴都非常的好相处,从第一天的相处就能看出来。来之前我还害怕两个都有公主病,但是看来是我想的太多了。

哈斯

哈斯是一个内蒙古的大兄弟,比我们大了7-8岁,是Seventeen在一个义工群里认识的。原先还以为会有代沟,毕竟有年龄差,但是见了以后,跟我们完全玩到了一起,而且对我和张哥很是信任,在此特别感谢。

内蒙古也是我很想去的地方,相信用不了一年,我可能就会去到内蒙。去骑马,去射箭,去吃手把肉,到时候一定会再相见。

❤️去印度尼西亚你必须知道的

其实这趟旅行不贵

很多小伙伴绝得这次花费一定特别高,我们这次一共去了两个国家,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暂时不算马来西亚的花费,给大家算一算去韦岛,到底花的到多少钱呢?

成都往返吉隆坡机票:1715

吉隆坡往返班达亚齐机票:352

韦岛5晚住宿:466元

电话卡:49

境外旅游保险:66

第一天花费:100

第二天花费:135

第三天花费:75

第四天花费:32

第五天花费:92

第六天花费:121

其他花费:75

总花费:3278

鑫仔购买机票时返现了600元,所以我只花了2678元。

关于路线

这次旅行的路线完全是我设计的,每天的行程安排基本也是我定的。韦岛大概为分两个地区,我们就说右边和左边,我们先去的左边,住了两晚上。然后再去的右边,住了三晚上。花了5天时间,玩遍了整座岛屿。

韦岛地理位置,红点处为韦岛。

韦岛地图,中间断开,可将整座岛屿分为两半。

关于机票

我们一行六人,4人从成都出发,2人从广州出发,吉隆坡国际机场集合。如果非吉隆坡的话,可能成都和广州是比较便宜的。过年的机票,成都来回1715,广州来回才900多元!光是机票这一关,我们就节约了不少钱。航空公司自然选择的是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廉价航空机票一直便宜,但是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行李托运。

韦岛没有国际机场,去韦岛必须先到班达亚齐,一般去班达亚齐,都是经过吉隆坡转机,最方便,最便宜。吉隆坡到班达亚齐来回机票352元。我们的时间是刚好卡着的,到了吉隆坡汇合以后马上飞班达亚齐。

大概5点落地吉隆坡,10点的飞机飞班达亚齐,刚合适。

至于机票我们提前了大概三个多月买吧,因为那个时候机票最便宜,出国的朋友们,机票最好提前三至五个月买,这个时候机票是最便宜的,而且我们出发是过年,临时买的话很可能买不到,而且价格肯定翻倍。附送上来回机票行程。

成都往返吉隆坡机票

吉隆坡往返班达亚齐机票

关于酒店

这次的酒店真的一级棒,都无法用言语太形容了。又棒,又便宜!第一次住这么便宜的海景房,可能就比国内的青年旅舍贵了一点点,哪怕去体验一下海景房,也值得了。我记得当初去大理问了一下洱海湖景房,一晚上2000多,都快赶上我全部花费了。

岛左边酒店Day2:Olala Café & Bungalows(奥拉来咖啡和简易别墅旅馆)

地理位置:IboihTeuping Leuning, 沙璜

到了码头以后可以直接给突突车司机说"哦啦啦"他们就都知道了。从码头到酒店车程大概40分钟,然后有一段路车开不过去,需要走大概6分钟就到了。

推荐理由:价格便宜,可以50元住到海景房;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如果有设备,可以自己体验一下浮潜;性价比相对来说比较高!

唯一的缺点就是虫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一定要带防虫的!!!!!

酒店地理位置,红点处为olala酒店。

岛右边酒店Day3:Freddies Santai Sumurtiga(弗莱迪斯萨代萨莫提加度假酒店)

酒店地址:Jl. Bahagia, Skajaya, Sabang, 沙璜

这家酒店不解释了!!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她的好!!

推荐理由:私人大沙滩,超级大的沙滩,真的是私人!!沙滩上一个人都没有,随意你怎么拍照,怎么浪都可以;看日出日落绝佳圣地;私人海边躺椅,一样的没人坐,你可以躺一天看海景没人喊你;超美海景房,平均一个人一晚上80元左右的海景房,美到你哭泣,美到你怀疑人生;完美的海景餐,酒店的餐厅都是在海边,一眼望去就是大海,一边吃,一边看,人生就是这样子。

酒店的服务态度也超级好!无论你想租车,潜水,包车等等,一切项目都可以由酒店代订,费用比你自己找还便宜的多!老板人也超级好,给我们说如果骑摩托车没有驾照被警察抓住,直接让警察给他打电话!

总之,这个酒店的美和好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之前那个根本无法比,最主要是价格还特别便宜。

在此推荐酒店的1号房间,是看海景最棒的一个房间!

酒店位置,红点处为酒店地理位置。

酒店的私人沙滩,是不是很大。

房间内部,可以容纳三个人。如果三个人住,人均50元!

在阳台上可以一览印度洋的美景

关于行李托运

我们这次之所以价格很便宜,是因为选择的是廉价航空,飞马来西亚是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飞印度尼西亚是印度尼西亚亚洲航空公司,同属亚航旗下。大家千万不要被最近亚航的飞机落下了消息给吓着了,其实廉价航空是最安全的,因为价格低,所以他们承担不起任何的损失,所以去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廉价航空是非常棒的选择。

至于托运额的话,廉价航空是不带托运额的,这一点一定要千万注意,在机场临时买的话,一个行李箱得托运估计至少270以上,说实话,都可以买一个行李箱了,所以如果需要托运的话,一定要提前在网上买,价钱可以便宜一半。还有一点就是没有托运的话,不能带超过20寸的行李箱上飞机,20寸以内可以随身携带上飞机,但是超过20寸就必须办理托运。随身上飞机的行李可以带一个20寸的行李箱和一个双肩背包,如果行李不多的话,没必要购买托运。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随身携带的行李不能超过7公斤,如果你跟我一样,带了行李箱和书包,那么7公斤就是书包和行李箱的总重量。正常情况下一般都会超标的,如果超过了的话,还是有解决办法!

首先在国内,办理值机的时候就会称重量,可以一个小伙伴去办理所有人的登机牌,带上2个重量没有超过7公斤的行李箱去称重,一般不会多问,也不会多称。

我以前出国旅游,国外也没有称行李的习惯。但是这次可能运气不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两个国家都称了,我们硬生生的直接从14公斤降到了7公斤。超重的话,首先把不要的东西给丢了,能丢就丢。然后把重的东西放身上,比如充电宝,充电头,香皂肥皂这些。身上多穿几件衣服裤子,我穿了4件衣服,过了检查以后脱了就是,然后就是能放身上的东西尽量放身上,可以放衣服内部,贴肚皮。最后一个办法就是,如果你实在超过了7公斤,但是又在9公斤内,撒娇卖萌一定可以的!不要傻乎乎的为了几公斤去买托运!

关于签证

这次旅行历经两个国家,但是缺没有办签证,说走就走!我连同马来西亚,一起给大家普及下这个。

印度尼西亚:印度尼西亚对中国护照免签,所以可以带上你的护照直飞印度尼西亚,这个不用多说,重点说一下马来西亚为什么不要签证。

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旅游,正常情况来说需要办理马来西亚贴纸活着电子签证。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只是转机,转机可以走国际转机通道,重点来了,就是不是联城航班,也可以走转机通道!

所以只要你不出机场,是可以不用办理任何签证的!但是我们回来的时候,在马来西亚待了三天,也是不用办理签证的。

马来西亚有一种签证叫120小时过境签,就是你从中国飞往第三国(印度尼西亚),经过马来西亚转机可以免签停留120小时(5天)。同样的道理,你从第三国(印度尼西亚)飞往中国,经过马来西亚转机也可以免签停留120小时(5天)。来回的话相当于10天了。

但是,中国海关这边只认72小时(3天),就是你从中国飞第三国(印度尼西亚),中转马来西亚,虽然名义上是120小时,但是中国海关这边只认72小时。但是如果飞回来就是120小时啦!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管是120小时还是72小时,都不是以小时算,都是以天算的。比如你1号晚上23点到吉隆坡,那么1号就算一天了,等你出机场估计都2号凌晨了,那么就算2天了。这么说不知道大家理解不,因为很重要,超过了时间,就是偷渡了。如果还不理解可以加我微信给大家讲一下。

关于换钱

印尼盾不用在国内机场换,也不用在马来西亚机场换,可以到了班达亚齐以后换。但是班达亚齐市区我没看见换钱的,大家出了机场以后右边第一家就是换钱的,汇率肯定没有那么高,但是方便,不用在乎差的这点把点。但是一定要换够啊,因为韦岛和班达亚齐没看见有换钱的,我们这次换的钱就刚好,不多不少。

印尼盾和人名币的很好换算的,用印尼多除2000就是同价值人名币。

去了印度尼西亚所有人都说大款,人人都是百万富翁。所以当地买东西都是几万几万的,几十万几十万,甚至几百万几百万的给。当地人一般20000元的东西,都会给你说20,他会去掉三个零。

其他准备工作

境外保险:这个可以直接在某宝上预订,去了多少天,就买多少天。这个东西完全看自己,出门在外,买一份平安而已。价格也不贵,基本就50元左右。

电话卡:这个东西也可以直接在某宝上购买,我们买的是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通用的电话卡,无限流量,也就大概50块钱左右。

但是有一点特别注意,韦岛和其他地方不一样,普通的印度尼西亚电话卡在韦岛只有2G信号,甚至没信号。所以如果想要4G,只有去当地买,班达亚齐和韦岛城区沙璜镇都有卖卡的。

插头转换头:这个东西淘宝2-30元就能买一个万能的,全球通用。如果没买或者不够,不用着急。基本每个酒店都有,老板会免费借给你的。

需要带的东西

1、一些必备的药品,肠胃药,感冒冲剂,藿香正气液等。因为去韦岛要坐很久的船,所以建议带上一点晕车药。

2、机票预定单,酒店预订单等。这个是必须带的,也是最重要的!因为全程没签证,如果要用机票和酒店来证明你不是偷渡的。人手打印一份。

3、护照复印件。如果在境外旅游护照丢失的话,护照复印件可以证明你的身份,得到大使馆的帮助。

4、最重要的就是防晒了,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冬天都是30多度,更何况夏天,所以不管什么季节去,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

5、还有驱蚊液,当地蚊虫比较多,由于还要去原始森林,可以备一点。

6、拖鞋,泳衣,太阳镜,太阳伞。因为要去海边嘛,这些都是必须要带的。不要忘记短裤短袖哦,千万不要带羽绒服,在国内也不要穿太厚的羽绒服,行李箱装不到。

7、其他物品,还有相机,充电宝,洗漱用品,雨伞,女生的化妆品等。

❤️记住这些,不被坑

1、印度尼西亚是小费国家,下了船以后,有小黑会在码头帮你提行李,一定要拒绝,因为要给钱!在餐厅吃饭也基本要给小费,结账的时候一定要给准,如果多给了,一般不会找你钱的,他们贵以为多的是小费。

2、印度尼西亚是信仰伊斯兰教,当地人基本全部都是教徒。看见那种蒙面的千万不要一直盯着别人看,也不要随意进清真寺,就直接不要进了。如果非要进一定要了解清楚能不能进,女孩子进清真寺不能穿着暴露,要长裤长袖。

3、每天早上,中午和晚上一到时间,整个岛就会放他们的教徒歌,听着特别吵,但是也只能听着,不要去说坏话,就当没这回事。总之就是一定要尊重当地习俗。

4、叫车的时候一定要砍价,往一半以下砍吧。

5、去班达亚齐游览海啸博物馆的时候一定要安静,这是个非常严肃的地方,不要嘻嘻哈哈打闹。(班达亚齐曾经发生过印度洋上最大海啸,几十万人丧生,整个班达亚齐都被毁了。)

6、全程的登机牌都要留着,不要掉了,入镜马来西亚的时候会用到。

7、韦岛是靠左行驶,千万不要骑着骑着就跑右边去了,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8、至于特产没啥买的,如果要买的话就买点咖啡吧。

❤️韦岛不能错过的那些事

潜水:这个不解释了,韦岛是潜水圣地。如果你喜欢潜水,或者要考潜水证,你可以考虑考虑韦岛。韦岛因为没有被开发,所以海底世界美爆了。光是在沙滩上就能看见海星,海螺,螃蟹,寄居蟹,海胆,海参,海蛇等等,更别说海底了。除了海洋动物,韦岛海底还有二战沉船,还有海底游乐园。在海底你可以坐秋千,骑摩托,喝茶品酒,让你无法想象。

浪荡海滩:韦岛的海滩不像其他地方人山人海,韦岛是一个人都没有,真的是私人海滩,想怎么早就怎么玩,想怎么拍就怎么拍。还可以抓螃蟹,抓海胆都没人管你。

环游海岛:可以在岛上租摩托车,花几天时间环游整个岛。你会发现一些很美,又不为人知的景点和海滩。运气好还可以遇见猴子和蜥蜴。

丛林穿越:韦岛有一半的土地都是原始森林,完全的无人区,没有经过任何开发,甚至没有路。全是蝙蝠,蜈蚣,蜘蛛和蛇。虽然可能有点吓人,但是是很好的体验。

火山探险:韦岛是一座活火山岛屿,岛上有一座活的气孔火山,也是没有被开发的,都已经荒废了。可以去见识一下活火山,还可以体验正宗的火山泥,就是注意自己的脚,不要被烫伤了。

气孔火山,脚底下全部都是火山孔。

❤️你好韦岛,来自印度洋的呼叫

行程说明

Day1:前往韦岛的,几乎用了整整一天。中转吉隆坡,到达班达亚齐。然后机场乘车到码头,码头坐船到韦岛。一天下来,海陆空齐上阵,真的让人有点精疲力尽。晚上可以好好在酒店吃一顿大餐来回馈自己。

Day2:骑行去最北端的0刻度标志,顺路欣赏沿途美景,让你不虚此行,晚上去吃一顿烤鱼大餐,和小伙伴们一起畅谈人生,人生几何呢。

Day3:第三天是潜水日,来韦岛潜水肯定要体验一下。潜完水直接前往沙璜,开启韦岛另一半的行程。沙璜是韦岛最大的一个城市,一定要去可以去逛一逛,吃一吃当地特有的美食和水果。

Day4:骑行了一整天前往气孔火山,然后沿着东边海岸线一直骑行,中途会路过黑沙滩和二站炮台个其他小众风景点。

Day5:骑行去丛林瀑布,徒步原始森林,一场心惊动魄的冒险。运气好的话,再去森林的路上还可以遇见野生猴子和蜥蜴。然后沿着马路一直走到西边海岸线去寻找悬崖秋千,最后原路返回。

Day6:结束韦岛行程,开启半日班达亚齐行程。班达亚齐必去的景点就是海啸博物馆,还可以去市区逛逛,看看市内最大的清真寺,晚上坐飞机飞往马来西亚。

吉隆坡国际机场T2

凌晨5点,我们到了吉隆坡国际机场T2航站楼,由于没有行李托运,我们很直接的就到了大厅。之前我以为要先出机场办理过境签才能办理下一程航班的值机,因为我们不是联程航班,是分开买的。但是我们去国际转机大厅试了一下,确实不是联程航班不能直接转机,正当我们要走的时候,突然发现转机大厅里面有一个柜台,咨询了一下可以直接办理登机牌,于是乎免去了无数麻烦事。但是一定要提供准确的来回机票预订单已经酒店预订单,告诉工作人员我们是去印度尼西亚的,只是在吉隆坡转机而已,不然他不会打印登机牌。

看到这个牌子就往国际转机处走,上面有中文,就是有点小,仔细看。

这个就是国际转机大厅里面的值机柜台,可以直接办理值机。

过了安检就是T2航站楼的候机厅了,我们就在这里等的两个从广州飞过来的女生。

候机厅有一些免税店,但是价格不便宜,可以看,不用买。

飞机没有晚点,上午11点准时上了飞机,大概印度尼西亚时间上午11点到达班达亚齐国际机场。(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有一个小时时差,也就是和中国有一个小时时差。)

飞往班达亚齐候机厅,除了我们,没有一个中国人。

我真的一到这个候机厅就已经开始兴奋了,因为真的如传说中所言,去班达亚齐的飞机上看不到一个中国人,果然不出所料啊。一想到不用争相恐后拍照排队就比较兴奋。

这就是韦岛的奇妙,不光中国人,其他国家的游客也相对比较少,因为韦岛太小众了,但是没有被开发的韦岛,她的美丽从来没有低过巴厘岛。

班达亚齐机场特别特别小,但是相对尼泊尔来说好太多了,下了飞机一直走就是出境口,感觉除了一个卫生间,什么都没有。出境通道有两个,一个是本国人,一个人外国人,大家看清楚再走哦。

班达亚齐机场

出境大厅

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一张印度尼西亚入镜卡,记得带一只笔填写。模板我本来有拍,但是照片不小心删除了,大家可以百度找一下,或者到时候直接百度翻译拍照翻译就是了。入镜的时候连同护照,机票酒店行程单一起给工作人员。

出了机场就是这么一个场景,旁边就有一家换钱的地方,我们每个人换了1000人名币(不够),大概1200应该没任何问题。

然后门口全是拉客的司机,就是那种出了国内火车站的感觉,然后可以随便找一个顺眼的问问价格。一定,一定,一定要砍价!

我们直接从机场到码头六个人一共14.5万印尼盾,折合人名币人均12元,足足开了50分钟,还是很划算。一路上风景不错,印度尼西亚的公路修的是真的好,有点超过我的期待。

对了,班达亚齐有很多码头,到时候直接用中文给司机说乌丽丽或者沙棒都行。

大概50分钟的样子,我们就到了码头,时间大概是12点半,问了一下还有快船,就去吃了个饭。

之前看网上的攻略,说下午4点才有快船,但是我们去的时候2点半就有一趟。

去韦岛有快船和慢船的分别,快船大概1个小时就到了。慢船大概2-3个小时,价格差不多。快船是8万印尼盾,VIP舱的话是10万印尼盾。折合人名币大概人均50元。我们为了体验一下VIP,就买的贵的。

给大家普及一下往返轮船的时刻表。

班达亚齐——韦岛

早上10点(快船)和早上11点(慢船,逢每周三,六,日)

下午2点(慢船,逢每周一,二,五日)和下午4点(快船)

(Ps:我们是坐的下午2点半的快船)

韦岛——班达亚齐

早上8点(快,慢都有)

下午1点半(慢船,逢每周三,日,六)和下午2点半(快船)

慢船的价格比快船便宜一半,但是不推荐,太慢了。

码头候船大厅

码头旁边没有什么玩的,不过有海滩。

附近吃的也很少,外面就只看到了两家,我们怀着试一试的态度随便去了一家。

结果真的太脏了,完全吃不下。原本以为印度尼西亚的吃的都是这样,还好只是码头,不然真的要瘦个几十斤了。

Ulee Lheue Beach图片

餐厅门口,前面白色的大厅就是候船厅。

下午2点准时登船。

船票长这样

登船啦!

韦岛码头

航程大概一个小时,2点半准时出发,3点半准时到达。

码头和飞机场一样,一下船。各种司机扑面而来,老规矩,大家照一个顺眼的人问问价格吧,记得砍价。

我们因为人太多,就包的一个车。3个人的话,可以坐突突车,便宜不说,还可以看风景。

我们打车的价格从35万砍到了18万,大概走遍全岛也是这个价格了。人均15元人名币左右,车程大概40分钟。

(备注一下,如果晕船的话,一定要带好晕船药,这个船真的开的太快了,硬生生的把我这个不晕船的人搞吐了)

Ulee Lheue Beach图片

第一顿饭,大概10多元。其实就是方便面加蛋,吃这个因为最干净。

奥拉来咖啡和简易别墅旅馆

酒店开头已经介绍了很多了,就不给大家介绍了,图片前面也都有。

到酒店都5点了,这一天基本都是在奔波,好不容易才到了酒店;好不容易,才到了韦岛;好不容易,才看到印度洋。

酒店有晚饭,人均30一晚上。由于太累了,晚饭就酒店解决的,吃了饭我们又去逛了一下,买了驱蚊液和矿泉水。

韦岛的第一顿饭

❤️既是开始,亦是结束|0公里起点

nasaka café

推荐一家咖啡厅,nasaka cofe,可以在这里吃午饭,算是网红店了。老板还会唱中国歌。因为我觉得他家的海景餐太棒了!咖啡厅门口就是网红沙滩——lboih beach。

nasaka café图片

咖啡厅

叼炸天的海景餐,不到30元一个人。

这个海景舱的位置就在咖啡厅,咖啡厅外面那些座位最靠海的那一个就是了,一个有两个桌子,只有右边的拍照最好看。

我真的一看到这个海景餐就觉得不虚此行了,那场景,真的拍照是拍不出来的。

nasaka café图片

这一份加饮料大概27元人名币

Iboih beach

咖啡厅门口就是沙滩,海滩上全是螃蟹和螃蟹洞。整个沙滩除了几个孩子外空无一人,简直就是拍照的天堂。

最有趣的是,浅滩什么海洋生物都有,我们几个一直在抓着玩。

Iboih beach图片

看吧,空无一人

这个是韦岛所有沙滩最大的好处,所有沙滩都是这样子,一个人都没有,有的只是当地娱乐的小朋友。本地人是没有人会去沙滩上的,而且游客又少,加上韦岛没有被开发,很多沙滩都没有人知道。不管你是走路在路上还是骑车在路上,总会遇到那么几个美不胜收的沙滩,

完全手机拍的,没有任何PS

这里面有一只海星,不知道大家看见没?

以前在尼泊尔的时候,最怕小孩子围着你要吃的。来了为岛还主动给小朋友买吃的,我们为了跟小朋友们拍个照,给他们每个人都买了一瓶可乐。但是能听到一个谢谢,真的很开心。用善良对待别人,别人也会用善良回馈你。

Iboih beach图片

我们在印度洋里抓了一个小时的海洋生物,我真的除了韦岛,我没有见过这些东西,在海滩上都能抓到的。我以前看到的所有海星都是潜到海底后才看见的,我想都没想到韦岛在海滩上都能看见活的海星。海滩旁边全部都是海胆和海参,密密麻麻的,可能都会产生密集恐惧症,因为他们当地因为宗教信仰没有什么人去抓海洋生物,唯一吃的都是鱼,更不会允许游客抓来吃,所以才有如今的场景。这个真的是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美景。

那么给大家看一下我们抓了一个小时的成果。

正儿八经抓了一个多小时,大部分东西都可以说上名字,但是有些东西见都没见过。也是怕有毒,所以就是用两个木头棒子抓的。大家抓的时候最好也别用手,因为感觉海里越美的东西毒性越强。

最后大家一定要把它们放回海里,回归之然。可以抓上来拍拍照,但是千万不要伤害他们。

Kilometer Zero

她既是开始,亦是结束。

0公里起点。是韦岛的必去景点,也是韦岛的地标。0公里起点,是韦岛公路的开始,也是整个印度尼西亚的起点和尽头。印度尼西亚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当地有很多租摩托车的,一辆车一天10万元。我们6个人,租了三辆车。不用担心会不会骑,跟骑电马儿一个感觉。

这里给大家说一说,摩托车加油的事情。摩托车刚开始都是自带一点点油,如果看油表没有多少的话一定要加油,加油不用去加油站,满大街都是卖油的,不管是老百姓还是开小卖部的,他们都会在家门口摆上很大一瓶一瓶的矿泉水瓶,里面都是油,1万块钱一桶,这个价钱是定价,不会坑你,也不要去讲价。

(另外,租摩托车是不需要驾照的,也不需要押金和护照抵押,不要去问没有必要的问题,也不要去给没有必要的钱。)

Kilometer Zero图片

0公里地标,红点处为地理位置。

当天骑行路线图

我们的骑行路线,是沿着去零公里标志的那条路来回的,印度尼西亚是靠左行驶,刚开始骑一定要慢一点,慢慢习惯当地的交通法则,因为你可能骑着骑着就变成右边了。当地人骑车的速度特别快,如果你一不小心骑到右边去的话,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Kilometer Zero图片

到了这个地方以后,往上山的方向走。

骑行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0公里起点,沿途风景很美,可以不用在意,回来的时候再好好去玩。

如果有无人机的话,更能拍出她的美。那一座标志塔是可以爬上去的,如果你不恐高的话,旁边的护栏不是很好,一定要注意安全。

无人机拍出来还是比较有感觉

Kilometer Zero图片

旁边有一个观景台,这个观景台就是整个印度尼西亚最北端了。是印度尼西亚真正的起点和终点,一眼望去,可以看见美丽的印度洋。

这个老师傅是门口守车的人!给停车费一定要多少给多少,我记得一个车是2500元好像,我们当初就给的是大钱,因为小钱太少了。然后他就不找你了,你又不好说什么,在韦岛,能不找钱的情况下就尽量不要找钱。

我感觉回去的路上才是重点,因为韦岛没有被开发,所以没有什么特定的沙滩。回去的时候我们路过了很多沙滩,基本都是停留了的。真的太美了,而且还是一个人没有,这是我第一次不用人挤人的去拍照。所以小伙伴们返程一定不要错过路边美景。

你能想象吗?我们这一路上路过了N多个沙滩,每一个沙滩都没有一个人,你想怎么拍照就怎么拍照!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都是你自己说了算!终于可以有一次拍了照,以后不用把人p掉了。

Kilometer Zero图片

路过一个寄居蟹沙滩,整个沙滩全都是寄居蟹。这东西在中国至少要卖10多20块钱一个,这沙滩上全部都是,要是能带回去就好了。哈哈

中途还路过了一个观景台,可以把摩托车骑上去拍照。

Teupin Layeu

晚饭也给大家推荐一个餐厅。我忘了餐厅叫什么名字了,但是大家可以看我的小标题去找,就在这个景点附近。

我们刚来韦岛的时候,就看见这有一家烤鱼店,我还没吃过那么大的鱼,当时就决定来吃一下,于是在第二天要离开的时候就体验了一下。味道一级棒,太好吃了,就是有一点点贵哈哈。那一条鱼就300多元人名币,算下来一个人吃了90块钱,其实也还好,国内就一个吉布鲁的价格而已,但是相对韦岛的消费来说,已经算比较贵了。

Teupin Layeu图片

是不是光是看照片就已经流口水了

出炉啦!黄色的耶

不光是鱼,他家的其他小吃都特别好吃。老板还给我们推荐烤鱿鱼,需要10分钟才可以做好。对了,韦岛所有餐厅的做饭效率都特别慢,一般都是等个20到30分钟才可以,所以一定要有耐心,千万不要去催。我们为了吃这个鱼,等了快一个小时哦。

❤️海底骑摩托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韦岛是潜水的天堂,所以当地潜店很多,马路上到处都是。我们随便找了一家,看着价格在300元人名币左右,就去试了试。

这就是海底的摩托,可以骑在上面拍照。如果我们能潜得更深的话,还能看见海底游乐园,你能想象在海底荡秋千的感觉吗?嗯,我是不能想象,因为我没有去过哈哈,我下一次一定要带着我的潜水证再去一次,弥补所有的遗憾。

这次潜水发生了一个特别有趣的事,就是因为我们这些人,除了我跟张哥以外,其他人都没有潜过水。然后教练在讲设备的时候,因为大家都不怎么回英语,所以听不懂,然后我充当了全程翻译,当然我也听不懂英语哈哈,但是我潜过,所以我一看教练做了动作,我就知道要讲什么,然后全程充当翻译。最搞笑的是刚开始教练是对着我们一起讲,后来直接把我叫出来,就跟我一个人讲,然后我又去翻译。这真的是我出来了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能翻译这么高端的语言哈哈哈哈。

这是潜店的一个工作人员在玩和平精英,之前我们看到他一直在看和平精英的视频,但是自己手机上没有,通过简单的对话,我们大概能知道他们这个国家在不久之前应该禁止了这个游戏,从他的脸上,我们能够看出他对游戏的渴望。张哥将自己手机上的和平精英打开给他玩,我到现在还能记得他那开心的表情。他玩了一个小时,我们等了他一个小时。事后,无数次对我们说谢谢,想要加我们的脸书。

我觉得旅行就是这样子,或许我们以后再不会相见,但是在印度尼西亚,总有那么一个不会相见的朋友,总有那么一段不容割舍的时光。

这次潜水,对于这家潜水店,不是很推荐这家潜店。首先老板猥琐,拍照设备不好,潜水地太浅,没有体验感。

韦岛的水下世界色彩缤纷,水下有二战沉船,有秋千,游乐园。而我们就只看见了一个废旧摩托,所以还是比较遗憾的,如果能在深点会更好。

如果爱好潜水的朋友,我推荐专门用几天的时候来体验潜水,韦岛的潜地太多了,各有千秋。潜店完全不用去推荐,岛上只要有酒店的地方,必有潜店;有酒店的地方也必然可以预订潜店。

❤️气孔火山|好烫脚

气孔火山

我在网上看关于韦岛视频的时候,了解到韦岛有一个活火山,我是一向比较喜欢爬火山的,我记得上次去爬西班牙最高峰,也是一座活火山,但是因为那个时候缆车放假了,就没有爬到火山口。很遗憾,所以这次很想去火山口看一下。但是这次又变成了气孔火山,气孔火山,他没有我们想象中的火山口,整个火山上全部都是火山孔,你一直脚踩下去,估计都有两三个。一定要穿鞋子,不然你的脚就废了。

但是网上所有攻略游记都只是说这有火山,没有说明具体地址,我是问的酒店老板才了解到的地址。

火山地址,红点处为火山地理位置

当天骑行路线图

大家可以沿着韦岛码头那条路一直走,快到码头的时候,有一个四岔路口,码头方向向右转,然后笔直一直有几公里,快到的时候你会看见一个路牌,上面用英文写着火山两个字,然后沿着路牌的方向一直走两公里,会看见一个绿色的房子,就到了火山的入口。

看见了这个绿色的房子,就是火山的入口了。这以前应该是一个售票厅之类的,现在已经完全荒废了。这附近一个人也没有,全是深深老林,阴森森的感觉,如果一个人可能都不敢去。

徒步火山

大概走个十多分钟就能够到火山了。虽然说是火山,但是完全不用爬山,就走个十多分钟的平地就可以了。

这个火山跟我们所理解的普通的火山不一样,他叫做气孔火山,火山口有无数个。每个口都闹着白烟,然后一股硫磺味,特别难闻。这个味道真的是特别难闻,就是化学实验室里面那种硫磺味,这就是传说中火山口的味道吗?

这是正宗的火山泥,以前的火山泥都是那种肤肤品,化妆品,但是谁知道他是真的还是假的?我们这个火山泥是从正儿八经的火山上面直接挖的,不假了吧。因为这个是气孔火山,所以满地都是火山孔,可以拿一个木棒在火山公里淘一会儿,一定会淘出很多火山泥。

我专门咨询过一定的人,原生态的火烧泥可以直接用来护肤哦,要比买的那种好的多。

沿着这个吊桥走的话,还可以看见另一个气孔火山,一个更大更壮观的气孔火山。

但是毕竟荒山野岭,这个地方没有一个人,坐家户也没有一个,完全就是荒废的一个丛林,很原始。所以不建议大家去爬这个很大的气孔火山,因为这座火山是比较大的,容易发生危险。

(这座火山也算是一个原始森林,虽然没有我们看瀑布的那个森林阴森,但是还是完全原始的,我们看见了野生的蛇,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树木上全都是不知道什么虫子在爬,不要随意去触碰,如果有长裤的话,可以穿长裤来,再带一点驱蚊液之类的。)

火山附近的一片枯树林,所有的树木全部都已经枯掉了。一片毫无生机之地,竟然也能呈现出如此之美景,着实令人刮目相看。

黑沙滩

沿着最东边的海岸线一直走,在二战泡台的下方(快到炮台的时候),会路过一片黑沙滩。不认真看的话,估计都看不到,这片黑沙滩一般没有人会提及,它也不是一个特定的景区,所以大家到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留心看一下,不要错过了。

所谓黑沙滩就是沙子是黑色的,造成的原因是因为火山浆的原因。一般只要有活火山的岛上都会有黑沙滩的,这也是我在西班牙加纳利群岛之后,第二次见到黑沙滩。

这个是沙滩上的一个罐头,应该是海浪将它冲了上来,上面长了密密麻麻的珊瑚。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罐头的身上,似乎能够看到历史。

黑沙滩很适合拍视频,加上没有人,所以可以在这里痛痛快快的拍视频,拍照。我们还在沙滩上找到了珊瑚的化石,这些东西是可以带回家的哦。

❤️眺望炮台的方向

二战炮台

在黑沙滩的上方不远处就是二战炮台,可以直接在沙滩上眺望炮台。这个是二战的时候,用来打日本鬼子的一个炮台,不能说是炮台,可以说是一个军事基地了。当年二战的时候,日本人打的是真的远,整个东南亚和中国都是战场,几乎东南亚所有的国家都是受害国。

红点处为二战炮台位置

炮台的风景特别美,可以坐在悬崖边上拍照,但是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感觉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

上面有很多类似这样子的山洞,以前应该是通的地洞之类的,但是现在只能进去一点点就没路了,我这个人就比较喜欢这种探险,可惜不是通的,很遗憾啊!

能看见吗?右下角有一片沙滩,就是黑沙滩。

二战炮台的外面有一片超美的风景区,怎么说呢,就是一堆石头,但是都是在悬崖上,你可以坐在上面,你的脚放下去,拍照拍起来是很好看,就是太危险了,一旦掉下去就绝对完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都不敢太过深入的拍照,毕竟安全第一,这个掉下去是真的完了,你可能就跟印度洋融为一体了。

我们去的时候运气还挺好,去的时候正好看见几个人在海钓,然后正好钓上来一条几十斤的大鱼,活了25年,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鱼。大概问了一下,价钱要卖2千到3千块钱人民币。

最搞笑的是我们晚上在酒店看抖音的时候,正好推荐了一个韦岛的抖音,内容就是在直播斩杀我们今天看着钓上来的那条鱼,同一个人,同一条鱼。缘分,妙不可言啊。

❤️为了一个瀑布,我们穿越了一片森林!!

丛林瀑布
[视频] 韦岛之丛林穿越

红点处为瀑布的地理位置

当天骑行线路图

其实我之前不知道为岛上有一个瀑布,是看的一篇攻略上说的岛上有一个小瀑布,说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一下,然后就结束了。我天真的以为只是去看一个瀑布而已,然而,我们穿越了整片森林!!!!

瀑布的位置我已经标在地图上,大家可以沿途去找,快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路标。

这个就是瀑布的入口了

慢慢的就进入原始森林了

刚开始至少还有路

到后面就都是翻石头了

脚下全部都是蝙蝠屎和蜈蚣

这就是终点处的瀑布了

一路上,真的心惊胆战的。还好中途遇见了几个印度尼西亚小伙伴,于是大家结伴而行,省了不少事情。

大家可以看我的视频,抬头望去,满树全部都是蝙蝠。还看到了蛇和密密麻麻的蜈蚣,虽然还是后悔去,但是也是不错的体验。

❤️这一荡,我希望是远方

wisata Gua Sarang
wisata Gua Sarang图片

我当初在网上看到了韦岛有一张这样子的照片,被叫做悬崖秋千,就有一种在海上悬崖荡秋千的感觉。当时就下定决心,这个地方一定要去。可所有的攻略都没有告诉具体位置在哪里,我真的是自己找了很久很久才找到的,分享给大家。

红点处为悬崖秋千地理位置

这是一个私人景点,要收费的。一个人5000印尼盾,折合人名币2.5元。这是我在韦岛唯一一个收费的景点,也是我去过门票最便宜的地方。

公园门票

路上遇见了潜店的工作人员

很多人荡了秋千以后就直接走了,但是往前一直走的话,有一个楼梯可以下到海滩去,然后沿着石头海滩一直走,就会别有洞天。

这个沙滩跟其他的沙滩不一样,没有沙,只有石。越靠近海边的石头颜色越深,然后整块石头上面全部都是蜥蜴人密密麻麻的,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先蜥蜴。

石头上一堆都是蜥蜴

这个地方风景很美,手机拍不出来效果

❤️班达亚齐,希望你一直坚强

海啸博物馆

早上7点我们准时从酒店出发,酒店一条龙服务,帮我们把包车和早上8点的快船一起定了,我们也很顺利的在9点到达了乌丽丽码头。

一出码头,又是一群招揽客人的司机。我们最后包了一个车,让他跟着我们去班达亚齐玩半天再去机场,费用大概在30万印尼盾,如果只是去市区,我们6个人15万就够了,大家参考一下价格。

其实说是游览班达亚齐市区,但是我们就去了整个市区最大的景点——海啸博物馆。

海啸博物馆是一艘轮船,是当年印度洋大海啸的时候,被冲上班达亚齐的。里面就是一些关于海啸时的照片,视频,历史等等。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当年的海啸,整座班达亚齐全部被毁,而现在我们所看见的亚齐,是一座海啸后新建的,年轻的城市。哪怕是历经的海啸的吞噬,班达亚齐依然坚强。

海啸博物馆

其实我们完全有时间,还可以去市区的其他地方逛一逛。只是天气比较热,然后还没有吃早饭,就让司机直接把我们带到了当地最大的商场,吃了午饭,然后逛了逛超市,大家有什么买的,也可以在这个时候买。

吉隆坡国际机场T2

吉隆坡时间晚上9点,我们顺利入境吉隆坡,开启了马来西亚之旅。

❤️结束语:韦岛,我们终会再见

其实我这次来韦岛还有一个私人原因,是因为我想看印度洋,而韦岛是我能去到看印度洋最便宜的地方。我庆幸一切让我去到韦岛的原因,我庆幸我能遇见这么美丽的海岛。

我去过大西洋上凶猛的加纳利,我去过太平洋上温柔的长滩岛,可都不如这印度洋上不为人知的韦岛。

以后的以后,我一定会怀着另一种期待再来一次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