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的休闲时光

攻略   >  北戴河旅游攻略   >  北戴河的休闲时光

• 出发日期/2019/07/02

前言

此次应该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因工作关系,近两年夏日里都没有带小朋友去过海边,正好七月初我的工作还不是很忙,也算不上旅游旺季,于是跟孩儿爸一拍即合,决定一家三口来次浪漫的海滨休闲之旅。挤了三天假期,往返定了动车,夏日里的行李也好收拾,去海边多备几身换洗衣服即可,出发!

之所以会选择北戴河,一:北戴河的海岸线是真的长,沙滩也不错,城市真的不大,去哪里逛去哪里玩都很方便,安静舒适,最适合我们这种纯休闲的漫游方式。二:我跟孩儿爸对北戴河是有特殊情感的,虽然来了几次,周边的海还是最喜欢这里!

第1天

长春站—北戴河站—刘庄

定的下午四点的动车,我直接从单位赶过来,四个小时的车程对我们而言不算什么。临走的时候在“618”买了两份三明治当做火车上的零食了,夏日里的风景真的是美,小朋友睡了半小时,顺利到达!

出门前一直跟小朋友保守秘密,直到出发火车站孩儿爸才告诉他,对他也算是大大的惊喜呦!

定了刘庄的家庭宾馆,直接约了车来接,出了车站海边的湿气扑面而来,大概二十多分钟到达住处!

宾馆在联峰路和红石路交汇的位置,离刘庄夜市很近,但在一个胡同里面,老板出来接的,如果自己还真不太好找。房间蛮干净,简单的厨具都有准备!

放下行李出去觅食,不会去夜市附近的饭店,选择背道而行的另一条街道,行人很少,选了一家看着还行的,简单点了几样,口味一般。

吃过晚饭随意逛了逛,回去休息!

第2天

•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中海滩路老虎石海上公园

睡到自然醒,天气是真好也够热,所以一定做好防晒准备,孩儿爸不信我的话,一天下来后背就全部晒伤!在楼下简单吃了点早餐,出发去买泳衣拖鞋手机套,这些东西北戴河到处都卖,所以没必要在家准备好带过来,现买就成,当然要记得讲价!

回宾馆换好泳衣,这就是离海边近的好处,顺着刘庄夜市出发中海滩!刚看到海的地方人一定很多,所以我们继续往里走,避开人群,居于中海滩和西海滩中间的位置人就少很多了!快乐的玩耍时间,玩水玩沙子好不开心!

午后的阳光真的很烈,玩的也累了,回宾馆休息午睡!

一觉醒来下午三点多,楼下餐厅简单吃了点东西。阳光也不再热烈,我们开始随意溜达!避开了刘庄夜市,人太多不喜欢,另择了路!沿着海边吹着海风,停停走走,很是舒服,北戴河的美不是惊艳型的,就像小家碧玉一样,温婉安静,需要慢慢体会!

不知不觉就逛到了夜幕降临,回来的路上看到了起士林西点屋,小朋友的最爱,选了一些,东西很好吃,里面的空调是真的给力!

去宾馆附近的海鲜市场选了些海鲜回来自己简单加工,虽然已近晚上九点,但依然人来人往,这个季节北戴河的海鲜大多数都是外地进来的,也不肥美,但既然来了当然还是要吃的,对我们而言吃的就是感觉。记得两年前来每天都去早市采购海鲜,各种坑各种躲,白天就是玩,晚上回来我们姐妹几个就是吃,天天吃到深更半夜好不开心!

北戴河的黄桃我特别喜欢,还有一种小粒葡萄,之前来还有一种红色的啤梨也不错,但这次没买到!

第3天

浅水湾—老虎石公园

一早去买了防潮垫又带了些吃的,出发浅水湾,就在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对面,相对市区而言稍远一些,但其实不远,公交也很方便。

浅水湾的水很浅且清澈,向海里面走很远,水也只没过膝盖,很适合小朋友玩,安全干净,大人也可以轻松一下。

浅水湾的沙滩很大,游人也不多,把垫子铺到了唯一的一个栈桥下面,简直不要太舒服,很是凉快!

孩儿爸一直带着小朋友在水里玩,后来旁边有个水上脚踏车开始营业,我们就去骑了骑,真的很费力气,最主要的是好不容易骑进去了一段距离,我居然就有了晕船的感觉,孩儿爸只好下来给我们推了回来,因为推着会比骑着快,但最丢人的还不是我,因为跟我们一起出发的另外的一家三口居然跑出去好远回不来了,那个爸爸一个人跑回来找工作人员去帮忙,一对比我还好,哈哈哈……

玩够了水,小朋友就开始躲在栈桥下面玩沙子,温度越来越高,玩的差不多了,打车回宾馆睡觉!

北戴河的安保是很好的,如果去浅水湾就算出市区了,回来时会查身份证的,孩儿爸没带,下车登了个记!

一觉醒来,已快五点,小朋友要吃KFC,百度一下不远,寻思溜达着走过去吧,结果看见了公交车非要坐,只有一站地,下车就是海滨汽车站,又查了遍身份证。但也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很不错!

KFC这一顿,是我们一家三口这两天感觉吃的最满足的一次,我吃东西对环境和口味都有点挑剔,小朋友有点儿随我,但孩儿爸很好养。一般在陌生的地方,没有什么可选择性的情况下,我觉得快餐也不错,最起码口味统一!

出了KFC一直向前走就是老虎石公园,也许是门口的那几根柱子吸引了他,小朋友要求买票进去看看,来了这么多次,第一次进,其实也没什么独到之处。出门前已跟小朋友明确晚上不下水了,所以也没给带泳裤和换洗衣服,结果一个劲儿的在水边试探,先是湿了裤子,然后是衣服,我和孩儿爸也不阻拦,看着他表演自己的小心机,当我们把湿透的衣服给他脱下来,得到我们的默认,那就跟撒了欢儿一样冲进海里,永远玩不够的水!

跑去旁边给小朋友新买了身衣服换上,沿着海边随意的走走,天色已黑,特意去了趟“起士林”再买了些糕点,然后孩儿爸带我们又新择了一条回去的路,曲曲折折,安安静静,特喜欢这样的感觉!

第4天

鸽子窝公园—怪楼—长春站

去鸽子窝不是为了看日出,就是想带小朋友去挖小螃蟹,所以依然睡到自然醒,然后公交出行!下了公交找入口的时候小朋友绊倒了,摔破了膝盖,我在客服中心要了点碘伏给擦了擦,还好不严重!

来到海边但期望中的小螃蟹一个也没挖到,不过小朋友就是挖挖挖,没螃蟹挖沙子也一样!今天的天气异常闷热,挖够了沙子公园随意逛逛,然后打车KFC吃饭,吃饱喝得回去午睡!

跟前台打好招呼晚退房一会,孩儿爸还弄丢了房卡,花二十元重新开了一张!一觉醒来,外面大雨倾盆,但过会就停了,明显凉爽了许多。

收拾妥当,出门逛逛。北戴河的街道都是很整齐干净的,路过两年前来时住的日租房,记得那时候这个健身器材小朋友自己上去都是站不稳的,而现在自己可以玩的不亦乐乎。当时到处都是出租自行车的,我骑着自行车前面可以带着小朋友,出行很是方便,但现在已全部取缔了,全部改成共享单车。感叹时间的飞逝,转眼已是两年光景!

差不多每天都路过怪楼,但也没兴趣进去,十多年前来的时候去过一次。

取行李出发火车站,选择了公交,人多有点后悔,但还好不太远。火车准点到站,顺利到家,海滨休闲假日之旅画上完美句号!